異地取保候審後 怎麼樣可以回戶口所在地

2022-01-04 02:11:46 字數 1772 閱讀 6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監管人員同意即可。

2樓:陳金鑫律師

經申請批准,是可以的。

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在異地犯罪,如果符合取保候審條件就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辦理取保候審後,如果不需要當地派出所協助就不會通知當地派出所。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案件取保候審後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幹嘛

4樓:甜美志偉

如果是異地取保候審的並且當事人不在案件所在地的,民警需要將案件移交當地公安機關有當地公安機關負責監督當事人的行為,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取保候審同意了之後會有乙個取保期,之所以叫你去公安機關是為了備案及時通知到當事人。

取保候審的要求:公安機關收到有關法律文書和材料後,應當立即交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執行。

負責執行的縣級公安機關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核心實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的身份以及相關材料,並報告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後,通知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派出所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取保候審的變更撤銷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這一規定即意味著,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都有對已經採取的強制措施的決定進行變更或者撤銷的權力。

這是適應案件的不同進展情況而作出的變通規定。應當說,這一規定是比較合適的。取保候審撤銷或者變更的表述方式及其理由主要有以下幾種:

1.不應當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2.取保候審期限屆滿的。

3.發現採取取保候審決定不當的。

4.已被逮捕的被告人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5.已被逮捕的被告人,案件不能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審結的。

6.已被逮捕的被告人正在懷孕或者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7.已被逮捕的被告人,第一審人民法院判處管制或者宣告緩刑以及單獨適用附加刑,判決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

8.已被逮捕的被告人,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期間,被告人被羈押的時間已到第一審人民法院對其判處的刑期期限的;

9.已被逮捕的被告人,因進行司法鑑定而尚未審結的案件,法律規定的期限屆滿的。

10.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是取保候審的被保證人或者說是保證物件,既然保證物件都不存在了,取保候審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前提和意義,當然也應當予以撤銷。

11.保證人死亡、重傷或者出現其他喪失保證能力情形的。保證人是取保候審的義務主體,保證人資格的存在以其具***能力為前提條件,如果沒有或者喪失了保證能力,保證義務的履行就成為事實上的不可能,取保候審也就隨之應當予以變更。

12.公安機關提請逮捕以後,檢察機關不批准逮捕,案件需要復議、複核的,或者移送起訴後,檢察機關決定不起訴,需要復議、複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以後,由被取保候審人的戶籍地派出所或者經常居住地派出所負責管理,他們有權在任何時候找你進行談話。另外,辦案單位也可以隨時對被取保候審人進行傳訊,傳訊三次無正當理由不去的,逮捕。

酒駕取保候審後怎麼辦,你好取保候審期間酒駕會怎麼處理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在取保候審後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後,在法院審判階段,被告人應當利用庭審機會,充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積極反悔,並積極繳納罰金,爭取緩刑的機會。因為危險駕駛罪的法定量刑標準是拘役,並處罰金。取保候審期間應當嚴格遵守相關法律規定,否則會變更強制措施,重新收...

批准逮捕後還可以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根據我國 刑事訴訟法 相關規定,只要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犯罪嫌疑人或者法定 人 近親屬 辯護人,仍然可以向檢察院提出取保候審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

取保候審後辦案單位讓回去再做筆錄是怎麼回事

沒關係的,那是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讓公安局再次取證的。派出所做了筆錄出來拿了取保候審的單子是不是立案了?你好,派出所對某人如果說 你已取保候審 說明立案了。接下來將開始偵察,收集證據階段。如果某人偵察下來無犯罪或犯罪事實較輕以及其他 等事項,就可以取消取保候審。反之,犯罪情節嚴重,將會被轉至檢察院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