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電腦後怎樣連線原來的區域網,辦公室換了一台電腦 以前是可以通過區域網上網的 換了後要在新電腦上怎樣設定才能上網?

2022-01-03 23:52:14 字數 5365 閱讀 4143

1樓:沒底的玻璃杯

首先確定乙個問題

你們單位的區域網的ip位址是自動分配的,還是手動配置的。

按你的描述應該是手動的,你跟你們單位管網路的要個位址,配置上即可。

配置ip: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右鍵——屬性——常規——internet協議(tcp/ip)——雙擊——使用下面的ip位址——配置你要到的ip位址、掩碼、閘道器——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位址——配置你的dns伺服器位址——確定——再確定——即可。

如果配置後還不能上,有可能你們單位的位址是繫結後才可以上,將你的電腦的mac位址找出來告訴你們的網管,讓他給你繫結即可。

開始——執行——cmd——回車——ipconfig/all——回車—— physical address後面的六段12個字元就是。如圖: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否自動分配ip,手動分配ip的話,就要把自己的電腦手動配置ip,網段要與區域網的同乙個網段。

3樓:瘋nokia狂

新買的電腦肯定新裝的系統,把網絡卡驅動裝好再看看!一般情況下,新裝的系統只要驅動裝好了都可以連線到網路(前提是區域網是自動分配ip),如果區域網不是自動分配ip,就按1l的方法配置ip位址再試試,建議用驅動精靈更新驅動

辦公室換了一台電腦 以前是可以通過區域網上網的 換了後要在新電腦上怎樣設定才能上網?

4樓:_採桑子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雙擊本地連線--屬性--tcp/ip協議--自動獲得ip位址,自動獲得dns,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通過設定ip位址來上網,你可以把原來的ip位址輸進去,應該可以上網。

怎麼用新電腦連線到乙個區域網裡

6樓:

在各個公司企業裡,區域網內的ip位址都是固定,這樣方便網路管理員處理區域網內計算機的故障問題,因此要想將電腦新增到某個區域網內,必須分配給這個電腦固定ip位址,操作步驟如下:

右擊桌面圖示「網路」,選擇屬性。

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選擇本地連線,右擊其屬性

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從而進行修改配置,點選使用下面的ip位址,將原先電腦的ip位址填上去或者詢問該公司網路管理員獲取新的ip位址進行新增,然後按確定即可,進入區域網內。

擴充套件資料: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區域網通常是分布在乙個有限地理範圍內的網路系統,一般所涉及的地理範圍只有幾公里。區域網專用性非常強,具有比較穩定和規範的拓撲結構。常見的區域網拓樸結構如下:

這種結構的網路是各工作站以星形方式連線起來的,網中的每乙個節點裝置都以中防節為中心,通過連線線與中心節點相連,如果乙個工作站需要傳輸資料,它首先必須通過中心節點。

樹形結構網路是天然的分級結構,又被稱為分級的集中式網路。其特點是網路成本低,結構比較簡單。

總線形結構網路是將各個節點裝置和一根匯流排相連。網路中所有的節點工作站都是通過匯流排進行資訊傳輸的。

環形結構是網路中各節點通過一條首尾相連的通訊鏈路連線起來的乙個閉合一閉合環形結構網。環形結構網路的結構也比較簡單,系統中各工作站地位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硬體連線

計算機通過雙絞線與路由器或者交換機連線;

第二步:網路配置

1、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ncpa.cpl,點選確定;

2、右擊本地連線,點屬性;

3、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4、如果本地連線到有路由器的網路,路由器已開啟dhcp服務,那麼點選自動獲得ip位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

5、如果本地連線到普通交換機無dhcp伺服器的網路,那麼點選使用下面的ip位址,輸入網路管理員分配的ip位址、子網掩碼,點選確定即可。

8樓:

一是開啟guest賬號;

二是安裝netbeui協議;

三是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

四是設定共享資料夾。

五是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s」等。然後單擊「網路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s」,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應該可以互訪了

補充一下,如果還不可以互訪的話,可以試下在admin下用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然後雙擊對方的計算機,提示輸入密碼的話,就可以用你當前的使用者和密碼進行互訪了!

windows網路上的芳鄰互訪的基本條件:

1) 雙方計算機開啟,且設定了網路共享資源;

2) 雙方的計算機新增了 "microsoft 網路檔案和列印共享" 服務;

3) 雙方都正確設定了網內ip位址,且必須在乙個網段中;

4) 雙方的計算機中都關閉了防火牆,或者防火牆策略中沒有阻止網路上的芳鄰訪問的策略。

若要解決該問題,請確保工作組中的每台計算機都開啟 tcp/ip 上的 netbios 並執行"計算機瀏覽器"服務。為此,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第 1 步:開啟 tcp/ip 上的 netbios

a. 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網路和 internet 連線"。

b. 單擊網路連線。

c. 右擊本地連線,然後單擊屬性。

d. 單擊 internet 協議 (tcp/ip),然後單擊屬性。

e. 單擊常規選項卡,然後單擊高階。

f. 單擊 wins 選項卡。

g. 在"netbios 設定"下,單擊"啟用 tcp/ip 上的 netbios",然後兩次單擊確定。

h. 單擊關閉關閉"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

i. 關閉"網路連線"視窗。

第 2 步:啟動"計算機瀏覽器"服務

a. 單擊開始,右擊我的電腦,然後單擊管理。

b. 在控制台樹中,"服務和應用程式"。

c. 單擊服務。

d. 在右邊的詳細資訊窗格中,檢查"計算機瀏覽器"服務是否已啟動,右擊計算機瀏覽器,然後單擊啟動。

e. 關閉"計算機管理"視窗。

xp的共享需要開啟guest使用者,及刪除本地安全策略中對guest使用者的訪問限制。

具體操作:

首先用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將guest使用者啟用

然後開啟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本地安全策略"開啟"本地安全指派--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將其中的guest刪除。

這樣就可以共享了。

因為是家庭組網,基本上沒有內部安全問題,建議使用「簡單共享」方式進行共享,可以通過選單欄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高階設定裡,勾選「使用簡單檔案共享

如果啟用guest還是不能訪問的請看:

1、預設情況下,xp 禁用guest帳戶

2、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

3、預設情況下,xp的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選項 裡,"帳戶:使用空密碼使用者只能進行控制台登陸"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帳戶都不能從網路訪問只能本地登陸,guest預設空密碼......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使用者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定: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路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有時還會遇到另外一種情況:訪問xp的時候,登入對話方塊中的使用者名稱是灰的,始終是guest使用者,不能輸入別的使用者帳號。

原因是這個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選項 -> "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預設情況下,xp的訪問方式是"僅來賓"的方式,那麼你訪問它,當然就固定為guest不能輸入其他使用者帳號了。

所以,訪問xp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用啟用guest,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為"經典"就行了。別的系統訪問xp就可以自己輸入帳戶資訊

9樓:追求更多人民幣

如果他們沒有啟用訪客網路的話,那麼只要你的電腦一插上他們網路起,就已經是在同乙個區域網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膝上型電腦的ip設定同區域網的網段,再從路由裡設定你電腦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筆記本的ip位址修改成剛才那個電腦的ip位址,

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ip按照本來的那個設定一下。

13樓:

我從乙個可以上局域的電腦上把網線換到我的膝上型電腦上怎麼就不能連線網路呢說是受限制達人幫幫忙

如何連線另一台電腦,訪問另一台電腦內網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區域網內一bai臺du

電腦訪問另一台電腦需要zhi設定區域網共享。

步驟dao:

1、兩台電腦都連上同內乙個路由器。容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台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台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在桌面選擇」網路「圖示。

2、經過測試,在這內裡可以看

容到這裡已經有3臺共享的電腦,選擇其中一台電腦。

3、然後選擇檔案」users「共享的圖示,如圖。

4、然後點選這些檔案,就可以對另外一台電腦進行訪問了,可以檢視其他電腦裡面的檔案。

50臺電腦區域網連線步驟 台式電腦連線區域網

個貓 乙個路由器 最好10個介面的 然後算算買最少1個交換機 48介面的。交換機和乙個4口的交換機的線串聯就可以。以下具體操作 貓引一條線到路由器 然後 從路由器引一條主線出來,接到其中任意一台交換機,兩個交換機可以串聯,其他交換機用比較短的網線串聯,交換機的剩下的其他藉口可直接接到電腦上!要想效果...

會聯區域網的請進入,區域網怎麼連線

1,用網絡卡接網絡卡的對聯線連,別用連路由 交換機做法的的。2,不用裝軟體,在本地連線的屬性中選擇安裝 協議 ipx協議。3,兩台電腦ip最好一致,比如說 先指定 兩個機器在乙個ip段,比如 子網掩碼讓系統自己添上。在看兩個機器 能ping 通不,然後看ipx協議裝上沒有,最後看防火牆是否阻止了程式...

區域網進入別人的電腦,區域網中進入別人的電腦為什麼還要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這樣做是 不對的。我感覺這和偷東西沒有什麼區別,你可以遇到她的時候主動搭話,或者得知她乙個人在家的時候,敲門借東西為由 和她認識。比如借螺絲刀說修電腦或是什麼的。希望不要靠這種手段,小心弄巧成拙。這個其實不必要這麼麻煩,你可以裝作乙個查線路的師傅進入她家,然後隨便問問聊聊。你想看什麼哦。女孩子很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