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連線的區域網內電腦無法互連

2022-08-31 06:10:05 字數 1560 閱讀 5919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guest賬戶是否開啟

xp預設情況下不開啟guest賬戶,因此些為了其他人能瀏覽你的計算機,請啟用guest賬戶。同時,為了安全請為guest設定密碼或相應的許可權。當然,也可以為每一台機器設定乙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以便計算機之間的互相訪問。

2.檢查是否拒絕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本機

當你開啟了guest賬戶卻還是根本不能訪問時,請檢查設定是否為拒絕guest從網路訪問計算機,因為xp預設是不允許guest從網路登入的,所以即使開了guest也一樣不能訪問。在開啟了系統guest使用者的情況下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

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3.改網路訪問模式

xp預設是把從網路登入的所有使用者都按來賓賬戶處理的,因此即使管理員從網路登入也只具有來賓的許可權,若遇到不能訪問的情況,請嘗試更改網路的訪問模式。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

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這樣即使不開啟guest,你也可以通過輸入本地的賬戶和密碼來登入你要訪問的計算機,本地的賬戶和密碼為你要訪問的計算機內已經的賬戶和密碼。若訪問網路時需要賬戶和密碼,可以通過輸入你要訪問的計算機內已經的賬戶和密碼來登入。

若不對訪問模式進行更改,也許你連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辦不到,//computername/guest為灰色不可用。即使密碼為空,在不開啟guest的情況下,你也不可能點確定登入。改成經典模式,最低限度可以達到像2000裡沒有開啟guest賬戶情況時一樣,可以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來登入你要進入的計算機。

也許你還會遇到一種特殊的情況,請看接下來的。

4.乙個值得注意的問題

我們可能還會遇到另外乙個問題,即當使用者的口令為空時,即使你做了上述的所有的更改還是不能進行登入,訪問還是會被拒絕。這是因為,在系統「安全選項」中有「賬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策略預設是啟用的,根據windows xp安全策略中拒絕優先的原則,密碼為空的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時便會被禁止。

我們只要將這個策略停用即可解決問題。在安全選項中,找到「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項,停用就可以,否則即使開了guest並改成經典模式還是不能登入。經過以上的更改基本就可以訪問了,你可以嘗試選擇一種適合你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先看下你陸遊器設定的對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檢測一下:

兩台電腦開防火牆了嗎?既然都能上網那肯定是都能ping通路由的,ping一下,再相互ping一下,不能看反回的資訊是什麼,是超時還是不能到達對方方機呢?

共享時無許可權可以是共享的主機要設一下管理員密碼才可以,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區域網內的連線問題

1 先說明是什麼遊戲?遊戲不同其中使用的協議也是不同的!2 問題排除 那台不能玩遊戲的電腦,將防毒軟體關閉,防火牆關閉,然後看看能不能和你們互聯,如果不能,建議你們3臺電腦全部安裝ipx協議!3方法 本地連線屬性 常規選單 安裝 協議 nwlink ipx 這個協議後,看看三颱電腦能不能互聯?應該都...

怎麼在區域網內連線共享的印表機,區域網內怎麼連線到印表機啊

1 首先點選 執行 輸入共享印表機的ip位址 ps 一般印表機連線電腦上,是其連線電腦的ip位址 2 找到共享印表機後,點選連線,如圖所示 3 如圖正在安裝印表機驅動 4 列印驅動安裝成功,點選 裝置和印表機 如圖 ps xp作業系統系統是 印表機和傳真 5 如下圖,共享印表機點選成功。介紹三種方法...

區域網網路連線問題,區域網內網路連線問題 無故斷開連線一閃

你這個拓撲問題很那啥 首先3.0 24網段能訪問0.0 24網段是因為3.0 24網段內的pc的閘道器為3.1 24 0.0 24網段的機器要訪問3.0 24網段的道理是一樣的。你要把0.0 24網段pc的閘道器設定為0.170 24 因為這個路由器上有去往0.0 24,3.0 24網段的路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