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台電腦的區域網

2022-06-09 07:05:02 字數 946 閱讀 2115

1樓:

1全部手動設定ip,將a辦公室前30臺ip設成1-30,後70臺設成31-100。根據ip段設定埠限制即可實現第乙個要求。

把後50臺手動分配ip101-150,將剩下的部分段給dhcp去分配b辦公室的前50臺,保留一些ip給閘道器或其它服務用。同樣根據ip段設定埠限制即可實現第二個要求。dhcp只有讀沒有寫的根限不清楚這個東西。

自動傳資料,可以用軟體來實現。b可以看到a的ftp,a不可以看到b的ftp,不明白的意思,若是指資料的話,ftp伺服器上可以設定的。

2樓:

上網和不上網的分別使用不同的網段,如上網的為192.168.1.0/24,不上網的為192.168.2.0/24

假設ftp在dmz,172.16.1.0/24

交換機劃vlan:

a的前30臺在vlan101,後70臺在vlan102,vlan之間啟trunk。

b的前50臺在vlan103,後50臺在vlan104,vlan之間啟trunk。

為什麼要vlan,一是因為有dhcp,且能隔離廣播,二是管理更清晰。

路由或者核心交換分別用與連線192.168.1.0/24、192.168.2.0/24、172.16.1.0/24 和連線外網。

至於訪問控制策略就用acl,192.168.1.0/24能上網。其他的deny。

192.168.1.0/24與192.168.2.0/24與172.16.1.0/24可互訪。

a和b的ftp的許可權,可以設定兩個帳號,b對ftp全域性只有list和read許可權,a對ftp只有a目錄的write許可權,但對b目錄無list許可權。

3樓:匿名使用者

1.架設ad控管許可權。

2.增加硬體防火牆,控管上網部份。

3.用三層交換機隔離網段。

4.自動把資料上傳到ftp只能用備份軟體完成。

50臺電腦區域網連線步驟 台式電腦連線區域網

個貓 乙個路由器 最好10個介面的 然後算算買最少1個交換機 48介面的。交換機和乙個4口的交換機的線串聯就可以。以下具體操作 貓引一條線到路由器 然後 從路由器引一條主線出來,接到其中任意一台交換機,兩個交換機可以串聯,其他交換機用比較短的網線串聯,交換機的剩下的其他藉口可直接接到電腦上!要想效果...

如何建立2臺機器的區域網,多台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兩種方案 1.甲機器兩塊網絡卡 乙機器一塊網絡卡。乙機器可以通過甲機器共享上網,同時又都在同乙個區域網內。2.乙個路由 每個電腦一塊網絡卡。每個機器可以同時上網,各自不受另外一台電腦的影響。第乙個方案的設定 把adsl的網線插入主機 台機 的網絡卡1,然後再將主機的另乙個網絡卡 網絡卡2 與筆記本相...

通過英特網連線區域網內的一台電腦

單位電腦設定使用者名稱密碼,開啟遠端桌面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遠端,兩個都打鉤 設定單位的路由器埠對映 如果你不是網管,就不好辦了 將遠端桌面的埠3389對映到單位電腦的ip。如果單位是用路由器,一般路由器都有埠對映,設定一下應該就可以!不過,你遠端登入 是 22 埠 還是 23 埠 還是 別的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