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怎麼共享,怎麼將區域網中的兩台電腦共享檔案?

2022-09-09 09:45:02 字數 5465 閱讀 6293

1樓:卡吧_司機

解決垃圾xp系統區域網互訪問題

預設情況下,windows xp的本地安全設定要求進行網路訪問的使用者全部採用來賓方式。同時,在windows xp安全策略的使用者權利指派中又禁止guest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系統。這樣兩條相互矛盾的安全策略導致了網內其他使用者無法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

你可採用以下方法解決。

方法一 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

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 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方法二 更改網路訪問模式

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現在,當其他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時,就可以用自己的「身份」進行登入了(前提是windows xp中已有這個賬號並且口令是正確的)。

當該策略改變後,檔案的共享方式也有所變化,在啟用「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方式後,我們可以對同時訪問共享檔案的使用者數量進行限制,並能針對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的訪問許可權。

不過我們可能還會遇到另外乙個問題,當使用者的口令為空時,訪問還是會被拒絕。原來在「安全選項」中有乙個「賬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策略預設是啟用的,根據windows xp安全策略中拒絕優先的原則,密碼為空的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時便會被禁止。

我們只要將這個策略停用即可解決問題。

98/2000/xp/2003訪問xp可能的使用者問題

關於啟用guest為什麼不能訪問的問題。

1。預設情況下,xp 禁用guest帳戶

2。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

3。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使用者許可權指派裡,「空密碼使用者只能進行控制台登陸」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帳戶都不能從網路訪問只能本地登陸,guest預設空密碼···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使用者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定: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路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有時還會遇到另外一種情況:訪問xp的時候,登入對話方塊中的使用者名稱是灰的,始終是guest使用者,不能輸入別的使用者帳號。

原因是這個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預設情況下,xp的訪問方式是「僅來賓」的方式,那麼你訪問它,當然就固定為guest不能輸入其他使用者帳號了。

所以,訪問xp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用啟用guest,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為「經典」就行了。別的系統訪問xp就可以自己輸入帳戶資訊(帳戶要帶密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有乙個很簡單而且易懂有100%能有效的辦法,那就是你在設定002共享資料夾的時候把「在網路上共享此資料夾」下面的「允許改動」(具體選項名記不清了)一起打上鉤,這樣你能從002裡複製東西到001裡也能從001裡粘帖東西到002裡了。不用那麼麻煩就能滿足你傳輸檔案的需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要共享 e盤 你右鍵點選e盤 有個共享 點他 然後進去 點共享此資料夾 然後選 你要共享幾台 然後點確定就行了 如果原來他開著你 你先把他關閉 然後在開共享應該就可以了``

怎麼將區域網中的兩台電腦共享檔案?

4樓:聊天說事

計算機區域網共享:以win7為例

共享檔案主機:

1:右鍵點選需要共享的資料夾,點選共享,點選特定使用者共享

2:進入特定使用者共享選項,選擇everyone,點選新增,然後點選共享

3:點選完成,主機完成檔案共享設定

子機共享:

1:開啟計算機執行程式,執行命令:\\+共享主機ip,例:192.168.1.120

2:進入共享資料夾,實現檔案共享

注:1:兩台計算機需要進行檔案共享需要要在同乙個區域網下面進行,即同乙個ip網段,例:

192.168.1.

10跟192.168.1.

68可以實現共享,ip段為192.168.1.

02:檔案共享操作跟使用的系統沒有關係,只要系統服務裡面沒有關閉共享服務,計算機是可以實現共享的,知識系統不同共享操作的步驟會存在差別

3:共享檔案是一定要把計算機防火牆關閉

4:win7系統以上計算機有個高階共享設定,需要在裡面設定點選開啟共享功能。

5樓:admin初學者

windows系統如何實現多台電腦在區域網內共享檔案

如何設定同一區域網裡的硬碟共享?

6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工具\材料

電腦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我的電腦」,選擇需要共享的磁碟。

2、找到需要共享的磁碟滑鼠點選右鍵,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共享」選項。

3、接著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高階共享」選項。

4、接著選擇「共享」選項。

5、再次選擇高階共享,如下圖所示。

6、最後選擇「共享此資料夾」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啊,首先要保證4臺電腦乙個內網ip段,比如路由器是192.168.1.1

電腦1設定成192.168.1.2 電腦2的ip是192.168.1.3,以此類推,子網掩碼都是255.255.255.0

閘道器都是192.168.1.1 或者路由器支援dhcp分配的話都選自動獲取ip也行,然後四台電腦的工作組都設成mshome或者workgroup,總之是一樣的工作組

然後再xp主機上右鍵選你需要共享的硬碟-屬性-共享-勾選共享-詳細設定裡還有讀取和完全控制,完全控制就是可以寫入資料和刪除資料,其他電腦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到此主機點選共享的硬碟然後 右鍵對映到本機 以後要訪問就開啟我的電腦 就能看到了 或者把這個圖示啦到桌面就好了!

8樓:中關村**

win7區域網檔案共享設定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 這個硬碟 屬性 共享 勾選共享 然後看這台電腦ip

其他電腦 在開始 執行 \\ip 然後 右鍵對映到本機 以後要訪問就開啟我的電腦 就能看到了

怎麼設定區域網和磁碟共享?

10樓:yty隨意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點選左下角的開始——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控制面板裡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家庭或工作裡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等。

5、最後設定共享資料夾就好了,然後訪問必須同一區域網,用ip位址或者計算機名訪問,即可完成區域網和磁碟共享。

11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工具\材料

電腦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我的電腦」,選擇需要共享的磁碟。

2、找到需要共享的磁碟滑鼠點選右鍵,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共享」選項。

3、接著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高階共享」選項。

4、接著選擇「共享」選項。

5、再次選擇高階共享,如下圖所示。

6、最後選擇「共享此資料夾」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連通:一、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

同一區域網內計算機名不同;二、同一區域網內工作組名相同。三、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網路訪問:

不允許sam賬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已停用。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進...:

已停用。四、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1、computer browser已啟動2、server已啟動3、workstation已啟動。五、開始——設定——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

選擇guest賬戶,啟用。六、設定伺服器1、檢視伺服器ip:開始——執行——cmd2、ipconfig3、伺服器完全共享資料夾,比如:

d:\資料夾或檔名稱。右擊——共享和安全——勾選下列兩項:

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允許網路使用者更改我的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遠端解決喲,看到聯絡我。

怎麼在win7開啟區域網共享

14樓:人人哦哦哦課

1、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註釋:檢視當前網路 比如:家庭網路、公共網路 等!) "我這裡為公共網路"

2、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註釋:其他選項預設即可!

)3、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 (比如:dy) 右擊--屬性

4、共享---- 選擇 共享(s)...---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註釋:選擇「guest」是為了降低許可權,以方便於所有使用者都能訪問!)---共享

5、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 共享此檔案 ----確定!

6、其他使用者,通過開始---執行---\\ip (快捷鍵 win+r)\\ip 訪問你共享的檔案!

15樓:答疑組小惠

首先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將「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勾選,然後儲存修改。

接著開啟「計算機」右鍵選單,選擇「管理」。

在「計算機管理」中,依次點選: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guest ,雙擊guest 。

在「guest屬性」中,將「賬戶已禁用」取消勾選,然後確定。

接著開啟開始選單,輸入 secpol.msc 並回車。

開啟「本地安裝策略」之後,依次點選: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並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

接著在「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 屬性」中,選中「guest 」,將其刪除,然後確定。

然後依次點選:本地策略—安全選項—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並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

在「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 屬性」中,選擇「僅來賓—對本地使用者進行身份驗證,其身份為來賓」,確定退出。

在「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型 屬性」中,選擇「僅來賓—對本地使用者進行身份驗證,其身份為來賓」,確定退出。

然後再下拉列表中選擇"guest" ,然後點選「共享」。

win7區域網共享設定就完成了。

VISTA區域網共享問題,VISTA 區域網共享問題

執行網路安裝嚮導.控制面板裡,網路連線裡,選左邊的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按提示進行,如有多網絡卡,點選忽略已斷開的網路硬體,再選 這台電腦通過居民閘道器.後面的主機名隨你填,工作組,設成乙個組,如mshome,最後,點選開啟資料夾及印表機共享,按提示完成,再在另一台機上重複如此操作.這樣,在你想...

區域網郵件共享,區域網檔案共享怎麼設定

你這麼做的原因是禁止其他電腦上網際網路嗎?如果是這樣,有兩種方法可以參考 1.比較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在伺服器上共享outlook郵件,把郵件設成共享,組建工作網路,或者組建家庭網路。xp進網路上的芳鄰建立工作組,win7進共享中心建立家庭組 2.較複雜的方法。在伺服器上建立郵件伺服器,開啟outlo...

區域網只能通過IP檢視共享檔案,區域網中,只能通過 ip訪問共享資料夾,不能 主機名。

要設定網路上的芳鄰和ip 要有路由器之類的東西!般情況下,在同一ip段和工作組裡,用超級使用者執行,通過交換機連線就可以的.這比行的話那就在電腦裡設定下 1 啟用guest來賓帳戶 2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本地安全策略 本地策略 使用者權利指派裡,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 中加入guest帳戶,而 拒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