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普通在職金融碩士好一些還是在職mba好一些

2022-01-03 23:52:04 字數 4921 閱讀 1841

1樓:社科賽斯

金融碩士好一些。金融學碩士提供非常專業化的課程,幾乎只涵蓋了所有與金融相關的知識。相反,金融mba除了教授你金融專業知識,還會從其它方面提高你的綜合管理技能。

金融mba在擇業方面更具優勢這兩種學位各有千秋:金融學碩士能使你在金融專業深度上有所進取;而金融mba則為你開拓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一般情況在第一年學習當中,學生會有機會了解並掌握一系列技能,而這些技能可以使學生以後向其它商業方向發展。

雖然兩者都為學生將來就職金融方面的管理職位打下基礎,金融mba也許還可以幫助學生在未來轉行進入其它領域。關於mba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北京社科賽斯教育科技****成立於2023年,屬於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名校mba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

社科賽斯所有mba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清華、北大、南開等國內知名商學院,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多年的mba面試輔導經驗。

2樓:眾凱蘇老師

金融碩士和mba主要區別如下:

1.工作經驗:mba不需要工作經驗,在職金融碩士要工作經驗

2.考試試題:在職金融碩士:英語一或英語

二、數學三或396經濟類聯考綜合、金融學綜合、思想政治理論。mba碩士:英語

一、數學

三、經濟學、思想政治理論。

3,學習側重點:mba是偏學術性,一般三年。 在職金融碩士偏應用型,學習目的為了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側重於金融工具、計量經濟學、統計學等。.

4.具體差異:在職金融碩士是管理類綜合(工商管理).mba是專門學金融學科.

事實上不管是你讀mba還是金融碩士,都是雙證,如果你兩個同時讀的話 假設可行的話,你會有這樣乙個結果:獲得乙個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和乙個研究生學歷,然後獲得乙個金融專碩學位和乙個研究生學歷.

3樓:協進教育

法國尼斯大學的金融mba財富管理方向(msc) 是法國在財富管理領域最頂尖的全英語授課的mba之一, 也是尼斯大學最富盛名的專業, 簡稱eipb金融碩士。eipb專業依託於法國尼斯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深厚的學術背景, 面向所有意向在金融行業獲得提公升的年輕人特別開設,旨在培養學生通過金融案例知識和金融市場工具,在複雜的全球金融環境中分析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的能力。「eipb金融碩士」專業包含投資管理、資產配置、融資規劃、家族信託、稅務法律諮詢等內容,學生未來就業面廣,可以在銀行、**、保險、**、信託、資產管理、投資管理等高階金融業以及諮詢業等行業擔任重要的管理、研究、顧問諮詢等崗位。

在職金融碩士好一些還是在職mba好一些

4樓:

在職金融碩士主要培養具有堅實金融學理論基礎和較高應用技能的專業人才。

在職mba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

個人感覺在職mba應用範圍更廣闊,並且發展方向是企業高層。比較傾向於mba。

有mba相關問題,也可以私信。

5樓:昔姝功孤雲

金融碩士以全日制的為主,在職的只有深圳大學在試點招生。mba有金融管理方向,學校多,應用更廣。入學考試是全國統考的,沒有指定教材,輔導教材有好幾種。

基礎不太好的,推薦李蹊版決勝mba。

6樓:社科賽斯

社科賽斯主要從事mba考前培訓,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北大、清華、南開等國內優秀商學院,且曾擔任北大、清華等知名商學院的面試考官,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19年的mba輔導經驗。

社科賽斯mba提前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公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面試輔導班型有:

私密直通車班、鑽石直通車班、vip精品直通車班、面試直通車班、面試精品班。

社科賽斯mba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筆試輔導班型有: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

碩士好,還是考個在職mba好

7樓: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公升一下學歷,圓乙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公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公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公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公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乙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公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乙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乙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8樓:夢想無限

1)普通碩士 vs.mba

工作3年之內,建議可以嘗試讀個普通碩士,3年以上工作經驗,建議讀mba. 原因很簡單:

第一,普通碩士在讀的人多數都是本科直接考取碩士,或者工作一兩年覺得不順心,又回去複習考了研究生。

第二,這個年齡離開純學校學習環境太久了,一般人都很難安心複習考研了,考過率不高,如果考不過那就是又浪費時間,也會打擊你的積極性,甚至打亂未來計畫。

第三,本人一直覺得讀研究生應該喜歡研究,不推薦為了找工作而讀普通研究生,而商科研究生,個人覺得用處不大。因為商科涵蓋面太廣了,普通商科研究生就是注重乙個狹窄領域。

綜上,建議讀mba.

2)full-time vs. part-time

如果選擇讀mba, 全職還是在職讀,我覺得主要考慮以下兩個因素:

第一,經濟能力。問一下自己,斷掉兩年收入全職去讀書,自己是否承擔得了經濟壓力,如果經濟沒問題,建議全職讀,因為全職mba就是洗盡鉛華,回爐再造,完全從職場回歸到學生身份,所享受到的學校資源肯定比在職讀要好的多,而且工作幾年後又重回純粹的學生身份的讀書,一定會是這一生都難忘的美好體驗!

第二,目前工作是否滿意,兩年內是否有公升遷可能,或者說讀完mba之後能不能很快公升遷,自己想不想換工作,如果比較滿意目前工作或者公司,並且打算繼續留下,那就現實一些,在職讀。因為畢竟公司都是乙個蘿蔔乙個坑,你要是辭職或者停薪留職去讀書,一般情況坑不會等著你。如果不符合以上情況,那就全職讀。

3)國外讀 vs. 國內讀

這個問題考慮以下因素:

第一,經濟狀況。

以下費用包括學費和生活費且無獎的情況。

美國mba大約讀完要80-100萬,2年

英國、香港、澳大利亞,歐洲等mba,讀完大約50-80萬,1年。

國內學費十幾到三十萬不等,生活費便宜。

第二,申請機制。

國內mba多數要參加統考,名校要提前面試,gmat。

國外mba基本上都要求gmat和語言(托福或者雅思)

看你自己情況,適合考英語還是適合考國家的工商管理碩士入學考試。

第三,讀mba的目的。

如果為了擴大人脈圈子,國內讀。但是一定要注意,現在的人脈關係的建立多數都是要交換的,簡單來說就是,能不能與別人建立起有效社交人脈,也要看你能不能給對方帶來對等的利益。國外mba人脈作用不大,因為畢業後各奔東西了,有生之年,絕大多數人都不會再見了。

如果目的是為了學本事,長見識,建議申請國外mba. (無意貶低國內mba哈,但是國內外的教育體制,大家應該都懂)

第四,未來職業發展定位。

國內創業,那就國內讀。因為創業需要人脈。

進外企,或者當職業經理人,我覺得出國漲了見識,練了流利的口語,總歸會是優勢。

9樓:眾凱蘇老師

考mba只需要滿足:

1、專科畢業滿5年,或本科畢業滿3年,或研究生畢業滿2年,滿足其中之一即可。

2、有畢業證(即學歷證)可以報考的。

3、每個學校的每個專業對畢業證和學位證的要求不同,建議您可以重點關注一下您要報考院校的官網進行查詢或諮詢

一般決定考取mba的同學主要會考慮以下因素,你可以參考下

1、公升職,跳槽,轉型,創業或者目前遇到了職業發展瓶頸,正處於職業發展困惑中

2、學習管理知識或者技術知識,優化自己的能力

3、結交人脈,優秀的人脈是一種難得的資源

mba入學以後,你可以根據你轉行的方向選修課程,學習新崗位所必須的知識,認識相關行業的同學,拓寬新行業的視野。

留學去美國,考雅思好一些還是托福好一些?

考試難度的話感覺這兩個差不多,但是北美這邊托福的認可度是要高於雅思的,也有很多學校不認可雅思成績,所以托福更保險一點。托福更加看重口語水平,口語對於國人來說算是短板,所以國人普遍認為雅思好考。就你的情況,還是考托福吧,沒問題的。申請獎學金需要的東西不光是語言,gpa也是很重要的,當然要是有 什麼的就...

東北使用太陽能好一些還是電熱水器好一些?

建議購買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冬天也是用的電加熱,並且冬季的保養要求高。海爾的質量和售後服務都很好。電熱水器十大品牌 1 海爾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十大電熱水器品牌 2 史密斯 十大電熱水器品牌,1874年在美國,專業熱水器品牌 3 阿里斯頓 十大電熱水器品牌,歐洲品牌,全球品牌 4 西門子 十...

想要做雙眼皮,是割的好一些還是埋線的好一些啊?

眼睛細小,眼皮比較薄的人可以用埋線的雙眼皮成型方法。不用開刀,也不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如果不滿意做出來的效果,還可以恢復原樣。我都做了四年了,雙眼皮也沒有消失,而且效果還很好。但如果眼皮比較腫,是腫眼泡,那就一定要做割的,把眼皮裡的脂肪拿掉,才能做出漂亮的雙眼皮。可以去正規醫院的美容科去詳細的諮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