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2022-01-03 23:52:05 字數 7089 閱讀 9237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補償性質,2家公司都賠,不超過發生費用

死亡、傷殘、燒傷可以重複。

2樓:湖南平安

您好,我是平安長沙保險**人。

意外分基本兩項,意外身價和意外醫療。如果是身故,則兩家公司都賠償,是相加的。如果是意外醫療,則是執行補償原則,你在甲公司報銷了,另一公司則報銷剩餘合理醫療費用,兩公司的報銷都以不超過限額為限制。

3樓:潮臨

可以 但是如果是醫療補助就是按照比例的

4樓:橋艾

可以,但醫療部分不能賠雙份

5樓:卓安福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如果我買兩份不同保險公司的意外保險的話,假如萬一真出了意外的話,可以找兩家保險公司都理賠嗎?

旅遊意外險和旅行社責任險,兩者都買的話能得到雙份賠償嗎?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不著了,旅行社的保險也是找保險公司投保的,個人的旅遊意外險也是找保險公司投保的,通常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重複賠付的,打個比方,發生意外醫療賠付的話,你花了12000元,一家保險公司只有10000元額度,那麼剩下的2000就另外一家賠,而不是兩邊都賠12000.買保險之前要認真諮詢,了解清楚,買的放心,買的安心。

7樓:昆青明博文

朋友,你好,你提到了二個保險種的問題,首先這二個險都是由保險公司來投保的,旅遊意外險是由你本人直接加入的太平洋保險,旅行社責任險是由旅行社出面為了保障旅行社的責任和義務在保險公司的投保,這二個保險都是為了遊客的。在這二個保險中,其中旅遊意外險是佔全部的賠付責任的,遊客在行程中遇到險情,由保險公司全權負責遊客的保險賠償,作為旅行社的責任險是在中間起調節作用的,有的遊客在出險時又達不到保險公司的賠償範疇,這時旅行社的責任險就能夠與保險公司相互協調從而達到讓遊客得到保險的適當賠償。

第二點,可以明確的告訴,在您出險後,您得不到二份的保險額,還是只能以旅遊意外險為主來進行理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什麼情況。

如果是大問題才能獲得兩邊的賠償,小問題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乙個是意外險,乙個是責任險。叫法不一樣,那他們的範圍肯定不一樣。

責任險的賠償範圍是:必須由於旅行社的經營責任(包含導遊的責任)引起的旅遊者人身、財產損害,保險公司才可承擔保險金的責任。

由於個人原因造成的人身、財產損失、不在旅行社責任險的賠償範圍。比如像坐飛機、纜車、索道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乙個是 旅行社這邊理賠。乙個是直接找保險公司理賠的!不過還是注意安全用不到他們最好! 嘻嘻 安全第一!

保險理賠的流程是什麼?

10樓:奶爸保測評

保險理賠的流程如下:

1、出險報案需要注意的是,發生保險事故後,要及時報案,越快越好,因為保險產品都會有乙個約定的報案期限,注意不要超過這個期限。

2、準備並提交理賠的資料

根據保險公司的要求,準備好所需要的資料,資料的提交方式一般是通過郵寄或直接在平台上傳,十分便捷。

3、等待保險公司審核材料

保險公司收到客戶的理賠材料後,會對材料進行審核,如果材料準備不足的話,可能會要求額外補充,所以建議大家在準備理賠材料時一定要仔細,盡量不要漏掉某一些材料,這樣可以提高理賠的效率。

4、等待理賠金給付

一般案件審核通過後,保險公司會在約定的時間內將理賠款直接打到客戶指定的銀行賬戶中,這個時間一般不會很長,達成協議後的十天內會給付。

11樓:

理賠流程

1、立案查勘

保險人在接到出險通知後,應當立即派人進行現場查勘,了解損失情況及原因,查對保險單,登記立案。

2、審核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對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提供的有關證明和資料進行審核,以確定保險合同是否有效,保險期限是否屆滿,受損失的是否是保險財產,索賠人是否有權主張賠付,事故發生的地點是否在承保範圍內等。

3、核定保險責任

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經過對事實的查驗和對各項單證的審核後,應當及時作出自己應否承擔保險責任及承擔多大責任的核定,並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

4、履行賠付義務

保險人在核定責任的基礎上,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有關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額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保險合同對保險金額及賠償或者給付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依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人按照法定程式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後,保險理賠就告結束。如果保險人未及時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的,就構成一種違約行為,按照規定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即「除支付保險金外,應當賠償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

這裡的賠償損失,是指保險人應當支付的保險金的利息損失。為了保證保險人依法履行賠付義務,同時保護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合法權益,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都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12樓:華律網

車禍保險理賠流程包括有:報案、查勘定損、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1、報案在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在汽車保險公司內勤接到報案後,會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

2、查勘定損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3、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審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對手續不完備的向客戶說明需補交的單證後退回客戶,對單證齊全的賠案應在「出險報告(索賠)書(一式二聯)上簽收後,將黃色聯交還被保險人;將索賠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4、理算複核所有賠案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理算完畢,交核賠科負責人複核。

5、審批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6、賠付結案。

13樓:盛世創富保險

保險公司理賠處理流程,大體分成五個環節

1、報案;

2、收單;

這裡複雜一些,除理賠申請書外,不同險種有不同的材料要求,理賠人員會詳細說明,分成這麼兩大塊:

申請人證明資料:涉及到被保人、受益人的身份和關係證明檔案。

理賠證明資料:壽險、意外險牽扯到的死亡證明(死亡/銷戶/火化)、殘疾程度醫學鑑定;重疾險的病理報告、醫學報告;醫療險的費用清單、發票、手術記錄等。

不同險種需要準備的理賠資料是不一樣的,建議收藏這篇理賠攻略:

3、初核;

收單人員將申請資料轉至審核,審核人員初步核實,有兩種可能:

材料齊全,事實清楚符合理賠要求的,2-3個工作日內通知付款,超過這個時間的,說明初核沒有通過。

有明顯的責任免除或疑似責任免除事項的,進入協談或調查(金額或後續風險較小、責任免除事項明確的轉給協談;反之,轉給調查)。

4、協談;

協談人員會與被保人(申請人)進行溝通,核實情況後,被保人沒有異議會轉給審核,通知賠不賠,賠多少。被保人若有異議,協談人員會轉給調查,進一步了解情況。

5、調查;

調查人員會進行詳細的證據採集工作,具體調查內容我們後面講。調查人員會將調查結果反饋給協談,由協談再與申請人進一步溝通。

完成調查後的協談溝通,將形成最後結論,申請人接受或者走法律途徑申訴。

看看這個流程,並沒有電影裡渲染的惡意拒保部門,操作人員遵循制度和流程辦事,保險公司賠付的錢並不是哪個環節工作人員自己掏,他們沒必要刻意拒賠或刁難申請人。這些賠付的概率和額度,也是精算師在產品上線前就充分考慮到的。

整個理賠處理流程中,調查這個環節很重要,知道保險公司都調查什麼,有助於我們投保時更準確地理解健康告知,避免理賠發生問題。

6、總結

清楚理賠時調查的內容和細緻程度後,各位在投保時切莫抱有僥倖之心,填寫健康告知時,問及病史情況,一定如實回答,避免理賠時出現問題。

好了,以上是保險公司理賠處理的流程介紹,在我看來,了解理賠流程、清楚健康告知,已能避免大半的理賠糾紛,再讀懂產品,知道哪款產品適合自己,就可以放心購買保險了。

14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在進入理賠流程之前,我們首先要弄清楚以下三個步驟:

第一步:確認投保險種

保險不是萬能的,每種保險的作用都不一樣,如果不了解自己買的是什麼險種,理賠時就會沒有方向。

每個險種有各自的作用,也有各自的保障範圍,這也是為什麼深藍君一直強調,保險是乙個組合,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缺一不可。大家可以根據上圖確定自己擁有的保險的保障範圍以及清楚可以理賠的情況。

第二步:確認產品保障範圍

在確認險種後,我們還要看清楚自己所買產品的具體保障範圍。因為就算都是重疾險,不同公司的產品也有不少差別。

1、重疾險保什麼?

重疾險的保障範圍非常清晰,以條款中的疾病定義為準,什麼疾病屬於重疾,疾病達到什麼程度能賠,都會寫得一清二楚。

目前市面上 99% 的重疾險都包含 25 種法定重疾,各家公司的理賠標準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這些病種能佔到 95% 的重疾險理賠。所以輕症/中症病種是否包含高發疾病就是我們的關注重點,深藍君曾經寫過非常詳細的輕症和中症的保障分析,可以在深藍保官網裡搜尋輕症或中症就可以找到。

2、醫療險保什麼?醫院範圍:只能報公立,還是私立也可以?對醫院等級有要求嗎?

門診住院:如果你買的是住院醫療險,看門診也是無法報銷的。

病房型別:大部分的醫療險不能報銷特需部、國際部這種高階病房。

報銷範圍:可報銷費用是否限定在醫保目錄內?目錄外費用能報嗎?

在確認符合保障範圍後,就可以根據具體的理賠規則(免賠額、賠付比例等)來進行報銷。

3、意外險保什麼?

常見的交通事故、游泳溺水、觸電、燒傷燙傷、摔傷、高空墜物等都是滿足意外定義的,都可以通過意外險來獲得賠付。

而猝死、中暑、高原反應屬於疾病,跳樓自殺、故意自殘不符合「非本意」,這些情況都是無法拿到理賠的。

如果發生了意外,最終導致 身故或者殘疾,那就可以獲得賠償。

4、壽險保什麼?

意外險只保障意外身故,但是,壽險是不區分身故原因的,意外身故、疾病身故,甚至兩年後自殺都可以賠。

和意外險一樣的是,壽險也是一次性賠付,買 100 萬保額就賠 100 萬。

第三步:確認哪些不賠

除了要看保險保什麼,我們還要看不保什麼。下表是我總結的常見免責條款:

如圖所示,除了通用的免責條款,各個險種還會有一些特定的免責。在 如何看懂免責條款 中,我也做過更加系統和詳細的分析。深藍君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多看看條款。

其實,每份保險什麼情況能賠,什麼情況不能賠,條款都寫得很清楚,和保險公司品牌大不大、**貴不貴、你認不認識熟人,都沒有關係。

如果你已經做好了以上的三步,那我們就可以開始進入理賠流程了。

步驟 1:出險報案

報案是為了讓保險公司盡快核實保險事故,也方便大家更快拿到理賠金。

很多產品條款都會規定,出險後 10 日內要報案,但也不是硬性要求。《保險法》也有規定,壽險的索賠時效是 5 年,重疾、醫療、意外是 2 年。

線下**人

再次提醒大家,萬一出險了要盡快報案,積極配合保險公司準備理賠資料。

步驟 2:準備理賠資料

步驟 3:保險公司審核

資料齊全後,就會提交給保險公司的審核人員。對於簡單案件,只要符合標準就可以進入核算,一般幾天內就會打款。

如果保險公司對理賠存在異議,則會進入如下兩個環節:

協談:保險公司針對賠不賠,賠多少等問題和被保人溝通,無法達成一致則轉入調查流程。

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再次和被保人進行溝通。如果仍無法達成一致,那麼後續就可能需要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總而言之,理賠是根據產品條款、相關醫學法律指引、公司操作指南來進行的。

對保險公司和理賠人員來說,理賠只是每天都在按照流程執行的工作,只要符合理賠要求,是沒有理由不賠的。

以上就是保險的基本理賠流程,但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們在真正開始進行理賠的時候,建議及時撥打保險公司官方**,及時溝通,並提供先關資料即可。

我可在不同城市繳納兩份社會保險嗎?

理論上不可以在不同城市同時交兩份社保,但實際上具有操作的可能性。1 根據規定,每個人只能參加乙份社保。2 但由於目前尚未實現全國聯網,所以不再同一省份的兩地是可以辦理重複參保手續的,本省內自然不可以,會被系統提示重複參保。至於說後果,主要涉及養老保險 今後只能以重複繳費為由申請退出其中乙份的重複繳費...

我在泰康人壽保險公司買了份兩全分紅型保險己交了7年了,一共交十五年,我現在沒錢再交想退保,按規定能

建議你不要退保,如果退保,要扣除你一大筆費用。退保是退保單的現金價值。你可以看一下你的保險合同,前面有一個資料表,列明瞭保險費 保險金額 現金價值等專案。你買了7年了,現在退保,就是退第七年的現金價值,你看合同就知道能退多少了。要退保的話,一定會首先想到,可以退多少錢,有沒有辦法多退點?攻略送上 保...

我在工地受傷,老闆給入的團體意外險,保險公司賠付了傷殘賠償金

你如果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還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走工傷賠償。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造成一般傷害 未達到殘疾 的賠償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2 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