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客廳地面用復合木地板還是瓷磚好一些,安心如何

2022-09-22 20:15:03 字數 5258 閱讀 7870

1樓:海藍西岸

要看客廳的面積和家具整體裝修風格了,如果客廳偏大,而且家具還是簡潔式,建議還是用地析好一些,瓷磚會增加冰冷感,缺少家庭氛圍。

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好些吧!客廳不像臥室,人走動的很多,比較容易髒,汙漬會很多,經常用拖把清洗,尤其是喝水吃東西等,都很容易弄髒地面的,我還是比較贊成選瓷磚.如果家裡有老人或是小孩的話,一定鋪防滑的地磚.

3樓:汪立勇

安心是個雜牌子,沒聽過,建議你選擇大自然、聖像、生活家、安信、久盛、永吉、等名牌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心是個大牌子的地板,它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而且目前在市場上的口碑也都挺好的 ,像我朋友跟親戚家裡有裝修的,現在都基本上選擇安心的地板來啊,所以要加盟的話銷量方面肯定是沒問題的啊,你可以去相關的**查詢下它總部的**號碼,然後再詢問詳細的加盟細節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想到得到什麼效果和目的,複合地板相比下應該看上去溫馨點,不會那麼冷,但如果是一樓,樓層底板與地面沒有什麼空隙的話那還是不推薦了,容易反潮,影響到地板的壽命。地磚相對來說看上去會比較亮,比較容易清潔打掃。但是個人不太喜歡,兩方面原因:

第一因為南方的冬天,在鋪了地磚的房間裡面真的非常冷。第二小孩子太小,地板上玩玩的話還還行,不會太冷,地磚就不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木地板比較溫馨,瓷磚大致分拋光和仿古磚,拋光的比較亮,適合現代簡約風,仿古的比較適合地中海或是復古風的裝修。安心沒聽過,複合地板的話選擇聖象、安信、菲林格爾等牌子比較響的牌子,個人感覺大自然複合地板品質一般。

裝修客廳是用瓷磚好還是複合地板好?

7樓:老墨說史

瓷磚,因為一般客廳是活動比較頻繁的區域,應該選擇瓷磚耐磨,仿滑最好,因為要考慮到小孩子跟老人,客廳大的,而且樓層高的可以考慮用大塊瓷磚,因為瓷磚給人感覺比較大氣,而且也比較好打理。

如果是樓層底,家裡有小孩,客廳不是很大,應該用和周圍其他房間一樣的材質的地板。這樣會在整體上顯得客廳會寬敞一些。

客廳是大家活動的公共場所,人員較多,有時還有客人到來,最好用瓷磚,比較好清潔。

8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裝中,瓷磚和木地板是兩種裝修的主要材料。但是到底哪種材料更好呢?且聽小兔慢慢道來~

▼瓷磚按照製作工藝,瓷磚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等等。不同的瓷磚,其效能、裝飾效果、最佳適用空間等都有差別。

瓷磚的優點是經久耐用,價廉物美,相對地板而言保養簡單、不易藏汙。不過時間長了也難免縫隙變黑,且修補困難、更換麻煩。

▼地板地板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軟木地板和竹地板幾類,不同類地板的鋪設工作大同小異。

地板的優點是具有舒適的腳感、自然美觀,更換相對瓷磚而言更容易,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不過在保養方面,地板就比較麻煩,需要定時打蠟保養,並且要注意防開裂、防潮、防拱起等等。當然,地板的**也要稍貴於瓷磚。

影響選擇的因素

總的來說,地板和瓷磚在**、效能、打理方面各有優劣。同時兩者的產品品類眾多,產品效能和**等也都有很大的差異。選購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考慮。

① 客廳朝向及是否暗廳?

如果家裡的客廳是朝北或是暗廳,那還是鋪地板吧。原因很簡單,本來就光照少,再鋪上冰冷的瓷磚,那室內還不冷嗖嗖涼森森的啊?夏天還好點,咱當冷氣室了,春秋和冬季呢?

難道還想它是「冷氣開放」狀態?

② 家庭成員怎樣?

如果有老人或寶寶,客廳還是鋪地板吧,因為瓷磚可比地板硬多了。如果家裡的寶寶正在學走路,除了桌桌腳腳要做好防護之外,地面還是選擇稍軟一點的地板比較好。

③ 二次裝修或換新家?

二次裝修期是3—5年,到時候如果因為視覺疲勞了想換地面材料的檔次或款式,那麼兩者的差異就比較顯著了。瓷磚的更換難度大,幾乎等於大興土木。換地板則很容易,輕而易舉。

如果搬家的時候想帶走用著很舒服的地板,拆走裝到新家也很容易。瓷磚嘛,算了,送給下家吧~

④ 經常在哪工作或互動?

如果你是上班一族,那還是用地板吧。因為大部分公共辦公場所地面都採用的是瓷磚。工作了八個小時,在水泥都市里打拼生活,回到家裡何不來點小變化,鋪上地板體驗自然的感覺?

如果自己經常去郊外或者農村,那麼瓷磚倒是不錯的選擇。

⑤ 習慣光腳還是穿鞋?

如果喜歡光著腳丫在地上走,那還是鋪地板吧。不僅僅是踩在瓷磚上腳底過涼會帶來疾病的原因,同時溫潤的地板也能帶來舒適的腳感。如果平時習慣穿拖鞋,尤其是厚底棉拖鞋,那鋪什麼都無所謂了。

總之,有網友說,客廳選擇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這個問題和究竟是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一樣,沒有完全正確的答案。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喜好來判斷。那麼兔友們,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9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下面具體說下:

1、首先考慮居室的對外性,若常有朋友或親友串門,則宜用瓷磚,因木地板在耐水耐磨及強度上都不及瓷磚。客廳是人來人往之地,鋪瓷磚更耐磨,而木地板則很難保養,不過木地板質感舒適更上檔次。若家中客廳較大,宜選擇瓷磚,造價更低,要是客廳不大,則可鋪木地板。

2、根據家中裝修風格選擇客廳地面鋪設材料。現代的家庭大多都會採用現代簡約風格,這種風格的話多選擇800*800的拋光磚。復古的歐式風格可能用到地板的機率會高一點,而田園風格的話二者皆可選擇,要鋪設哪一種那就要根據主人的喜好和具體設計來決定了。

3、根據光照度選擇客廳地面鋪設材料。一般來說,木地板屬沉色調的較多,如果客廳本來採光度就不太高,用木地板就會讓空間顯得更加黯淡了,這時候就可以使用白色拋光磚來鋪設客廳地面,這樣顯得客廳空間更加開闊與明亮。

客廳地面常鋪設便是瓷磚和地板,它們各有特點,具體選擇哪一種那就要根據家庭情況來決定了。

10樓:akso抗病毒地板

一、從瓷磚和地板的基本情況來比較

1、**

首先,從**上來說,其實現在客廳地板跟瓷磚的**相差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甚至基本相當,這當然也主要是因為複合地板的出現,以前很多地板主要是實木地板,**非常貴,而瓷磚則因為便宜等原因開始普遍受到歡迎,但現在,複合地板的出現大大降低了地板的**,因此,人們又開始重新考慮在客廳採用地板了。

2、打理

選擇瓷磚的很多mm可能給出的理由中有一條都是瓷磚好打理,即使上面有髒東西也非常容易去除,其實對於複合地板也差不多,而不像以前的實木地板保養非常有講究,因此,現在也不再害怕因為客廳經常有賓客到來而容易損壞地板或是把地板表面磨損了。

3、安全性

當然,說到地板就不能不提到地板的安全性,以往地板中甲醛的問題也一直是我們選購地板時最關心的乙個問題之一,因為這直接關係到我們的健康,因此很多家庭因為這個原因而放棄了選購客廳地板而該買瓷磚。但是,現在這個問題大家了解的也越來越多,而且很多部門也越來越重視,所以好一些的商家也不敢在這上面大意,很多品牌地板在環保方面還是能夠達到比較高的要求的。而對於瓷磚,雖然沒有甲醛的問題,但其實也並非完全無害的,很多人在瓷磚選購的時候就會提到劣質瓷磚中其實輻射也是乙個隱患呢。

因此,從現在市場上關於地板和瓷磚的比較,只要選購的時候能夠把好質量關,那無論是瓷磚還是地板,都是能夠保證一定的安全的。

二、從家中情況分析

分析一:客廳朝向和是否是暗廳?

如果您家客廳是朝北或是暗廳,那還是鋪地板吧。原因很簡單,本來就光照少,再鋪上冰冷的瓷磚,那室內還不冷嗖嗖涼森森的啊?夏天還好點,咱當冷氣室了,春秋和冬季呢?

難道還想它是「冷氣開放」狀態啊?

分析二:家庭成員怎樣?

如果有老人或孩子,客廳還是鋪地板吧,因為瓷磚可比地板硬多了。孩子和老人可都是您的命根子啊,萬一摔個好歹出來您可後悔一輩子啊!

分析三:準備多久後二次裝修這房或換新家?

二次裝修期是3―5年,到時候如果您因為視覺疲勞了想換地面材料的檔次或款式,那麼瓷磚困難會很大,幾乎等於大興土木。換地板則很容易,輕而易舉。如果您搬家的時候想帶走用著很舒服的地板,拆走裝到新家也很容易

11樓:悠遊旅書

複合地板和瓷磚,各有優劣,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去對比——

實用性:

1.家裡是否會經常有客人出入,或家人是否有穿拖鞋習慣,畢竟瓷磚相對與地板比較耐磨和好打掃;

2.一年當中是否會有很潮的時候,不管是什麼木地板,潮氣重都會變形或腐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但瓷磚如果不是凹凸防滑的還要考慮家中是否有老人或小孩,易摔跤;

3.室內光線如何,光線很強的可以考慮不反光的木地板,光線弱的可以考慮顏色淺的瓷磚。

裝飾性:

結合客廳中的牆壁,吊頂,家具整體考慮。比如牆壁木結構比較多,且都是木式貼皮,或家具風格古典,配合地板顏色會看的和諧些。舉個例子如果是硬線條風格,或顏色以黑白灰為主,可考慮用瓷磚等。

經濟性:

如果經濟上能夠承受的話,或是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的,可以選擇私人空間如臥室鋪實木地板,保暖,腳感好,但是實木地板**偏高,打理稍嫌麻煩。其次是全部鋪裝木地板,這樣既保暖又舒適,打理還簡單。

12樓:傲勝地板

瓷磚相對較硬,強化複合地板相對具有木質感,腳感相對好一些,**相對差不多,不管是選擇那乙個,一定要學會看質量,在質量的情況下談**。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客廳是大家活動的公共場所,人員較多,有時還有客人到來,最好用瓷磚,比較好清潔。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還是瓷磚好,人多的地方瓷磚賴磨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多方面考慮,一般客廳是活動比較頻繁的區域,應該選擇瓷磚耐磨,仿滑最好,因為要考慮到小孩子跟老人嘛,但是現在複合地板也有這樣的功能,但是品牌的好壞也有影響耐磨指數。客廳大的,而且樓層高的可以考慮用大塊瓷磚,因為瓷磚給人感覺比較大氣,而且也比較好打理。

如果是樓層底,家裡有小孩,客廳不是很大,應該用和周圍其他房間一樣的材質的地板。這樣會在整體上顯得客廳會寬敞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瓷磚,各有好壞,需要你自己根據居住習慣,居住環境,和居住人口來選擇;一,居住的地方氣候如何,1,冬天太冷(例如武漢),家裡是否裝暖氣(地暖),裝,地板瓷磚都可使用(現在有專用的地暖地板**);不裝,建議不使用瓷磚(會太冷)。2,四季如春(例如昆明),地板瓷磚都可以使用。二,居住樓層,1,底層,不建議裝地板,潮氣太大,2,一層以上,地板瓷磚都可以。

三,生活習慣1,超級懶人,瓷磚好了,容易做衛生2,非超級懶人,地板瓷磚都可以。四,居住人口1,有老人家,最好裝地板,2,年輕人,瓷磚地板都可以。就**來說,複合地板瓷磚想比較,瓷磚略微貴一點,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

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 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一 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

房屋裝修客廳用木地板還是地磚好,房屋裝修時選擇木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1全部1 首先,從 上來說,其實現在木地板跟瓷磚的 相差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甚至基本相當,這當然也主要是因為強化復合木地板的出現,以前很多木地板主要是實木地板 非常貴,而瓷磚則因為便宜等原因開始普遍受到歡迎,但現在,強化復合木地板的出現大大降低了木地板的 因此,人們又開始重新考慮在客廳採用木地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