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讀小語種,哪些學校那些專業比較好一些

2021-03-04 08:48:38 字數 2845 閱讀 6429

1樓:第六度王爵

總算遇到乙個浙江的了。

首先你的分報浙外二本太可惜了,天外、大外、川外這些學校都可以報的,況且你的分在這些學校都是可以選專業的,如果你去掉自選綜合之後你的二本排名還是很靠前的話,就選這幾個學校定的西語吧,要讀日語就去大外,大外的日語很棒,法語的話川外的法語不錯(不過川外法語在浙江只招文科生,你理科可以選德語。但是別選日語和義大利語),天外也很好,但是好像洗澡得去澡堂,反正你的分選浙外有點可惜了。雖然浙江外國語的收收分最近也是在年年漲高。

小語種專業哪個學校的好啊?

2樓:徵燠

開得語種多而且好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傳媒大學。

開得語種比較多學校好的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山東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

開得語種多但學校一般的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廣西民族大學、雲南民族大學。

開的語種不多但是某個語種很強的大學:同濟大學(德語)、北京師範大學(俄語)、吉林大學(日語)、外交學院(法語)、國際關係學院(法語)、中國海洋大學(德語、法語)

開得語種比較多學校也一般的大學:黑龍江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雲南大學

理工科院校學校很好,外語小語種專業非主流但比一般學校還是強很多的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

學校可能不是特別好但是很重視小語種專業而且開得很多:哈爾濱師範大學、蘭州交通大學

比較重視某個小語種的一般大學:寧夏大學(阿拉伯語)、浙江工商大學(日語、阿拉伯語)

學校是一般的綜合性大學但是小語種可以開到4個左右的大學:鄭州大學、安徽大學、南昌大學、山西大學、河南大學、河北大學、青島大學、

中國有哪些大學學小語種比較好?

3樓:半醉半醒憶往昔

德語專業: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同濟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法語專業: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

日語專業:北京外國語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阿拉伯語專業: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西班牙語專業: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

說起小語種的招生,一般有三種方式:

1.提前單獨招生。大部分高校小語種招生實行提前單獨招生,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在全國高考前錄取。

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一般考核語文、數學、英語;面試考核英語能力測試和對所報小語種的語音模仿,被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高考。但是,教育部去年已確認說明在2023年此招生方式取消,改為在全國統考生源內進行本科提前批次招生錄取。

2.單獨面試,需要參加高考,在提前批次之前(俗稱「零批次」)錄取。這種招生方式目前只有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部分小語種專業招收北京生源時採用。

考生正常參加高考,學校錄取時要綜合考慮考生的高考成績和面試成績。錄取提檔在本科提前批次之前完成。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招生方式並不影響本科提前批次和一批次志願的選報,學生可以正常填報高考志願。

3.正常參加高考。有的學校把部分小語種專業放在提前批次或者第一批次,甚至在第

二、三批次中招生錄取,這種招生同普通高考沒有區別,學校一般只依據高考成績進行錄取。

推薦二本學生能學的有小語種學校

4樓:我愛燕姿

哎,我回答你吧 既然碰到也是緣分 雖然浪費我的時間。 其實我告訴你乙個規律好嗎?你如果能上重本。

你想學小語種完全可以 中國語言大學 和北京外國語學院 這種。肯定很全。如果你只能二本線上徘徊了 我不知道你具體想學什麼小語種。

馬來語屬於東南亞。你必須上西南來學了。比如廣西民族大學 這種 。

比如你想學俄語 那你得朝黑龍江那邊跑了。因為離得近,肯定學科更強勁一點。我是成都大學的,在學泰語。

感覺還行。畢竟你在一本線波動了。來我們學校確實虧大發了。

建議你去廣西大學去學小語種。或者四川外國語學院。也對得起你的分。

也上了個很不錯的大學。兩全齊美,何樂而不為呢?(純手工輸入)謝謝。

最後在給你複製點東西吧。哦看見了 你好像想在大學修第二專業。告訴你,你不可能在大學同事修兩個小語種。

你必須跨專業跨學科,在選個第二專業。二本大學中,外語類專業比較好的有大連外國語學院、四川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學院、黑龍江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等。

其中,天津外國語學院和大連外國語學院的日語、韓語,川外、西外、黑龍江大學的俄語都有很強的實力。如果想學習東南亞語種,廣西民族大學的泰語、寮語、越南語、柬埔寨語都是國內第一名的。

5樓:擼管醬油男

四川外國語學院

中國語言大學

北京外國語學院

廣西民族大學

成都大學

廣西大學

二本大學中,外語類專業比較好的有大連外國語學院、四川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學院、黑龍江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等。

其中,天津外國語學院和大連外國語學院的日語、韓語,川外、西外、黑龍江大學的俄語都有很強的實力。如果想學習東南亞語種,廣西民族大學的泰語、寮語、越南語、柬埔寨語都是國內第一名的。

6樓:藍色狂想

你非學特殊的外語那只有外語學院有,就報考幾大外院吧,四川,西安,大連,廣東,北京二外等。

小語種有哪些?那些比較容易學,哪個小語種比較容易學?

阿拉伯語 韓語 日語 泰語馬來語 法語 德語 法語 德語 稍容易點 其次 日語 韓語 哪個小語種比較容易學?好吧 你把對中國人來說 日語和韓語比較容易學 因為和漢語能沾點邊 雖然語法語系不同,但單詞讀音意思都很相似,只需你稍稍聯想一下,單詞量夠,對語言學習總是有很大好處的。有一點英語底子的話,法語應...

哪些學校有小語種專業,哪些大學有學小語種的專業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四川外國語西安外國語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 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雲南民族大學有泰語 緬語寮語 越南語的成教班 明年還會開柬埔寨語 成教的入學考試很簡單 是人就能過 不過住宿條件有點差 哪些大學有...

小語種專業怎樣出國讀研想轉專業,北京大學小語種轉專業容易嗎

小語種專業出國讀研只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成績要求 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甚至不同專業,要求的成績不一樣。大部分時候官方公布的要求是3.0。折合成中國的計算方法,大概是78 84的樣子。根據演算法不一樣,轉換結果不一樣。有的學校對這個底線要求很嚴,有的則很鬆。總的來講,美國相對要求得鬆一些,加拿大要求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