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的最好時間是什麼時候,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2021-05-02 16:06:55 字數 6731 閱讀 3627

1樓:

.澆花六法

①殘茶澆花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地有分寸地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②變質奶澆花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對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③涼開水澆花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④溫水澆花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為宜。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⑤淘公尺水澆花經常用淘公尺水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⑥家中無人時的澆花愛養花的人,如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這時,可將乙個塑膠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乙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濕土壤。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

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濕潤,花不致枯死。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10以前,下午3點以後都可以

但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我覺得應該是上午澆水比較好,因為白天植物蒸騰量大,不容易爛根

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3樓:巧公尺樂

一年四季,要選擇不同的時間澆花,目的是使水的溫度與土溫盡量接近,避免水溫對植物造成過度刺激而危害。有些講究的養護要求,提出要澆「同溫水」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中午氣溫較高,澆水有利於保持土溫;

夏季在早上澆水是為了避開烈日,正常澆水按排在日落後,隨著氣溫下降土溫也稍有下降,此是澆水一方面水溫同土溫比較接近,同時也有利於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及植物的生長,補水以上午十時以前為宜;

春秋兩季一般都在上下午氣溫較適中的時間澆水,最利於植物的生長。

4樓:箭頭合果芋

你中午沒有時間,沒有問題。因為總的來說,各種植物均不適合在中午澆水。

第二個需知道的是:植物的澆水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如澆水的時間、頻率,一旦你形成固定規律之後,植物也會逐漸適應你的習慣,當然,你的這些習慣,不能違背這些植物的基本生長特性。

對於你的四個具體問題:

1、這三種花都統一在乙個時間段澆可以嗎?

下雨天,或者回潮時期,基本不要澆水,尤其是蘆薈,在這些時段澆水,極易導致爛根、腐葉。冬季放在室外的植物,原則上不澆水。除此之外,你的這三種植物,在上午、傍晚,均可以統一時間澆水。

不過,這三種植物的澆水方法、頻率差異較大。

2、這三種花的每一次澆花的間隔應該分別是多少阿?

吊蘭是喜蔭、喜溼植物,忌諱乾燥,尤其是不能完全脫水,否則會導致枯死。所以,吊蘭可以每天澆1-2次水。

杜鵑的澆水方法是見幹見溼,就是盆土基本乾燥時再澆透水。因為杜鵑要放在半蔭庇處,所以,一般而言,除了盛夏,水氣蒸發太大,需要每天澆水之外,其他季節,2-3天澆一次透水即可。

蘆薈不用經常澆水,保持盆土微濕即可。

3、老是更換澆花時間(例如一次早上一次晚上)對花的生長有沒有影響?

基本沒有影響。

4、澆花時應該注意什麼,是光澆根部就行了,還是需要往葉片上也噴點水?

吊蘭、杜鵑需要經常向葉面噴水,蘆薈葉片則要少沾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適的澆水時間因季節而異。夏季澆水以溫度較低的早晚時為好,即使在氣溫高而花卉缺水萎蔫時,也不能馬上澆水,而應將盆花移人陰處,並往葉面噴水,待盆土溫度降低後才能澆水。一般宜在早晨 8 時及下午 5 時左右進行;冬季的澆水以中午(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氣溫較高時進行為好;春秋季的澆水則可隨時進行

6樓:生活小辦法

才知道,早上澆花好還是晚上澆花好,好多人忽略了,快些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還有下午黃昏的時候 兩次!

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8樓:墨爾本丶孤獨

一年四季,要選擇不同的時間澆花,目的是使水的溫度與土溫盡量接近,避免水溫對植物造成過度刺激而危害。有些講究的養護要求,提出要澆「同溫水」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中午氣溫較高,澆水有利於保持土溫;

夏季在早上澆水是為了避開烈日,正常澆水按排在日落後,隨著氣溫下降土溫也稍有下降,此是澆水一方面水溫同土溫比較接近,同時也有利於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及植物的生長,補水以上午十時以前為宜;

春秋兩季一般都在上下午氣溫較適中的時間澆水,最利於植物的生長。

9樓:生活小辦法

才知道,早上澆花好還是晚上澆花好,好多人忽略了,快些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或晚上澆花都可以,中午澆花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黃昏不錯,但是一日最少兩次絕對不對!!

澆水的次數和間隔要看花是否喜水,仙人掌一天不用兩次,兩天一次沒幾天就能澆死!!!

另外,陰天盡量少澆水,盡量避免正午澆水。但是如果植物已明顯缺水,不論什麼時間都要及時澆水!

12樓:霜子郟爾芙

季節不同,時間會不一樣。一般都不能中午澆。

13樓:申楠劍君昊

夏季早晚澆;春秋上、下午澆;冬季中午澆。

14樓:侍山佛惜天

要看是什麼花,什麼季節了

15樓:員齊海津

太陽落坡,陽光已經很弱了,熱氣在散去的時候。

16樓:靖採雋凌柏

給花澆水最好在早晨或晚上

17樓:麼吟淦雙玉

避開日照強的日光即可

18樓:昌荷幹秀敏

每種花都有自己的習性,什麼時候澆花因花而異。

19樓:析田承深

清晨最好,花草吸水後,再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它對養料的吸收。

一天當中的什麼時候澆花最合適?

20樓:你所謂的神

總的來說,各種植物均不適合在中午澆水

。 植物的澆水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如澆水的時間、頻率,一旦你形成固定規律之後,植物也會逐漸適應你的習慣,當然,你的這些習慣,不能違背這些植物的基本生長特性。

應該在早上的時候最好。下午時花盆已經很熱,這時澆水會燒壞根系。盆花是否需要澆水,要根據盆土乾濕和採取的技術措施如控水等情況而定,不能機械地給盆花決定乙個澆水的固定間隔時間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 澆必澆透」的原則。

如果是用自來水,最好放在桶裡靜置1-2天,先使氯氣完全揮發掉。

如需要準確知道盆土乾濕情況,可到商店購買一支土壤濕度計,將濕度計插入土壤裡,即可看到刻度上出現"乾燥"或"濕潤"等字樣,便可確切地知道盆土乾濕度

花卉以它絢麗的風采,把大自然裝飾得分外美麗,給人以美的享受。要使花卉開的絢麗多彩,那麼學會澆花施肥、除蟲是十分重要的。

21樓:風暴鳥

澆花以早晨和傍晚為宜.夏季中午不宜用澆花的原因是:盛夏中午,氣溫很高,花卉葉面的溫度最高可高達40℃左右,蒸騰作用強,同時水分蒸發也快,根系需要不斷吸收水分,補充葉面蒸騰的損失。

如果此時澆水,而水溫相對低,雖然盆土中加了水分,但由於土壤溫度受水溫影響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溫的刺激,就會立即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這時由於花卉體內沒有任何準備,葉面氣孔沒有關閉,水分失去了供求的平衡,導致葉面細由緊張狀態變成蔫,使植株產生「生理乾旱」,葉片焦枯,嚴重時會引起全株死亡。為此夏季澆花以早晨和傍晚為宜。

22樓:須夜綠

每日要澆兩次花.第一次是清晨的時候,所謂清晨當然是六點到八點前澆了.第二次是晚上的時候,並不是太陽落山的時候澆,因為那時太陽落山而熱度並沒有散,花的土壤還是處於熱溫度狀態,這個時候澆水很容易使花的壽命減短.最好是等太陽落山後的一段時間,兩個小時左右澆,也就是六點左右吧.

23樓:瓠氏漲堃焈

應該在早上的時候最好。下午時花盆已經很熱,這時澆水會燒壞根系。盆花是否需要澆水,要根據盆土乾濕和採取的技術措施如控水等情況而定,不能機械地給盆花決定乙個澆水的固定間隔時間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 澆必澆透」的原則。

如果是用自來水,最好放在桶裡靜置1-2天,先使氯氣完全揮發掉。 在給花澆水之前怎樣判斷盆花是否缺水? 澆水是養花的一項經常性管理工作,盆土是否缺水是件較難掌握的事,因此不少花友常為此感到苦惱。

現將養花行家判斷是否缺水的經驗簡介如下: (1)敲擊法用手指關節部位輕輕敲擊花盆上中部盆壁,如發出比較清脆的聲音,表示盆土已幹,需要澆水;若發出沉悶的濁音,表示盆土潮濕,可暫不澆水。 (2)目測法用眼睛觀察一下盆土表面顏色有無變化,如顏色變淺或呈淺灰白色時,表示盆土壤已乾,需要澆水;若顏色變深或呈深褐色時,表示盆土是濕潤的,可暫不澆水。

(3)指測法將手指輕輕插入盆土約2cm深處摸一下土壤,感覺乾燥或粗糙而堅硬時,表示盆土已幹,需立即澆水;若略感潮濕,細膩鬆軟的,表示盆土濕潤的,可暫不澆水。 (4)捏捻法用手指捻一下盆土,如土壤成粉末狀,表示盆土已幹,應立即澆水;若土壤成片狀或團粒狀,表示盆土潮濕,可暫不澆水。 以上四種測試方法均為經驗之談,它們只能告訴人們盆土乾濕的大概情況。

如需要準確知道盆土乾濕情況,可到商店購買一支土壤濕度計,將濕度計插入土壤裡,即可看到刻度上出現"乾燥"或"濕潤"等字樣,便可確切地知道盆土乾濕度

什麼時間澆花最好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最合適的澆水時間

盆花在一天中最合適的澆水時間因季節而異。夏季澆水以溫度較低的早晚時為好,即使在氣溫高而花卉缺水萎蔫時,也不能馬上澆水,而應將盆花移人陰處,並往葉面噴水,待盆土溫度降低後才能澆水。一般宜在早晨 8 時及下午 5 時左右進行;冬季的澆水以中午(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氣溫較高時進行為好;春秋季的澆水則可隨時進行。

澆水的學問:

一 什麼情況下該澆水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這是向內行人請教時經常聽到的經典回答。此話說起來挺容易,可做起來卻相當難,難就難在什麼「幹」,怎樣算「透」。

筆者化了十幾年才悟出一些道理,但也僅能做到「不會乾死、不會淹死」的程度。可以這樣說,初養盆景者,盆景的死大凡都是被水淹死的,被幹死的則相對較少,因為喜歡,生怕幹著就不斷澆水,災難也就發生了。那麼,怎樣來識別盆土是幹還是溼呢?

這裡有一些前人的經驗之談,你不妨了解一下,或許會有些好處:一是看,二是彈,盆土發白,盆土邊沿的土出現裂痕,是盆土幹的跡象;盆土深褐、無裂縫,是土溼的表現。用手指彈擊、敲打盆壁,聽聲音清脆為土已幹,音渾濁則土尚溼。

也可憑感覺,彈擊時有空殼感說明盆土已幹,有結實感是盆土尚溼。應該注意的是,盆土的乾濕不一定都是以此為標準的,新土和老土、土粗和土細、盆厚和盆薄所聽到和所看到的情況都會有差異,因此,最好再通過觀察植株的葉色和葉態,按一下盆土的軟硬,棒一棒盆的輕重等多種方法綜合來加以判斷。還應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盆的乾濕都一樣,應分別對待,根據實際情況決定該不該澆水,澆多少水。

最根本的是平時注意觀察,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才能做到判斷正確、澆水量得當。

二 澆水的注意事項

1.要乾透澆足

做到這點,有利植物根系正常生長和水分的吸收。盆土不過分乾就不至於影響植株的生長。但是,如果夏日炎炎,又是在陽台上,水不澆足會造成盆土表層溫度低、盆土底層溫度高的狀況,極易引起爛根。

因此,遇此情況必須澆足水,使盆土充分降溫,達到保護根系的目的。

2. 澆水不能過勤

澆水要澆足,澆足不等於澆勤,澆水過勤盆土會過溼,特別是連續澆水過多盆土始終處於溼濼狀態,土內空氣被排斥,長期得不到補充,就會造成根部缺氧引起腐爛。爛根後進而影響吸水,長期如此惡性迴圈,植物必死無疑。因此,如發現盆土不易收乾,表明根部吸水受阻,就必須減少澆水。

如已有爛根現象,最好將爛根修去,並強修枝葉後重新種植,經細心養護尚可望復原。因澆水遺漏盆土太乾,往往造成大量落葉或頂梢部分枝片枯萎,如乾得時間不長,及時澆水,精心養護,尚有復原可能。如長期土壤過濕,根部全部腐爛,自下而上乾枯,就難以挽救,初學者應多加注意。

3. 不澆半邊水和半截水

盆要放平,水要澆勻,不能澆半邊水。盆不放平水自然往一邊淌,盆土長期半邊幹半邊溼,會直接影響盆景正常生長發育,甚至因區域性缺水而「回片」。所謂半截水是指澆水量過少,水不能滲到盆底,造成上半截濕下半截幹,長期如此亦會導致樹木死亡。

有時盆土過幹開裂嚴重,澆水時水從裂縫中很快流失,此時,應稍等片刻,讓土稍許澎張一點,再補澆一到兩次,直至盆土濕透;盆面貼有青苔的,在乾燥狀態水會從青苔上滑落,澆不進去,此時就應多澆幾次或先向盆面噴水使苔蘚濕潤後再澆水,水才容易滲入土中。

4. 雨中(後)要查盆

雨天,尤其是雷雨天,當雨量很大時,會造成盆中積水,應及時處理,勿使積水久留盆中。有時雷聲大雨量小、時間短,看似盆土已溼,往往只是表面潮濕,中、底部仍是乾土,此時不能大意,應如平時一樣正常澆水。

5. 澆水時間有變化

要隨季節變化安排好澆水時間,尤其冬夏兩季更應注意。冬季澆水數日一次,以維持盆土微濕為宜,中午氣溫較高,此時澆水最為適宜;夏季澆水要切記避開烈日,盡量在日落後進行,補水可在上午8點以前,下午的一次水要澆足,上午的一次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6. 澆水方法有講究

澆水方式有兩種,一是根部澆水,另一種是葉面噴水。自然生長在高山雲霧之中的或喜溼觀葉植物,自春到初秋經常噴葉水則生長良好。剛栽的樹木澆足連根水後短時間內,也都以噴葉水來維持植物的生理需要。

另外,同時要澆水和噴水的,應先澆根水再噴葉水,以防漏澆根水。

7. 花果盆景澆水要節制

一天的哪個時間段澆花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如果是冬季,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會比較好 如果是夏季,則在上午或黃昏比較好,越炎熱越要避開正午。現在這個季節,早晨9 30 10 00這段時間花的所有部位都容易吸收 傍晚4 30 6 00花可以儲存充足的水分 澆水要幹了再澆 但要注意不能過乾 澆要澆透,不能澆半截水 也不能積水,不要澆得太勤了 盆花...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經常喝酸奶也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而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表分別為早上 晚上和飯後30分鐘 2小時。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喝酸奶時間,能夠讓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發揮到最大效果。1.早上 01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而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

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