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當中,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合適,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2021-03-04 08:54:56 字數 5607 閱讀 1679

1樓:窗邊乙個豆豆

一般早上喝牛奶吸收最好,但是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2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鍛鍊早上9點到10點左右鍛鍊,下午4點6點鍛鍊也很不錯,這個時候人的體力也最好。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公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機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5樓:

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

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月,應躲過早晨六七點鐘空氣汙染高峰期。在夏秋季,太陽出來得早,可以在五六點鐘鍛鍊。

在平時,可以選擇上午10點和下午三四點鐘來做課間操或進行其他運動。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

在有霧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戶外鍛鍊。由於空氣汙染,霧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當人們在霧中做長跑等劇烈活動時,身體某些敏感部位接觸了這些有害物質並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氣管炎、喉炎、眼結膜炎和過敏性疾病。

所以在有霧的早上,我們可以把早鍛鍊改在室內,不一定非要去戶外

冬季最好早八點以後,下午四點之前,因人而異,因體質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但這個時間對任何人都有好處。只要掌握好外邊的空氣新鮮就可以運動。

科學研究表明,每天8-12 時和14-17時,人體肌肉和速度 力量以及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這時候鍛鍊身體,肢體反應敏感度及適應能力都最強,將身效果最好。而5-7時,和13-14時,身體處於相對低迷狀態,鍛鍊時容易疲勞,心腦為問題。從19時到22時,對於習慣夜生活得人來說,身體活動機能又到了乙個相對旺盛的階段,適當鍛鍊也有好處。

不過應當在運動前以水果糖類澱粉十五代替正餐,以不餓為限,運動後應吃一些奶製品,都將等十五補充體力。健身之後要休息半小時在睡覺。瑜伽動作輕柔,能促進睡眠,睡前做也沒有關係。

從23時到次日5時,人體新陳代謝水平最低,這是運動傷身,盡量避免。

從人的身體狀態來說,人沉睡一夜,早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血液粘稠,投入劇烈運動,有可能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腦溢血、心肌梗死等危險(如果喜歡晨練,建議你洗刷完畢喝1-2杯白開水,再去鍛鍊)。從環境上來說,空氣中的一些毒氣,在太陽沒出來以前很難揮發,也不適於鍛鍊。從後續反應來看,早晨鍛鍊後容易吃得更多,反而加大了攝入量。

晚飯後鍛鍊主要是為了把身體中多餘的熱量消耗掉。但是吃過晚飯不宜立即活動,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即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個小時後外出活動為宜。

最理想的運動方式就是快步走,並且時間要持續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周身的脂肪細胞才會充分運動起來,進行有氧呼吸才能把體內脂肪氧化,所以有氧運動才能**。劇烈跑步,上氣不接下氣,身體處於一定程度的缺氧狀態,是不能氧化脂肪的。

6樓:元子童通亮

一般人都是早上鍛鍊最好,不要聽專家的,他們中很少人鍛鍊的,我有晨煉經歷,身體健壯。為什麼早上鍛鍊好呢?

1.人經過一晚上休息體力較好。

2.早上一般都容易抽出鍛鍊時間。

3.早上空氣清新。

4.早上鍛鍊後早餐吃得特別香。

5.早上鍛鍊後去上班,一天都有好心情,工作效率高。

注意事項:起床後先喝一大杯開水或新泡的茶水再出去鍛鍊,以降低血液濃度,同時空腹出去不好。

7樓:毓冰心貊初

當然是下午了

那時候氧氣充足

而且還可以**呢

上午跑步是鍛鍊身體的

下午就是**的

嘿嘿切忌晚上跑步

因為那時候二氧化碳濃度高

對身體十分不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鍛鍊的話從早上6時到晚上8時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劇烈的運動專案,下午3時至5時這段時間最佳。但是如果這個時間段內實在沒空的話,蓋改在上午也可以。

但無論如何,劇烈運動都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半小時,起床1小時,睡前2小時這段時間。

9樓:竺景明赧辛

多數人喜歡在早晨鍛鍊,

古代也早有「聞雞起舞」的古訓,而事實上,大多數人都不適合在早晨進行鍛鍊,尤其是對一些慢性病人來說,下午3點到晚上9點之間是最好的健身時段。

北京市科學健身專家講師團秘書長趙之心認為,在一般的情況下,在下午3點以後到晚上9點的這段時間內,身體的狀態達到了乙個高峰值,最容易接受運動量與運動強度上的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一小時、飯後一小時、睡前兩小時不宜做高強度的運動。

11樓:強德文騎娟

據科學家解釋:一天當中最適合人們運動的時段是黃昏。為什麼呢?

眾所周知,人吸氧呼co2,而植物則相反,但植物也有跟人一樣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是晚上,晚上植物跟人一樣呼出二氧化碳,只有在白天,有充足的陽光時才撥出氧氣,結合這種常識就不難得知:植物經過一晚上的吸氧後的清晨的氧氣濃度是最淡的,而經過一天的光合作用後的黃昏是植物呼出氧氣最多也是濃度最高的時候,所以此時對於我們來講是最適合做運動的時候了。

因為此時的氧氣濃度最高質量最好,對人的身體也是最好的,所以建議你最好在黃昏的時候運動。

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12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13樓:位元網

夏季雨水比較多,所以在這個季節的潮濕氣候容易加重體內的濕氣,如果能喝點茶來調理一下身體就最好了。

1什麼是濕氣呢

說到濕氣大家並不陌生,很多人上廁所,會發現自己大便溏稀不成形,需要很多手紙才能擦淨,有時候還便秘,這就是典型的濕氣重,濕氣是風、寒、暑、溼、燥、火六種病邪之一。

中醫有「千寒易除,一濕難去」的說法,極難祛除。人如果春夏淋雨涉水或在潮濕的環境中,濕氣就會通過呼吸道、**毛孔等入侵體內,在各個臟腑組織之中「安營紮寨」,並「長期居住」。

2綠茶,除濕氣最好

綠茶是最常見的一類茶,我國有許多名茶都是綠茶。夏天喝綠茶能消暑降溫。綠茶味略苦性寒,還有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

夏天喝綠茶清鮮爽口,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夏天喝綠茶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因為綠茶不發酵,不發酵就是沒有經過氧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鮮葉的原始味道,茶中的咖啡鹼、茶多酚等多種成分幾乎都保留下來。

因此,濕氣重的人不妨多喝綠茶,像洞庭碧螺春、西湖龍井、黃山毛峰都是味道不錯的綠茶。

綠茶性寒,所以不宜多飲和長飲,體質一旦有所改善,就要選擇飲用其它茶類。

最好飯後一小時泡上3g左右的茶,一邊享受飯後的悠閒時光一邊讓茶香散布周圍。

3脾胃不好,可飲烏龍茶

濕氣重的人多數脾胃功能不太好,這時可以選擇烏龍茶等溫性滋胃的茶來喝,雖然除濕效果不如綠茶,但是長喝還是有效果的。

如果喜愛花茶的清新滋味,也可以飲用茉莉花茶,因為花茶用綠茶做底,利尿效果也不錯。

4想養胃的人,不妨喝點普洱熟茶

普洱茶分為生茶與熟茶兩種,生茶性微涼可去火,但對腸胃的刺激性比較大,而熟茶相對要溫和些。

體內濕氣重的朋友,如果想祛濕的同時也養胃,溫和的普洱熟茶就是不錯的選擇。

5夏日閒來一杯柑普茶,清肺又去燥

《本草目》記載,陳皮有理氣燥濕之功,兼具疏肝潤肺之效。這也是熱氣頻發的嶺南地區長期推崇新會陳皮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青柑皮富含揮發油及檸檬烯,而這兩種內含物質對於化痰止咳等肝脾內臟症狀有積極的調理作用,所以祛熱養髒可以多喝柑普茶。

青柑、普洱一相逢,可以健脾養胃、化痰止咳、美容養顏。乾燥炎熱天裡的肺部及**等不適部位,一杯柑普茶,足以解憂。

把柑普放到壺裡,煮著來喝。茶湯醇厚,湯感細膩,湯底的那一疊青翠,是大自然的氣息。在難遇好天氣的時節,聞著沁香的柑果清香,喝上一口,身心也放鬆了下來。

14樓:淺唱紅塵曉

像夏天這種很熱的天氣,不僅讓人煩悶,也很容易上火,所以就很適合喝一些清熱降火解暑的茶,你可以單獨煮一些菊花茶、金銀花茶、薄荷茶等下火的茶,也可以煮一些綠豆湯,當然你也可以將下火的食材全部搭配在一起煮成茶,效果會更好。我就經常在家裡將菊花、甘草、金銀花、桔梗、荷葉和蒲公英根搭配在一起,用鳴盞養生煮茶器煮成茶,清熱解毒還補氣,喝完整個人都很清爽,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人體實際上是外熱內寒的,再加上夏天人們喜歡吃冷的食物,所以容易損傷脾胃,引發腹痛、腹瀉等疾病,此時就需要吃點熱性的東西,調理一下脾胃。

夏天經常喝白茶的人,很少中暑,這是因為白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具有退熱、祛暑、解毒的功效。

夏天濕氣重,需要祛濕。冬瓜茶就是很好的選擇。冬瓜利水消腫,可以用於水腫、小便不利等體內水液代謝不利的疾病。

16樓:庚新蘭達雲

紫玫瑰花:調理內分泌失調、消除腰痠背痛,調氣血、消疲勞,對傷口癒合有效。

紅粉玫瑰花:強肝、養胃、養顏美容、調經活血、行血氣、安神、潤腸通便。據介紹,清晨空腹用紅粉玫瑰加減脂茶沖泡。

薰衣草:對緩和咳嗽及失眠有效,也可逐漸改善頭痛症。洋甘菊:

洋甘菊茶可有效改善失眠症狀,對於神經痛及月經痛、腸胃炎也都有明顯效果。茉莉花:潤腸通便、美容、**、腹痛、調整荷爾蒙分泌、神經緊張。

陳皮茶:將幹橘子皮10克洗淨,撕成小塊,放入茶杯中,用開水衝入,蓋上杯蓋燜10分鐘左右,然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涼後,放入冰箱中冰鎮一下更好。

常飲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桑菊茶:將桑葉、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放入鍋中稍煮,然後去渣葉,加入少量白糖,桑菊茶製成了。常飲這種桑菊茶,可散熱清肺潤喉,清肝明目,對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療效。

荷葉涼茶:將半張荷葉撕成碎塊,與中藥滑石、白朮各10克,甘草6克,放入水中,共煮20分鐘左右,去渣取汁,放入少量白糖攪勻,冷卻後飲用,可防暑降溫。

西瓜皮涼茶:很多人吃完西瓜將皮丟棄很可惜,可將外皮綠色的那一層利用起來,洗淨後切成碎塊,放入適量的水煮半小時左右,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去暑利尿解毒的西瓜皮涼茶就做成了。

薄荷涼茶:到中藥鋪買回薄荷葉、甘草,每次各取6克,加水1000克左右,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常飲此涼茶提神醒腦。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一天當中的什麼時候澆花最合適?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建議鍛鍊早上9點到10點左右鍛鍊,下午4點6點鍛鍊也很不錯,這個時候人的體力也最好。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 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蜂蜜最好,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衝蜂蜜水喝,最好用40 的溫開水或涼開水沖服蜂蜜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涼開水沖服蜂蜜水,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品。蜂蜜水最好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喝,運動員或體力勞動者,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喝蜂蜜水,能增強體力和迅速消除疲勞。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覺...

一天的什麼時候站樁最合適

太極樁站樁一天兩次,在早晨日出之時,面朝東,補陽。站樁的變異形式有,如 扎馬 是內在我國南方武術容中的稱呼 三體式 是北方在形意拳中的稱呼 等。站樁的流派很多,有中醫樁法 峨眉樁法 武當樁法 少林樁法等。其形式分為躺樁 坐樁和站樁。lv 0 20191130153434 太極樁站樁一天兩次,在早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