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熟茶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最好呢

2023-02-26 17:20:04 字數 4560 閱讀 1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午飯後喝一杯比較好 ,助消化,且不影響睡眠然後晚飯後在喝一杯稍微淡一點的,就不會對睡眠有太大影響了另外,普洱是發酵茶,菌落的含量要比一般茶來的高,所以普洱煮著喝要比泡著喝好哦~

水之類的睡前喝都容易導致第二天浮腫長眼袋啊什麼的,而且茶又影響睡眠,所以建議晚飯後就喝…

一天中什麼時候最合適喝普洱茶

普洱熟茶什麼時間喝最佳

2樓:可樂可123可樂

普洱茶適宜在晚間喝。

晚間適宜喝黑茶:人在吃了三餐之後,身體會積聚一些肥膩之物在消化系統內,倘若晚飯後能夠飲用一杯黑茶則有助於分解積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

黑茶性質較溫純,不會影響睡眠。黑茶首選雲南普洱,不過,普洱的味道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那麼可用白茶代替,比如福建壽眉。壽眉入肺經,茶性平和,也不會影響睡眠。

此外,黑茶冬天喝最適合。黑茶,尤其是熟普洱茶,茶性溫和,冬天飲用最為合適。冬天寒氣重,是陽氣閉藏的季節,熟普洱可以生熱暖胃。另外,普洱茶還具有一定的控制體重的作用。

用低熱量的普洱茶,代替日常的甜飲料,可以控制熱量攝入。沖泡黑茶可以用小茶碗或紫砂壺,必須用沸水沖泡,才能使其營養成分充分溶出。

3樓:

熟茶亦要存,存放時間在三到五年後飲為佳,但也並不是說肯定就要放三到五年開喝,具體要看茶的變化怎麼樣。熟茶存的時間越長,茶味會往後退,滑度往上公升,到底何時飲用才是又有茶味滑度又好?那就要看茶的變化,各級茶葉拼配不同,存放的時間也各不相同。

要想知道茶放多久合適首先要知道你所買的茶發酵得好不好,好的標準是看制茶人工夫到不到家,好的製茶人會根據茶葉的品質預留茶葉變化的空間,如果茶梗多的差點的茶,可以發得過一些,讓茶一兩年就可以喝,甚至馬上喝。如果葉底肥嫩,就發得輕些,讓茶葉中的茶味可以慢慢釋放出來,這種要存上個八年十年才可以飲,雖說費時,但效果確實一流。我們存放的時長就要根據茶底跟發酵度,發酵度這個東西要看,要喝,看是看茶葉情況,如果茶葉紅得太厲害,熟得過了,就是發酵得過頭了,再喝,就知道這種味道是初入口會滑些,但已沒有發展空間,你再擺多少年都一樣。

但一般好點的茶葉,製茶人是不捨得這麼做的。如果茶葉上好,發得合適,那就置乾涼通風處儲存,十年以後的好熟普,茶味還夠,湯色紅亮,滑度十足,如飲巧克力牛奶般的滑,真是其妙無窮啊。因此我們買茶存茶,就往往在購置一批後故意多買一餅,用來試茶,每隔一段長時間,即試飲一下,以便判斷其飲用時間。

4樓:擺渡老人

在中醫的典籍中載,普洱熟茶具有「暖胃」效果,基本上什麼時間都可以。

依我個人長年喝陳年普洱茶的體驗,普洱熟茶在飯前或空腹喝,身體的感覺最舒服,也不會出現脹氣;但是,飯後喝普洱熟茶,就會出現脹氣、胃酸等等的胃腸不適感,所以依我的體驗,我都是飯前喝,尤其是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溫熱的普洱熟茶,身體的舒暢度真的是難以言喻。

此外,普洱生茶就不能這麼喝了,普洱生茶喝多了會造成「胃寒」,我只要一喝普洱生茶,無論什麼時候喝,所出現的只有搜腸刮胃感,極不舒服,所以這三十年來,我幾乎都是選擇喝普洱熟茶。

以上個人體驗,供你參考。

大益普洱茶一天中什麼時間喝最好

5樓:峨嵋老星

秋季天氣轉寒 因此普洱茶宜飲熟茶 起到溫胃驅寒的功效 又由於秋天人體易產生困乏且運動減少 因此宜午睡之後 或兩餐半小時之後飲用 以起到提神去油膩的效果 睡前則不宜多飲。

弊處則是 多飲會引起鈣流失 婦女經期或產後飲用會造成貧血 其他的倒就沒什麼了 總之物極必反 過猶不及。

6樓:期待的

避開飯後喝酒可以了,沒什麼特殊要求。

7樓:木茗真仁

在吃過飯一至兩個小時之後喝是最好的了。

普洱茶應在什麼時間段喝最好?

8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每個階段的普洱茶,都有其獨特的滋味特點。每個階段都有茶友喜歡。

第乙個階段是剛做出來三個月時間。

這個時候的新茶,水氣重,茶氣強,鋒利似稜角分明的少年,有種勇往直前的衝勁和犀利,滋味有青澀也有飽滿,優缺點一目了然。

第二個階段是品飲期一年以後,此時茶中青味褪盡,經過一年的轉化,內質逐漸沉澱,口感趨於穩定,厚重感增強,缺陷慢慢隱去,寒性稍褪,此時品,可品出一款茶的真性情。

第三個階段是品飲期在七年後。

經過七年陳期的生茶,陳味慢慢出現,香氣在歲月中轉化出無限種可能,原本的花香轉化為果蜜香,或者原本香氣較弱,現在有了馥郁花香,都有可能,存茶的樂趣就在於它會不定時給你驚喜,選好茶,好工藝,好倉儲,七年以上的茶,會比初戀更驚艷。

第四個階段是品飲期在十年以上。

這個階段的茶,是真正的「可遇不可求」,十年幹倉的老茶,香氣淳厚,可能有珍貴的藥香、樟香、參香等等,滋味醇濃順滑,這樣的老茶,能喝到就趕緊多喝點,這喝的都是歲月和時光,且喝且珍惜。

學茶,愛茶之人,茶的每個轉化階段都應該去嘗試,感受其中的變化,自己存的茶,最好每隔一兩年就品飲一次,觀察茶的轉化方向以及是否儲存得當,並及時做出調整。

普洱茶存幾年好喝,還要看個人喜歡哪個階段的味道,有人喜歡新茶的鋒利,有人喜歡陳茶的溫潤,沒有絕對的答案,多喝,問問自己的嘴巴和心,到底喜歡什麼樣的普洱味道。

9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半小時喝普洱茶最能發揮普洱茶**的功效、越苦說明普洱越好、你可以放點玫瑰花在普洱茶裡面、這樣**又美容。

普洱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10樓:雲宗茶葉

普洱茶在飯後半小時喝對腸胃是有好處的。

但是用普洱茶**,每日飲用普洱茶的濃度和量必須足夠,保持一天喝公升。可以依照以下普洱茶**方法試乙個月:

早餐起床後,用約6克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鐘,飲用;

正常早餐。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鐘,再加入250cc的鮮乳,餐中飲用。口渴或肚餓時,以200cc沸水分兩次浸泡原茶後飲用,浸泡時間分別為5、10分鐘。

中餐大約6g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鐘,飯前喝;

午飯正常食量;

飯後半小時,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鐘,飲用;口渴或肚餓時,以200cc沸水分兩次浸泡原茶後飲用,浸泡時間分別為5、10分鐘。

晚餐 與平時飯量一致;

飯後半小時,用6g普洱茶以50cc沸水浸泡半分鐘,飲用;

晚間可以300cc沸水沖泡。

11樓:樹改英

早餐1個小時之後,下午6點之前都可以。晚上盡量不要喝普洱生茶,會導致失眠。

1、普洱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不過生茶活性成分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2、普洱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

3、普洱生茶性寒,帶有濃烈的苦澀,需要3年以上陳化,茶餅需要5-20年成華才可退去苦澀味,轉變出醇,甘,滑的特點,熟茶有陳香味,茶湯潤滑,醇厚。

12樓:普洱古樹可以興

飯後一小時喝是最好的。

13樓:弘孤蘭郯黛

普洱熟茶可以在任何時間飲喝,一般是早餐後飲用,其有和胃養胃功效。普洱生茶則要在午餐後飲更好些,因其燒脂刮油作用太太,會影響腸胃。

普洱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14樓:一可丁

之前有茶友和我說在喝完生茶之後,感覺胃不舒服。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下喝普洱茶要注意的幾個問題,普洱茶雖然有保腎清肝、降脂**、補硒等功效。但不是什麼時候都能喝普洱茶,下面幾種情況就不太適合喝普洱茶了。

普洱茶一。空腹的情況下不要喝茶。

普洱茶有助消化的功效,在空腹的時候喝普洱茶會讓肚子更餓,如果腸胃本身就不好,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空腹的時候喝普洱茶會把胃液沖淡,還會抑制胃液分泌,還會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茶葉裡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成分,能夠助消化解油膩,在吃完比較油膩的食物後,可以來杯茶去去油膩。

普洱茶二。喝醉的時候不要喝茶。

茶葉能夠讓神經興奮,在喝醉的時候本身神經就比較興奮,如果再喝茶不僅不能解酒,還會加重心臟的負擔。

茶葉還有利尿的作用,在喝醉的情況下酒精還沒分解就被腎臟排出體外,對腎臟的危害比較大。

在喝醉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喝醋的方式來醒酒,等清醒之後再喝茶。

普洱茶三。睡覺之前就不要喝普洱茶了。

我們都知道平時工作中,比較疲勞困倦的時候喝一杯茶,立馬就精神了。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生物鹼,比如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這些生物鹼有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的功效。

所以睡覺之前就不要喝茶了,不然會失眠的。

15樓:琴偉博裘豪

在飯前和飯後的半小時內不要喝茶,下午最好喝生普因為它發酵的快有助於晚上吃飯,晚上一般喝熟普他比較曖胃有助於睡眠。

生普洱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每天什麼時候喝普洱茶

普洱茶一天喝幾次,一次喝幾杯,什麼時候喝

16樓:倪榮庫蘭澤

每天喝一次或兩次,可以適量,三杯左右即可,最易吸收的時間在晚間。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蜂蜜最好,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衝蜂蜜水喝,最好用40 的溫開水或涼開水沖服蜂蜜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涼開水沖服蜂蜜水,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品。蜂蜜水最好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喝,運動員或體力勞動者,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喝蜂蜜水,能增強體力和迅速消除疲勞。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覺...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經常喝酸奶也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而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表分別為早上 晚上和飯後30分鐘 2小時。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喝酸奶時間,能夠讓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發揮到最大效果。1.早上 01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而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

一天當中,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合適,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

一般早上喝牛奶吸收最好,但是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運動最合適?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建議鍛鍊早上9點到10點左右鍛鍊,下午4點6點鍛鍊也很不錯,這個時候人的體力也最好。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