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砂機上用的各種破碎機的功能特點有什麼不同?怎麼判斷好的破碎機

2022-01-03 21:31:07 字數 5230 閱讀 3245

1樓:金寶山機械山東

網友你好根據我多年的從業經驗我給你介紹一下:

不知道你破碎的是什麼石質,如果是石灰石的話,可以省下顎式破碎機,直接用錘式破碎機作為一破就可以,不過得是山東臨沂這邊的才有這個功能,下面接制砂機。如果是硬度、磨損度比石灰石大的,如花崗岩、玄武岩之類的石質,建議一破採用顎式破碎機、二破用反擊式破碎機或圓錐式破碎機,然後再上制砂機。

下面我給你詳細介紹一下最擅長石灰石制砂的細碎制砂機。

工作原理:

psx系列細碎制砂機交錯安裝有板錘塊的轉子在電機帶動下做高速圓周運動,當物料進入破碎腔後,受高速旋轉板塊的衝擊,物料高速射向反擊蓖板的撞擊,以及高速飛射物料間、物料與反擊蓖板間的摩擦剪下而被粉碎,符合要求的物料由下料口與後背反擊蓖板孔排出,大塊物料由排料口排出,通過回料繼續破碎,可以通過調整板錘塊與反擊蓖板間隙來調整出料粒度。

產品簡介:

psx系列細碎制砂機是金寶山在多年礦山裝置生產中自主研發的一種高效節能可調節式新型制砂機。它綜合了錘式、反擊式破碎機的長處而開發研製成功的最新一代高效制砂機,它的出現為中國人工制砂領域開闢了乙個新紀元。

效能特點:

1、產量高、破碎比大、產品粒度細。

2、配套功率小、耗電低。

3、結構簡單、維修方便、執行可靠、執行費用低。

4、破碎腔開啟方便,易於更換易損件,大型機採用液壓油缸。

2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破碎機也是一種哦!液壓式破碎機應該功能更好點!

制砂機與普通破碎機的不同之處都有哪些?

3樓:沃力機械

制砂機自身結構簡單,使用維護方便,並且容易加工製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使用者的生產成本,與普通的破碎裝置相比,具有不同之處,下面由沃力機械小編為介紹關於制砂機和普通破碎機的區別有哪些?

沃力制砂機

一、破碎比大

制砂機的破碎比較大,破碎比可以簡化裝置的流程、降低基建費用以及檢修費用等方面,比如,可以生產出優良的顆粒,並且制砂率進而達到40%至60%以內,從而填補了國內高硬度破碎機的空缺。

二、能耗越低越好

所謂能耗指的是制砂機破碎每噸物料所消耗的電能,其種物料所消耗電能越低越好。其中有些裝置重量輕,是指每噸機重的生產率高和每噸機重的功率低,所以這些都有可能降低制砂機的能耗。

三、產品質量高

產量是每台破碎裝置必須滿足的天劍,制砂機有效的實現了「多碎少磨」,並且在裝置衝擊的作用下,被破碎的物料沿著最脆弱層面破碎,並且顆粒呈立方體形狀的概率較高,並且針片狀百分比含量高於百分之十五,從而展現了裝置的獨特優勢。

沃力制砂機

四、使用時間長

制砂機採用的是優良的破碎腔,物料和耐磨件的摩擦少,並且直接降低了裝置的使用成本,同時有效解決了軸承發熱的問題,使主軸保持溫度,延長裝置的維護週期和使用時間。

五、先進的製造工藝

制砂機採用乾法工藝,這種方式不需要水,從而大大節省了水資源和礦產資源,降低了使用者的成本,並且鎚頭的製作工藝使錘子的硬度大大提高,從而使物料的細度更低。

沃力制砂機

以上是關於制砂機和普通破碎機的區別,希望能幫到您!

4樓:黎明小礦

破碎機和制砂機的區別可以從以下五個方面總結:

1.種類不同

制砂機,又稱為衝擊式破碎機,雖然制砂機也屬於破碎機種類中的一種,但成品細度的區別較大。破碎機種類有很多:顎式破碎機、圓錐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以及移動破碎機等。

2.用途不同

制砂機是利用「石打石」"石打鐵」破碎原理進行加工,廣泛適用於各種岩石、尾料、鐵礦石、混凝土骨料等多種硬、脆物料的中碎、細碎(制砂粒)。尤其在建築用砂、築路用砂石尤為適宜。

破碎機主要用於破碎中等硬度和脆性物料,如花崗岩、河卵石、鵝卵石、石灰石等。

3.破碎順序不同

破碎機一般是用在石料生產線上,用於一段破碎。制砂機一般是用於制砂生產線、砂石生產線的,用於二段破碎。

4.進料粒度不同

破碎機的進料粒度比較大,口徑一般都在1公尺到2公尺左右,可以直接破碎從山上開採下來的大塊石料。而制砂機進料粒度比較小,一般會控制在20-30cm左右,並且進料粒度也有明確規定,不能超過裝置設定的限度,否則容易損壞裝置。

5.成品粒度不同

破碎機主用於破碎,所以成品粒度在沙機之上,一般會控制在25mm以下,以便制砂機進行下一步的加工。制砂機加工後的砂子粒度會控制在5mm之內,一般成品通過篩選,選出的就是符合建築用砂標準的砂子。

5樓:巨集富環保裝置

制砂機跟破碎機其實就是名稱不同而已,歸根結底都是製作沙子的機器,實質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制砂機/破碎機分有多種型號、種類、品牌等,什麼樣的砂石原料就用什麼樣的制砂機,比如有特硬岩石、中硬岩石等都可以選擇合適的制砂裝置。

6樓:15343817173張

制砂機是專門做沙子用的,普通的破碎機不同的原料可以用不同的破碎機

7樓:

制砂機與破碎機嚴格的說都屬於破碎類裝置,其功能都是對物料進行破碎,但是在礦山裝置市場上,制砂機和破碎機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許多使用者在選擇的時候,不知道究竟該選哪一種,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下二者的區別。

一、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在型別上的區別

根據結構和原理的不同,制砂機主要分為衝擊式制砂機和錘式制砂機,其中前者適合各種硬度的物料,後者主要適合硬度低的物料。

根據結構和原理的不同,破碎機主要分為顎式破碎機、錘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圓錐式破碎機和輥式破碎機等。

二、在生產線上的應用階段不同

制砂機適用於河卵石、石灰石、花崗岩、玄武岩、輝綠岩、安山岩、礦石尾礦等砂石生產線的末端制砂流程。

破碎機主要用於前期對花崗岩、石灰石、大理石、青石、石英岩、沙岩、鵝卵石等各種硬度物料進行粗碎和中碎。

三、進料粒度和出料規格不同

制砂機配置在破碎階段之後,其處理的物料通常在50mm以下,成品料多小於5mm,即平時大家說的建築用機制砂。

破碎機的進料口、破碎比更大,允許的大進料可達1200mm,成品尺寸則多為5-10mm、10-20mm及20-30mm的石子。

四、制砂機和破碎機的產量不同

在產量方面,破碎機要比制砂機的產能更高,破碎機時產量可達到3000噸,但是制砂機一般不會超過500噸,這是由於裝置的內部構造而定的,使用者在進行裝置購買過程中要進行合理的選擇,從而達到自己更滿意的效果。

什麼是制砂機,不同制砂機的作用

8樓:河南宇銳機械製造

制砂機適用於各種硬度石料的破碎並製成不同大小的砂子,制砂機廣泛運用於大橋、冶煉、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學工業等眾多部門。在當前機制砂供不應求的形勢下,制砂機生產行業是當之無愧的熱門。

制砂機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破碎,另一類是制砂。像反擊式、錘式等都屬於破碎機,適用於各種較硬的石料破碎,使用方便。而像立軸式制砂機這樣的裝置,可以把較大的原料加工成所需要的顆粒大小,滿足廠家的各種需求,相對來說專業性較強。

9樓:

制砂機,具有破碎、制砂和石料整形等多種功能。生產的沙子粒型呈立方體,質量優異,針片狀產品含量低,抗壓能力強,應用範圍廣泛,加工硬質石英石、花崗岩、玄武岩、輝綠岩、安山岩等效果非常好,易損件少,成品砂成立方體,細度模數可調。

10樓:河南長銘機械裝置公司

制砂和破碎機的區別、破碎機是把直徑較大的原料進行破碎到15釐公尺以下,制砂機是把石料可以直接進到制砂機裡打碎成0.5以下的顆粒叫做沙子,常用的制砂機有液壓開箱制砂機、立軸式制砂機、衝擊式制砂機、反擊式制砂機。

11樓:13384034177王

制砂機就是把原料破碎成沙子狀態的裝置,常見制砂機有:立軸制砂機,液壓開箱制砂機,細碎制砂機等等。制砂機考察的時候要根據型號,產量等多方面因素選擇,最好實地來廠家考察。

12樓:o小o帥o帥

制砂機是一種常見的選礦裝置,主要是加工建築和工業所需砂石的一種機械裝置,前幾天我看到有一篇這樣的文章,和你提的問題差不多。下面是我幫你找的截圖,看不太清楚的話你可以去看看原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制砂機(立軸式衝擊破碎機)適用於硬度不高於320pa的軟或中硬和極硬礦石物料的破碎,制砂機廣泛運用於大的、冶煉、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學工業等眾多部門。

效能特點

1、結構簡單、造價低廉。

2、高效節能、破碎效率高。

3、具有細碎、粗磨功能。

4、通過非破碎物料能力強,受物料水份影響小,含水量可達8%。

5、可破碎中硬、特硬物料(如剛玉、燒結鋁釩土等)。

6、產品呈立方體,鐵汙染小。

以上是雙峰建設機械為您解答 請及時採納

14樓:黎明小礦

首先介紹下衝擊破制砂機,衝擊破制砂機將「石打石」和「石打鐵」破碎制砂原理相結合,破碎腔物料的撞擊角度合適,將物料破碎充分,制砂和整形都能夠實現,加工出的成品粒度均勻。它的特點:

(1)利用高速旋轉的葉輪進行物料粉碎,整體通過量提公升約30%。

(2)易損件更還方便。整體採用組合式拋料頭,在在更換時,只需換掉磨損部分,可有效降低使用成本;

(3)進料方式多種,可在中心和周邊進料,能靈活調節,轉換方便;

(4)制砂機可選擇合適的潤滑方式,如稀油型和油脂型潤滑設計,可實現不同模組的互換。

移動制砂機,一種車載式的制砂裝置。它的特點是固定式制砂機安裝在移動車架上,整體特點:

(1)移動速度快,直達原料所在地,無需打樁就可投產,可實現鵝卵石的就地破碎制砂;

(2)占地面積小、轉彎半徑小、底盤高,可自由進出,靈活性很強;

(3)採用油電混合方式提供能量,在斷電情況下也能正常工作,確保工作連續性,每日執行時間可達20小時;

(4)整機包含給料、篩分、制砂、輸送四大系統,一台機器便可代替一條生產線,也可實現多機聯合作業。

vu制砂系統,在環保、智慧型方面,比較突出。其特點有:

(1)全封閉式設計、無論是輸送、生產還是負壓除塵都是封閉式設計。保證生產無汙水,無淤泥,無粉塵以及噪音排放完全符合國家環保要求。

(2)完全採用的研磨技術和瀑落整形技術,使成品砂石級配合理、粒型圓潤,有效降低了粗細骨料的比表面積和空隙率;同時,採用乾法除粉技術,使成品砂中的含粉量可調可控。

(3)整個生產系統占地面積小。採用集約化的塔樓設計,主體結構僅占地400㎡。

(4)可將石屑、瓜公尺石等多種廉價原料加工成**值優質砂。生產的砂可以替代天然砂,滿足市場對優質砂的巨大需求。

錘式制砂機,其特點表現在構造簡單、成本低。具體有:

⒈破碎率高,具有細碎、粗磨功能;

⒉結構簡單、安裝、維修方便;

⒊通過非破碎物料能力強,含水分可達約8%。

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區別是啥,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區別是什麼?

在一條完整的制砂生產線中,制砂機和破碎機都具有破碎硬物的作用,但很多客戶對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區別只有乙個模糊的概念,那就是制砂機是生產砂子的,破碎機是破碎石子的,這只是表面的一種區別,下面給大家分析兩者的區別,並幫助大家選擇合適的破碎裝置 破碎機 制砂機是兩種不同的概念,破碎機破碎後的石料粒度大,不能...

錘式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錘式破碎機主要是靠衝擊能來完成破碎物料作業的。錘式破碎機工作時,電機帶動轉子作高速旋轉,物料均勻的進入破碎機腔中,高速迴轉的鎚頭衝擊 剪下撕裂物料致物料被破碎,同時,物料自身的重力作用使物料從高速旋轉的鎚頭衝向架體內擋板 篩條,大於篩孔尺寸的物料阻留在篩板上繼續受到錘子的打擊和研磨,直到破碎至所需出...

錘式破碎機軸承溫度過高什麼原因,破碎機的工作效率收到哪些因素的制約

1 破碎機在破碎熟料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粉塵,部分細粉塵進入軸承座,使軸承座內油脂變質,而產生發熱現象。2 蓖冷機出料溫度高,使破碎機轉子溫度公升高,並通過軸傳到軸承,使軸承溫度上公升。3 破碎機加油脂量超過了軸承腔容積的二分之一,由於油脂的過量加入,使軸承發熱溫上公升。錘式破碎機軸承溫度高的排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