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蛋糕不用烤箱 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蛋糕

2023-06-01 20:50:03 字數 4211 閱讀 2071

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蛋糕

1樓:葫蘆是只豬

選用的食材是蛋糕的關鍵組成部分。

2樓:靜靜很愛美

無烤箱也能做蛋糕,香甜綿軟有營養,孩子愛吃,感謝家人。

蛋糕不用烤箱可以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電飯鍋做就行了,與用烤箱製作的過程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有試過電飯煲做的蛋糕。

5樓:情殤冷影

微波爐和電飯鍋都可以。

6樓:周唐唐周

可以,電飯鍋也可以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具:

1、電飯煲乙個。

2、手用的攪拌器乙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二、材料:1、雞蛋4個。

2、麵粉10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糖100克;

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攪1分鐘就行了);

4、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加水);

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團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

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鍋,翻轉,蛋糕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色;

8、放涼後,可以用鮮忌廉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有什麼蛋糕可以不用烤箱,怎麼做

8樓:彭山槐友頎

材料。雞蛋5個,麵粉2杯,白糖適量,油20ml

做法1室溫雞蛋家白糖打至粘稠。

慢慢加入油攪拌均勻,再將麵粉分幾次加入,要從下往上輕輕攪拌。

倒入抹了油的盤,大火蒸30分鐘。

材料。雞蛋2個、低筋麵粉60克,食用油一湯匙,白糖適量、抹茶粉少許,泡打粉可有可無,不加則稍硬一些。

做法1、蛋清蛋黃分開,蛋清加白糖打發。

2、加入蛋黃繼續打。

3、加入50克麵粉(過篩)拌勻後,再倒入食用油15克拌勻。

4、蒸盤抹油,倒入蛋糕液,上面撒上抹茶粉(撒抹茶粉時最好用細篩,均勻一些也會美觀一些,我這是懶了),或者也可以把抹茶粉和麵粉混合,隨自己的意。

5、大火蒸15分鐘,記得要事先燒開水,蛋糕液拌好後立刻進鍋蒸,越快越好,否則蛋糕液氣泡很塊就會消失,蒸出來的蛋糕就不鬆軟了。

材料。a料:180g牛油,20g可可粉,150g幼糖,3個蛋,120g麵粉,1茶匙髮粉。

b料:250g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60g幼糖,1茶匙香草精,1個蛋。

做法1、攪打牛油和糖,然後逐個加入蛋。

2、加入已篩過的所有粉類,拌勻。

3、在另一盆裡攪打b料中的忌廉乳酪和糖。

4、然後加入蛋和香草精,再打至輕發。

5、a料分2份,乙份倒入烤盤裡,放入已燒開水的鍋裡蒸15分鐘。

6、再倒入b料,蒸20分鐘。

7、把另乙份al料倒入,再蒸20分鐘。

9樓:葫蘆是只豬

選用的食材是蛋糕的關鍵組成部分。

不用烤箱怎麼做蛋糕?

10樓:呂姐姐愛**

最近家裡買了兩箱橙子,吃得太慢,屋裡有暖氣比較熱,橙子的表皮都有些不夠水靈了。想著趕緊把它們消化掉吧,要不然就浪費了。用橙子擠出橙子汁,做蛋糕是個好主意!

以前我分享的蛋糕食譜,基本都是用牛奶或者酸奶來製作,做出來的蛋糕有股淡淡的奶香味。其實不僅僅只有牛奶、酸奶才能做蛋糕,很多液體都是可以的,橙子汁就很不錯。

用新鮮的橙子榨出酸甜的橙子汁,還可以帶一些橙子果肉,混合在雞蛋裡,可以增加香味,又能去掉一些蛋腥味,口感香甜又不膩。我這次是用電飯鍋做的,口感更顯濕潤,很是好吃。喜歡的話就來看看詳細的做法吧!

香甜橙汁戚風蛋糕】

準備食材】:雞蛋5個、新鮮橙汁105g、低筋麵粉100g、白砂糖30g;

食譜製作過程】:

1、準備製作蛋糕的各種食材。雞蛋我用的是紅皮普通雞蛋,個頭相對大一些,橙子用的冰糖橙,其它品種的橙子也是可以的。麵粉一定要用低筋麵粉,做蛋糕的效果更好;因為橙子比較甜,白砂糖的用量可以稍減一些,我這裡只用了30g。

2、先取兩個小盆,乾淨且無油無水,把雞蛋清和雞蛋黃分離,分別放在兩個容器裡;

3、橙子對半切開備用,橙子的汁水還是很足的,特別甜;

4、把橙子汁擠到蛋黃盆裡,擠橙子汁的時候橙子果肉也會落入一些,沒關係,可以加少量的果肉在裡面;

5、用勺子攪拌均勻,使蛋黃和橙子汁及果肉混合在一起;

6、將低筋麵粉用細篩網過篩到橙子蛋黃液裡,麵粉容易結塊,一定要用細篩網過篩才能使用;

7、用刮刀把低筋麵粉和橙子蛋黃液混合成麵糊,拌好的麵糊順滑有一定的流動性,沒有乾粉,也沒有疙瘩。

11樓:夏日甜心喵

可以用電壓力鍋或者電飯煲做。做的流程跟用烤箱差不多,只是一次不能做太多,因為電壓力鍋的受熱範圍較小。

12樓:養生大心

碗中打兩個雞蛋。30克細砂糖分兩次加入,攪打顏色變淺白,篩入40克麵粉翻拌均勻,容器底部放上油紙倒入麵糊,蒸出氣泡。蓋蓋或包上保鮮膜,放鍋裡水開後大火蒸25分鐘。

再燜5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黃白分離。裝蛋白的不能有水加幾滴醋打發蛋白,分三次加糖打發蛋白至立得住一根筷子。全部倒進電飯煲,震出氣泡,用毛巾塞好出氣口,煮飯鍵,跳了以後悶20分鐘。

14樓:小茹茹

準備好兩個雞蛋一包核桃仁兩袋蛋糕粉,然後先將核桃仁放入炒鍋中炒熟,再將雞蛋打散加入玉公尺油拌勻之後,再篩入蛋糕粉再拌勻,然後把蛋糕麵糊倒入矽膠模具中。把烤熟的核桃仁也放進去,放入微波爐中3分鐘就可以了,一道美味的蛋糕就做好啦。

15樓:咩咩不是小動物

可以用微波爐來做蛋糕,準備雞蛋、麵粉、泡打粉、白糖、牛奶和食用油即可。

16樓:楊女士

可以用電飯鍋做蛋糕,江雞蛋,蛋黃,蛋白分離,蛋黃中加入麵粉,白糖,牛奶,攪拌均勻,蛋白打發,加白糖,打發成至不會流動,蛋白加入到蛋黃糊中電飯鍋放點油,然後倒進去,蒸熟出鍋就可以啦。

怎麼做蛋糕,不用烤箱的。

17樓:太陽貓

太多人和我說沒有烤箱,於是今天我要教你做電飯鍋芝士蛋糕,意外的好吃啊!口感輕盈,吃了感覺想跳舞,不過如果你說連電飯鍋也沒。

18樓:一公尺陽光

可以用鍋啊 我朋友做過 跟好吃哦。

19樓:張曉玲

用電飯鍋可以,我也做過。

20樓:康邦世英悟

用蒸蛋糕,雞蛋加糖打發後加麵粉和色拉油混勻開鍋蒸20分左右就ok了。

如果沒有打蛋器可以先打蛋白,打發再加蛋黃打勻,千萬別往蛋液裡加水哦。

如何不用烤箱做蛋糕?

21樓:葫蘆是只豬

選用的食材是蛋糕的關鍵組成部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500克和糖500克 打發 成蛋液的3倍左右 加入 低筋粉400克 放入沸水蒸鍋 整 20分鐘拿出來 就可以了 這種是 最簡單的京式蛋糕 也就是類似於忌廉蛋糕的蛋糕坯。

有什麼蛋糕可以不用烤箱,怎麼做

23樓:葫蘆是只豬

選用的食材是蛋糕的關鍵組成部分。

怎樣用烤箱做蔬菜餅乾,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餅乾

蔬菜餅乾 烘焙 蔥香味1小時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2人份 低筋麵粉120g 胡蘿蔔35g 植物油30g 洋蔥35g 蘇打粉1g 酵母粉1g 白砂糖10g 輔料胡椒粉1g 精鹽1g 蔬菜餅乾步驟1 備好所需食材,胡蘿蔔泥和洋蔥泥用手擠去水分 步驟2低筋麵粉,白砂糖,酵母粉,蘇打粉和植物油混合拌勻 步...

古早味蛋糕做法有哪些,怎樣不用烤箱來製作呢?

鍋裡加入食用油加熱再關火。趁熱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等麵糊放涼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蛋白分三次加糖打發。再把蛋黃麵糊和蛋白霜放一起攪拌均勻。震一震去除氣泡,放入電飯煲按煮飯鍵即可。可以用電飯煲做哦,非常簡單的。雞蛋加麵粉,白糖,還有黃油,攪拌均勻 隨便怎麼攪拌,細膩就行 後直接倒...

怎麼做焦糖布丁?(沒有烤箱),怎麼不用烤箱做焦糖布丁

先打好蛋液 然後熬糖,或者也有現成的焦糖漿,倒入布丁容器中,只要底上一層就行,再然後就是讓蛋液可以成型凝固。沒有烤箱的話就把魚膠粉或是吉利丁泡開溶化加進蛋液裡,使蛋液凝固,要是實在沒有,就買棉花糖 那種成袋的,軟軟的,不是路邊那種特別大的 我一般買上好佳有一種香草味的,溶化後的作用和魚膠粉或是吉利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