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酸奶可以做面膜嗎,過期的酸奶能做面膜嗎?

2022-01-06 21:45:24 字數 5840 閱讀 8252

1樓:韓露露

一般說來,過期的酸奶是不宜用來做**的。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在過期之後很容易產生大量的細菌,如果用來做**很容易將這些細菌帶到臉上,特別是做完**後清潔不淨的時候更容易引起**問題。

如果是剛過期的酸奶是可以用來做**,但是前提是儘管酸奶剛過期但是其顏色沒有變化,沒有異味也沒有結塊等等現象,這樣的酸奶因為處於過度發酵的狀態下,其中含有的大量的乳酸菌能夠被肌膚吸收利用,用剛過期的沒有變質的酸奶是可以用來做**的。

如果是酸奶過期的時間較長的話,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已經發生變質,一是用變質的酸奶做**肌膚得不到營養二是變質的酸奶中含有的有害細菌較多,用變質酸奶做**很容易引起**傷害。

還有過敏體質的人不適合酸奶**。因為過期的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已經是發酵過的,可能會有人對此容易過敏,特別是本身是過敏體質的人,使用過期酸奶**很容易造成**出現紅腫、瘙癢等過敏不適。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能。這裡的過期酸奶,指的是剛過期沒多久的酸奶,剛過期沒多久的酸奶,其內含乳酸會發酵,發酵過後的乳酸菌會更容易被**吸收,因此這種狀態下的酸奶,不僅可以用來做**,而且美容效果會比沒過期的酸奶更好。

2過期變質的酸奶不能做**

酸奶剛過期沒多久時,看上去和沒過期的酸奶樣子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是過期變質的酸奶,則很有可能起黴、發生結塊、產生異味等等,毫無疑問這種變質的酸奶,肯定是不能拿來做**的,因為變質的酸奶內含大量的細菌,對**是一種很大的傷害。

3用變質酸奶做**會怎樣

無任何現象

使用變質的酸奶**,如果你比較幸運的話,有可能什麼事都沒有,這跟酸奶變質的程度以及**膚質有關,但如果確定酸奶已經變質了,建議還是不要再用了,以免產生過敏現象。

**過敏

使用過期變質的酸奶**,很有可能發生的就是**過敏,**過敏表現為**發紅、發熱、發癢等,通常不太嚴重的話,在乙個小時內,過敏現象就會消失,如果**長時間都處於過敏情況下,建議及時就醫。

4以下人群避免使用過期**

敏感膚質

過期的酸奶**,其內含成分也許已經發生變質,這樣一來則容易刺激到**,而敏感膚質本身易敏感、抵抗力差,使用過期的酸奶**,則很容易產生過敏現象。

乾性膚質

過期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成分,而乳酸主要帶有清潔作用,當乳酸成分越多時,**的清潔力度則越大,乾性膚質本身**較幹,過度清潔則會令**變得更加乾燥。

**不健康

**不健康的情況包括:**上有傷口、**上正長痘、**上正過敏等等情況,這種情況下的人群就不要貿然的去使用過期的酸奶**了,以免使**再次受傷。

5做過期酸奶**前先測試

不管你是任何膚質,在做過期的酸奶**前,都應該先在**上做乙個過敏測試,以防直接將過期酸奶塗在臉上,導致**過敏。

過敏測試的方法為:將酸奶**調製好後,塗抹在耳後的**,等待15-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繼續等待1小時,1小時後**如無任何異常現象,則表明對**不過敏。

6小貼士

當使用過期的酸奶**,**發生過敏現象後,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用大量清水將**上的**成分沖洗乾淨,通常**會發紅、發熱一陣子,但一般1個小時後,過敏現象就會消失,這期間也不要使用任何護膚品和化妝品,以免加重過敏現象,如果**在長時間後仍舊感到不適,則應該立即去往醫院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酸 奶味道酸美,是不少人的心頭愛。面對過期了的酸奶,不少人是忍不下痛來割愛,其實過期的酸奶可以不用扔掉的,用來護髮、澆花等等都是不錯的。也有人用過期的酸奶做**,有人說這樣做能夠有效護膚,有人卻認為過期的酸奶不適宜做成**。

究竟真相是怎麼樣的呢?

酸奶 酸奶**

1 過期的酸奶可以做**嗎

一般說來,過期的酸奶是不宜用來做**的。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在過期之後很容易產生大量的細菌,如果用來做**很容易將這些細菌帶到臉上,特別是做完**後清潔不淨的時候更容易引起**問題。

過期的酸奶可以做**嗎

2 剛過期沒變質的酸奶可以做**嗎

剛過期的酸奶是可以用來做酸奶,但是前提是儘管酸奶剛過期但是其顏色沒有變化,沒有異味也沒有結塊等等現象,這樣的酸奶因為處於過度發酵的狀態下,其中含有的大量的乳酸菌能夠被肌膚吸收利用,用剛過期的沒有變質的酸奶是可以用來做**的。

剛過期沒變質的酸奶可以做**嗎

3 過期變質的酸奶可以做**嗎

如果是酸奶過期的時間較長的話,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已經發生變質,一是用變質的酸奶做**肌膚得不到營養二是變質的酸奶中含有的有害細菌較多,用變質酸奶做**很容易引起**傷害。

過期變質的酸奶可以做**嗎

4 過敏體質能用過期酸奶做**嗎

過期的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已經是發酵過的,可能會有人對此容易過敏,特別是本身是過敏體質的人,使用過期酸奶**很容易造成**出現紅腫、瘙癢等過敏不適

4樓:玉晶營

過期的東西不要接觸,趕快扔掉。

我們會使用酸奶牛奶等自製**,那是新鮮的食物,沒有變質。

過期的奶會產生有害物質,不要使用,避免過敏等現象發生。

過期的酸奶可以做**嗎?

5樓:韓露露

不可以一般說來,過期的酸奶是不宜用來做**的。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在過期之後很容易產生大量的細菌,如果用來做**很容易將這些細菌帶到臉上,特別是做完**後清潔不淨的時候更容易引起**問題。

剛過期的酸奶是可以用來做酸奶,但是前提是儘管酸奶剛過期但是其顏色沒有變化,沒有異味也沒有結塊等等現象,這樣的酸奶因為處於過度發酵的狀態下,其中含有的大量的乳酸菌能夠被肌膚吸收利用,用剛過期的沒有變質的酸奶是可以用來做**的。

過期變質的酸奶可以做**嗎

如果是酸奶過期的時間較長的話,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已經發生變質,一是用變質的酸奶做**肌膚得不到營養二是變質的酸奶中含有的有害細菌較多,用變質酸奶做**很容易引起**傷害。

過敏體質能用過期酸奶做**嗎

過期的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已經是發酵過的,可能會有人對此容易過敏,特別是本身是過敏體質的人,使用過期酸奶**很容易造成**出現紅腫、瘙癢等過敏不適。

6樓:乖乖聊時尚

過期酸奶加上它做**,對付斑點有奇效,只需一晚淡斑保濕還滑嫩

7樓:潭胤罕靜秀

如果真的不想浪費就一定要在過期前喝掉

做**就是你的**在受罪了

因為細菌太多了才過期的

全部讓你的**來承擔多可怕

8樓:亓娥宣訪夢

可以的,因為發酵以後的

乳酸菌對

**來說更好吸收,所以其實

過期的牛奶

或者酸奶

要比沒過期的效果更好,幾千年前的

埃及豔后

發明的這個方法,用過期牛奶做

**,效果非常好,所以不用擔心,完全可以用

9樓:創穎全景vr**

過期的酸奶分為2種,一種是剛剛過期的,也就是過度發酵了。另外一種就是變質的酸奶。

1、剛過期的酸奶可以做**。因為剛過期的酸奶由於過度發酵的原因,所以含有豐富的乳酸菌種,發酵後的乳酸菌更易被**吸收,所以比起用保質期內的牛奶酸奶做**,過期的牛奶酸奶做**效果更好。但有些人對牛奶或酸奶**會過敏,所以**過敏的人還是不要使用這種**。

2、變質的酸奶則不可以做**。已經變質的酸奶,其的營養成分早就消失,而且變質的酸奶可能會產生其他的菌種,所以還是不要冒這個風險來做**,以免對**造成傷害。

過期的酸奶能做**嗎?

10樓:超絕至精

剛過期的酸奶能做**,但過敏**者要注意,小心過敏。而且過期的酸奶不僅能做**,而且可以有護膚和擦皮鞋等妙用。

剛剛過期的酸奶由於過度發酵的原因,所以含有豐富的乳酸菌種,發酵後的乳酸菌更易被**吸收,所以比起用保質期內的牛奶酸奶做**,過期的牛奶酸奶做**效果更好。

但有些人對牛奶或酸奶**會過敏,所以**過敏的人還是不要使用這種**了。據說用過期牛奶做**的方法還是幾千年前的埃及豔后所發明的。

擴充套件資料

酸奶**功效原理

酸奶的性質溫和,有去角質美白的功效,還能鎮靜曬後肌膚。蜂蜜有較強的潤澤性,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可以較好地防止表皮表面水分蒸發散失;

酸奶所富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等能阻止人體細胞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有利於保護**、防止**角化和乾燥。

酸奶中所含的維生素c作為人體內的一種還原劑,在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中能夠有效地抑制酪氨酸的氧化過程,減少人體內黑色素的沉積。

酸奶**的使用次數

酸奶蜂蜜**使用1-2次/週為佳,原因是酸奶裡的乳酸菌會剝落老廢角質,天天剝落角質會使**敏感脆弱。一週兩次到三次都可以,而且一定要用新鮮的酸奶。

如果**不是很好,也要以只用純蜂蜜塗臉,會使臉部**白滑無皺,還會慢慢溶掉油脂。而且性質溫和,專適合敏感膚質。一天一次,晚上進行。可直接塗,要用手按摩10分鐘。

11樓:哀傷的水瓶座

酸奶中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和其他營養物質,可以溫和的軟化**的角質和淨化毛孔。所以,用剛過期的酸奶敷臉可以美白**、淡化色斑、緊緻毛孔。護膚效果是比較好的。

2、用洗面奶將**清潔乾淨,之後用熱毛巾敷面,將面部毛孔開啟,然後把過期酸奶均勻的塗抹在臉上,弄不勻的時候可以使用**刷幫助塗抹均勻,注意避開眼睛。

3、這裡說的過期酸奶是指剛剛過保質期的酸奶,不是腐敗變質的酸奶,腐敗變質的酸奶是不能拿來敷臉的,甚至可能會引起**過敏等症狀。

酸奶的性質溫和,有去角質美白的功效,還能鎮靜曬後肌膚。蜂蜜有較強的潤澤性,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可以較好地防止表皮表面水分蒸發散失; 酸奶所富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等能阻止人體細胞內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和分解,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有利於保護**、防止**角化和乾燥。

酸奶中所含的維生素c作為人體內的一種還原劑,在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中能夠有效地抑制酪氨酸的氧化過程,減少人體內黑色素的沉積。

12樓:老豫桓昕妤

過期的酸奶只要味道不嚴重就可以用的!12歲的女孩應該不需要做**,這個年齡**的新陳代謝非常好,如果一定要作的話就在臉上貼黃瓜片吧,即天然又省事,也不會給肌膚造成負擔。你說的麵粉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可以採用燕麥粉,粗纖維還可以去角質。

另外告訴你幾種利用酸奶的好方法吧,我和幾個小姐妹都是從事美容行業的,這都是有實際使用經驗的,效果蠻不錯的,你就放心一試吧!

1、酸奶**

材料:酸奶和燕麥粉

做法:1

將適量的酸奶和燕麥粉(超市有賣燕麥片磨碎即可,藥店一般可以加工)放在小碗中,調勻成濃稠的酸奶糊。(不要調得太稀,否則無法將**塗厚)

2按**情況新增蛋黃(補充養分適合乾性肌膚)、蜂蜜、香蕉泥(美白效果非常好,還能迅速補水)、珍珠粉(美白,適合中到油性肌膚)均勻地敷於全臉,待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功效:酸奶**可以兼做洗臉之用,使用前後不必刻意清潔臉部。使用4~5回後,肌膚將會有全新的感受。

2、酸奶黃瓜片**

材料:3茶匙酸奶,3茶匙煉乳,黃瓜片適量

做法:將酸牛奶和煉乳混合,身體平躺,塗於面部,再將黃瓜片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黃瓜片,把臉洗淨。你會發現你的**變得水嫩水嫩的。

3、酸奶秀髮護養法

(酸奶過期不怕,但最好沒味道,避免頭髮上遺留氣味)

方法一:用洗髮精洗頭髮,沖淨之後,用酸奶充當潤髮乳使用,秀髮不但不會有洗髮精殘留的問題,摸起來還非常柔順。務必要衝乾淨。

方法二:用適量酸奶、乙個蛋黃、少許橄欖油混調成糊狀,當作護髮乳按摩頭皮,約30分鐘後用低於體溫的溫涼水仔細洗淨,可以讓頭髮充滿光澤,變得更柔軟更柔順。

4、酸奶浴

方法:將酸奶放入洗澡水中,進行酸奶浴,能美化全身肌膚。當然,除了直接用原味酸奶外,適量新增健身浴鹽、玫瑰精油、玫瑰花瓣等。

功效:舒緩情緒,滋養全身肌膚。

怎麼樣?滿意嗎?這可是我和一幫小姐妹的經驗之談阿,好好收藏吧

祝你快樂健康每一天!

酸奶過期了怎樣費物力用?過期的酸奶還可以做什麼

剛剛過期的酸奶 美容護膚 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濕的作用。除了可以做 它還可以用來護髮,洗乾未乾時,把酸奶塗在頭髮上,連帶頭皮按摩,用毛巾包裹3分鐘後,洗掉,會使頭髮潤滑油亮。把過期酸奶塗在手上,拍打至完全吸收後,在揉搓,可以清潔角質層,用溫水洗後,在塗上護手霜,會變得相當嬌嫩。氣味正常的過期酸奶...

過期酸奶可以怎麼利用?過期的酸奶怎麼處理?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過期的酸奶怎麼處理?過期的酸奶就不能吃了,作為廚餘垃圾進行處理就可以了。深土掩埋,做肥料。其他的真沒什麼用,有細菌的,洗臉都臭 還扔過期酸奶嗎?原來它還有這麼多的妙用,看完快告訴家裡人。過期的酸牛奶還可以怎麼利用啊?過期的酸奶可以用來擦拭皮...

過期酸奶能幹嘛,過期的酸奶可以幹什麼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1.在花草的綠植旁挖乙個小洞,倒入酸奶,蓋好土壤,酸奶發酵後就會變成肥料 2.酸奶倒在紙巾上擦拭皮鞋,可以防止表面乾裂 3.酸奶塗抹在手部,按摩幾分鐘,用清水洗掉可以護膚。1用酸奶洗臉,軟化角質層。2用酸奶洗澡,可緩解 乾燥。3發面,相當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