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03 19:26:36 字數 1883 閱讀 1156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打蠟及洗車沒有固定的時間規定,只要是在雨天後,要對車仔細的刷一遍,因為雨水中含有酸性,如果不及時沖洗,很容易影響車漆的光澤度。

再就是當車表面過髒時要及時沖洗。平時車的表面會有一層灰塵,可用帶蠟的拖把一掃即可。

打蠟次數過多,易磨損漆面!所以新車不要隨便打蠟。真要打蠟的話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晴天打臘最好,因為有陽光的照射,車表面溫度高些,車體對車臘的吸收也好,能增加車體的光澤度,汽車美容在天氣不好的時候很少有給車體打臘的,那樣達不到你保養車漆的效果。

另外,在選擇車蠟時,一定要看好車蠟的型別,各類漆面保護蠟都可保護你的車,效能各有千秋,但總體來說,光硬化樹肢蠟和3m蠟效果較好,均屬硬蠟,它們蠟膜硬,防水性好,光澤度高,保持時間相對較長.

在給汽車打蠟時,車體上的橡膠、塑料部分,要小心不要塗抹到臘,因為臘很容易就會吃進表面,乾掉以後就會變成白白的很難洗得起來。而鑰匙孔周圍與中間鏤空處,臘不要塗抹的太靠近,寧可以棉球推打時細心一點,也不要臘質多到堆積於此處。

塗抹臘質時,使用細緻的海綿並以「畫圈圈」的方式,薄薄地塗抹在烤漆面之上;並且避免在烈日之下進行,以免臘質揮發太快,無法深入烤漆裡層。等到臘質變白變色,開始以棉球推打。

先塗抹的地方先推打,這就是打臘最累人的地方了!推打時也要以畫圓的方式進行,一直推到棉球無阻礙感即可。充分推打過後的臘質,在烤漆表面看不出任何的痕跡,而且滑順無比

2樓:南京萬通田園

車要先沖洗乾淨,結合自己車漆的顏色和屬性購置車蠟。不過切忌除了車漆以外打得到處都是,反而不美!其實你可以自己夠蠟,讓別人打蠟,交點工時費,也就15-20元左右。

  一般來說,打蠟有三個必不可少的步驟。   1、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

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3、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

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錶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巾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自己打蠟切記:   根據經驗和一些車行打蠟師傅介紹,打蠟一定要掌握好幾個技巧,不然就會適得其反,讓自己的愛車受傷。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   2、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否則車錶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車身側面等。

  4、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5、拋光作業要待上蠟完成後規定時間內進行,且拋光也應直線往復。未拋光的車輛絕不允許上路行駛,否則再進行拋光,易造成漆面劃傷。

  6、拋光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防止產生腐蝕。 汽車打蠟的正確步驟 1. 建議在陰天打蠟和洗車,室內也可以。

2. 洗車,擦乾,後再等30分鐘。 3.

打蠟,只要摸上一層「薄薄」的就夠,橫豎或畫圈方向,小心不要塗上黑膠的地方。 4. 如果用的是像鞋油的蠟,可怕要等2~4個小時才幹,蠟水就快很多~1小時。

5. 用一塊乾布把蠟擦掉,打亮。 共需時約半天左右時間,實際上有一半時間是在「等」。

還有就是在上蠟和把蠟擦掉時,最好用100%棉布,但可以用舊布,還有就是很多洗車布都可以打蠟。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新車不要隨便打蠟。因為新車在出廠時廠家已經給本身的漆層上了一層保護蠟,如果過早給新車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一般情況下,新車行駛半年左右再打蠟。

可根據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車身觸控感的不同,來決定打蠟的時間。

汽車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汽車保養要注意這幾點。1 定期清理車身汙漬。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之一就是要定期清理車身汙漬。車身的漆面,長期受到汙漬的浸漬的話,久而久之,車輛的漆面就會花,而且漆面的光澤度也會降低,所以為了保護好車輛的漆面,就一定要做好車身的汙漬清理工作,保持車身的清潔度。2 定期更換車輛機油。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之二...

汽車拋光注意事項?汽車拋光的注意事項

1 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2 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 細微砂紙痕 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 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 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 粗 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 電動或風動 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

汽車噴漆以後注意事項,汽車噴漆的注意事項?

對於剛噴塗好的汽車來說,在油漆沒有乾透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洗車,在下雨天的時候最好也不要開車出去,以防雨水在車漆上留下痕跡,另外不要讓油漆接觸到一些如化學物品或油汙等物質,因為這些物質會對汽車漆面造成損傷。而且剛噴塗的車漆也不要蓋車衣,由於油漆沒有乾透,這些物品會對漆面造成一些劃痕,看起來不怎麼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