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弄些西瓜汁怎麼才能洗乾淨

2022-01-03 17:30:09 字數 5435 閱讀 889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西瓜等水果漬,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薔崑鵬

衣物上新沾染的西瓜汁去除比較容易.汙漬處滴幾滴白醋,以促使西瓜汁溶解,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清除.

沾染到衣物上的西瓜汁被鹼性洗衣粉處理過後,即使大面積的汙漬經各種作用,可能已被清除,但西瓜汁在衣物上留下的環狀斑痕卻仍然歷歷在目.這是由於西瓜汁中的某些單寧酸類物質與洗衣粉中的鹼發生作用,使之固化在纖維上.

為去掉衣物上的西瓜汁斑痕,可採用彩漂粉.

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幹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拎涮,涮洗過後仔細檢查汙漬去除情況.若汙漬去除不理想,可配以適當的揉搓.待汙漬斑痕基本去除,將衣物浸泡在溶液中,對整件衣物適當加以揉搓拎涮,然後投水漂洗乾淨,不僅西瓜汁會蕩然無存,整件衣物也會更加乾淨整潔.

3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洗的乾淨徹底,如果不信可以去試試。

衣服上的西瓜汁怎麼洗掉啊?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西瓜汁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更難以洗淨,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娛文貼

西瓜汁怎麼洗,怎麼洗掉油漬,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6樓:雪瀾饒谷翠

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嘗試看看有沒有效果。寶寶也不適應多吃涼的水果的。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在溫水中加入一點小蘇打,把衣服放進去泡三分鐘。

2.三分鐘後取出衣服搓洗就可以了。

8樓:蓬勃劇場

白衣服沾上西瓜汁怎麼清洗?學會這一招,衣服跟新的一樣

9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洗掉乾淨的。

西瓜汁弄白衣服上了。怎麼容易洗掉:

10樓:蓬勃劇場

白衣服沾上西瓜汁怎麼清洗?學會這一招,衣服跟新的一樣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西瓜汁漬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您可以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不留痕跡。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12樓:美麗心情

可以用食鹽、醋去除。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 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方法四:對於剛染上的新汙漬,可用濃鹽水擦拭汙處,或馬上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溶液中洗淨。 把維生素c片弄碎,用來搓洗衣服上的石榴汁也有效。

方法五:把白飯粒按在汙漬上,然後再倒上些白醋,用力搓幾回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汁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再在洗滌劑溶液中洗淨。

西瓜汁陳漬可先用5%的氨水浸泡,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用清水漂淨。

西瓜汁、西紅柿或士多啤梨等沾到衣服上,可以用蘇打水浸一段時間後,再用手搓,直到消除汙跡,這時再按正常的方法洗滌。

14樓:匿名使用者

1,衣物上新沾染的西瓜汁去除比較容易.汙漬處滴幾滴白醋,以促使西瓜汁溶解,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清除.

2,沾染到衣物上的西瓜汁被鹼性洗衣粉處理過後,即使大面積的汙漬經各種作用,可能已被清除,但西瓜汁在衣物上留下的環狀斑痕卻仍然歷歷在目.這是由於西瓜汁中的某些單寧酸類物質與洗衣粉中的鹼發生作用,使之固化在纖維上.為去掉衣物上的西瓜汁斑痕,可採用彩漂粉.

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幹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拎涮,涮洗過後仔細檢查汙漬去除情況.若汙漬去除不理想,可配以適當的揉搓.待汙漬斑痕基本去除,將衣物浸泡在溶液中,對整件衣物適當加以揉搓拎涮,然後投水漂洗乾淨,不僅西瓜汁會蕩然無存,整件衣物也會更加乾淨整潔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水唄。反正是白色衣服。

16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很容易洗掉。

白色衣服上的西瓜汁怎麼才能洗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新沾染的西瓜汁去除比較容易.汙漬處滴幾滴白醋,以促使西瓜汁溶解,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清除.

沾染到衣物上的西瓜汁被鹼性洗衣粉處理過後,即使大面積的汙漬經各種作用,可能已被清除,但西瓜汁在衣物上留下的環狀斑痕卻仍然歷歷在目.這是由於西瓜汁中的某些單寧酸類物質與洗衣粉中的鹼發生作用,使之固化在纖維上.

為去掉衣物上的西瓜汁斑痕,可採用彩漂粉.

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幹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拎涮,涮洗過後仔細檢查汙漬去除情況.若汙漬去除不理想,可配以適當的揉搓.待汙漬斑痕基本去除,將衣物浸泡在溶液中,對整件衣物適當加以揉搓拎涮,然後投水漂洗乾淨,不僅西瓜汁會蕩然無存,整件衣物也會更加乾淨整潔

希望可以採納

18樓:

用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洗掉。

白色衣服上的西瓜汁怎麼去除?

19樓:月田電影

1、剛沾上的西瓜汁漬,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2、已經幹了的西瓜汁,用白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3、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4、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另外,也可用**鹽漂洗,效果也不錯.**鹽大超市都有賣。

20樓:秀我

簡單的方法有6種:

1、白醋刷洗法

衣服上剛沾上西瓜汁的話用白醋來洗。即在衣服有西瓜汁的地方塗抹上適量的白醋,過一會後常規刷洗衣服便可。

tips:這類辦法對於衣服上的西瓜汁時間較長的也有一定的效果,重要是多做幾回試驗。

2、食鹽刷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也能用食鹽刷洗。通過食鹽對西瓜汁進行吸附來幫助清除掉西瓜汁,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在衣服有西瓜汁的地方直接塗抹食鹽,然後蘸水浸潤後照常刷洗衣服。衣服上如果剛沾上西瓜汁,此法去除比較簡單。

3、小蘇打刷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用小蘇打水進行刷洗。將適量的小蘇打融入水中,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假如是剛沾上的西瓜汁浸泡一會便可。假如是時間較長的西瓜汁,也能夠用此法,只是需要浸泡時間比較長,用手搓洗便可去除西瓜汁。

4、氨水刷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能用氨水浸泡刷洗。將適量的的氨水備好後,將衣服放入浸泡,然後再用洗衣液或洗潔精等洗滌劑搓洗便可。

tips:這類辦法對去除時間較長的陳舊西瓜漬也有著較好的效果。

5、酒精刷洗法

衣服上有西瓜汁的話用酒精刷洗。將衣服上有西瓜汁的地位塗抹上酒精(假如沒有可用白酒塗抹),靜置兩小時後再用洗衣粉或洗衣液等刷洗乾淨,假如是白衣服還能用漂白粉漂洗一遍。

6、彩漂粉刷洗法

為去掉衣物上的西瓜汁斑痕,可用彩漂粉。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消融,再用水泡透並擠幹的衣物,淨化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清洗,清洗過程中細心翻洗。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方法

自來水洗

可保持血等汙染物潮濕,但對軟化或去除幹的汙物無效;自來水只適用於汙染較輕、無有機物汙染、表面光滑物品的清洗。

清潔劑可保持血等汙染物潮濕,鬆解幹的汙物,但需配合其它機械活動去除汙物。注意很多清潔劑尤其是家用洗滌劑有一定腐蝕性,使用時應防止對金屬器械尤其是一些精密醫療儀器的破壞。

酶清洗劑

酶可有效地分解和去除幹和濕潤的汙物;酶有單酶和多酶,前者只能分解汙物中的蛋白質,後者可分解所有的有機汙物。如配合使用自動清洗器、超聲波等,則清洗效果更佳。酶主要用於汙染較重、尤其是有機物汙染、物品結構複雜表面不光滑物品的清洗。

ph < 7的洗滌劑主要用於無機汙物的清洗;ph > 7的洗滌劑主要用於有機汙物如血、脂肪和糞的清洗;金屬器械主要選擇弱鹼性洗滌劑。

21樓:

西瓜汁濺在白衣服上,只需要這兩樣東西,立馬就能恢復潔白

每次吃西瓜一沾到西瓜汁,衣服就很難洗乾淨,怎麼辦

用84洗一下啊,或者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 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 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

白衣服染上草綠怎麼洗,白衣服沾上綠草汁怎麼洗?

青草漬屬於色漬,去除褲子染到的青草漬的方法如下 1 如果是新鮮汙漬先用冷水衝去表面汙漬,如果是陳舊汙漬,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衣物 在半盆水 約...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西瓜汁,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1 用酒精洗。西瓜汁掉到衣服上面,會留下非常鮮明的紅色印記,一般很難去掉。我們可以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加點酒精來清洗。直接經酒精塗抹在有西瓜汁痕跡的地方,將其靜置兩個小時之後,再使用洗衣粉來清洗衣服,一般就可以洗乾淨了。2 用食鹽洗。這個方法是非常實用的,且非常簡單。每家每戶應該都有食鹽,直接將食鹽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