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有果汁怎麼洗?白衣服上的水果汁怎樣洗掉

2023-07-02 08:05:02 字數 2940 閱讀 1842

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

食鹽。準備材料:食鹽。

1)將食鹽倒在衣服上的果汁處,讓後用水輕輕浸潤搓洗。

2)接著把衣服用洗衣液清洗漂淨。

注意事項:此條只適用剛沾上的果汁。

食醋。準備材料:食醋(最好是白醋哦~)

1)首先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

2)放置浸泡5分鐘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

牙膏。準備材料:牙膏。

1)往水果汁汙染的地方塗點白色的牙膏,進行搓洗後浸泡半個小時。

2)浸泡後用洗衣液、肥皂搓洗漂淨。

稀氨水。準備材料:5%氨水。

1)帶上手套用5%的氨水搓洗沾染果汁的地方。

2)洗淨汙漬後用洗衣液清洗乾淨。

甘油+10%醋酸。

準備材料:甘油、10%醋酸。

1)先在果汁的陳跡上先用甘油刷洗,再滴上少許10%的醋酸刷洗。

2)刷洗乾淨後將衣服上的殘餘用洗衣液清洗漂淨。

2樓:叮噹甜蜜蜜

如果是當時弄上去一般洗衣液或肥皂就能洗掉,時間長了得用漂白劑才能漂掉。

白衣服上的水果汁怎樣洗掉

3樓:塞可

用84消毒液加上醋可以還原,因為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其中的次氯酸跟具有氧化性,而染色的衣服裡的染色劑普遍具有還原性,二者在酸性溶液裡極易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變成無色。

備用材料:盆,清水,牙刷,84消毒液,白醋。

1,準備一盆清水,放置一旁。

2,往水中倒入84消毒液,半盆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

3,用乾淨牙刷將84消毒液攪勻,充分稀釋在水中。

4,再往水中倒入10ml白醋,讓少許醋酸溶於水,洗液呈酸性。

5,放入染色的白色衣服,浸泡半小時,讓染色的部分被充分氧化還原。

6,染了色的地方一併褪掉了,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

4樓:姒振梅考丁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白色衣服上沾有水果汁怎麼洗掉

5樓:一葉小船

白色衣服沾上蔬果汁漬,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黃子易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 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濕毛巾拍打汙染處, 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 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 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 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 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7樓:子路白瓷

如果洗滌劑還是洗不乾淨的話就用漂白劑,也就是幾塊錢。

8樓:浮懷煒

用洗潔精試試不傷衣物不傷手。

白衣服上果汁漬怎麼洗掉?

9樓:黑旋風不黑

準備材料:84消毒液。

第一步:首先把染上果汁的衣服拿出來清理一下。

第二步:然後拿出84消毒液。

第三步:在衣服汙漬處倒入一點消毒液。

第四步:接著簡單得清洗一下。

第五步:最後就可以把染上果汁的汙漬清洗乾淨了。

白衣服上果汁漬怎麼洗掉 白衣服上果汁漬清洗技巧

10樓:枝其

1、新鮮的果汁印可用濃鹽水進行擦拭,或者把食鹽撒在汙漬處,用手輕搓,然後把衣物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這樣就可以了。

2、當時沒來得及洗,可以用小蘇打清洗。滴在衣服上的水果漬,成分屬於酸性的,而小蘇打是呈鹼性的,酸鹼中和,所以用蘇打水可以去除殘留在衣服上的果汁汙漬。

打一盆清水,在裡面加2勺小蘇打,攪拌均勻;把沾到果漬的衣服放入盆裡浸泡10分鐘;在衣服上加點洗衣粉,像平時一樣搓洗就可以了。

3、可以往被水果汁汙染的衣服上塗點白色牙膏,搓洗一下,然後再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浸泡之後用洗浴液或肥皂搓洗漂淨就可以了。

白色的衣服沾了果汁怎麼洗掉

11樓:無色墨跡

下次沾上就立即用紙巾溼水壓在汙跡處擠壓,這種方法連油跡都能立刻清除。如果時間長了,也可以試試,天然的果汁很容易清除,人工的有色素就比較麻煩,要用牙膏,洗潔精之類的才行。

白衣服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您好,墨水是一種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體,衣服不慎沾到了墨水漬,建議盡快清洗處理,避免汙漬長時間停留,增大洗淨難度。墨水分為書法墨水和鋼筆墨水,可根據汙漬的不同,選擇合適的清洗方法 1 若衣服染上毛筆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將洗衣液和熟公尺飯揉成糊狀,預...

白衣服黃了有什麼辦法洗回來嗎, 白衣服 怎麼洗黃了?怎麼變白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衣服上濺了雪碧怎麼洗,白衣服上有雪碧怎麼洗

您好!衣服上有雪碧等飲料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