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秦朝公子扶蘇能順利繼承皇位,中國能否避免朝代更替

2022-01-03 14:30:18 字數 410 閱讀 8237

1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如果公子扶蘇能順利繼承皇位的話,中國是能避免朝代更替的。因為扶蘇在當時秦國百姓中的威望很高,只要他繼位並出面,有很大概率能讓起義平息下來,再加上蒙恬等手握兵權的大將也都支援他,所以秦朝很可能會繼續延續下去。

2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可以,因為扶蘇在朝廷以及民間的威望都是非常高的,所以他上台以後,一定會採用很多利民的政策,安撫百姓,能夠保障社會穩定,有利於統治。

3樓:小自信

我覺得不會,這是因為扶蘇的政治手腕非常的強硬,還有就是領導才能非常的卓越,最主要的是他勤政愛民等等。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能,即使扶蘇繼位沒有讓秦朝二世而亡,但在之後社會矛盾還是會爆發出來。

如果公子扶蘇可以繼位,秦朝還會二世而亡嗎?

如果扶蘇繼位,秦朝至少還可以統治一百年,因為扶蘇一向主張以仁政治國,當時的百姓都很支援他,正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公子扶蘇可以繼位,秦朝不會二世而亡,扶蘇是按照最嚴格的的繼承人標準培養出來的,愛護百姓,仁慈,智商 他上位只會體貼百姓修身養息。秦朝的滅亡罪魁禍首就是胡亥,此人毫無主見,而且殘暴,秦始...

扶蘇公子是誰?為什麼要叫公子扶蘇

扶蘇 西元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扶蘇 先秦男子稱氏不稱姓,所以應為趙扶蘇 亦稱公子扶蘇,秦始皇長子。扶蘇是秦朝統治者中具有政治遠見的人物,秦始皇對其給予厚望。扶蘇認為天下初定,百姓未安,反對實行焚書坑儒等嚴峻政策,因而觸怒秦始皇,秦始皇便將其派到上郡監督蒙恬軍隊,協助蒙恬修築長城 抵禦匈奴。西元...

乃詐稱公子扶蘇

詐自稱公子扶蘇 項燕 就假稱是公子扶蘇,楚將項燕的部下。中考前老師講的 如果單純抽出這句話,應理解為騙別人說自己是公子扶蘇。但是理解句意是必須聯絡上下文的。前文說現在的皇帝名不正言不順,應該是公子扶蘇當皇帝,還說項燕是能征善戰愛惜士兵的將軍,人民都非常愛戴這兩個人。下面該寫什麼不用看就知道,必然會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