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詐稱公子扶蘇

2022-09-04 18:20:02 字數 778 閱讀 4547

1樓:文誦

詐自稱公子扶蘇、項燕

就假稱是公子扶蘇,楚將項燕的部下。(中考前老師講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單純抽出這句話,應理解為騙別人說自己是公子扶蘇。

但是理解句意是必須聯絡上下文的。

前文說現在的皇帝名不正言不順,應該是公子扶蘇當皇帝,還說項燕是能征善戰愛惜士兵的將軍,人民都非常愛戴這兩個人。下面該寫什麼不用看就知道,必然會講我們打扶蘇和項燕的旗號,然後就能得到人民的支援。但是陳勝吳廣不可能騙別人說自己是扶蘇和項燕,就像你騙別人說自己是胡溫,誰也不會相信。

通俗點講,美少女戰士月野兔說我代表月亮消滅你們,她只能代表月亮,她不能說我是月亮我要消滅你們。

因此,乃詐稱公子扶蘇項燕的意思就是對外宣傳自己是扶蘇和項燕的手下(其實他們不是,他們只是失期法當斬的幾個小雜魚,故說詐稱)。

大家都是跟著公子扶蘇和將軍項燕混的吧,我是公子和將軍的小弟,跟我混就是跟公子和將軍混,大家快來跟我混啊。

3樓:朗逸

乃 是我的意思

炸 是欺騙的意思

我欺騙別人說我是公子扶蘇

4樓:匿名使用者

於是就假稱是公子扶蘇,楚將項燕的部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就騙人家說自己是公子扶蘇

6樓:匿名使用者

於是假裝稱(自己)是公子扶蘇

7樓:左彩靈

就假稱是(公子)扶蘇的部下

扶蘇公子是誰?為什麼要叫公子扶蘇

扶蘇 西元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扶蘇 先秦男子稱氏不稱姓,所以應為趙扶蘇 亦稱公子扶蘇,秦始皇長子。扶蘇是秦朝統治者中具有政治遠見的人物,秦始皇對其給予厚望。扶蘇認為天下初定,百姓未安,反對實行焚書坑儒等嚴峻政策,因而觸怒秦始皇,秦始皇便將其派到上郡監督蒙恬軍隊,協助蒙恬修築長城 抵禦匈奴。西元...

公子扶蘇真的是因為膽小而自殺的嗎

其實,復甦的自殺不是因為他的膽小,而是因為秦始皇的那封信,所以說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扶蘇就是這樣自殺的。首先我們來說說這封信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是在他病的厲害的時候寫了這封信,並且蓋上了自己的御印給了扶蘇 回來參加完喪事之後,就把我葬在咸陽。信裡面並沒有明確的說明這個皇位是傳給復甦的,但是毋庸置疑...

電視劇《神話》裡公子扶蘇是誰扮演的

是馬文龍 馬敬涵 演員表裡邊有。馬文龍2009年,與胡歌 白冰 張世合作主演古裝穿越劇 神話 在劇中飾演儒雅智慧且德才兼具的秦始皇大太子扶蘇。神話 是由上影英皇文化發展 出品的穿越劇,成龍擔任總監製,唐季禮任藝術總監,蔣家駿執導,胡歌 白冰 張世 張萌 任泉 陳紫函 金莎等主演。該劇改編自電影版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