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四川涼麵,四川涼麵怎麼製作?

2022-01-03 11:23:49 字數 4039 閱讀 5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涼麵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 將麵條煮熟,撈在乾淨板上散開;

2. 麵條淋上少許香油,用筷子將麵條抖散放涼,分裝5個碗內;

3. 黃瓜洗淨切絲;

4. 蒜頭去皮,剁成蒜泥;

5. 蔥切末;

6. 芝麻醬用涼用水調稀;

7. 把醬油、醋、香油、辣椒油、芝麻醬、白糖、花椒粉、味精、蔥末和蒜泥放入碗內,調勻成汁;

8. 調味汁澆在麵條上,撒上黃瓜絲即成。

菜品口感

麻、辣、鹹、甜,香五味兼備,清涼爽口。

食譜營養

麵條(富強粉):麵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黃瓜:黃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種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使護膚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對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還含有鉻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

黃瓜尾部的苦味素還有抗癌的作用,並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

2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買把普通的鹼面,煮開了撈起來,到點色拉油,晾冷,放點調料就成四川兩面了

家裡做這個很簡單

四川涼麵怎麼製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切面,醬油,鹽,辣椒末,芝麻,糖,蔥,姜,蒜,黃瓜,醋,還有煮熟的青豆.

第一步:把蔥,姜,蒜切成末,黃瓜切成絲備用;

第二步:開始下鍋煮麵了,麵煮到9成熟就可以了,煮麵的時候為了讓面煮得更筋道,可以在開鍋冒泡時盛里一小碗水,重複三次即可.

第三步:也是最叫絕的一步,就是把剛煮好的面拿到電風扇前面吹,直到把面吹涼;

第四步:**炒佐料,把先前準備好的佐料,醬油,鹽,辣椒末,芝麻,糖,蔥,姜,蒜,醋一起放到鍋裡炒,多少依個人口味,炒出香味即可;

第五步:拌上炒好的佐料和黃瓜,青豆便可吃了,地道的四川涼麵,製作方法有點土,但是味道可是相當的不錯,微辣帶點酸,可口開胃,據說我們編導拍完這個**後,可是吃上了兩大碗啊.

原料:切面,醬油,鹽,熟油海椒,芝麻,糖,蒜,黃瓜,醋,豆芽,香油

第一步:豆芽去兩頭,黃瓜切絲,過水(開水中燙1分鐘左右,用開水焯熟),撈出.

第二步:開始下鍋煮麵了,麵煮到9成熟就可以了,煮麵的時候為了讓面煮得更筋道,可以在開鍋冒泡時往鍋裡放一小碗水,重複兩三次即可.

第三步:容器裡放冷開水,把麵放冷開水裡過一下,撈起.

第四步:獨蒜半顆或是芽蒜一芽,拍成泥.一茶匙半醬油,一茶匙醋,兩茶匙熟油海椒,三茶匙糖, 小半茶匙鹽,半茶匙香,一小匙芝麻,香油. (100g涼麵的佐料)

第五步:佐料、黃瓜、豆芽和面,和勻了開吃.

製作工藝1.將麵條煮熟,撈在乾淨板上散開;2.麵條淋上少許香油,用筷子將麵條抖散放涼,分裝5個碗內;3.

黃瓜洗淨切絲;4.蒜頭去皮,剁成蒜泥;5.蔥切末;6.

芝麻醬用涼用水調稀;7.把醬油、醋、香油、辣椒油、芝麻醬、白糖、花椒粉、味精、蔥末和蒜泥放入碗內,調勻成汁;8.調味汁澆在麵條上,撒上黃瓜絲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涼麵:

材料:鮮切面250克、綠豆芽100克、色拉油2大匙、香油2大匙、紅醬油3大匙、醋1大匙、糖1大匙、味精或雞精1小匙、花椒油1小匙、紅油2大匙、大蒜3瓣(壓成泥)

做法:1、將豆芽洗淨,入滾水中汆燙10秒鐘;

2、撈出浸入涼水中片刻,撈出瀝乾,用1大匙香油拌勻,鋪在盤底;

3、燒滾水,將麵條放入煮至9成熟(約2分鐘);

4、撈出浸入涼水中片刻,撈出瀝乾,用2大匙色拉油拌勻,使其無粘連;

5、將拌勻的麵條鋪在豆芽上;

6、將香油、紅醬油、醋、糖、味精、花椒油、紅油、蒜泥調成汁;

7、將汁澆在麵條上即可,吃時拌勻。

傳統的四川涼麵用的鮮切面鹼很重,所以呈黃色。紅醬油就是顏色比較深的醬油,用老抽也可,如果不追求濃重的色澤,用普通醬油也可。傳統的四川涼麵煮後撈出不過涼水,直接鋪開用油拌勻,一邊拌一邊用風扇猛吹,使其降溫,我覺得過涼水省事又筋到。

帖士:綠豆芽富含維生素c,有清理血管壁中的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的作用,可以防止心血管病。而且綠豆芽富含核黃素,口腔潰瘍的人適合食用;綠豆芽還富含纖維素,可以防治便秘。

綠豆芽性寒,適合夏季食用,秋、冬季要少食。烹飪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維生素的流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末、切面、黃瓜、櫻桃小蘿蔔、小辣椒調料:芝麻醬、醬油、雞精、鹽、白糖、香油、醋、蔥薑蒜、花椒、辣椒麵做法:1、將麵條煮熟撈出過涼水,待用

2、熱油炸香花椒油,熱油炸香辣椒油,

3、小蘿蔔切細絲,黃瓜切細絲,辣椒切絲,蔥薑蒜切末4、鍋內放油,煸香蔥薑蒜,下牛肉末煸乾香,放少許醬油,晾涼後,放入芝麻醬、香油、花椒油、辣椒油、雞精、鹽、白糖、醋攪拌均勻。

5、涼麵和醬汁攪拌,撒上黃瓜絲、小蘿蔔絲,略拌灑上熟芝麻即可裝盤

7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四川涼麵怎麼做?

8樓:薄荷**專家

主料: 麵條(富強粉) 500克

輔料: 黃瓜 100克

調料: 辣椒油 30克 香油 20克 醬油 100克 白砂糖 20克 醋 30克 芝麻醬 30克 大蔥 25克 大蒜 5克 花椒 3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四川涼麵的做法:

1. 將麵條煮熟,撈在乾淨板上散開;

2. 麵條淋上少許香油,用筷子將麵條抖散放涼,分裝5個碗內;

3. 黃瓜洗淨切絲;

4. 蒜頭去皮,剁成蒜泥;

5. 蔥切末;

6. 芝麻醬用涼用水調稀;

7. 把醬油、醋、香油、辣椒油、芝麻醬、白糖、花椒粉、味精、蔥末和蒜泥放入碗內,調勻成汁;

8. 調味汁澆在麵條上,撒上黃瓜絲即成。

更多四川涼麵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9樓:匿名使用者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請教外面賣的四川涼麵的作料汁是怎麼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重慶的涼麵和四川的一樣不

這邊的涼麵作料有蒜水\薑水\白糖\醋\醬油\花椒粉\油潑辣椒\鹽\味精\蔥花\熟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是涼麵,拌麵的所有作料都是生冷的,首先菜碼是黃瓜絲,水蘿蔔絲、用水焯過的綠豆芽,然後澆上調稀了的芝麻醬,再配上青蒜或剛上市的新蒜瓣。大暑小暑的日子頭,捧著一碗涼絲絲的過水面,心中的燥熱就去了一半。

「芝麻醬涼麵」是北方人愛吃的涼麵,特別是在北京,夏天中,沒有幾家不吃芝麻醬涼麵的,因為它既省事又涼快。很長一段時期,「左手捧涼麵,右手拿筷子外加一根黃瓜」的老少爺們成了北京胡同四合院的代表人物。

北方人吃「芝麻醬涼麵」,必備的要有拌好的芝麻醬、花椒油、蒜蓉汁、老陳醋、黃瓜絲,依個人口味還可以備上芝麻鹽和水蘿蔔絲。除此之外,還有一樣東西是必不可少的———電風扇,麵條煮熟過水後,再用電風扇吹的目的是讓麵條爽滑而不粘膩。

拌上各種調料的芝麻醬涼麵一入口,首先感到的是涼,接著就是麻醬香、花椒香、芝麻香,還有蒜香、黃瓜香,大吊人胃口。

製作材料:

濕麵(機制切面或自擀的面均可)250克,雞蛋1個,火腿3片,青椒1/2個,小黃瓜1條,豆芽菜150克,高湯1/2杯,芝麻醬3大匙。

(a)料:白糖、麻油各2大匙,鹽1/2小匙,醬油、烏醋(陳醋)各3大匙,蒜泥1小匙。

製作方法:

1、蛋打散,煎成2片蛋皮。青椒、豆芽菜開水燙過備用。

2、小黃瓜、蛋皮、洋火腿、青椒均切細絲。

3、芝麻醬先加高湯調勻,再加入a料拌勻,即成醬料備用。

4、盤中放麵,上面擺飾洋火腿、小黃瓜、蛋皮、青椒、豆芽,淋上醬料拌勻即可。

四川涼麵有哪些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面和冰水煮就是涼麵了

13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四川涼麵餅子的做法,四川的經典方言有哪些?

材料主料 麵條 綠豆芽 蔥 姜 蒜。調味汁 老抽 生抽 醋 白糖 辣椒油 香油 味精做法1 蔥和姜分別切末,蒜搗成泥,綠豆芽焯熟後過涼瀝水。2 調味汁混合均勻,其配料比例依個人口味。3 麵條煮熟撈出後過涼瀝水,加入綠豆芽 蔥薑末和蒜泥。4 澆上調味汁拌勻,大口大口吃吧!四川省有多少個地級市 四川省一...

四川德陽玻璃棧道怎麼走,四川德陽喬生玻璃製品有限公司怎麼樣?

在德陽市八角井鎮,走高速路要到德陽的時候可以看見乙個很大的風力發電的風機,就在那個地方,挨著東汽。信義玻璃德陽工業園 位於四川省德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岷山南路三段33號 德陽八角井鎮東方汽輪機廠2號門直走3000公尺 在岷山南路 挨的東汽新廠在 就是岷山路走到底就看到了 信義區,應該是不錯的一家理髮店...

四川方言大全,四川方言大全

四川方言很好聽很有意思 四川方言,是指四川人說的方言,發源於上古時期非華夏族語言的古蜀語和古巴語,迄今四川方言的原始層中仍然保留了 壩 姐 養 等來自上古時期古蜀語和古巴語的詞彙。之後四川方言便隨巴蜀地區的歷史程序和移民更替而不斷地發展變化,先是秦滅巴蜀後,巴蜀地區逐步形成屬於漢語族但獨具特色的巴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