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茄子的做法,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2021-03-03 21:55:47 字數 5729 閱讀 3754

1樓:cj口耐懶新人

材料:茄子500克,青椒2個,大蒜3片,蔥10克,姜10克調料, 白糖2勺,生抽4勺,紹酒1勺,味精1小勺,鹽適量。

1 茄子切塊,蔥和姜切碎

2 鍋架旺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內,瀝淨餘油

3 鍋架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大蒜,放入適量清水,倒入茄子、加紹酒、生抽、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鍋蓋,轉小火燜煮約一分半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鐘,放味精,淋入明油,再翻炒幾下,待滷汁稠濃時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

炸茄子的時候注意要用蓋子擋,避免油濺到。

2樓:南中語絲

茄子切斜塊,蒜末入油鍋煸出香味,放茄子同炒,加生抽,少許水,炒至茄熟,加少許糖,再炒勻,即成。

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30

3樓:了了葉咯

1.紫茄子洗淨待用

2.茄子切成滾刀塊

3.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將豆瓣醬爆香

4.茄子放入鍋中,翻炒一會

5.加入小半碗開水,翻炒幾下,加入生抽、糖、鹽,開始燜燒6.收好汁淋上味極鮮翻炒幾下

7.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根據營養專家黎黍勻分析,茄子的預防疾病指數為26.29,生命力指數為9.

7142,證明對疾病的**具有相當高的價值,而對生命力的提高屬於有效範圍。 茄子直根系,根深50釐公尺,橫向伸展120釐公尺,大部分布在30釐公尺耕作層內。茄子主莖上的果實稱「門茄」』一級側枝的果實稱為「對茄」,二級側南方長茄子枝的果實稱為「四母鬥」,**側枝的果實稱為「八面風」,以後側枝的果實稱為「滿天星」。

全國茄子栽培面積約300多萬畝,廣東約10萬畝,分布於全省各地,以湛江市等北運基地較為集中。廣東栽培的茄子果形以長茄為主,也有卵圓形和圓形等,果色以紫紅色為主,也有白色、青色和紫黑色。近年來,隨著北運市場需求量的增大,北運基地也喜歡種紫黑色,有亮澤的長茄、卵圓茄和圓茄。

4樓:

材料茄子400克,青椒2個,大蒜4瓣,蔥10克,姜10克,調料:白糖2茶匙

(10克),生抽4茶匙(20ml),公尺醋1茶匙(5ml)做法1,準備材料

2,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3,鍋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軟

4,蔥切末,薑切片,蒜壓碎,鍋中倒油,倒入蔥薑蒜5,倒入茄塊

6,將調料調成汁

7,倒入鍋中

8,加入青椒,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5樓:今天是4月10號

1 、將茄子切成4 釐公尺的段。生薑剁成末。

2 、把炒鍋放在爐子上,加油,開中火,燒至8成熱,放入茄子和姜炒約10分鐘,待茄子變軟。茄子非常吸油,注意加入足夠的油。

3 、加入糖和醬油,收乾汁水,即可裝盆。

油燜茄子的做法一

6樓:度度

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旆刀塊、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

4、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5、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汁稠濃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切條用水泡著待用。土豆切條。熱鍋熱油,放入土豆和蒜翻炒1分鐘。加入適量的乾辣椒。

2.再加入茄子,蓋上蓋子中小火燜2-4分鐘使茄子微微脫水。

3.加入生抽、耗油、鹽、雞精用勺子把茄子往下壓一壓,再稍微混合均勻。

4.繼續蓋上蓋子,中小火慢慢燜。燜至土豆成熟茄子全部變色即可(大概5分鐘)。

8樓:覀覀覀瓜瓜瓜

1、紫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

2、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將豆瓣醬爆香;

3、茄子放入鍋中,翻炒一會;

4、加入小半碗開水,翻炒幾下,加入生抽、糖、鹽,開始燜燒;

5、收好汁淋上味極鮮翻炒幾下;

6、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7、成品圖。

簡介:油燜茄子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食材為茄子,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油燜茄子口感軟爛鹹甜,深受大眾所喜愛。

營養價值:

1. 保護心血管、抗壞血病: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品癒合的功效;

2. 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3. 抗衰老: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9樓:局益公梅雪

茄子用油炸一下,然後再紅燒就行了

10樓:獨素花靳壬

油燜茄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油燜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克,精鹽3克,味精2克,蔥花2克,薑末2克,清水100克。

油燜茄子的特色:

茄子軟爛,味鹹甜。

教您油燜茄子怎麼做,如何做油燜茄子才好吃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旆刀塊、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汁稠濃即可。

11樓:羊舌秀梅蔣綾

簡單的做法就是把茄子切小塊一點,放多點油,把茄子倒入鍋裡炒,不要放水,直到茄子軟了,再加鹽、耗油、味精就ok了。

12樓:墨秀芳冀風

油悶茄子做法:

原料茄子400克,青椒2個,大蒜4瓣,蔥10克,姜10克調料白糖2茶匙(10克),生抽4茶匙(20ml),公尺醋1茶匙(5ml)

做法1,準備材料

2,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3,鍋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軟(油溫不能高)

4,蔥切末,薑切片,蒜壓碎,鍋中倒油,倒入蔥薑蒜(油溫可以略微高於上步)

5,倒入茄塊

6,將調料調成汁

7,倒入鍋中

8,加入青椒,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一般整過烹飪過程不超過10分鐘

請注意以下:

1,茄子很吸油,建議小火煸,慢慢地油會吐出來的2,調料先做好,到時候倒入會更省事

3,這道菜茄子煸軟是關鍵哦。

13樓:融施苗凱凱

材料:茄子500克,青椒2個,大蒜3片,蔥10克,姜10克調料,白糖2勺,生抽4勺,紹酒1勺,味精1小勺,鹽適量。

1茄子切塊,蔥和姜切碎

2鍋架旺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內,瀝淨餘油

3鍋架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大蒜,放入適量清水,倒入茄子、加紹酒、生抽、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鍋蓋,轉小火燜煮約一分半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鐘,放味精,淋入明油,再翻炒幾下,待滷汁稠濃時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

炸茄子的時候注意要用蓋子擋,避免油濺到。

14樓:甕友英麗

上網搜尋一下**並茂。

15樓:來資姓清妙

主料 茄子500克

輔料 香菜50克

調料 食鹽1茶匙八角3個乾辣椒6個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牛肉粉1茶匙植物油50毫公升

做法1.茄子清洗乾淨切滾刀塊,用清水泡一下,這樣茄子就沒那麼吸油了2.香菜切碎,鍋內倒植物油,比平時炒菜多一些3.

準備乾辣椒和八角放入油鍋炒出香味,倒入茄子一起翻炒4.加鹽調味,之後可以蓋上鍋蓋中火燜至茄子成熟變軟,中間記得翻一翻茄子,以免糊鍋,加入少許老抽上色

5.加入少許生抽提鮮,加入牛肉粉調味

6.加入香菜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16樓:關桂鄭幼怡

推薦你個軟體,好豆芽菜譜,我老婆天天對著學習呢

17樓:任魄百里天翰

呵呵~就是多加點油炒幾下加點醬油加點糖再加點韁絲就行了

18樓:庫敏汲靈萱

大火爆炒,小火悶燒加作料

19樓:繆萱少卯

1、原料:茄子、醬油、料酒、大蒜、水、菜油、鹽、味精

2、茄子先用手扳成小段,倒入鍋內,放上醬油、料酒、大蒜、再放上小半碗水,蓋止鍋蓋,點燃煤氣灶。等水開了,開啟鍋蓋,放點菜油,擱點鹽,翻幾下再蓋上鍋蓋,等鍋裡的水燒的快乾的時候(其間要不斷的開啟鍋蓋看一下,翻一翻,別把水燒乾啦,呵呵)關火,放點味精,裝盤。

一盤香噴噴的油燜茄子就做好啦,吃的時候沾點醋味道會更好哦。

20樓:鐸竹青藏姬

原料:茄子600克。

調料:蔥花、姜未、味精、白糖,醬油、料酒,高湯、植物油、糖色。

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菱形塊,下熱油鍋中炸至茄子酥軟時撈出。

(2)炒勺上火,加底油,用蔥薑熗鍋,加高湯、茄子,料酒、醬油、白糖、糖色,開鍋後加蓋,移小火燜煮一分鐘,待湯汁快乾時,上旺火,加味精和明油,待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

如何做油悶茄子,像飯店那中?

21樓:汕頭人

油燜茄子是一道浙江的漢族特色名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食材為茄子,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茄子軟爛味鹹甜。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

食材準備:

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克、精鹽3克、味精2克、蔥花2克、薑末2克、清水100克。

製作步驟

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旆刀塊、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

4、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

5、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汁稠濃即可。

22樓:木木喜鋪

茄子先過油炸,然後國內放蒜爆香,加入一點白糖,倒入炸好的茄子,加入老抽或者醬油!稍作翻炒,加入鹽,雞精!出鍋時加入香菜!

本人做過飯店,這據對是最簡單好吃的辦法!自己手打的,沒有複製,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茄子500克。火鍋紅油2大匙,老乾媽辣醬1大匙。

輔料:水澱粉30克,清湯(也可用清水代替)100克,蔥末5克,大蒜片5克,大料2粒、生抽1小匙,料酒1小匙,鹽適量,雞精少許,白糖少許,香菜適量。

做法:1.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用少許鹽拌勻,醃漬15分鐘,然後擠掉滲出的黑水。

2. 鍋中加入紅油加熱至四成,放入茄塊翻炸,使各面受熱均勻,呈金黃色時盛出。

3. 炒鍋中留少許底油,加入老乾媽辣醬及蔥、蒜、大料煎出香味,放入茄子炒至軟熟。

4. 再在鍋中加入料酒、生抽、清湯、白糖、雞精後燒開,勾芡後撒一把香菜即可。

油燜茄子的做法,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配料組成 茄子七兩五錢,味精一分二釐,料酒一錢八分,蔥花三分,醬油五錢五分,薑末三分,白糖二錢五分,高湯一兩八錢,植物油三錢 另取炸油一斤,約耗用九錢 醬色少許。烹製方法 1.把茄子切去柄 蒂洗淨,再切成大旋刀塊像菱角式樣,置瓷盤中。2.炒鍋放在旺火上,放入植物油一斤,燒到五成熟,倒入茄子燜炸,從溫...

油燜茄子家常做法正宗油燜茄子怎麼做

食材明細 茄子350g 紅椒1個 油適量鹽2g 姜3g大蒜3瓣 香蔥3根 鮮醬油8g 老抽3g 糖2g白胡椒粉1g 鹹鮮口味 燜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油燜茄子的做法步驟 1備好食材 茄子 紅椒 蔥 姜 蒜 2香蔥切段 薑切末 蒜切片 紅椒切小塊 3茄子去蒂洗淨後用毛巾擦乾水分 以防煎的時候濺油 ...

四川油燜茄子的做法,油燜茄子怎麼做啊?

材料茄子400克,青椒2個,大蒜4瓣,蔥10克,姜10克,調料 白糖2茶匙 10克 生抽4茶匙 20ml 公尺醋1茶匙 5ml 做法1,準備材料 2,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3,鍋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軟 4,蔥切末,薑切片,蒜壓碎,鍋中倒油,倒入蔥薑蒜5,倒入茄塊 6,將調料調成汁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