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為什麼老是愛出油呢,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

2022-02-23 11:29:46 字數 5707 閱讀 9554

1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

2樓:深海的魚楽

頭髮出油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清爽的洗髮水,這樣能容易的去除掉頭髮上的油垢。如果自己平時有熬夜喝酒或者是抽菸的習慣的話,這個習慣也要改掉。因為這些習慣很容易導致身體的內分泌失調,造成頭髮出油。

盡量晚上在十點之前睡覺,這樣身體也能很好的休息,第二天也會讓自己有乙個好的精神。頭髮出油,還有另外乙個方法就是多泡泡腳。這樣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也能讓頭部**堆積的油脂慢慢的去除掉。

堅持一些好習慣才能讓頭皮油垢對你說拜拜,所以一定要合理飲食,適當鍛鍊。

3樓:任魄百里天翰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旅遊衛視的美容節目

上面剛做了一期關於洗髮的節目

油性頭髮首先在選擇洗髮水上就要注意

很多品牌打出去油去屑的招牌

但是你在選購時要看一下它的質地

要選擇顏色是透明的

因為洗髮水裡要加乳化劑

乳化劑遇到油才會變成乳白色之類的

所以有顏色的洗髮水裡肯定會多多少少有油份

因此盡量選擇無色的

在洗髮時

把洗髮水在掌心揉出泡沫時

再塗在頭上

要用手指輕輕按壓頭皮

不要大力的搓洗

然後讓洗髮水在頭上停留3-5分鐘

你是油性髮質

要停留的時間稍長一些

5分鐘左右吧

不可以偷懶哦

這樣可以讓你的頭髮得到徹底的清潔

即使很趕時間的話

也要停留1分鐘再洗掉

如果你頭髮做造型

塗抹了大量的造型產品的話

你要先用護髮素塗抹在幹的頭髮上

要順這頭髮撫摩

不要搓然後洗掉

你會發現水裡有一些凝結的塊哦

那就是你所用的造型產品的殘餘

這些是你先用洗髮水洗不乾淨的哦

然後你再用洗髮水洗

然後再用遍護髮素

如果沒有做造型

就不要先用護髮素

護髮素一定不要塗抹在頭皮上

抹在髮梢就可以.

為什麼你的頭髮愛出油

4樓:

1、洗頭太勤

夏天很熱特別容易出汗,洗頭就成為了一件經常做的事情,但是經常洗頭也會傷害頭皮上的一層保護膜,久而久之頭髮就很容易出油。

2、身體缺水

如果你是乙個不愛喝水的人,那你的頭髮多半很容易出油,不喝水身體的水分就得不到補充,身體就長時間處於缺水狀態,頭髮得不到水的滋潤,那你的頭髮就很容易出油。

3、暴飲暴食

經常吃一些垃圾食品,如:大魚大肉等油膩的食物和油炸食品都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損傷,也有一些甜食也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導致身體垃圾排洩不出體外,身體垃圾過多,頭髮也就容易出油。建議平常多吃一些五穀之類的食物和水果蔬菜,這樣可以得到改善。

4、健康睡眠

經常半夜玩手機或者是因為工作等各種原因睡到很晚的人,也很容易出現頭髮出油。經常玩手機、電腦造成或多或少的輻射以及睡眠不足,這時身體的免疫功能會失調。

5、燙水洗頭

尤其是女性洗澡洗頭時喜歡用很熱的水,這樣很容易傷害頭皮表層的皮脂膜。

5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頭髮總是出油呢?

6樓:酆雨燕稱林

頭髮經常出油的原因:

1、壓力過大,盡量減輕壓力;

2、進食不正常,應少食辛辣、油膩食物;

3、常洗頭,一定要注意徹底清潔;

另外,洗頭的時候加點醋也可以使頭髮少出油。

7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8樓:饒依絲覃洲

頭髮的頭皮層和**是一樣的,頭髮出油說明你肝火較旺盛,少吃油炸油膩的東西

多喝菊花水清清火,吃點清淡的東西。

9樓:郟發定靈萱

這是由你自身決定的,和你內分泌有關

只能強化不能解決

建議你洗頭用清爽控油洗髮露

什麼牌子要依據你自身條件而定

最好不要經常換洗髮露

用一種你經常用的洗髮露

記住要用清爽控油的

頭髮為什麼老愛出油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出油,還是自己攝入過多的脂肪。頭皮的毛腺本來要分泌一些脂肪,滋潤頭髮。攝入過多,分泌也就更多。

11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體質有關係。部分人對油脂的代謝。**的代謝有異常,這種狀態也容易常見。

營養狀態和睡眠壓力情況有關係。頭皮為毛囊皮脂腺比較豐富的地方。飲食吃油熱量高的時候,壓力大,睡眠不足的人。

毛囊皮脂腺分泌物較多。容易出現頭油的情況。如果出現頭油的情況,建議要做好區域性的清潔。

可以用中藥的藥水煎水外洗。常用的是百步馬齒莧。金銀花。

清水洗頭。可以達到清熱解毒。祛風止癢。

控油消炎的目的。

13樓:善初藍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裡的各個器官也都發生了變化,可以去查一下身體健康情況。

頭髮總是很油是怎麼回事?

14樓:遺莂緈菔

一、頭髮總是很油的原因。

1.清洗頭髮觀念不正確。

如果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頭髮兩次也無妨。

2.壓力過大。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使得頭髮變油。

3.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頭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頭皮更油膩。

4.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二、處理方法。

1、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

2、要天天洗頭,保持乾淨。

3、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

4、慢慢調整休息時間,減輕壓力。

15樓:合竹青苑嫻

專業顧問告訴您:

頭髮出油過多是脂溢性皮炎的一種反映。平時勤洗,用些去屑的洗髮水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為一種病症,還是應該用藥**。

在藥店裡都能買到,主要作用是去屑,同時也會有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但這種非處方藥由於不含護髮素,洗後頭髮比較幹。另外,建議到醫院診治,開些處方藥劑,控制皮脂分泌,這才是真正治本的辦法。

專業護髮的美髮師都使用的辦法,因為它會讓頭皮以為它自己本身已經產生了足夠的油分,而停止分泌過多的油分。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花上幾分鐘,將15滴加州希蒙得木(jojoba)油(它的成分最接近頭髮自然分泌的油),或橄欖油按摩到頭皮裡,過二十分鐘後,再用洗髮水洗去。同時,評估一下你的飲食,應避免奶製品和油炸的食品。

你好,油性髮質的人通常會用勤洗發來對抗頭皮出油的情況,但這樣做恰恰是不對的,有可能讓頭髮頭髮越洗越油。

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在一定時間內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過勤洗髮,只能導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來講,油性髮質的人洗髮不用過頻,兩天洗一次比較合適。另外,要注意洗髮時避免用手搔抓頭皮,因為這樣會加速皮脂分泌。

在選用洗髮用品上,頭髮過油的人可選用含有抑制皮脂分泌等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硫磺的硫磺乳膏;含有酮康唑的採樂;含有煤焦油的澤它洗劑等,也可在中醫中醫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海艾湯加減清洗。

另外,油性髮質的人體內大多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

16樓:看天的月亮

頭髮出油是皮脂腺分泌導致的,受雄性激素影響,與遺傳、生活習慣、環境等因素都有關係。

頭髮出油多容易造成毛囊堵塞,容易導致髮絲變細,頭髮脫落,建議及時護理。

出油較多的頭髮平時生活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飲食上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熬夜會加重頭髮出油,建議盡可能的早睡。

洗髮水不宜用強鹼性的,這樣會使頭皮油膩但頭髮乾燥,起到反作用。

洗頭髮不能太頻繁,堅持兩天到三天一次,可在水中加點鹽,能夠改善出油的情況。

晚上入睡前拿熱水泡腳半小時,對於控制頭髮出油也有些幫助。

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塗抹於頭皮,每天兩次,根據情況半個月左右出油情況即可控制,防止脫髮促進頭髮的生長。

17樓:雷勇

頭髮油膩,掉頭髮多嗎?我在廣州工作,以前是一頭烏黑的頭髮,自從2023年以來,因為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太大,經常熬夜,頭髮開始油膩膩的,然後出現了掉頭髮的情況,前額和頭頂日漸光亮,還不到以前一半的頭髮了,為此我非常的苦惱,後來北京的一位客戶給我說了《翁霖密發路》一文,說是從紋中學到的知識,而後我照著紋中講的做了,到5個月的時候,頭髮和以前沒兩樣了,那我就跟你說說我知道的吧:

1、平時可以多吃胡蘿蔔,胡蘿蔔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是保持頭皮健康所必需的;

2、每天用梳子梳頭,因為梳理頭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的迴圈,同時也能夠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頭髮哦;

3、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少熬夜

1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頭上油多這種主要是因為他的髮質是偏油性的,然後該患者頭皮上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引起的。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要清淡,低脂飲食,然後在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到醫院的**科去就診,進行調理。

頭上油多往往指的就是患者的頭皮、頭髮上面有油膩的感覺,這種主要是因為他的髮質是偏油性的,然後該患者頭皮上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引起的。

這種情況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要清淡,低脂飲食,然後在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到醫院的**科去就診,進行調理。

還有就是頭上油脂多的患者,特別要注意洗頭不能洗得太勤,有很多患者認為洗得越多越好,洗得越多越乾淨,其實不是的,洗得越勤,頭上的油脂繼而分泌的就越多。

19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20樓:向葳答書易

因為你肝火旺,而且缺水,要選擇好的洗髮露給頭髮補水,我老公就是這樣,不過選擇了一款洗髮水現在還不錯

21樓:即慧

不良生活習慣

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用錯洗髮水

.壓力過大

油脂過度分泌

22樓:實實周鸞

你少吃油膩食品,盡量不吃。注意睡眠時間,用控油洗髮水,實在不行就把頭髮剪短點

頭髮老愛出油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3樓:類辭相溫綸

勤洗頭法確實是短期內最好的方法,但是那樣久了就會導致頭髮輕微脫落,很恐怖的!

使用洗髮水的時候,不要長時間總使用一種,那樣傷頭皮

我自己也是比較油性的頭髮,平常經常用依卡路油性髮質適用的,那種接近墨綠的顏色的;再就是飄柔的綠色果香和潘婷的絲質順滑洗髮露.

總噴發膠啦,著哩啦,之類的東西在頭髮上會使頭髮不透氣,會出油!除了偶爾耍耍帥,扮扮靚,就不要總用啦^^

那個,吃的東西,要有規律,只要不要吃太多油大的東西,多吃綠色蔬菜,就行:)

還有,,壓力太大也會導致你滴頭髮出油哦

24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頭髮老是愛出油是什麼原因,頭髮老是愛出油,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 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的。建議 一 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 黑豆 核桃仁 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 莧菜 菠菜 枸杞菜 芥菜 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二 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

頭髮為什麼會油,頭髮為什麼會油呢

頭髮95 以上的成分都是角質蛋白,根據 相似形溶 原理,相比無機物水,同為有機物的石油更容易被頭髮吸附。所以後來很多海上燃油洩漏事故,都採用了頭髮吸油這種低成本 零汙染的方法,來防止油汙進一步擴散。脫髮的原因比較多種,但是大多數都是脂溢性脫髮,建議您用 62230,cn 裡面的這個產品,這個產品 脫...

為什麼老是掉頭髮,為啥老是掉頭髮

頭髮沒有好的營養,要經常梳頭和運動,洗頭兩三天一次。適當的減輕壓力,出去旅遊或放鬆一下,心裡不要壓抑,緊張感。壓力不要太大,適當的方式排除一下壓力。注意保證睡眠質量。掉100根以內是正常的,如果掉的太多的話就不正常了。每天掉一百根以內的話,不要太在意。老是掉頭髮可能是由於遺傳以及精神性因素引起,但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