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中的「清除」和「刪除」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好點呢

2022-09-11 03:55:03 字數 745 閱讀 2714

1樓:網際網路早讀課

清除是指防毒軟體將病毒的惡意**清理掉(不是對所有的病毒都能做到的)刪除是指只要是病毒都將它「咔嚓」掉。

一般在設定防毒軟體時選擇「刪除」操作要千萬慎重!

因為有些病毒是對系統級重要程序運用了執行緒注入的的方式實現啟動的,此時這個程序也會被防毒軟體認為是「病毒」,如果選擇「刪除」的話,防毒軟體能力強大一點的會將這個程序也刪除,可能會造成系統崩潰。

病毒程式經常藏在某個exe檔案裡,防毒軟體要對它進行刪除或清除的動作!這倆個動作區別在於,刪除是連著把藏著病毒的檔案一起刪除掉;清除是指殺掉病毒而不損壞檔案,保留檔案;通常推薦用清除,除非實在碰到很頑固的病毒無法清除,就該考慮用刪除了!

2樓:王海聚

清除好點,因為只是清掉病毒,

而刪除是連被感染的檔案一起刪掉,

不過,這個沒法比的,也不能選擇,一般的只要防毒軟體顯示刪除,說明是不能只是清除可以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是連著把藏著病毒的檔案一起刪除掉;清除是指殺掉病毒而不損壞檔案,保留檔案;通常推薦用清除,除非實在碰到很頑固的病毒無法清除,就該考慮用刪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單純的清除掉病毒.

刪除:連感染檔案一併刪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清除能把病毒殺掉就用清除,殺不了就要看是什麼檔案再考慮是否應該刪除,因為刪除會把該感染檔案刪除掉。

金山毒霸的 全面防毒 和 閃電防毒 有什麼區別

閃電防毒就是只掃瞄系統中最近一段時間 如果以前用過全面掃瞄則就是從全面掃瞄的時間開始算起到當前 修改和訪問過的文件以及系統資料夾進行掃瞄 尊敬的金山網路使用者,你好 全面防毒就是對系統檔案進行全部掃瞄,查殺全面而且更加有效.而快速防毒就是讀關鍵位置掃瞄.但是掃瞄速度更快.建議在空閒時間進行全面防毒....

360防毒和瑞星防毒有什麼區別,哪個好用些

肯定是360好,免費而強大 就感情上來說,也不建議選擇用瑞星。瑞星公司以惡劣手段打壓競爭對手,420萬行賄 陷害 東方微點 間接導致當年的 熊貓燒香病毒 肆虐,因為只有東方微點能防此病毒。今年 因為360免費殺軟的崛起,瑞星捏造 後門說 毀謗360.且2者已經在網際網路上以及法庭上較量。如果在5年前...

phoenix和phenix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常用

phenix 是phoenix美式拼寫,比如美國有地名用這個。但事實上除了一些專有名詞用phenix這個拼寫,指鳳凰的時候,大家基本都用phoenix。我暈,是我沒說明白還是您沒看懂?我的意思是像phenix city之類有限的幾個專有名詞用phenix,除此之外做鳳凰講一般用phoenix。p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