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2022-02-25 16:04:56 字數 1074 閱讀 2220

1樓:蜀之山風

與歐陽克在一起你是指同居,並且與楊康分居超過兩年了吧,這樣的話,起訴法院會准予離婚。從2023年和楊結婚起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可以一人一半,但是如果楊在離婚起訴時舉證黃與歐陽同居的話,法院會認定她為有過錯一方,這樣楊可以要求損害賠償並且在財產分割上酌情少分給她。當然,如果黃可以舉證楊存在家庭暴力情節,那雙方都有過錯,財產還是一人一半,不過貌似你說的不是楊把黃打跑的,是楊的家人。

宅基地?呃,雖然我土地法沒學好,但是也知道宅基地你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不能作為夫妻共同財產處理的,耕地也是一樣,只有使用權,但是應該可以劃開,分開使用。房子倒是可以作為夫妻共同財產來分割。

再給你看看法條,希望可以幫你。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還有點提醒你一下,黃與楊的兩個孩子已經形成撫養權了,相當於親生子女與父母的關係哦~!(手打的不容易,給個最佳吧~!)

2樓:劉大來律師

1、如果讓金庸看到該文,估計先死的是金庸。

2、房子是婚後建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應分割,地屬於集體財產無權分割,但承包經營權雙方可按承包情況確定各自承包的數量。

詳細情況可**諮詢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3樓:王元頁

按夫妻婚後共同財產一般是平分,適當照顧生活能力比較差的一方。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首付佔房款的多少?估計當時的首付比例只有20 吧,那現在基本還清了,要是分割的話,你只能說首付的20 是你的,餘下的80 你倆一人一半。按現在北京的房價,你這房子4 500萬總是有的,真打起官司來,對方分走1 200萬是很正常的。至於你說的什麼首付誰出了多少 借了多少之類的,沒有足夠的書面證據的話,...

夫妻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是怎樣的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法律分析 1 尊重當事人意願,財產約定先於法定的原則。2 堅持男女平等,有利生產 方便生活的原則。3 ...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強制執行問題

第一 事先說明房子有你們半的房子,如果現在還沒有拿到房子,你現在離婚,不能分到一半。因為這套房子是屬於男方父母對你們的贈予,贈予合同以交付標的物為準,對方可以隨時取消。所以這套房子現在還不能算作是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第二 你們現在的財產,首先要分清是婚前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婚前個人財產歸個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