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扇灰有什麼工序,家裝牆面漆有哪些工序

2022-01-03 06:13:33 字數 4639 閱讀 3819

1樓:我去月球遼

一、 檢查牆面

在扇灰之前要預算好所需材料,安排好施工程式。最重要的是檢查原牆面灰底是否空鼓、牆面平整度、牆面修補、有無粉底現象。

二、補縫

若是需要補縫,一定要選擇專用補縫膠或ab膠,白膠等材料進行調和,保證施工飽滿,牢固。注意不能留空缺、漏補。補好縫後,再進行補貼處理,一定要貼補平整,等到乾透後再進行下道程式。

三、陰陽角

陰角採取粘粉,用白水泥加上膠水調均勻後用靠邊尺夾平補直。陽角用專業的陽角線與陰角的施工 方法相同,盡量做到垂直、光滑。

四、扇灰

把角及縫包括線管槽、面高低不平處理好,開始牆面刮灰,要特別注意刮灰時手感要呈波浪形狀,至少要刮三遍灰以上。

五、打磨

待牆面及頂面灰乾透後,就可以開始打磨了,要注意牆面平整後用沙子夾進行磨擦直到 牆面平整,這個時候要注意不能見沙子痕跡。

六、底漆

打磨完成後,馬上清理現場衛生。然後進行刮底漆、刷底漆,注意調漆要均勻,避免牆面塗刷后沙痕顆粒過多的情況。

七、面漆前準備

底漆刷好後,電工把燈、水工、泥工、木工把尾期工作做好,做好全面檢查,再刷面漆。

十、面漆調色

面漆色彩必須用專用色卡讓業主選好顏色,用電腦調色。

十一、刷牆面漆

注意牆、頂面不能有洞眼,沙痕。一定要注意手感、光澤度、平整、 美觀度,面漆不能少於三遍。

2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傳統的扇灰材料用雙飛粉加701膠水,關鍵是膠水質量及其配比,膠水充裕則灰粉與牆體的粘合度高,反之容量脫落;新型的扇灰材料是基質灰粉與水溶性膠質材料已在工廠配好**,關鍵是購到合格產品; 2,手工:其一是基質灰粉能夠在牆體形成同一顏色的表層。

色素不能深淺不一; 其次是找平,用膠質灰粉來對原來粗糙的牆體進行平滑加工,達到平滑目的。一般工序有灰粉批蕩找平—沙紙打磨— 批蕩補救(如第一次打磨後牆體色素深淺不一時)—沙紙打磨等; 再次是牆體的轉角位置的修補造型,達到美觀目的。

ps:togo裝修經驗上,上面都是全國最專業的裝修專家。提問了馬上就能回覆的。

3樓:

你所說的扇灰是在磚牆或水泥牆上搓砂還是在已經搓砂的牆面上塗刮膩子灰?

如果是搓砂,有一下工序:

在牆面上每隔一公尺處打粑,拉通線使打的耙厚度一致,然後拉筋,就是在牆面用水泥砂灰把有打粑的地方連線起來,形成縱橫網格,這些網格必須同打的耙厚度一致,目的就是要使最後搓砂的厚度一致,然後搓砂抹灰成活。

在搓砂牆面塗刮膩子灰,相對簡單。就是把膠水、滑石粉、纖維素攪拌調勻,用刮板均勻、平整地刮在牆面,待乾燥後將砂紙包在平整的小木板上,仔細沙平牆面就行了。成活以後,可能牆面是貼牆紙或上乳膠漆,那則是另外的工序了。

家裝牆面漆有哪些工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牆面工藝需要9--10道工序:

①鏟牆皮+修補牆面:鏟牆皮、對裂痕等不平整牆面做基礎處理②801膠封底:封底專用801,找平、隔離濕氣,要求塗刷均勻平整③貼繃帶:

找裂痕、修補,必須用修補專用繃帶④第一遍膩子:找陰陽角及平整度,消除區域性明顯誤差,需完全乾透⑤第二遍膩子:牆面平滑、光潔,靠尺測量牆面誤差≤2mm完全乾透⑥第三遍膩子:

區域性找補,重點在房頂凹凸邊角,完全乾透⑦每遍膩子都要打磨一遍:小於400砂紙逐牆仔細打磨,至平整無瑕,清掃潔淨

⑧一遍面漆:為二面打好堅實基礎,要求一氣呵成,乾透⑨二遍面漆:最終完成,要求光潔平滑、周正平整,完全乾透您滿意了吧?

5樓:古龍霞輝

美塗士漆:

1、刷牆面漆準備工作

刷牆面漆前,要對室內門窗邊框保護好,在門窗及邊框處貼上分色紙保護。室內家具等要用報紙將其封起,以免油漆滴落弄髒家具。要注意塗料調色,各種顏色的牆 面,應提前計算好面積,把所用塗料調配均勻。

購買塗料時要選擇質量比較好,比如立邦漆、經典漆,每公升塗刷面積在16-20平方,根據需要漆膜的厚薄自己可以調整用 量。

2、刷牆面漆過程注意事項

牆壁上面漆前要先上底漆,避免壁面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出現水漬紋路。面漆塗刷順序:先吊頂、線條,後牆面。

牆面上 漆至少要上兩遍,第一遍塗料可加5—10%的水,方便牆壁吸收,第二遍面漆可不加水,與第一遍塗層有一定的間隔時間。滾塗時需要同時使用粗細兩種滾筒刷, 粗滾筒刷先行、細滾筒刷隨即跟上。用粗滾筒將油漆均勻塗在牆壁,再用細滾筒在粗滾筒刷過的地方,重刷一遍,讓牆面油漆變得細膩,並刷出所需花紋。

注意滾塗 時,滾筒上不要粘附太多塗料,滾動壓力要均勻、速度要適中。

3、施工結束清理現場及檢查:

牆面漆完工後需要7天時間完全乾透,此時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保護功能。所以7天內要注意保護。將腳線及其他地方的油漆痕跡清理掉;檢查牆面的顏色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塗刷面顏色是否一致。

6樓:維意定製家具

第一:鏟牆:

把開發商刮灰部分全部剷除。

不鏟牆有哪些危害呢:

不鏟牆後面刮的灰與之前的不相粘、會吊、起皮。

第二:上介面劑:

介面劑的好處就是加固粘性。

第三:石膏找平:

石膏主要起著牆面不平整的地方找平。

1、加網子、防止開口。

2、提陰陽角。

第四:膩子找平:

膩子主要起著打砂,牆面細膩。

第五:乳膠漆

上底漆及面漆.

第六:基膜

若貼牆紙就滾基膜。

7樓:難思尋覓

正常家裝施工要求是三膩一底兩面,膩子起找平作用,底漆起封固作用,兩面指的就是乳膠漆。

8樓:易書科技

1、底層處理:

這是家裝牆面油漆工序中的榜首步。咱們先將牆面起皮或是鬆動的當地整理潔淨,然後用水泥砂漿進行修補。一起,有裂縫的當地也要及時用白乳膠貼住。

底層處理是油漆施工的榜首步,在處理底層時要多用心。

2、牆面找平:

在牆面找平之前咱們要刷一層介面劑,增強粘結力。比較常見的牆面找平方法是用粉刷石膏。咱們記住,牆面的平坦度差錯應該控制在3mm以內,要是有差錯裝飾效果也不好。

3、批膩子與打磨:

這是家裝牆面漆工序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批膩子這個過程要重複三次,頂部需要刷厚一點,後兩次則薄一點。在批膩子時咱們應該挑選質地堅固、顆粒比較細的,這樣牆面才會平坦、潤滑。

之後咱們就要用砂紙來打磨來,砂紙應該選用比較細的,凹凸差不超越3mm。

4、刷底漆:

這一步家裝牆面油漆工序講究的是塗刷均勻,可以多加點兒水。

5、找補:

刷過底漆後咱們可能會發現牆面有瑕疵,這時候就要做找補處理了,記得不要有色差。

6、刷面漆:

這是家裝牆面油漆工序的較終一步了,一般刷兩遍即可。要注意收漆、牆角等當地有沒有做好處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牆面一般抹灰的操作工序?

9樓:農村建房子

牆面抹灰工藝流程

1、抹灰前,要將牆面灰塵清掃乾淨,要是沒有清掃乾淨,後續工作會出現很多缺陷,會影響到整個裝飾效果。

2、清理乾淨後,要先給牆面濕潤,這個準備工作是在抹灰的前一天進行,通過澆水濕潤牆面,保持牆體濕度,保證牆面抹灰時候不乾燥;

3、為了防止牆面開裂,可以在混水泥和混凝土牆面交接處掛鋼絲網,這樣才能有效保證牆面堅硬度。

4、對於抹灰層厚度,要經過現場測量後決定,根據牆面平整度和垂直情況來定,這是決定抹灰厚度的兩大重要指標,厚度確定好之後可以貼灰餅了。灰餅一般使用1:3的水泥砂漿做成,形狀為方形,約30到50mm。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藝流程:基層處理→磚牆濕潤→吊垂線→貼灰餅→做衝筋→抹底層水泥砂漿→粉刷面層灰→抹踢腳線→質量檢查→產品保護。二、操作要求:

1、基層應先清理乾淨,砼基層要先噴撒純水泥漿呈顆粒狀便於粘結;磚牆基層應事先澆水濕潤。2、打底用的水泥砂漿配合比為:水泥1:

砂3:粉煤灰0.5:

石灰膏0.5。面層用紙筋灰摻10%的白水泥。

3、砂漿採用機械攪拌,投料順序為:先砂子→後石灰膏→再水泥→最後粉煤灰。攪拌時間不少於120分鐘。

4、砂漿應攪拌均勻,粉刷砂漿的稠度一般為7—10cm。水泥砂漿應在攪拌後3小時內全部用完。5、出廠日期超過三個月的水泥不得使用。

河砂應過篩,並使用潔淨水進行攪拌。紙筋灰不得含有結塊(硬塊)。6、待第二遍的底灰七成乾時,即可進行罩面灰的粉刷。

如待完全乾燥後才抹罩面,那麼需提前一天澆水濕潤。7、天棚打底前應在四周彈上水平控制線,並拉水平線貼灰餅、做衝筋,而後分二遍抹底灰,用刮尺搓平打毛。8、梁底和梁側均要貼灰餅、做衝筋。

做到梁底水平、梁側垂直;陰陽角方正。多跨連續梁都要拉緊通線做釘。9、所有柱角、牆角和門窗角等均要做成護角:

即用比打底砂漿提高一級標號的純水泥砂漿來粉刷角部(包角)。10、同一面牆的打底應一次性連貫完成。避免產生接槎不平整現象以及同一牆面打底砂漿顏色不一致的現象。

11、所有水平面均應呈水平;所有立面均應呈垂直;所有陰陽角均應方正。嚴禁乾燥後表面產生裂紋現象。12、填充牆的頂部與梁底之間的裂縫處,應在正式打底前用微膨脹的水泥砂漿餵飽、塞嚴、擠實以防以後裂縫。

11樓:匿名使用者

頂板勾縫→牆面澆水→貼灰餅→抹水泥踢腳板→做護角→抹水泥窗台板→牆面衝筋→抹底灰→修抹頂留孔洞、電氣箱、槽盒→抹罩面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牆面漆品牌有哪些,牆面漆的十大品牌有什麼?

相信大家都知道,牆面漆是裝修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因為牆面漆是牆面最外面的那層,所以可以與我們直接接觸到。但是,現在市面上牆面漆的品牌不計其數,所以業主們在挑選的時候往往會感到不知所措。那麼,牆面漆品牌有哪些呢?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無數人,下面我們就一起來摸索答案吧!1 多樂士。多樂士隸屬於荷蘭...

牆面再次扇灰最好的施工做法是?牆面扇灰有什麼工序

步驟如下 a 必備基礎材料 要求環保 膩子粉 石膏粉 膠 繃帶布 紙 油漆 水泥。b 進行牆體修改 填補 貼上。c 批塗第一遍膩子,待完全乾透後再進行第二遍批塗,類此第三遍,直到平整 乾淨 滿意。d 塗刷前必須將批塗的滿意牆面進行手工打磨,徹底打乾淨。e 刷塗或噴塗第一道底漆,乾後修補打磨。f 刷塗...

牆面漆十大品牌有哪些,牆面漆的十大品牌有什麼?

來威漆 多樂士 立邦漆 嘉寶莉 華潤漆 三棵樹 紫荊花漆 美塗士漆 巴德士漆 大師漆 以上資料是按照2014年銷售總額以及與往年對比做出的最新排名 樓上總結的好到位呀,現在市場上流行的也就這麼多啦,個人推薦來威漆,優質 健康 安全 環保,百年品質保障,且採用的是國際標準,各項指標都比國家的嚴格,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