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2022-01-03 05:12:36 字數 5339 閱讀 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法國的盧梭曾說過:「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只要你採用我以上的幾種方法,相信你離學習的成功已不遠了。

學習方法五: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博約結合、知行統一。

1"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

一要打好基礎。二要由易到難。三要量力而行。

2"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

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問難。

3"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4"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

5"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

因此,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的方法使你即能心情好,而且學習感覺很輕鬆,那麼學習成績很明顯的就會有很大的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問題複雜化 輕鬆面對以積極的態度來看待問題

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4樓:愛路路是我

1、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

2、要找出學習的薄弱環節,重點解決,要在做習題的過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

3、明確學習的目標和任務,在學習的過程中尋找自己知識的提高點。

1、做習題大致要經歷這麼三個階段:一是初學新知的探索階段,此時需反向回憶所學知識、加強複習,盡快地達到對所學知識熟練運用的程度;二是提高端段,當我們對所學知識的掌握達到一定的熟練的程度後,就應該做型別化的題,這樣會對我們幫助更大一些,它可以多角度、全方位地幫助我們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並在做題的過程中逐漸達到針對習題本身的特點對習題自動分類,依方法解題程度;第三階段,也是最高最難度的階段。此時心中已不再有題型的概念,做題的時也不再受題型的束縛,此時看到的只是每道題的破綻。

2、提示兩點:一是要在考試中尋找自己的成績的提高點(即學習的不足之處),以進行有意識的補習與訓練;再就是在考試中學會考試,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與技巧,進而加大自己在考試時超水平發揮的機會。

3、對於稍簡單一些的知識要注意細心體會,使相應的知識點昇華為一種至高的境界與能力,可以以一敵無數。再就是一定要特別重視那些有難度的知識點與習題,要理解透徹並使之成為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因為這是提公升自己學習成績的關鍵所在,有難度才能提高,如果乙個人一輩子只做1+1=?

的話,那他永遠也不會有什麼出息。

5樓:感性的納喇沛兒

朋友給我安利了科大訊飛學習機,用著針對孩子功課薄弱項頗有一套,智慧型學習機,它會全面檢測知識點,找到孩子的弱項然後再進行精準學習,智慧型學習,天天向上。

6樓:零瓏心

想要快速提高成績,就要從心態、計畫和行動三個維度來同步進行,如果這三個維度都能夠把握好的話,提高學習成績不是夢。

首先,從心態上,要知道平時的學習成績是檢驗自己階段學習成果的一種方法,而不是最終目的。

抱著這樣的心態,才能把關注點放在自己學會了什麼、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上,而不是只盯著成績不放。打好心態基礎,才能避免急功近利,遇到不會的問題才能踏踏實實搞清楚本質,把該學的內容真正學透,因此心態非常重要。

下一步就是合理的學習計畫。

學習計畫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制定,先弄清楚自己擅長哪些科目、不擅長哪些科目,對於擅長的科目穩中求進,短板科目要搞清楚原因。不能一味地搞題海戰術,尤其是理科,一定要先把基礎概念學透徹、公式原理弄懂,這樣在做題時才能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在制定計畫時,要合理分配各科目複習的時長,同時也要制定合理的分數計畫,讓自己的目標有的放矢。

最後,一切結果都要搞行動來達成。

光有雄心壯志還不行,想要提高成績必須實實在在地行動起來。建議每天比平時早起半小時至一小時,先喝杯溫開水不要吃早餐直接學一會兒,這時頭腦最清醒,學習效率最高。而平時學習累了及時切換狀態,做做運動放鬆一下,或者文理切換著學習。

關鍵是要採取一切手段來提公升集中力,一旦開始學習就專心、不要走神。

這樣持續一段時間,學習成績必然會有大幅提高。

7樓:孟桓慶老師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想要學習成績好,無非就是做題能做得對,對知識體系更加完整。所以只要針對這兩方面進行強化訓練即可。說一下具體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具體的操作方法是將你在考試前剩的時間,按照自己的需求分成幾個階段

,分階段複習這個方法非常適合基礎好的學生,它可以用來檢查自己知識體系的漏洞,讓自己的知識更加完整。

8樓:秉燭求學

1、及時複習。每天大家學習的知識點很多,想要都記住是根本不可能的,大部分同學下課後就忘記了,因此複習是不可缺少的一環。學習之後要制定階段性的複習目標,合理規劃自己每一天的學習複習任務。

什麼時候複習什麼科目,什麼時候做題訓練,什麼時候看書背誦,什麼時候查缺補漏等等,都一一明確下來。每一小階段的複習之後,要檢查掌握情況。可以自己乙個人進行:

合起書本,回憶一下這一階段都學習複習了哪些知識,哪些知識是已經掌握了的,哪些是比較模糊的、還沒有掌握的、有疑問的,針對有問題的要趁熱打鐵,折回去快速溫習鞏固。也可以找你的夥伴一起進行,相互檢查、考校。

2、解決疑難。學習中總是伴隨疑難問題的,因此對於當天出現的疑難問題一定要當天解決,不要讓問題越積越多,以致多的無法解決。很多同學成績掉隊都是沒有及時解決疑難問題而造成的。

成績差的學生更應該盡快的把欠缺的知識補起來,對於不會的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3、快速記憶。在諸多記憶技巧中,「影象法」和「聯想法」是比較常用,也頗具成效的方法,基本上所有的記憶訓練中都會涉及到。比如有一種古老的記憶策略叫「位置記憶法」,就用到了聯想和影象的技巧,將處於思維歷程的關鍵點的重要資訊視覺化。

就像你想象中從家裡走到公園,然後在意識中又能原路返回,以找回你儲存的資訊。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人體編碼、家居定位」也是一種位置記憶法,運用我們最熟悉的身體部位和家中物品作為聯想和儲存記憶的工具。感興趣的可以去具體的學習一下。

4、做題演練。做題的時候要仔細審題,而且要審准、審透,提煉出有用的資訊;要講究效率,會的就過(一定是要真的會,而不是感覺會),把時間放在不會的上面;不要動不動就去看答案解析。看答案做題會讓你覺得題目很簡單,但實際做題的時候就不知道如何下筆了;適當進行題海戰術,掌握各型別題目的解題思路。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初一初二完全沒聽課,初三也能名列前茅你相信嗎?!更何況是初二!

放心,只要相信你是聰明地,你就一定行,我現在初三,我有個同學以前初一初二完全沒有學習,上課不是在睡覺就是說話,還天天上網。

結果初三幾個星期他就成績名列前茅了,現在還拿了獎學金!

我總結了他學習的方法。

1,上課非常入神,做好筆記

2,下課時間可以輕鬆,可以跟同學們玩。

3,買幾本學習資料,用心地去做。

就這幾點,只要你有用心,再簡單的事情也會幫助你成績狂公升的。

幾個科目厲害的學習特點,保證你的成績直線上公升:

1,英語必須背單詞,否則其它的語法之類免談!把初中英語兩千個必要的單詞背下來,英語最少也及格!

2,數學課一定要認真聽!多總結老師的方法,要具備舉一反三的能力(這點絕對重要)!回家要多做一些題目.

3,物理之類的科目,概念一定要清楚!要倒背如流也!其實初中物理不難,只要你有用心。

4,語文上課認真聽就可以了,不必刻意去補以前的漏洞,因為上課時會有舊的知識出現。

5,如果你們有考副科的話,建議多去看看副科,像歷史這種科目,理解背誦才是最容易記住的。

10樓:小陳

回答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的方法如下:

1.樹立信心,下定決心,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分鐘,讓每一分鐘都在提高自己中度過。因為,你之所以沒混上上等生,很可能和你不會合理利用時間有關係。

2.制定目標,數學,英語爭取提高,20分左右,其他學科提高10分左右,有目標才有動力。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切莫急於求成。

目光放遠,不必太計較一城一池的得失,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最後的中考,平時都是檢測和演練。

3.制定計畫,每科都有薄弱環節,找到短板,盡快補齊。有方向,有針對性,所謂對症下藥,事半功倍。

同時,注意知識結構的梳理,找到知識脈絡,章節之間的內在聯絡,穿成一條線,便於理解和記憶。

4.懂得取捨,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學會取捨,懂得放下,鑑於你的情況,建議把每科的最難的乙個題型根據自己的實力,選擇性的放棄複習,這類題型會多少算多少,把時間用在能力所及的題目上,讓你能力所及的題目,盡量不出錯,或少出錯,也許效果會更好。

如何短時間內提高自信,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以下建議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1.你知道自己的長處而且能夠確定在你要見的工作 中能發揮作用。2.確定你自己有足夠的恆心,能夠面對很多次相同 的失敗。明天開始去一些賣手機的地方去實習,免費為他們服務,最好是戶外式的,你自己盡快背熟相關的資料,當你背過了以後不管熟不熟,嘗試一下看到客戶就走過去和他們打招呼,...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高音,很急,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高音,很急

建議不要急於求成,嗓子容易充血,嚴重的出現小結,可以先做胸腔共鳴,如果音準好的話,可以借平滑一些的假聲和左嗓唱,可以達到短時間提高高音,謝謝!祝你成功!短時間不可以 要時間練習和琢磨 高音一般會用頭腔 頭腔嚴格的來說是一種假聲 多聽聽,到時候能感覺到氣可以在頭腔裡像一條線一樣自如的牽引。然後加上發聲...

怎樣短時間提高英語,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

1 聽cnn廣播之類的,看英文娛樂新聞 2 看中英雙字幕電影 3 看中英雙語名著圖書 4 找個外國的,至於擇友情況就看自己了 5 天天都寫一篇英語日記,拿給老師同學看,別害怕,人家看的懂你就說明你成功了一點 6 單詞記憶根據音標記就好了啊 7 天天都寫幾句名言的中譯英,超級複雜的,這樣就能掌握好從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