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系統中「系統和壓縮記憶體」佔用大量記憶體是怎麼回事

2022-01-03 05:12:35 字數 3007 閱讀 5746

1樓:矽谷少年

此問題90%搜尋到的答案都是垃圾,包括本頁的最佳答案。

無數部落格中逐個翻閱,最終解決問題的是csdn上的一篇,核心就一句話:「最後在計畫任務裡面結束關於空閒時段記憶體自檢的任務就可以了」。

win10「系統和壓縮記憶體」記憶體佔用過大怎麼辦

2樓:支迎絲陽槐

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

1、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2、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

33、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在常規選項卡單擊啟動型別的下拉框,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下單擊「停止」按鈕,修改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

同樣,對homegroupprovider服務也採取相同的處理方法。

3樓:偉悅喜貢初

win10「系統和壓縮記憶體」記憶體佔用過大解決方法工具/原料

win10系統電腦一台

方法/步驟

首先我們右鍵開啟電腦屬性,點選系統保護

找到系統屬性裡的高階--效能

設定開啟效能選項選擇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取消1的對勾

--2選擇c盤除外的任意乙個盤

--3初始大小改為2048,最大值改為8192--4設定,確定

儲存了以後重啟計算機

5好了,現在我們在任務管理器程序內可以看到「系統和壓縮記憶體」明顯減少了,這樣就會使我們win10系統使用更加敏捷。

4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dows10為什麼不徹底解決吃記憶體,cpu佔用高?

如何解決win10系統「系統和壓縮記憶體」佔用大量記憶體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桌面右鍵開啟電腦屬性,點選系統保護;

找到系統屬性裡的高階--效能設定;

開啟效能選項選擇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取消1的對勾,選擇c盤除外的任意乙個盤,初始大小改為2048,最大值改為8192,確定;

儲存了以後重啟計算機;

好了,現在在任務管理器程序內可以看到「系統和壓縮記憶體」明顯減少了,這樣就會使win10系統使用更加敏捷。

win10裡「系統和壓縮記憶體」程序是個什麼鬼

6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1、首先開啟電腦,然後找到電腦桌面的電腦圖示,滑鼠右鍵開啟電腦屬性,點選系統保護選項;

2、之後會彈出乙個新的也面,在新頁面中找到系統屬性裡的高階--效能進行設定;

3、在彈出的新頁面中找到並且開啟效能選項選擇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4、取消1的對勾,2選擇c盤除外的任意乙個盤,3初始大小改為2048,最大值改為8192,4設定,確定儲存以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7樓:木生子識時務

這是win10最新版本的一項新的改進,這個新機制會導致系統程序佔用記憶體變大,屬於正常情況,不需要修復。系統記憶體管理器增加了名為「壓縮儲存」的概念,即壓縮頁面在記憶體中的集合。這意味著當記憶體管理器覺察到記憶體不夠用時,它會將無用的頁面進行壓縮,而不再是將它們寫入硬碟。

這樣能夠減少單個程序的記憶體佔用,讓windows 10能夠同時在物理記憶體中執行更多應用,也能夠加快windows 10系統的響應速度。

壓縮儲存工作在系統程序工作集中。由於系統程序也執行在記憶體當中,因此當有記憶體被挪用到其他程序時,其工作集會變得更大。在任務管理器中能夠明顯看到這些變化,這也是系統程序會比之前版本佔用更多記憶體的原因。

不過有時候在任務管理器中的具體現象,就是system程序顯示佔用更多記憶體。因此,當你看到「system」程序佔用太多記憶體時,請不要擔心。win10比以往任何系統都更加高效。

在技術方面,壓縮資料儲存到記憶體中變得越來越普遍。win10採用之後,不僅工作更快,而且同時還能容納更多資料。如果你實在接受不了,只能安裝其他系統,就不會有這項新的機制了。

win10系統磁碟佔用99%,大部分是系統和壓縮記憶體佔用的,怎麼辦?

8樓:樂觀的點綴點點

win10系統磁碟佔用99%,大部分是系統和壓縮記憶體佔用的的解決方法:

1.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

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

2.關閉自動維護計畫任務

win8.1的自動維護功能在執行狀態下會佔有比較高的硬碟佔用、cpu佔用,從而讓配置中低端的電腦變得異常緩慢,甚至會出現無響應和宕機等狀況。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借助第三方優化軟體優化硬碟,推薦隔一兩個月優化一次。

3.關閉虛擬記憶體

win8/8.1預設開啟虛擬記憶體,他會把部分應用的記憶體轉儲到硬碟中,避免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中低端的電腦開啟虛擬記憶體,可以提高執行效率。

不過,在物理記憶體充沛的情況下,用虛擬記憶體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有硬碟佔用率高的「***」,因此,推薦物理記憶體4g或4g以上的使用者關閉虛擬記憶體。

4.關閉ipv6

現在中國使用ipv6的普通使用者幾乎沒有,但在win8/8.1下,ipv6功能是預設開啟的,這使電腦硬碟佔用率高,出現開機系統未響應,假死等情況。因此,建議不使用ipv6的使用者可以完全關閉掉這個「多餘」的功能。

5.關閉windows defender

開啟windows defender後,windows defender會全盤掃瞄系統,開啟資料夾會十分卡頓,無外乎出現硬碟佔用高的情況。安裝了其他防毒軟體後,windows defender會自動關閉。如果你是一位有足夠經驗的電腦高手,不需要使用任何防毒軟體的話,關掉windows defender硬碟佔用率肯定會明顯降低。

蘋果系統做了win10系統,win10系統怎麼啟用

那你可以去 買啟用碼嘛。可以上網下個啟用工具啟用。mac win10 蘋果裝專業版win10怎麼啟用 1 安裝系統過程中啟用windows系統啟用的方式有很多種,win10也不例外,在安裝win10正式版的時候,在系統安裝的過程,您就可以直接輸入win10秘鈅來完成啟用,對於安裝過程中,暫時沒有正版...

win10是什麼系統,win10的系統和win7的有什麼差別?

windows 10 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新一代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目前該作業系統的技術預覽版已經釋出並開始公測。正式版預計於2015年夏季釋出。當前,微軟已公開釋出windows 10的專業內測預覽版 pro insider preview 版本號為build 10074。windows ...

win10系統有幾個版本,Win10系統有幾個版本

微軟已經公布了win10系統所有sku版本型別 家庭版 home 專業版 pro 企業版 enterprise 教育版 education 移動版 mobile 移動企業版 mobile enterprise 以及物聯網核心版 iot core 微軟同時公布了win7 win8.1 wp8.1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