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B批次是什麼意思,本科第一批B段是什麼意思

2022-01-03 05:12:34 字數 3447 閱讀 9224

1樓:姬覓晴

本科b批次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的分段。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同時,上海、福建、山東、海南、浙江、北京、遼寧、河北將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江西、湖南也於2023年取消二本批次,本科招生不再劃分高考錄取批次,促進教育公平公正,就業公平公正。

2樓:冷蕊獨綻

本科第一批就是通常說的一本,同理本科第二批就是二本。一本和二本都分a和b兩類,一a最好,多是國家重點院校,一b和二本比較起來也挺好的,不過不如一a類,大多是一些比較火的二本a類院校公升上去的。

而二本也是這樣,a比b好,二a多是些普通院校,二b常常是一些三本或專科公升上去的。

本科第一批b段是什麼意思

3樓:像它

a、b、本科提前批都是乙個含義,意思是在國家有政策傾向的一些專業,實行優先招生 。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4樓:唯歷為大

本科生分為不同的等級,本科第一批b段究竟是什麼意思?

現在高考已經結束了。有很多考生經過三年的努力,考出了自己理想中的成績,也進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有很多考生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可能產生一些疑惑,他們不知道本科第1批b段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和近幾年的教育改革特別是高考改革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有一些省份已經不再按照一本和二本來劃分了,而是按照本科一批集體來劃分。也就是說只有乙個本科線,也不再分一本線和二本線了,這就讓教育公平了許多,但是在教育裡邊還是有所區分的,比如把本科第1批又畫出了乙個本科,第1批b段,其實這些就類似於以前的二本。

這種劃分實際上是照顧到了一些考試成績比較差的學生的心理,因為不在劃分一本和二本以後,對於教育來說是乙個大的進步,對於很多考生來說,心態上也平衡了許多。所以我覺得這是乙個進步,而且很多考生也通過這種方式找到了自己的自信,所以現在很多省份都已經取消了,一本和二本這種說法,統一劃分了乙個本科批次。但是本科批次也是有區別的,因為一些本科批次化成了a段和b段。

這就類似於以前的一本和二本。

所以這就是一點兒非常細微的差別,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對於一些考生來說,其實對自己的影響並不大,你知道自己是本科一批b段的就可以了,對我們沒有實際的影響。即使有影響,對於一些成績並不太好的考生來說,也是乙個好的理想。

5樓:尕軋

b段的意思就是本科學校錄取的分數線較低,而且學校的學費也相對而言較高,

6樓:心靈的創傷

本科第1批b段是指除了那些985,211重點本科院校之外,普通大學。b段本科是普通的大學,不是重點大學。

7樓:關譯麟

本科第一批b段指文史類,理工類重點院校及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的定招生,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蒙古族用民族文字答卷交換指標的專業,國際合作聯合辦學專業及特殊要求的院校及專業 。

8樓:舜衛猶藹

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b的意思是:若本科一批、二批a學校,即第一志願不能被錄取的情況下

則進入填報的b學校再進行篩選,從高到低進行排序,看能否被b學校錄取。

若你省採用平行志願填報,那麼a、b兩個學校沒有差別,兩個學校同時投檔,同時進行錄取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多交學費的一本,一般為各個學校的2+2專案

本科第一批b錄取是什麼意思?

10樓:棉言麻語

如今高考已經結束了,擺在許多學生面前的就是選擇合適的大學。其實大學的錄取分為許多批次,而這些批次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大家密切關注志願填報的時間。那麼高考結束之後,如何選擇大學呢?

很多高三學生都不太清楚。這點筆者為大家做乙個介紹。讓大家明白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的區別在**。

在大學錄取的批次上面,大致分為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次。釋出提前批次招錄資訊的這部分大學,我們一般稱之為重點大學。而釋出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以及本科三批次的這部分大學,我們稱之為一本大學、二本大學、三本大學。

提前批次的生源質量要比本科一批次更高。當高考分數線公布之後,可以提前批次的大學,會優先向全社會的考生公開招錄資訊。如果你的高考成績非常高,那麼可以優先在網上報考這些提前批次的大學,或者進行志願填報。

提前批次大多招收的都是重點大學的學生,生源質量都是非常高的。

提前批次錄取結束之後,則開始進行本科一批次的錄取。我們可以這樣理解,當提前批次的考生錄取完之後,剩下的則開始擇優向全社會的考生釋出招錄資訊。這有點像「沙子裡面淘金」一樣,先把完美的「金子」選出來,剩下的再選擇有一些瑕疵的「金子」。

高考成績非常優秀的這一部分人,他們可能提前會被提前批次大學錄取。另外高考成績比較好的學生,才開始報考一本大學。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在錄取人數和錄取時間上面都是有一些差距的,生源質量方面也是所差距,但是尚不足以形成非常明顯的區別。

本科二批次和本科三批次,可能才會在生源質量方面拉開非常大的差距。

1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本科第一批b:民族班,蒙古族用民族文字答卷交換指標的專業,國際合作聯合辦學專業及特殊要求的院校及專業,文史類,理工類重點院校及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的定招生,少數民族預科班。

12樓:關譯麟

本科第一批b錄取指文史類、理工類重點院校及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的定招生,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蒙古族用民族文字答卷交換指標的專業,國際合作聯合辦學專業及特殊要求的院校及專業。

13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本科第一批b是文史類和理工類的重點學校,和一些定招生,民族班,特殊要求的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b是一本b的意思,既非985、211類重點大學,但是一本,必須上一本線。建議成績剛剛上一本線,重點在第一批b類上。如果成績不錯,可以重點先選985高校,然後211,第一批b報個好點的學校,保證你的專業在那個學校是比較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a段:文史類,理工類重點院校及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普通高校本科藝術類專業錄取批次;

第一批b段:文史類,理工類重點院校及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的定招生,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蒙古族用民族文字答卷交換指標的專業,國際合作聯合辦學專業及特殊要求的院校及專業;

第二批a段:一般本科院校(含體育專業);獨立學院,民辦高校藝術類本科的錄取批次;

第二批b段:本科院校的中外聯合辦學專業和軟體學院專業。知道了這些相信你就能知道第一批a段與b段錄取線的意思了。

本科第一批考生需要填第二批次的志願嗎

可填可不填,如果確定自己會被一本學校錄取或者不想上二本的可不填,但保險起見推薦填上,避免滑檔一本二本無一錄取的意外。高考的填志願,本科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如果我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嗎?第一批次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嗎 如果你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院校。你有資格填報,但以你的分數進入錄取系統的可能幾乎...

2023年廈門大學理科本科第一批在黑龍江地區的錄取總分數線平均分是

你好,09年廈門大學黑龍江理科錄取最高分650,最低分 591,平均分 622.5,錄取人數44人,其中黑龍江理科當年重點線538 以下是具體專業錄取情況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錄取人數 黑龍江 俄語 理 613 613 613 1黑龍江 社會學類 理 647 647 647 1黑龍江 經濟學 理...

本科一批和二批是什麼意思,本科一批二批是什麼意思?

本科一批就是重本,本科二批就是二本。高考錄取的先後順序,主要有以下幾個批次 提前批次 主要是軍事院校和部分高校的實驗班招收本碩連讀的批次,是最早的批次。一批本科 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但早於二批本科。二批本科 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