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800公尺速度,如何在短時間內提公升跑800公尺的速度

2021-12-25 03:31:40 字數 5064 閱讀 5096

1樓:休閒毛毛蟲老師

回答你好呀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按照400公尺標準場地,方法如下:

1、起跑後的100公尺,也就是第乙個彎道,大家都很興奮,都會加速跑,都想衝到靠前的位置,以得到心理安慰。不管其它隊員跑成什麼樣,剛起跑時思維上還很清醒的,不要和別人比什麼,要比的話,比起跑後的50公尺就好了,然後就邁開大步跑就是了。

2、過了一百公尺後,就別太衝了,從過了第乙個彎道後到第一圈跑完,保持勻速,保證不要讓自己的速度慢下來,當然,隨著快跑道第一圈的時候,速度一定會不知不決的就慢下來了,雖然速度慢下來了,但意志上一定要有保持速度的想法。

3、第一圈一過,開始盯住前面的選手,死死的跟住,一但超過了,就去跟再前面的選手。因為去追前面的選手,速度快了,前面的選手感覺到後面有人在追自己,會有壓迫感,也會加速,你們的速度就全上去了.

4、第二圈的400公尺到700公尺的過程中,運動員會很累,步子會感覺邁不開,不要緊,是心理在作怪。步子邁得越少,搗腳次數就會越多,體能就會消耗越快。狂做深呼吸,多去感覺手臂的擺動,手臂的擺動有了,腿自然就邁開了。

5、最後的100公尺,拼命跑吧,有多快跑多快吧。

二、注意事項

1、呼吸:

①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濕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②跑步一般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者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步子:800公尺跑步子大小都無所謂,你怎麼習慣就怎麼跑,不要輕易改變。

2、跑步機:

可以在跑步機上做些有氧練習,速度不要快,但至少要跑20分鐘以上,少了沒有太大的意義。

3、熱身運動:

①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②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③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④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⑤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4、服裝:

只要適合運動就可以但不要穿的太多,多了出汗後粘身體邁不開腿,注意跑步後要立即穿上保暖的衣服,有條件可以將潮濕的內衣換掉。

5、飲食:

①運動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運動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②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2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的主要手段:

1.800公尺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

2.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幫浦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3.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

4.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

5.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公尺訓練。

6.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 第一階段多採用變速跑訓練;第二階段變速跑和間歇跑訓練交替採用;第三階段多採用間歇跑的訓練。

周訓練計畫中,800公尺訓練的合理安排  周訓練計畫是根據階段訓練計畫所規定的任務、內容與要求制定的。

1.在制定周訓練計畫時,要準確地掌握學生的訓練情況,根據學生現有的訓練水平,周密地考慮訓練的運動負荷量,兼顧各專項訓練。

2.周訓練計畫中的800公尺訓練安排:在第

一、第二階段,每週一般要有兩次,第三階段每週不得少於一次,訓練間隔不得少於兩天;必須與力量素質訓練(特別是槓鈴負重練習)叉開,一般安排在大強度力量素質訓練前一到兩天,或者週末,通過星期天的調整,以求達到超量恢復。

一次訓練課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第一階段逐漸增加運動負荷量,第二階段在增加運動負荷量的同時加大運動負荷強度,第三階段只上強度而不增加運動量(或適量減小運動量)。

下面是第二階段800公尺訓練運動量及強度的課計畫安排:

1. 變速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公尺專項距離的4倍左右,如採用150公尺、200公尺快速跑,中間用100公尺慢跑作為調整,訓練量為:跑12~14個快跑150公尺+慢跑100公尺;或者跑10~12個快跑200公尺+慢跑100公尺。

快跑段的強度不低於70%,慢跑段的時間不超過快跑段時間的三倍。

2. 間歇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公尺專項距離的3倍左右,如採用200公尺、300公尺、400公尺的間歇跑,訓練量為:10~12個200公尺跑;或者6~8個300公尺跑;或者5~6個400公尺跑。

跑的強度不低於自己最高速度的80%為最佳。

3樓:oli小仙

1.跑800公尺是最考驗耐力和體力的變速跑、間歇跑是800公尺訓練的主要手段,不能太快,如果前面的人跑得快,不要緊張。注意節奏,3步一呼,先用鼻呼氣,到你實在堅持不住了才用嘴,用舌頭頂住上鄂,讓空氣從兩側通過,保證口腔及喉嚨濕潤。

2.堅持下去不難 可以讓男朋友在終點等你 孤立你

如果沒有 讓自己好友去也可以

3.你堅持每天都跑 幾天就能讓身體適應

不要等到臨考前再突然去跑

4.時間 這個也不難 你可以在考試之前幾天測試一下你和體委一起跑的時間 一圈是多少秒 然後你跑的時候默數或者要好友提醒也可以啊

5.多少分及格啊 你是體育專業的?我們上學期800民跑女生3分30秒 《好像》 男生100公尺 三分五十秒

反正這個是靠練的

6.早餐 天啊 你平時吃什麼就吃什麼 以免不適應 不過不要油膩 跑前不要喝太多水 潤潤喉嚨就是了

7.如果體質不好的話就喝些葡萄糖水 巧克力倒是也能補充能量 不過我不懂得跑步之前要吃 呵呵

8.鞋子嘛 就是一般的你傳的習慣的跑鞋就可以了

現在買新鞋子你也不一定合腳

我大學 沒記得初中跑步是那麼大一件事情的

呵呵 你別緊張 按平時的跑

如果是老實說 如果你不合格就怎麼樣的話

我想你仔細想想老師也不會那麼為難誰的

盡力的去跑就是了 加油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公升跑800公尺的速度

4樓:蒯憶文首昭

1、做一些準備活動,熱一熱身,這是十分重要的。你還可以喝一些葡萄糖(這是乙個很好的策略,儘管我沒有試過,但相信對你成績的提高有一定幫助)。

2、不要緊張,因為緊張引起的心跳過快會讓你跑起來以後呼吸節奏紊亂,影響成績。

3、起跑以後,跟著大部隊跑,盡量跑在稍前的位置,但是不要領跑,也不要為了節省體力落在後面,到後來會很難追上。最好找個跑得比你稍快的同伴一起跑,並且盡自己全力緊跟著他(一次校1500公尺比賽,我和我們班另外三個人在一起以一定的隊形跑,結果70人的比賽中,我們進了前十,我跑了第五)。

4、跑得時候節奏很重要,不要一會兒快一會兒慢。控制呼吸,使呼吸均勻。步子邁大一些。

盡量在整個跑步過程中一直保持同一速度跑(我跑1500公尺所用的時間基本上是跑1000公尺所用時間的二分之三,也就是說,在跑步過程中,不能因為距離地增加而時平均速度減慢),良好的節奏會使你在長跑時感到更輕鬆。

5、到最後一百公尺或幾十公尺時,你可以衝刺,這並不與上一條矛盾,因為這是最關鍵的時候。如果沒有力氣衝刺,那麼保持原速,堅持到終點。

6、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特別是不能馬上躺下或坐下。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公尺,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7、另外,比賽時穿輕便一些的跑鞋,最好不要穿籃球鞋或板鞋,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鞋都適合用於參加長跑,而且最好不要穿新鞋,最合適的是穿過一段時間,合腳但是不是很破舊的跑鞋(長跑和短跑不同,要用腳後跟先著地,所以千萬不能穿釘鞋)。

5樓:翦笑陽祖博

具體做法是:運動員在比賽中不管場上情況如何變化,也不管其他隊員如何跑法而「我行我素」,按自己訓練的:「搶位跑—放鬆跑—勻加速跑—保速跑—衝刺跑」的節奏完成全程跑。

第一段:搶位跑,注重乙個:「搶」字。聽到起跑槍聲後盡力衝在前頭,搶占有利位置,避免受阻或破壞跑的節奏,然後進入下一節奏,調節好自己的跑速

。第二段:放鬆跑,體會乙個:

「松」字,放鬆跑這一段應注意心理放鬆與生理放鬆。心理放鬆應做到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排除各種私心雜念,加強自信心,以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測試中,心理放鬆了,神經不緊張,每個動作都會由大腦皮層支配協調完成,技、戰術就能得到合理應用,能建立起良好的節奏知覺。生理放鬆主要指全身各部位肌肉放鬆。

肌肉放鬆關節的靈活性和全身發力的協調性得到大大提高,加速了運動技能的形成,提高了完成技術動作質量。這樣就會減少內力消耗,節省能量。從而延長保持高速運動的能力,最「經濟」合理地運用自身能量。

第三段:勻加速跑,把握乙個「加」字。由於放鬆減少了田徑技術多餘的動作用力,減少了能量消耗,為提高跑速創造了有利的經濟基礎。

適宜的跑速是800公尺中創造成績的關鍵,如果跑速過慢就會影響後半程正常節奏的發揮。在輕鬆自如放鬆跑的情況下,逐步的加快擺臂、加快步頻、加深呼吸,均勻的提高跑速,逐步將跑速提高到自己所能承包的的最大負荷。但要注意避免突然加速。

第四段:保速跑,注意乙個「保」字。這一段是提高運動成績的關鍵段落。

應以高速運動的能力,保持速度不變,直至終點撞線。在訓練中強調學生給自己鼓勵,樹立自信心,為自己下達積極的暗示詞,如「我感到我跑的很輕鬆,一點兒也沒減速,我始終有充沛的體力,我有實力創造優異的成績」。

第五段:衝刺跑,強調乙個「衝」字。進入這一段時運動員已處於疲勞,就會產生不能保持跑速的現象。

但這時是勝利在望和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時刻,應做一次深呼吸,大喊一聲,進行自我鼓勵,振奮精神,動員全身力量,最大限度的發揮出最後階段的衝刺能力。同時身體前傾,加快擺臂與步頻,加強擺臂,擺腿與後蹬,以堅強的毅力一鼓作氣的快速衝向終點。

怎麼短時間提高800公尺跑速度,如何提高800公尺速度

不知道你愛不愛聽,我的結論一向就是 時間第一,體能第二,技術第三 因為800公尺這種屬於中跑的專案對於速度和耐力的要求都是高標準,如果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沒有任何可能在10天內顯現出訓練後的提公升效果,而即使有很系統很全面的訓練,你也不可能有發現訓練的效果,因為時間不夠!中跑的訓練用時遠比短跑更長,...

如何短時間內提高自信,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以下建議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1.你知道自己的長處而且能夠確定在你要見的工作 中能發揮作用。2.確定你自己有足夠的恆心,能夠面對很多次相同 的失敗。明天開始去一些賣手機的地方去實習,免費為他們服務,最好是戶外式的,你自己盡快背熟相關的資料,當你背過了以後不管熟不熟,嘗試一下看到客戶就走過去和他們打招呼,...

如何在月內快速提高800米跑步成績?我是那種體育極差的

我以前也是體育生,八百米不行,後來我就先練習四百米的同時每天會鍛鍊自己肺活量,到後來慢慢的就將四百米加長 絕對科學。剛開始一週,每天慢跑個3 4千米。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周,每天跑4 5組400米,每組1分30秒內。以後可以每天盡力測一組800米,持之以恆,必定可以。本人初中體育考試1000米3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