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儀錶盤的「發動機」指示燈閃亮是什麼故障

2022-01-03 04:55:02 字數 5279 閱讀 5786

1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工作時故障燈持續點亮,有可能是控制系統監測到發動機或者變速箱系統可能有故障,需盡快到4s店或專業的維修廠,通過專用電腦讀碼,進行故障判斷並進行檢修,以免長期使用後導致油耗增高,或故障惡化後造成更大的損失。

2樓:投機士

一、造成發動機冒黑煙的因素有多種,可能性較大的是:

1、燃油使用不當,質量差;

2、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進氣量不足;

3、渦輪增壓器損壞;

4、噴油幫浦噴油過量;

5、氣門間隙不合適;

6、噴油正時不准;

7、氣缸或活塞環磨損,氣缸漏氣 ;

8、噴油咀故障等等。

二、當前機器冒黑煙現象大多是由於燃油質量不符合要求,或是空氣濾芯堵塞,發動機進氣氣量不足造成的。

三、在工作中突然加力時發動機冒黑煙,經過幾秒鐘後不再冒黑煙,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突然加力使發動機負載增加,扭矩加大,發動機的控制系統為了維持增大扭矩的平衡,必然要增加供油量,來提高動力輸出,瞬時間會引起氣缸內空氣與燃油比例不均,造成噴入氣缸內燃油不能夠充分燃澆而產生瞬時冒黑煙

3樓:

是否加過不好的汽油?

「發動機」指示燈亮大多是因為尾氣排放自動檢測系統報警,如果加了來路不明的劣質燃油,造成三元催化工作不良或阻塞,尤其容易發生。去4s店檢查吧。

4樓:何須歡

一般是劣質汽油引起的,到4s讀故障碼即可知道。

5樓:嵇洮蹉凡雁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表明發動機系統有故障儲存、應該用解碼器調取故障碼。著重依故障碼來檢查、其次檢查其他各系統

汽車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指示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6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產生故障。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如果對車輛機械/電子系統感興趣,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8樓:

汽車儀錶盤上的發動

機指示燈亮是指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

汽車發動機故障報警有很多原因,有空燃比不佳、火花塞點火故障、發動進氣閥髒、空氣濾芯堵塞、機油變質等等。

嚴重的發動機故障會伴隨冷卻水溫超溫、機油報警。

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請及時定期為汽車做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指示燈亮說明發動機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只要是發動機出現故障它就會亮,建議去修理廠檢測一下

希望能幫到你,祝您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發動機出現故障,電腦點亮發動機故障燈來提示需檢修。具體需用維修電腦檢測。

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12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產生故障。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如果對車輛機械/電子系統感興趣,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圖示如果是黃色的,問題不大,去做個保養試試,如果是紅色的,建議馬上到維修中心進行修理。

可能存在的原因:

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燃油質量不好: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乙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

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14樓:banji的老巢

發動機圖示亮了,代表發動機有關的系統出了問題,一般可能原因如下:

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

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

燃油質量不好。

但具體原因,需要到售後維修店,用專用電腦讀取故障碼。

發動機(engine,motor)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發動機是一整套動力輸出裝置,包括變速齒輪、引擎和傳動軸等等,可見引擎只是整個發動機的乙個部分,但卻是整個發動機的核心部分。人們不斷地研製出各種不同型別的發動機,主要可分為:內燃機、外燃機、電動機三類。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後,說明車輛某一系統存在異常或故障(偶發故障或假像等),至於具體是哪個系統或部位(部件)什麼故障,需要通過車輛專用電腦檢測儀進行檢測分析,通過讀取故障碼或相關資料流從而判斷引發故障的原因、部位、部件等相關資訊,從而「對症**」,進行必要的檢修與維護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的是由於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不正常導致的。若發現燃油短期校正係數在一段時間內一直太大或太小,就會相應地增大或減小燃油長期校正係數,這表明電腦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按加濃或減稀的混合氣控制發動機的工作。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

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18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工作時故障燈持續點亮,有可能是控制系統監測到發動機或者變速箱系統可能有故障,需盡快到4s店或專業的維修廠,通過專用電腦讀碼,進行故障判斷並進行檢修,以免長期使用後導致油耗增高,或故障惡化後造成更大的損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否出現告訴時一閃一閃 速度降下來後指示燈就不亮呢? 如果是根據故障現象,按照以往的經驗,估計是個別缸工作不好所致,導致缺缸現象。上海別克轎車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有兩種指示內容:

一種是常亮,說明發動機控制系統出現故障;另一種是閃爍,說明該故障還在影響發動機的排放系統。如果發動機缺缸,故障燈會馬上閃爍而不是常亮。為了驗證上述的故障現象,連線上專用檢測儀techⅱ去試車,在低速行駛時檢查了發動機的各主要引數,未見異常,也無故障碼;當車速超過100km/h時,故障燈果然一閃一閃的。

調取故障碼,顯示為p0300(為發動機缺火)。6缸的陰影部分說明此缸工作較差,其他缸幾乎無陰影,說明工作良好。顯然故障找到了,即是6缸工作不良,引起發動機工作不穩,排放的尾氣超過標準值,很可能引起三元催化器損傷。

電腦檢測到該訊號後,立即點亮了儀表板的故障指示燈。

下面重點圍繞6缸查詢故障原因。卸下6缸火花塞做跳火試驗判斷,噴油器堵塞的可能性較大,因為該車對燃油質量要求較高,曾經屢次出現燃燒劣質燃油導致缺缸的例項。拆下噴油器後,發現的確很髒汙,有大量積炭,清洗之後,又做了噴霧試驗,一切正常,重新裝復。

怠速時,加速感覺非常好。於是再次去試車,哪知,當車速剛一進入100km/h時,故障就出現了,故障燈一閃一閃的亮起;當車速從100km/h降下來,燈就不亮了,而且故障碼也沒有了。動力性也很好,反覆試了幾次,故障依舊。

為什麼故障總出現在6缸呢?而且車速超過100km/h的動力效能也很好,沒有發悶的感覺?為了排除6缸工作不良的情況,將6缸的火花塞、高壓線甚至高壓線圈都更換了,路試結果仍令人掃興。

由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向pcm傳遞訊號,以確定各缸的工作情況。難道是電腦誤判斷,索性更換一部新的 pcm,路試結果依舊。這下可真是山窮水盡了,只有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沒有換了。

既然都到了這一步了,也不差乙個感測器,首先更換了曲軸位置感測器,再次路試。此時並沒有抱多大的希望,但隨著車速的提高,超過100km/h時故障燈沒有亮,隨著車速的一點點提高,檢查缺火圖示也非常完好。當車速達到極限180km/h時,故障燈也沒有亮。

反覆路試,故障終於得到確認,顯然問題處在7x(曲軸位置感測器)上。

參考 汽修汽保網論壇 www.qixiu.net/bbs/index.asp

20樓:痞子楠

提示汽車有故障,立即停車檢查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

奧迪儀錶盤這個指示燈是什麼,奧迪儀錶盤這個指示燈是什麼?

奧迪a6儀錶盤剎車 尾燈報警等表示尾燈裡有剎車燈泡壞了。尾燈是雙絲燈,剎車燈乙個絲,夜行內燈乙個絲。容 大燈亮尾燈不亮 1 尾燈有一絲燒壞了 2 線路問題。腳剎亮手剎不亮 手剎剎車燈開關的事,看是不是接觸不良,線有沒有斷,開大燈的時.esp也就是車身電子穩定系統,通過收集輪速感測器 側滑感測器等訊號...

奧迪A4儀錶盤指示燈顯示TPMS

以下內容適用於奧迪a4 a4l第九代車型。如下圖 至少有乙個輪胎漏氣。檢查這個或這些輪胎並更換或修理輪胎。重新檢查 校準全部四個輪胎的胎壓,然後在資訊娛樂系統中儲存這些胎壓 如下圖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輪胎壓力 故障!如果在開啟點火開關後或行駛途中出現 如...

桑塔納2019儀錶盤指示燈說明,桑塔納2000儀錶盤指示燈說明

明顯是水位報警燈。也就是缺水了,開啟引擎蓋,左側減震處的水壺裡少水了。注意 熱車不要開啟水壺蓋,涼車開啟新增。發動機冷卻水指示燈,如果該燈亮起,說明發動機冷卻水水位低,需要加註冷卻水了。如果是像神燈一樣的就是你缺機油,如果是方塊型的就是你要加冷卻液了 如果是紅色,中間有嘆號的,很有可能需要做保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