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上ABS指示燈老亮著是怎麼個情況

2021-03-04 08:57:15 字數 5320 閱讀 9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儀錶盤上abs指示燈亮起表示abs系統有故障, 或者是感測器和線路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制動防抱死功能,如果這個燈亮以後,只要常規剎車功能,應該盡快去店裡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是啟動前亮起,啟動後滅了的話就是正常的情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abs幫浦的問題或者是感測器的毛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是你的這個abs防抱死系統有故障,或者是他的這個感測器有故障要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電腦檢測具體的故障碼,根據故障碼進一步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說明abs 系統有問題,需要讀取故障碼檢修

汽車儀錶盤上的abs燈亮了,是什麼意思呢?

8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10樓:陳工聊車

abs故障燈亮,一定離不開這3個原因,這次弄清楚,再去4s店避免被坑

11樓:齊春傑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用診斷儀檢修,判斷是齒圈、感測器、線路等問題;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12樓:主題

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的簡稱,作用是在車速30以上(各車系不同可能稍有區別),緊急踩剎車,系統通過接收各輪胎的車速感測器訊號,判斷輪胎的打滑率自動對某個輪胎實施制動,使輪胎和地面摩擦力最大但是輪胎又不會抱死,縮短制動距離,保證輪胎能正常轉向。

正常行駛時abs燈亮時因為abs電腦識別到系統有故障。可能是某個輪胎的車速感測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電腦識別不到各個車輪的行駛狀況,無法對比對比各個車輪的打滑量,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abs燈亮時制動防抱死功能不會工作,但是剎車功能正常工作,在正常路面上制動距離會變長,而且急踩剎車時輪胎會抱死,輪胎抱死就不能正常轉向,影響行車安全,具體的故障原因很多,最好盡快檢查修理。

13樓:奚霈齋巨集暢

剎車有問題 某個感測器有問題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全拼是 antilock brake system,簡單說作用就是防側滑,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

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

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

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

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

鎖死,不讓輪胎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

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

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

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abs使用常識

1、要始終踩住制動踏板不放鬆,這樣才能

保證足夠和持續的制動力,使abs有效地

發揮作用。

2、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一般情況下,

最小車距不應低於50m,當車速超過50kmh時,最小車距與車速數值相同,如100k

m/h時最小車距為100m,120km/h時,最小車距為120m。

3、要事先熟悉abs,使自己對abs工作時的制動踏板抖動有準備和適應能力。

汽車儀錶盤上abs黃燈亮了怎麼回事

15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幫浦、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1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該情況表明車輛的防抱死和發動機故障,建議立即送檢。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

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如果只是在檢查汽車前速時abs燈亮,應該只是線路短路或開路,操作時把abs感測器插頭碰壞或鬆脫,先用*******檢測abs線路,獲取故障**,讀碼,進行維修,再用檢測儀取消故障**,再次開啟點火開關啟動發動機,情況正常。如果燈還是常亮,表示故障仍未清除,則可以更換乙個新的感測器再試試看。

17樓:鹿凵小童鞋

汽車儀錶盤上,abs黃燈亮了代表汽車出現了故障。

18樓:中鑫之寶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

19樓:浩夜匯蒼茫

大部份是4個輪子個別的感測器有失去訊號的情況,須要電腦檢測具體原因。

還有就是車輛被舉公升機公升起,發動車子只轉了前輪,踩了剎車後由於檢測不到後輪輪速也會導致abs燈亮起,這種情況只要清除故障碼即可。

如果檢測有乙個輪子的感測器有問題可以卸輪檢視,是否線斷。普通問題是感測器與訊號盤中間汙垢引起或感測器接頭虛接,用**吹掉或卸下abs感測器用清洗劑清理感測器、接頭與訊號盤。清除故障碼裝輪出去遛一圈,abs燈又亮起就可以考慮換新的感測器了。

如果不是感測器引起的還是要查故障碼看**的問題,abs幫浦故障很少見。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是abs防抱死制動故障燈!去修理廠用****器讀取故障碼!一般都是某個車輪的車速感測器有故障了!

21樓:冰山上的學長

黃燈亮了,說明abs控制系統檢測到了故障需要進行檢修。

建議到汽車專門的維修店進行檢查維修,排除故障原因。

「abs」中文譯為「防鎖死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現代汽車上大量安裝防抱死制動系統,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

一、abs制動時,制動分幫浦的高速收放動作會使高壓的制動液被頻繁擠壓,產生較大的聲音,制動踏板也會有抖動和頂腳現象。駕駛時不要被這種現象困擾,在緊急情況下使用 a bs制動要毫不猶豫,用力直接把剎車踩到底,不能放鬆。

二、由於abs緊急制動時車輪不抱死,前輪仍有導向作用,司機可以邊剎車邊打方向進行緊急避險。

三、abs系統對制動液的要求非常之高,因此新增制動液應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上的要求,一般禁止摻雜不同型號的制動液。一般來說,應一年更換一次相同型號的制動液。也可以選用 d ot3或dot4醇基型制動液。

四、 abs車輪感測器及齒圈均安裝在各個車輪上,所以要經常保持感測器探頭及齒圈的清潔,防止有泥汙、油汙特別是磁鐵性物質沾附在其表面,從而導致感測器失效或輸給計算機的訊號錯誤而影響abs系統的正常工作。

五、裝有abs系統的車輛應嚴格遵循規定的輪胎氣壓標準,同時要保持同軸輪胎氣壓的均衡,嚴禁使用不同規格的輪胎。此外,要注意檢查輪速感測器探與齒圈之間的間隙,輪子軸承軸向間隙過大會直接影響 abs的正常工作。

六、在行車中司機應經常注意儀表板上的 abs告警燈情況,如發現閃爍或發亮不滅,說明 abs系統已脫離工作狀態。此時制動系統已回歸常規制動工作介面,車子是可以繼續行駛的,但已不具 abs功能,建議盡快檢修。

22樓:西藍花藍了

代表abs工作異常,,,abs系統內包括各個感測器,電機,控制模組,電磁閥等。

這種現象上述部件都有可能有故障

23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亮了,說明abs控制系統檢測到了故障需要進行檢修。輪速感測器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到維修店使用電腦讀取故障碼,根據故障碼的提示進行檢修。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abs燈有可能是abs幫浦故障,也有可能是某個輪胎abs感測器故障!需要用電腦解碼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服務站用電腦檢測儀讀取abs制動防抱死系統故障,看什麼故障碼,再針對性檢修。祝您行車愉快一路平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

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汽車儀錶盤指示燈speed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速度指示燈,一般用於有設定限速的車上,當速度超出設定範圍後,速度燈會閃爍。speed 是超速的意思.提醒駕駛員超速了 超速。汽車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 以上不到 專20 的,處50元罰款,屬超過限定時速20 以上不到50 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 以上不到...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圈裡面有個

兩個都是手剎指示燈 當你發動車後,這兩個燈會同時亮 當你手剎鬆開後,燈就會滅 1.p是指park 停車的意思 當停車後,拉緊手剎,p燈就會亮。2.嘆號是提示你啟動前要鬆開手剎,就是在發動車後,起提醒作用。上面有 p 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 嘆號 一般出現在手...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圈裡面有個

上面有 p 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 嘆號 一般出現在手動檔上,是手動制動器的意思,俗稱的 手剎 兩個意思基本相同,都是讓車可以長時間制動,而不至於造成滑行。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乙個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乙個圈裡面有個 的意思不一樣,都是什麼意思?兩個都是手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