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身體的協調性,如何提高身體協調性?

2022-01-03 02:44:47 字數 7080 閱讀 9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打打羽毛球,這樣有利於協調性和靈敏度的訓練。

在進行靈敏素質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結合柔韌素質和協調性的練習。因為羽毛球運動是上下肢同時運動的乙個專案,完成各種擊球動作需要全身的協調配合,配合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擊球動作及質量。

柔韌素質是指人體關節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的伸展能力。羽毛球運動員協調性的培養,除了自身條件外,可安排各種器械以及各種增長韌帶的伸張練習,重點放在肩關節、膝關節及腰腹部。

常用的訓練方法:肩繞環、反拉肩、側拉肩、跑姿壓肩,雙手互握振臂、體前屈、體後屈、弓步壓腿、側壓腿、腰繞環、腰部屈伸,行進間正、側、後踢腿,前踢腿胯下擊掌,縱劈腿,各種花樣跳繩、游泳活動等。

柔韌素質訓練的基本要求:

1.掌握柔韌素質發展的最佳程度,以完成羽毛球各項技術要求為限,不必達到最大程度;

2.處理好柔韌素質與力量素質的關係,強調肌肉的彈性,保持肌肉的收縮力量;

3.貫徹循序漸進的原則,協調好拉伸力量的強度、重複次數、練習時間等有關因素的關係,不可用力過猛;

4.運用主動柔韌性訓練與被動柔韌性訓練的指標差進行檢測;

5.柔韌訓練要堅持不懈,經常進行;

6.注意柔韌性與溫度、時間以及疲勞的關係。

羽毛球運動員要打出高水平,必須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和體力,而良好的身體素質和體力,必須經過系統的全面的身體訓練和專項身體訓練才能取得。

還有:身體的協調能力,代表人體不同部位協同配合完成身體活動的能

力,是肌肉神經系統、時間感覺、空間感覺、以及環境觀察與適

應調整能力的綜合表現。因此,乙個人的智力、心理特徵、基本

運動素質、以及觀察是否敏銳等,都顯著影響協調能力的整體表

現。 一般來說,漸進式的協同練習(由單一肌群或關節的活動,演進

到多肌群或多關節參與的活動)、對稱性的變換練習(交替採用

左右手、身體方向的變 換、肢體配合的變換、活動速率的變換

、力量大小的變換等)、難度改變的練習等,都是養成身體協調

能力的有效方法。

2樓:定華台海秋

你要提高身體體形的協調就是要健身,如果是不通過健身來提高協調性那就是言行的姿勢,比如抬頭、挺胸、這樣的動作是高個子很少做的,原因是和你相比,其他人都要低一點,你總不能仰著頭和別人說話吧,諸多原因。關鍵是自信,當你盡量去改善的時候,要看到微小的成績,不要氣餒!

3樓:逄遠禽劍

籃球滯空需要全身的力量,包括腰腹肩部等,多練其他部位的力量,不要只練腿

4樓:叢勇雀月朗

營養要協調。運動不能過量!

5樓:瀧喬樂正飛翮

鍛鍊、鍛鍊、鍛鍊還是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身體協調性?配合拳擊的跳躍打擊訓練,快速提高協調性

如何提高身體協調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性訓練方法五例

靈敏協調素質是指人體在各種突然變換的條件下,迅速、正確、協調改變身體運動的能力,是人體的一種綜合素質,是體育鍛煉中不可缺少的身體素質之一。靈敏協調性的提高,對其他素質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教學中我通過多種練習方式,每次課練習5分鐘的「課課練」手段,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發展學生體能以及自我鍛鍊的能力,效果較好。

介紹如下。

一、單個動作系列重複練習法

1. 肩繞環:由直立雙臂上舉開始。一臂直臂向前、向下、向後、向上劃圓擺動,同時另一臂向後、向下、向前、向上劃圓擺動,均以肩關節為軸。依次進行。

2.縱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

3.前後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但向前與後跳。

4.轉向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但跳起後轉向180度著地身體與雙手要去維持平衡,可向左與向右跳。

二、動作組合式練習法

1.立卧撐跳起轉體360°

由俯臥撐姿勢開始,雙腿屈膝抬大腿,成全蹲。起立後即刻雙腳蹬地全力、快速縱跳,雙臂積極上擺,在空中轉體360°。銜接下乙個動作時要迅速屈膝下蹲,在雙手即將撐地的同時,雙腳向後伸蹬,成俯臥撐。

連續進行。

2.全身波浪起

由雙腿左右稍開立開始。先做直腿體前屈,然後依次進行向前跪膝(收腹、含胸、低頭)、向前挺髖(收腹、含胸、低頭)、向前挺腹(含胸、低頭)、挺胸、抬頭,成反的「s」形波動,兩臂在體側劃圓,連續做。

3、身體不協調動作組合練習

上右步的同時右手上舉,上左步的同時左手上舉,右步後退右手叉腰,左步後退左手叉腰,變換節奏。

三、條件刺激練習法

1.變方向跑練習

(1)做向前5公尺衝刺,接後退3公尺,左衝5公尺後右衝3公尺的練習。

(2)在地上劃一邊長為10公尺的正方形,做順逆方向跑的連續練習。

2.移動中的躲閃練習

用小體操墊設定障礙,練習者利用前滑步及左右滑步躲閃過小體操墊向前快速繞行前進。

3.快速轉體練習

聽教師口令,做向前疾衝中突停,然後向後疾衝的練習。

四、遊戲練習法

1.追逐練習

把練習者分為兩人一組,一方任意先跑,另一方追逐,開始前保持3-5公尺間距,追上拍肩後交換練習。

2.推拉練習

把練習者分為兩人一組,站在直徑為2.5公尺圓圈內,雙方允許使用推拉辦法,一腳出圈者為負方。5-15次為一組,練習2-3組

3.觸控練習

把練習者分為兩人一組,規定在一定的範圍內用手觸控對方肩部,可以利用步法移動躲閃。

五、持器械式練習法

1.練習者自然站立,由兩名以上同學手持排、籃球練習者投擲,練習者勁力躲閃,避免被投擲中。練習15-20秒為一組,重複3-5組。

2.練習者持網球或彈性球,距牆壁2公尺站立,向牆壁投擲網球或彈性球,待彈回時用手迅速接住,練習時雙腳要不停地前後左右移動,練習15-20秒為一組,重複3-5組。

總之,提高靈敏協調素質的訓練方法很多,盡可能豐富訓練手段,消除學生練習倦怠,以保證練習取得良好的效果。

這是我幫你查到的。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性訓練處方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鍊期中必須打好基礎,在調

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訓練強

度70%頻率以每星期三次如下:

1.縱跳 2.前後跳 3.側跳 4.方形跳 5.轉向

跳 6.跳躍轉向 7.側向交叉步 8.手腳反向動作

9.站蹲撐地

協調性訓練在於要求速度與時間和動作之配合下完成。

協調性和韌性訓練

在進行靈敏素質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結合柔韌素質和協調性的練習。因為網球運動是上下肢同時運動的乙個專案,完成各種擊球動作需要全身的協調配合,配合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擊球動作及質量。

柔韌素質是指人體關節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的伸展能力。網球運動員協調性的培養,除了自身條件外,可安排各種器械、體*以及各種增長韌帶的伸張練習,重點放在肩關節、膝關節及腰腹部。

常用的訓練方法:肩繞環、反拉肩、側拉肩、跑姿壓肩,雙手互握振臂、體前屈、體後屈、弓步壓腿、側壓腿、腰繞環、腰部屈伸,行進間正、側、後踢腿,前踢腿胯下擊掌,縱劈腿,各種花樣跳繩、游泳活動等。

9樓:熱愛生活的

回答想要提高身體的協調性:首先,了解影響協調性的原因,尹挑身體協調的因素有:

有支配動作,反面肌肉神經衝動抑制或者阻滯,反面肌肉的放鬆和收縮疲勞出現,對精緻動作有影響,心智練習可以提高精神集中而改善身體重心平衡動作韻律性肌肉放鬆與收縮,柔軟度。從而提高身體協調性。您還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提高身體協調和平衡性:

1,單腳站立另乙隻腳不能碰到地面,站立的腳不能移動,身體盡量保持穩定,堅持一分鐘

2,跳躍法雙腳合併向前跳,落地後再向後跳,接著向左跳,最後向右跳跳完這樣乙個動作後,雙腳站立的地方盡量是保持在開始的地方,重複20到30次

3,轉向跳雙腳合併跳起的同時,身體向左轉,180度落在地上,站穩再跳起身體向右轉動,180度落地站穩重複30次

4,站蹲撐,先站立,然後下蹲在雙手支撐地面,雙腳同時往後動值,然後再收回雙腳恢復站立姿勢

5,跳繩練習單腳跳繩,左右腳不停替換,保持勻速,呼吸也要保持一定的節奏

更多5條

10樓:中國小狼

身體協調性是指身體能夠在動作方向及速度方面平衡穩定且有韻律性的進行肢體方面的活動。想要提高身體協調性,就必須勤加鍛鍊,多多運動,慢慢讓自己的肢體達到一種和諧的狀態。

以下方式都可以提高身體的協調性,一定要堅持才會有效果:

1.縱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

2.前後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前與後跳。

3.側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左與右跳。

4.方形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方形位置跳。

5.轉向跳:方法要領同上,但跳起後轉向180度著地身體與雙手要去維持平衡, 可向左與向右跳。

6.跳躍轉向:方法要領同上,但是以單腳跳。

7.側向交叉步:有左交叉與右交叉兩種。

11樓:boxer小王

如何提高身體協調性?配合拳擊的跳躍打擊訓練,快速提高協調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協調性多數是先天形成的,後天的提高只會是微量的,如果只是想針對某項工作或運動的協調性,可以多做練習,讓自身形成條件反射,或淺意識行為,這樣或許比提高協調性更實際,而且效果也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體育運動是根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鍛鍊身體參加體育活動

如何快速提高身體的協調性

15樓:我是可愛美麗的岩漿女孩

協調性需要先了解:1、影響協調性因素;2、協調性訓練理論,以下敘述。

1、影響協調性因素

影響協調性因素有:

(1)互動抑制—支配動作反面肌肉的神經衝動之抑制或阻止。

(2)力量--反面肌肉的放鬆與收縮。

(3)耐力—疲勞的出現對精緻動作有影響。

(4)心智練習—心智練習可以提高精神集中力而改善。

(5)本體感受器(proprioception)—對位置肌肉關節的張力感受。

2、協調性訓練理論

協調性(coordination)指身體作用肌群之時機(timeing)正確、動作方向及速度恰當,平衡穩定且有韻律性謂。在各項體能中,協調性訓練可說最困難,因影響協調性除了遺傳、運動員心理個性外,尚有肌力與肌耐力、技術動作純熟度、速度與速耐力關係、身體重心平衡(關係肌力與肌耐力)、動作韻律性(技術動作要純熟方可)、肌肉放鬆與收縮,甚至還有柔軟度等。

協調性訓練法大概有以下九種手段:1、不習慣動作之各種身體練習;2、反向完成動作;3、改變已習慣動作速度與節奏;4、以遊戲方式完成複雜動作;5、要求創造性改變完成動作方式;6、採不習慣組合動作,使已掌握動作更加複雜化練習;7、改變動作空間範圍;8、利用各器械或自然環境做各種較複雜練習;9、適時用訊號或有條件刺激以使運動員做改變動作之各種練習。

協調性訓練法之頻率愈是基層要愈高,當然,如果是兩公尺以上長人,動作仍不協調,頻率也要高。在準備期每星期之頻率以二到三次較佳,動作專案最少十項,每項動作最少練習三次到五次。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練期中,必需打好基礎,在調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在處方安排上,可依據上述訓練法所列的二十個專案,再加上教練另編專案來操作。強度以70%,頻率以每星期三次。

動作如下:

1.縱跳:雙腳併攏手彎向上跳。

2.前後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前與後跳。

3.側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左與右跳。

4.方形跳:方法要領同上,但向方形位置跳。

5.轉向跳:方法要領同上,但跳起後轉向180度著地身體與雙手要去維持平衡,可向左與向右跳。

6.跳躍轉向:方法要領同上,但是以單腳跳。

7.側向交叉步:有左交叉與右交叉兩種。

8.手腳反向動作:單腳立雙手與提起腳作方向相反。

9.站蹲撐立:先站立後蹲,然後雙手撐地雙腳向後蹬直,雙腳再收回原地,最後站起。

此為一組迴圈。其它有10.陀螺翻滾、11.

左腳內曲用右手碰、12.持球8字擺振、13.站立拋接球、14.

坐拋接球、15.拋球向前後跑向前接球、16.蹲互推、17.

站立跳起互推、18.站蹲撐立接球、19.坐蹲立接球、20.

翻滾接球等。

當然,協調性訓練在於要求速度與時間和動作之配合下完成,亦即動作越複雜學習效果越佳,所以教練可以再編十到二十項動作,計約三十個專案練習。

籃球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

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

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

一、可以先練練yoga

1,調節心身健康。做任何事的前提,保持良好的心態。

2,yoga可以舒展身體。讓你了解你自已的身體情況。

3,yoga可以煅煉身體的平衡能力。

二、選乙個適合自己的運動。

1,煅煉機敏性

2,在運動中發現提高身體協調的方法

3,量力而行

怎樣提高身體體能,如何提高體能

堅持長跑 就這麼簡單解放軍天天都是5公里 你看看他們的體能你就明白了 如何提高體能 遠距離訓練60分鐘以上 長時間的騎乘是乙個提高耐力的基礎。在這個速度你的呼吸是有節奏和規律的,不應該感到緊張或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對於騎行的場所選擇,盡量選擇平坦或環形跑道的地形,而不是山丘。注意保持平穩的高節奏,並開...

怎麼練跳舞的協調性,如何鍛鍊舞蹈協調性?

這個問題問得太寬泛,但是舞蹈是個需要堅持的活,從簡單到難,慢慢練,總會有成效的。這個還要靠你自己平時的努力的,多練習。沒有速成方法。不過你可以嘗試多方面的舞蹈動作,這樣可以提公升你的舞感,還有就是連一些舞蹈的基本功和技巧,比如踏步翻身之類的動作,練會了這些其實其他的也可以很快入門的。主要是自己的堅持...

如何提高大腦的協調功能

感統失調無疑會造成兒童學習和交往的障礙,由於大腦的協調性差影響注意力版和記憶力 影響語言權表達 影響人際交往,因而直接影響了兒童學習 生活 運動,也影響人際關係,妨礙正常的成長教育。平時要注意選擇適當適量的體育活動,這樣才可以提高大腦對全身各器官系統的調節支配能力,還能促進運動神經纖維及感覺神經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