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跳舞的協調性,如何鍛鍊舞蹈協調性?

2021-09-02 13:17:59 字數 1243 閱讀 8880

1樓:

這個問題問得太寬泛,但是舞蹈是個需要堅持的活,從簡單到難,慢慢練,總會有成效的。

2樓:指縫間的絢爛

這個還要靠你自己平時的努力的,多練習。沒有速成方法。不過你可以嘗試多方面的舞蹈動作,這樣可以提公升你的舞感,還有就是連一些舞蹈的基本功和技巧,比如踏步翻身之類的動作,練會了這些其實其他的也可以很快入門的。

主要是自己的堅持,不要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就不去練。

3樓:

**......

學習新動作及熟練舞蹈動作.

熟練才能協調

4樓:習慣未語先笑

舞蹈中,身體不同部位會同時以不同節奏舞動,因此對舞者的協調能力是不小的考驗。協調性在舞蹈中非常重要,除了是手和腳的配合外,還有頭、軀幹和四肢的動作配合。再加上在舞蹈中,身體不同部位會同時以不同節奏舞動,對舞者的協調能力實在是個大考驗。

初學時適宜先把身體不同部位的動作分開練熟,再配合成所需動作,那樣的成功感會比較高。

對於初學舞蹈的人來說,生活中的一些習慣會使身體缺乏舞蹈藝術中所需要的柔韌性與協調性。在跳舞中,這種缺乏直接表現為跳舞時的鬆懈、呆板、僵硬、不協調。而這些都是學好舞蹈必須具備的素質。

因此,系統的舞蹈基本訓練是非常重要的。練好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加強律動是乙個好方法。

多聽**。聽**非常有利於舞蹈律動的練習。對於跳舞的人來說,應該聽各種型別的**,不管是hippop、r&b、pop、reggae、house,還是芭蕾、標準舞、拉丁舞,都是對跳舞的人來說是一種外放的舞蹈,並不拘泥於某一種固有的形式和姿態,人們可以自由自在地跳。

身體的律動。舞者在練習中,會根據自身對**的理解,隨著**舞動起來。學習跳舞的人最好要學習和接觸不同風格的舞蹈。身體在接觸不同的舞蹈動作之後,靈活性與柔韌性都會有所提高。

情緒的律動。舞蹈是乙個人內心的表達。舞蹈中的人總是通過情緒來帶動肢體的表現。

所以,在多聽、多跳的同時。舞者還需有意識地培養和控制自己的情緒與情感,這樣做也很有利於加強身體的律動。

如何鍛鍊舞蹈協調性?

5樓:手機使用者

想鍛鍊舞蹈協調性,就要做些相對應的練習,還是要從基礎學起,再鍛鍊手腳的靈活性和反應能力,但是協調也不一定是代表跳得好,另外,對舞蹈的感知力要強才能跳出感染力。

6樓:高山友美

很多體育專案都可以鍛鍊人的身體協調性,比如:籃球 羽毛球 游泳等等!!

如何鍛鍊舞蹈協調性

想鍛鍊舞蹈協調性,就要做些相對應的練習,還是要從基礎學起,再鍛鍊手腳的靈活性和反應能力,但是協調也不一定是代表跳得好,另外,對舞蹈的感知力要強才能跳出感染力。很多體育專案都可以鍛鍊人的身體協調性,比如 籃球 羽毛球 游泳等等 本人身體協調性不怎麼好,骨頭也硬的很,學舞蹈能鍛鍊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關鍛鍊身體協調性的問題,如何鍛鍊身體肌肉的協調性?

協調性,基本上所有的體育運動都需要協調性。可以玩玩足球和跆拳道。如果你是男的,可以去學學瑜伽,男性瑜伽練習的側重點就在平衡性和協調性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練期中,必需打好基礎,在調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在處方安排上,可依據上述訓練法所列的二十...

怎樣提高身體的協調性,如何提高身體協調性?

建議打打羽毛球,這樣有利於協調性和靈敏度的訓練。在進行靈敏素質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結合柔韌素質和協調性的練習。因為羽毛球運動是上下肢同時運動的乙個專案,完成各種擊球動作需要全身的協調配合,配合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擊球動作及質量。柔韌素質是指人體關節肌肉 肌腱 韌帶等軟組織的伸展能力。羽毛球運動員協調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