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種植栽培商業花卉是屬於什麼專業?是園藝技術還是園林技術

2022-01-03 02:44:44 字數 5339 閱讀 4564

1樓:陝西王寶平

園藝技術接近,園林是屬於環境景觀營造方面的,有的地方也叫風景園林。

2樓:匿名使用者

學花卉園林專業最正統,農學基本不涉及,園藝主要是蔬菜果樹等,也有花卉內容

3樓:及時雨對苦一笑

商業花卉是屬於農學專業。

4樓:韓漠

園藝技術

我學的就是這個專業的哦

園林專業和園藝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5樓:江淮一楠

1園林包括景觀設計和植copy物。設計有建築bai設計,園林設計和城市du規劃等方面。zhi2植物主要學各種綠化造景常用的喬dao木灌木。

園藝好像幾乎沒有設計課程,注重園藝植物的栽培養護,與園林專業的植物課程不同,還要學果蔬花卉,在栽培方面學得更精,好像還學插花。

3 園林是個大學科,可以說綜合了風景園林專業和園藝專業,廣而不精 。

6樓:黎約絳血

園林是弄園林設計的,也就是園境或者景觀設計,園藝是從事花木方面的種植栽培,類似與高階花匠,有園藝師證書的

7樓:安卓

園林是綠化,城市bai園林景觀設計,du

房地產小區zhi景觀設計等dao,或者景觀植物栽培管理方版面。(注重植物的權授予農學學士,注重設計的會得到工學學士學位) 園藝雖多為糧食和菜類,但也有很多是觀賞園藝方向的,比如說北京林業大學。(獲得農學學士學位) 歡迎報考北京林業大學!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bai於園林是城市綠du化,觀賞類樹zhi木、花卉等。園藝則是蔬菜dao、果蔬等

回等的種植技術。兩者答之間區別很大。

園林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園藝專業:本專業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果樹、蔬菜的育種、栽培、生理等理論與技術的學科。由於園藝產業和其他農業產業相比,更具有勞動、技術以及資金密集的特點,無論是從產業發展、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和提公升農產品的國際市場競爭力等方面,園藝產業都具有誘人的發展前景。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園林、園林和園藝這三個專業有什麼區別?報考選專業選哪個好

園藝專業與園林專業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園藝與園林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同:

園藝要掌握生物學和園藝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園林偏於設計更多要掌握結構性的工學知識。

2、園藝與園林專業的針對性不同:

園藝專業主要針對作物的栽培方面。例如:果樹、蔬菜等經濟作物的栽培、生產、技術開發及推廣;植物品種選育和良種繁育;植物病蟲害的防治等等。

園林專業主要針對景觀的設計、將園林植物按照生態原則合理運用到所設計的景觀之中。更多是做規劃設計,畫圖為主。

3、園藝與園林專業的研究方向不同:

園藝很多研究偏重果蔬植物,比如番茄,士多啤梨這些的。而園林做植物研究的話更多的就是研究園林植物,比如園林景觀樹種,觀賞的園藝花之類的。目的性園藝還會注重植物的營養價值,園林就更多是注重對其觀賞價值和生態價值研究。

4、園藝與園林專業的畢業後頒發學位不同:

園藝是農學學位,而偏設計的園林是工學學位。

拓展資料:

園藝專業培養具備生物學和園藝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商貿、園林管理等領域和部門從事與園藝科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

11樓:煥煥

區別在於園林專業是城市綠化,觀賞類樹木、花卉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園藝則是蔬菜、果蔬等等的種植技術育種、栽培、生理等理論與技術的學科。兩者之間區別很大。

園林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園藝專業:本專業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果樹、蔬菜的育種、栽培、生理等理論與技術的學科。由於園藝產業和其他農業產業相比,更具有勞動、技術以及資金密集的特點,無論是從產業發展、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和提公升農產品的國際市場競爭力等方面,園藝產業都具有誘人的發展前景。

擴充套件資料

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知識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生物學、林學、建築學、設計藝術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3、掌握風景名勝區規劃、森林公園規劃、城市綠地系統規劃、各類園林綠地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養護管理的技術;

4、具有一定的繪畫技法及風景園林表現技法,能應用藝術理論及設計理論對植物材料、自然景觀進行藝術設計的基本能力和園林植物栽培繁育的初步能力;

5、了解國內外園林學科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及發展動態;

12樓:醉意撩人殤

區別在於園林是城市綠化,觀賞類樹木、花卉等。

園藝則是蔬菜、果蔬等等的種植技術。

兩者之間區別很大,具體如下:

園林專業: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

園藝專業培養具備生物學和園藝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商貿、園林管理等領域和部門從事與園藝科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擴充套件:

園林專業:

1. 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 知識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生物學、林學、建築學、設計藝術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3.掌握風景名勝區規劃、森林公園規劃、城市綠地系統規劃、各類園林綠地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養護管理的技術;

4.具有一定的繪畫技法及風景園林表現技法,能應用藝術理論及設計理論對植物材料、自然景觀進行藝術設計的基本能力和園林植物栽培繁育的初步能力;

5.了解國內外園林學科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及發展動態;

6.熟悉我國國土綠化、風景名勝區及森林公園建設、環境保護、森林資源及國土資源管理保護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園藝專業:

1. 專業發展:

伴隨著全球園藝用品行業的發展,通過逐步吸收和消化國外園藝用品設計、研發和生產等方面的先進經驗,我國園藝用品行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除此之外,我國對園藝文化的崇尚、快速的城市化程序、逐年增長的城市公共綠化面積和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都有效促進了我國園藝用品行業的發展。2023年我國園藝用品行業市場容量為27.

6億元,其中機械類園藝用品比重最高,超過50%,手工具、和資材比例大致相同,裝飾比例最小。到2023年,行業市場容量有望超過87億元。

我國園藝用品生產企業數量眾多,但大部分以oem和odm為主,具有自主品牌和自主智財權的企業數量較少,已有的一些知名品牌有"沃施","翠筠"和"萬德凱"等。

2. 專業前景:

本專業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果樹、蔬菜的育種、栽培、生理等理論與技術的學科。由於園藝產業和其他農業產業相比,更具有勞動、技術以及資金密集的特點,無論是從產業發展、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和提公升農產品的國際市場競爭力等方面,園藝產業都具有誘人的發展前景。

13樓:暴走少女

園藝專業與園林專業儘管只有一字之差,卻是迥然不同的兩個專業。園林是培養園林設計師的專業,園林設計師的工作是用植物來營造怡人的綠色空間,創造四時有景,三季有花的美好環境。

園藝專業培養的是園藝師。要求掌握農業生物科學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掌握園藝植物的高產優質栽培技術、設施的設計與維護、良種繁育、病蟲害防治、園林設計與綠化等的基礎理論和技能。

園藝是搞一些關於植物的栽植與管理的,以及一些樹木和花草的養護和修剪什麼的。 而園林卻包括很多的方面,比如說有園林工程,就是涉及一些園林方面的施工,如假山的施工,園路的施工,園林小品的施工等等。

另一方面,園林還包括園林設計,首先要練習好手繪,手繪在園林設計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其次還要懂的一些關於實際方面的軟體,比如說是cad  3d photoshop,要很好的掌握它們,才能做出更好的設計。

拓展資料:

一、園藝專業簡介:

園藝專業培養具備生物學和園藝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商貿、園林管理等領域和部門從事與園藝科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二、園藝專業就業前景:

1、蔬菜方向:育種公司,蔬菜種植技術研發,各地的大型蔬菜基地,蔬菜質檢員。

2、花卉方向:(觀賞園藝方向)

花木公司、公園、植物園、園藝產品流通協會等崗位的或個體自營花店。

3、也可以到農業研究所等研究機構進行科研專案,或者在高等院校進行教學或研究。行政機關要進行公務員考錄。注:這一欄有較高的學歷要求。

4、事業單位,建築公司:(即植物配置方向)要求專業知識過硬,有人引薦才行。

三、園林專業簡介:

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

四、園林專業就業前景:

學生畢業後可在園林、林業、城鄉建設、市政交通、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園林植物的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和種植設計以及城鄉各類園林綠地、園林建築等方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我想學習禮儀是禮儀

去看書啦!笨蛋!談一談你對禮儀的理解,以及打算如何學好禮儀?1 禮儀是實踐化的公眾認可的行為規範,沒有難理解的 深奧的理論,很多內容只是不知道或沒意識到 2 禮儀不僅是公眾認可的行為規範,而且是人性化的規範,內容上就不存在被學員排斥的地方 3 不光是單一培訓禮儀內容,還有從思想意識層面 個人和企業的...

我想學習程式設計 我是新手 現在我下了VS

裡面不是有幫助嗎?銨它唄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乙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

我是女生,想學民謠吉他,希望給些建議。例如學習過程,找老師還是自學,第一把吉他要買什麼樣的好等

1 自學找老師都可以。若自學買本 吉他自學3月通 自學會慢些,找老師會少走些彎路。2 找結他友一起彈 多交流進步會比較快,因為其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問老師也可以。3 一開始左手會比較痛。多吃點苦。磨出繭就好了。4 吉他的選擇1000元以內都可以。價越高質量和音色都會更好。如果考慮經濟情況那選擇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