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鮑魚怎麼處理乾淨,鮑魚怎麼清洗才乾淨

2022-01-03 01:49:17 字數 5573 閱讀 66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初步清洗外表 先將鮑魚的外表給清洗乾淨,可以用牙刷刷乾淨鮑魚的外殼。 2、第二步就是將鮑魚的肉和殼分開了,有兩種方法: (1)用小刀、湯匙或者小飯匙(最好上手又不易傷手)等工具從扁平一邊切入,切塊貝柱,將鮑魚肉和殼完全分開。

用刀子的小夥伴一定要小心哦,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2)將鮑魚洗乾淨後,扔到鍋裡煮,煮熟後就可以很輕易的用刀分開肉和殼了哦。 3、去掉內臟 此時可以看到黑色或黃色的鮑魚肚腸,把內臟去除即可。

內臟其實也可以用幹煎的方法煎到焦脆,然後撒些胡椒粉食用,也很好吃哦。 4、去口器胃食管 鮑魚的嘴巴在鮑魚身體比較窄的一端,裡面有一條食胃管,在分解的時候必須連同口器一起除去避免影響口感。 5、洗粘液 用粗鹽將附著的黏液清洗乾淨,之後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2樓:悉以松

先將鮑魚的外表給清洗乾淨,可以用牙刷刷乾淨鮑魚的外殼。

第二步就是將鮑魚的肉和殼分開了,有兩種方法:

(1)用小刀、湯匙或者小飯匙(最好上手又不易傷手)等工具從扁平一邊切入,切塊貝柱,將鮑魚肉和殼完全分開。用刀子的小夥伴一定要小心哦,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2)將鮑魚洗乾淨後,扔到鍋裡煮,煮熟後就可以很輕易的用刀分開肉和殼了哦。

去掉內臟

此時可以看到黑色或黃色的鮑魚肚腸,把內臟去除即可。內臟其實也可以用幹煎的方法煎到焦脆,然後撒些胡椒粉食用,也很好吃哦。

去口器胃食管

鮑魚的嘴巴在鮑魚身體比較窄的一端,裡面有一條食胃管,在分解的時候必須連同口器一起除去避免影響口感。

洗粘液用粗鹽將附著的黏液清洗乾淨,之後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3樓:111111的會

鮮鮑的清洗方法鹽水泡新鮮的鮑魚需要用溫鹽水浸泡半小時

加鹽刷加入鹽

並用沾著鹽用小牙刷

塗抹在鮑魚的表面及有汙垢的地方(包括殼)

將黑色黏著物清洗乾淨

支除腸肚

取一把湯匙或刀,鏟起鮑魚

去掉黑色或黃色的腸肚

摘洗沙嘴

鮑魚沙嘴處的裡邊也是髒物

去掉洗淨

鮑魚就清理乾淨了

鮑魚怎麼清洗才乾淨

4樓:

先用一盤清水浸泡鮑魚,然後在浸泡後取出小刀把鮑魚肉剃出來,再在把鮑魚肉剃出來後把鮑魚的內臟以及贓物用刷子刷洗乾淨即可。鮑魚是鮑科鮑屬軟體動物。

鮑魚被譽為「餐桌**,海珍之冠」。鮑魚身體外邊包被著乙個厚的石灰質的貝殼,單壁殼質地堅硬,軟體部分有乙個寬大扁平的肉足。

5樓:匿名使用者

鮑魚可以把它放到水裡面用刷子把殼刷乾淨,然後用刀把鮑魚肉撥出來,把裡面的內臟清洗乾淨就可以備用了。

鮑魚可以清蒸,也可以和雞一起燉,清蒸的話,可以把鮑魚肉上面斜著切幾刀,然後放一點薑絲在鮑魚身上,放到蒸櫃內,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6樓:春暖花開

用流動的水清洗邊緣可以用小刷子刷乾淨,這樣會洗的比較徹底

新鮮鮑魚的清洗方法 活的鮑魚怎麼處理方法

7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鮑魚適量,鹽適量

1、將買來的鮑魚用水沖洗一下備用。

2、拿起乙隻鮑魚,用乾淨的牙刷蘸上鹽,刷鮑魚上面的黑膜和黏液。

3、刷洗好的鮑魚,明顯白了很多。

4、用勺子把鮑魚肉挖出來,去除後面的內臟,嘴下面的食管也要去掉,洗乾淨。

5、鮑魚正面切十字花刀,不要切斷,這樣鮑魚就處理好了,可以用來烹飪了。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鮑魚的清洗和扇貝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都是常見的海鮮,首先最好是購買比較新鮮的鮑魚,買回來試用清水浸一會兒。

然後,用刀開啟鮑魚的殼子,將鮑魚肉從殼子裡剔出來,並去掉不必要的內臟組織,

鮑魚殼子要仔細地用刀去剔,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刀割傷了手部,注意安全第一喲。

也可以先處理好了,再用鮑魚肉做料理,可以做很多特別好吃的菜、湯,

新鮮鮑魚怎麼清洗

9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鮑魚

1、將鮑魚準備好,用勺子把兒從鮑魚的嘴部一端,貼著殼與肉之間的縫隙插入,切斷連線就完整的取下鮑魚肉。

2、取下後翻過來將鮑魚裡頭一團綠綠的東西扔掉,注意不要弄破。

3、撕掉內臟和嘴部,紅色的那一小團就是鮑魚的嘴,質地很硬,不適合食用。

4、用小刷子刷淨鮑魚裙邊的黑膜和表面的粘液,如果蒸鮑魚的時候需要用到鮑魚殼的話,鮑魚殼也要清洗乾淨。

5、刷洗完的鮑魚肉在表面劃上菱形花刀,深度為鮑魚肉的一半,這樣鮑魚就清洗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用刷子刷洗其殼後,將鮑魚肉整粒挖出,切去中間與周圍的堅硬組織,以粗鹽將附著的黏液清洗乾淨。活鮑魚在清潔處理後,一般不需刻意烹調,就可品嘗到絕佳的風味,其中以"沙西公尺"生吃法較為普遍,也有整粒炭烤與白灼的烹飪方式。  清洗鮑魚步驟  1.

將鮑魚泡於冷水中49小時。  2.取出後用沸水泡一晚,讓其自然舒展,回覆原狀。

  3.將幹鮑四周刷洗乾淨,徹底去沙,否則會影響到鮑魚的口感與品質。  (1)以色分類青邊飽:

唇邊呈綠色,肉質細嫩,味道濃郁,多以冰凍鮑或熬湯之用。黑邊飽:唇邊是黑色,此鮑魚作罐頭成鮮活鮑銷售,肉質香糯粘牙。

棕邊鮑:唇邊呈棕色,因其味濃色重成名,多作幹鮑之用。 (2)經銷售形式分類幹鮑:

是經過乾製加工程式的鮑魚,其特點是,儲存期長,便以運輸,其味道和口感都比鮮鮑好,其製作方法:在把鮑魚捕撈上岸後,立刻由人將鮑魚肉從殼中完整取出,浸泡在鹽水中約半天,接著以冷熱水交復清洗,再加入鹽水煮上,之後便以炭火烘烤至幹,再置於太陽下曬製,到達一走的程度後,移至陰涼處風乾,就此反覆這兩個動作,至少乙個月的時間方能完成,所以鮑魚的乾製過程的重點:便是在去殼、清洗、煮熟與曝曬等過程,而這又直接影響幹鮑魚的品質。

冰凍鮮鮑:是指將新鮮鮑魚去殼處理後,急速冷凍製作而成,市面上的冷凍鮑魚則部份是己死的鮑魚來製作,且化冰後會破壞肉質組織織和重量減少。因此對鮑魚的品質較難掌握。

鮮鮑:是指新鮮活鮑魚,是以存活的狀態直接烹調食用的鮑魚。罐頭鮑魚:

又稱湯鮑,因罐中有湯汁則命名,其是將新鮮活鮑魚經處理後立即裝罐以保持穩定的品質。操作程式:去殼清洗,加入鹽水,真空裝罐再高溫殺菌烹煮等加工程式。

因其食用簡單不需烹煮,只須加熱即可(家庭用)。另處有一種與罐頭鮑魚相似的真空復合塑膠袋裝鮑魚,透明可見,便於清費者選購(可儲存約兩年)。 (3)以產地分類日本幹鮑:

日本出產的三種鮑魚:網鮑,吉品鮑,禾麻鮑,最負盛名,有鮑中之王之稱。日本號稱鮑魚皇國,製作鮑魚的技術相當精湛。

網鮑:出產於日本青森縣,是鮑中頂級絕品,原產於日本千葉縣,後因海水汙染,現以青森縣出產的品質較佳,其外形橢圓呈咖啡色,鮑邊細小,鮑忱呈珠粒狀,烹製起來柔軟稔滑,色澤金黃,香味濃郁鮮美,用刀橫切便能看到鮑身帶有網狀花紋,故稱網鮑。由世界鮑魚名師之一,天王師傅花谷一手曬製。

吉品鮑:出產於日本岩手縣,由另一位鮑魚名師平田五郎製作,此鮑魚個頭較小(略小),形如元寶,鮑枕邊高豎,色澤灰淡,吃起來濃香爽口。禾麻鮑:

出產於日本青森縣大間歧,由鮑魚老師熊發師傅製作,此種鮑魚個頭最小,身上左右均有兩個孔,是因為其生長在岩石縫隙中,漁民用勾子捕捉及用海草穿吊曬乾所至。然而這些也成為"禾麻"的標識。禾麻鮑肉質嫩滑,香味濃厚。

與前兩者構成世界"三大名鮑"。南非幹鮑:出產於南非,其品質是僅次於日本幹鮑的世界最好的幹鮑,不論從形體、肉質,還是口感及香味都與日本幹鮑相接近,而且價錢比日本幹鮑要便宜得多,是食家們比較青睞的佳餚。

另外,中國、歐洲、加拿大、美國、中東、澳洲等地區有鮑魚的出產,但其品質是不能與日本、南非的鮑魚相比的。  鮑魚的肉好吃,是名貴的海產食品。它不是魚,而是一種爬附在淺海低潮線以下岩石上的單殼類軟體動物。

  在鮑魚的身體外邊,包被著乙個厚的石灰質的貝殼,這是乙個右旋的螺形貝殼,呈耳狀,它的拉丁文學名按字義翻譯可以叫作"海耳",就是因為它的貝殼的形狀像耳朵的緣故。  鮑魚的足部特別肥厚,分為上下兩部分。上足生有許多觸角和小丘,用來感覺外界的情況;下足伸展時呈橢圓形,腹面平,適於附著和爬行。

我們吃鮑魚主要就是吃它足部的肌肉。  鮑魚生活在水流湍急、海藻繁茂的岩礁地帶,在沿海島嶼或海岸向外突出的岩角都是它們喜歡棲息的地方。鮑魚多爬匍於岩礁的縫隙或石洞中,它們分布的水深隨種類而不同,像我國北方的盤大鮑一般分布在10多公尺的水深處,在冬季為了避寒向深處移動,深度可達30公尺。

到了春季慢慢上移,有的可在潮線下數公尺生活。  鮑魚喜歡吃褐藻或紅藻,像盤大鮑很喜歡吃裙帶菜、幼嫩的海帶和馬尾藻等。鮑魚的食量隨季節而有變化,一般水溫較高的季節吃得多;冬季不太活動,吃得少。

  鮑魚的種類很多,分布也很廣,我國沿海都有鮑魚分布。在北方,以大連及長山島出產較多,出產的都是盤大鮑,它們的個體較大,呈卵球形。在南海出產雜色鮑和耳鮑等,雜色鮑和盤大鮑的形狀相似,但個體較小;耳鮑體形較大,貝殼更像耳朵,它足部的肉最肥厚,平時貝殼不能完全把它包在裡面。

11樓:夏天盛開的花

方法/步驟

幹鮑魚先冷水裡泡幾分鐘,然後用乾淨的牙刷把表面塵垢刷乾淨。

刷洗乾淨的鮑魚放在40~60℃熱水中浸泡4-6小時,取出後置於冷水鍋中加熱,同時加入少量硼砂( 500克鮑魚約加20克硼砂),煮2小時離火,鮑魚仍浸泡在鍋內。

3第二天換水,再煮l~2小時,冷卻後取出,置清水中漂淨硼砂,即可烹調.

12樓:彩林怡主

鮑魚去內臟清洗方法**:

當然在對鮑魚大開殺戒以前,要先了解一下鮑魚的結構,下手才能穩、準、狠、快。

1、鮑魚的肉體和貝殼之間連線的部分叫貝柱;在貝柱邊上有一團水滴型的陰影則是內臟所在的位置。我們想要對鮑魚進行去殼取肉,就要記得內臟和貝柱的大體位置,以便分解的時候可以精確下刀,避免弄破內臟。

2、鮑魚的嘴巴在鮑魚身體比較窄的一端,裡面有一條食胃管,在分解的時候必須連同口器一起除去避免影響口感。

殺鮑魚清洗鮑魚的步驟:

1、雖然說鮑魚對生長的水質很挑剔,要生長在很潔淨的海域裡面,但是身上還是不免有粘液和寄生的一些海藻,所以,我們要用鹽巴搓一搓來去髒除腥。

2、準備乙個乾淨的刷子,牙刷也是可以的。認真地給鮑魚擦洗一番。先善待之然後吃了它,陰險的人類。

3、接下來,就是要切斷肉體和貝殼相連的貝柱了。可以使用的工具很多,諸如小刀、湯匙什麼的,但是我發現用小飯匙最容易上手了。只要如圖所示,一手穩定鮑魚,一手將小飯匙從肉和貝殼間刮進去,很容易就可以把鮑魚肉分離出來。

4、看看,簡單是簡單,但是還是要費點力氣。為了避免鮑魚殼的邊緣傷手,各位在起肉的時候不妨帶上手套。

5、分離後就是這樣子了。

6、現在要用小刀將內臟切掉。鮑魚的內臟海藻味極濃,非一般人能受得了的,但是它又是鮑魚鮮美味道的源頭,因此,對於一些饕餮客來說,不妨將內臟留著,用幹煎的方式將其煎到有點焦脆,然後蘸胡椒粉,非凡美味啊。

7、如果要留著內臟,在分離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內臟破損。

8、在鮑魚的嘴巴上劃一刀,以便取出食胃管。

9、看到了把,嘴巴和食胃管是連在一起的,要一起去掉。

10、殺好的鮑魚,清洗抹幹水分就可以加工菜餚了。如果要生吃,可以這樣子,準備一大盆的水,多放冰塊(越冰越好),加入一湯匙鹽巴稍微拌一下融化,再放入幾片檸檬去腥提味。

11、在鮑魚表面用刀子劃上幾刀花刀(這裡沒**),讓它更好看點,接著整個放入冰水中,浸泡1分鐘取出,可以讓其肉質能緊實有彈性。

12、切薄片—越薄越好,蘸醬食用。如果要擺盤上桌,則一定要墊上冰塊來保持其口感。

鮑魚怎麼吃,鮑魚怎麼吃啊

這得看你口胃了,鮑魚可以煮,炒,悶。都要行!鮑魚怎麼吃啊 清蒸簡單,營養也豐富。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較多的鈣 鐵 碘和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 具有滋陰 清熱 益精 明目的功能。此菜色潔白,清鮮而嫩,與薑汁同食口味尤佳,食之明目調理 滋陰調理 夜尿多調理 肝調養調理。食材準備 鮑魚5只 蔥少許 姜少...

鮮活鮑魚的做法,鮮活鮑魚怎麼做好吃,鮮活鮑魚的吃法

材料鮑魚6只,大蒜1頭,紅椒半個,蔥花2棵,料酒10ml,生抽10ml,雞精少許,植物油適量 做法1.用刀將沿著鮑魚殼的周圍把鮑魚肉片下來,去掉裡面黑色的沙包,再將鮑魚殼內外刷洗乾淨 2.將鮑魚肉衝洗淨,用刀在鮑魚肉面上交錯打上十字花刀,然後把鮑魚肉擺放回殼中 3.紅椒和蔥花切碎備用。大蒜切成末,取...

清蒸鮑魚的做法,清蒸鮑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鮑魚的家常

材料鮑魚四顆淬釀醬油露1大匙味霖一小匙薑末,蒜末適量糖少許做法1處理鮑魚了 先把殼刷洗乾淨 用刀子把肉挖起來 處理好 下滾水燙30秒,一顆切四小塊備用 2處理好鮑魚 調醬汁,用淬釀醬油露 3醬汁拌勻備用 4把醬汁淋著鮑魚上 5醬汁淋鮑魚上,電鍋蒸8分鐘 6起鍋後,灑上蔥花,新鮮上桌 回答親,您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