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分好的硬碟還能重新再分嗎

2022-01-03 01:20:48 字數 4646 閱讀 8162

1樓:

可以在分的,放下如下:

1、計算機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

2、點選選擇「儲存」,然後進入「磁碟管理」工具。

3、確認自己哪乙個分割槽的空間比較大,然後選擇乙個很大容量的分割槽,右擊,選擇「壓縮卷」。

4、接下來,系統將自動判斷該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大小,然後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步的操作。特別注意,在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不會很大,但是對於非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利用的空間是很大的,所以盡量選擇非系統所在的,然後容量又比較大的分割槽進行壓縮的操作。

5、然後系統運算所在分割槽可以壓縮的容量大小之後,便彈出了壓縮硬碟分割槽的嚮導,在這個介面中,輸入將要壓縮的空間大小,由於有容量的限制,所以不可能超出軟體提示的,可以進行壓縮空間的最大容量限制。

6、輸入完畢之後,我們點選「壓縮」,然後系統將自動執行硬碟的壓縮空間操作,壓縮完畢之後,會在硬碟的空間容量裡面看到多出了很多未利用的硬碟空間,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顯示的將是綠色的模組。

7、最後,便是最簡單的一步操作啦。對著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開始新的硬碟分割槽。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分割槽之後,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

非dos分割槽

在硬碟中非dos分割槽(non-dos partition)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乙個作業系統使用,對主分割槽的作業系統來講,是一塊被劃分出去的儲存空間。只有非dos分割槽的作業系統才能管理和使用這塊儲存區域。

主分割槽主分割槽則是乙個比較單純的分割槽,通常位於硬碟的最前面一塊區域中,構成邏輯c磁碟。其中的主引導程式是它的一部分,此段程式主要用於檢測硬碟分割槽的正確性,並確定活動分割槽,負責把引導權移交給活動分割槽的dos或其他作業系統。此段程式損壞將無法從硬碟引導,但從軟碟機或光碟機引導之後可對硬碟進行讀寫。

擴充套件分割槽

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概念是比較複雜的,極容易造成硬碟分割槽與邏輯磁碟混淆;分割槽表的第四個位元組為分割槽型別值,正常的可引導的大於32mb的基本dos分割槽值為06,擴充套件的dos分割槽值是05。如果把基本dos分割槽型別改為05則無法啟動系統 ,並且不能讀寫其中的資料。

如果把06改為dos不識別的型別如efh,則dos認為該分割槽不是dos分割槽,當然無法讀寫。很多人利用此型別值實現單個分割槽的加密技術,恢復原來的正確型別值即可使該分割槽恢復正常。

2樓:精麒設計

可以重新再分。

具體方法如下:

一、計算機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

二、點選選擇「儲存」,然後進入「磁碟管理」工具。

三、確認自己哪乙個分割槽的空間比較大,然後選擇乙個很大容量的分割槽,右擊,選擇「壓縮卷」。

四、接下來,系統將自動判斷該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大小,然後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步的操作。特別注意,在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不會很大,但是對於非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利用的空間是很大的,所以盡量選擇非系統所在的,然後容量又比較大的分割槽進行壓縮的操作。

五、然後系統運算所在分割槽可以壓縮的容量大小之後,便彈出了壓縮硬碟分割槽的嚮導,在這個介面中,輸入將要壓縮的空間大小,由於有容量的限制,所以不可能超出軟體提示的,可以進行壓縮空間的最大容量限制。

六、輸入完畢之後,我們點選「壓縮」,然後系統將自動執行硬碟的壓縮空間操作,壓縮完畢之後,會在硬碟的空間容量裡面看到多出了很多未利用的硬碟空間,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顯示的將是綠色的模組。

七、最後,便是最簡單的一步操作啦。對著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開始新的硬碟分割槽。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使用常識:

磁碟整理

其實磁碟碎片應該稱為檔案碎片,是因為檔案被分散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當應用程式所需的物理記憶體不足時,一般作業系統會在硬碟中產生臨時交換檔案,用該檔案所佔用的硬碟空間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管理程式會對硬碟頻繁讀寫,產生大量的碎片,這是產生硬碟碎片的主要原因。

其他如ie瀏覽器瀏覽資訊時生成的臨時檔案或臨時檔案目錄的設定也會造成系統中形成大量的碎片。檔案碎片一般不會在系統中引起問題,但檔案碎片過多會使系統在讀檔案的時候來回尋找,引起系統效能下降,嚴重的還要縮短硬碟壽命。另外,過多的磁碟碎片還有可能導致儲存檔案的丟失。

容量不符

硬碟的容量是以mb(兆)和gb(千兆)為單位的,硬碟技術還在繼續向前發展,更大容量的硬碟還將不斷推出。

在購買硬碟之後,細心的人會發現,在作業系統當中硬碟的容量與官方標稱的容量不符,都要少於標稱容量,容量越大則這個差異越大。標稱40gb的硬碟,在作業系統中顯示只有38gb;80gb的硬碟只有75gb;而120gb的硬碟則只有114gb。這並不是廠商或經銷商以次充好欺騙消費者,而是硬碟廠商對容量的計算方法和作業系統的計算方法有不同而造成的,不同的單位轉換關係造成的。

3樓:魚眼看娛樂

可以的。

一,如果大家的系統預裝的windows7或者是windows8作業系統的話,通過windows7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可以方便的將已經分好區的硬碟的空間劃出一部分來為建立新的分割槽,好了,首先,對著計算機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

二,在接下來彈出的介面中,點選選擇「儲存」,然後進入「磁碟管理」工具。

三,接下來的步驟中,將是很簡單的操作。首先,得確認自己哪乙個分割槽的空間比較大,然後選擇乙個很大容量的分割槽,擊右鍵,選擇「壓縮卷」。

四,接下來,系統將自動判斷該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大小,然後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步的操作。特別注意,在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不會很大,但是對於非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利用的空間是很大的,所以盡量選擇非系統所在的,然後容量又比較大的分割槽進行壓縮的操作。

五,然後系統運算所在分割槽可以壓縮的容量大小之後,便彈出了壓縮硬碟分割槽的嚮導,在這個介面中,輸入要將要壓縮的空間大小,由於有容量的限制,所以我們不可能超出軟體提示的可以進行壓縮空間的最大容量限制。

六,輸入完畢之後,我們點選「壓縮」,然後系統將自動執行硬碟的壓縮空間操作,壓縮完畢之後,會在硬碟的空間容量裡面看到多出了很多未利用的硬碟空間,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顯示的將是綠色的模組。

七,最後,便是最簡單的一步操作啦。對著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開始新的硬碟分割槽。

4樓:一波叄折

在任何系統中進行硬碟分割槽,都有分割槽失敗,導致資料丟失的可能。所以,在進行系統操作前,需對要備份區域內的資料進行備份,以防丟失。

如果系統預裝的windows7或者是windows8作業系統的話,可以通過windows7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

1:用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然後點選進入「磁碟管理」;

2:在接下來彈出的介面中,我們點選選擇「儲存」,然後進入「磁碟管理」工具。

3:接下來的步驟中,將是很簡單的操作。首先,你得確認自己哪乙個分割槽的空間比較大,然後選擇乙個很大容量的分割槽,擊右鍵,選擇「壓縮卷」。

4:接下來,系統將自動判斷該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大小,然後我們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步的操作。特別注意,在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不會很大,但是對於非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利用的空間是很大的,所以我們盡量選擇非系統所在的,然後容量又比較大的分割槽進行壓縮的操作。

5:然後系統運算所在分割槽可以壓縮的容量大小之後,便彈出了壓縮硬碟分割槽的嚮導,在這個介面中,我們輸入要將要壓縮的空間大小,由於有容量的限制,所以我們不可能超出軟體提示的可以進行壓縮空間的最大容量限制。

6:輸入完畢之後,我們點選「壓縮」,然後系統將自動執行硬碟的壓縮空間操作,壓縮完畢之後,我們會在硬碟的空間容量裡面看到多出了很多未利用的硬碟空間,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顯示的將是綠色的模組。

~~~再次右鍵點選剩餘空白區,選擇建立並編輯其名稱!!!!!

5樓:飄雪無垠無悔

當然可以重新再分。

1,如果大家的系統預裝的windows7或者是windows8作業系統的話,通過windows7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可以方便的將已經分好區的硬碟的空間劃出一部分來建立新的分割槽,首先,對著計算機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

2,在接下來彈出的介面中,我們點選選擇「儲存」,然後進入「磁碟管理」工具

3,接下來的步驟中,將是很簡單的操作。首先,得確認自己哪乙個分割槽的空間比較大,然後選擇乙個很大容量的分割槽,擊右鍵,選擇「壓縮卷」。

4,接下來,系統將自動判斷該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大小,然後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步的操作。特別注意,在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的空間不會很大,但是對於非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可以壓縮利用的空間是很大的,所以盡量選擇非系統所在的,然後容量又比較大的分割槽進行壓縮的操作。

5,然後系統運算所在分割槽可以壓縮的容量大小之後,便彈出了壓縮硬碟分割槽的嚮導,在這個介面中,輸入要將要壓縮的空間大小,由於有容量的限制,所以不可能超出軟體提示的可以進行壓縮空間的最大容量限制。

6,輸入完畢之後,我們點選「壓縮」,然後系統將自動執行硬碟的壓縮空間操作,壓縮完畢之後,會在硬碟的空間容量裡面看到多出了很多未利用的硬碟空間,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顯示的將是綠色的模組。

7,最後,便是最簡單的一步操作啦。對著未劃分的硬碟空間容量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開始新的硬碟分割槽。

6樓:人在旅途

當然可以啊。在win7中,可以通過磁碟管理來對除c盤之外的盤分割槽,即快又好。

方法: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項\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直接右健點選未分配磁碟區域,裡面有格式化,選擇你要的大小空間,格式化後再選擇餘下的,直到全部完成,如果已經有分割槽要重要分,可以先刪除分割槽後再按以上操作,或者用pq軟體分割槽

如果是xp系統,那只能用pq軟體

怎樣給台式電腦的硬碟重新分割槽,如何將硬碟重新分割槽

pq,dm 找個win7系統盤,裡面應該有pq或dm的,pq的話,進去主分割槽,分20g就行了,然後全部分成邏輯主分割槽,然後再在邏輯主分割槽下分邏輯分割槽,平均分成4個好了,最後右擊c盤,進偕,設定為作用,然後執行,就行了,接下來,重啟,光碟機啟動,然後裝系統 可以用pq分割槽魔術師 可以在win...

我電腦硬碟壞了,開不了機了,硬碟裡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可以恢復,電腦硬碟壞了要使用萬能恢復大師。1 選擇恢復資料的位置 如圖所示 1,如果硬碟只是電路部分損壞,更換後,完全可以恢復全部資料。2,如果是硬碟韌體等問題引起的,修復後,可以恢復資料。3,如果硬碟碟片有損壞,磁頭有損壞,可以開盤取資料,取出未損壞部分資料。當然也存在無法恢復的可能,而且費用也比...

我的電腦主機板壞了想重新買個主機板還能用嗎有

如果是同品牌同型號的沒問題,如果不是,那就要看看你的其它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這些配件是否相容。如果不相容,其它配件也要跟著更換。最好把硬碟裡的東西提前備份出來,尤其是c盤,更換主機板,系統一定是要重做了。什麼資訊都沒有,主機板什麼型號都不知道,預算多少也沒說呢 不好怎麼給你出主意 可以換!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