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廠作了十週年,如果我離職,工廠會有補償嗎

2022-01-03 01:20:48 字數 1258 閱讀 6985

1樓:王元頁

單位沒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沒補償金

單位有違法用工情況,通知單位辭職可以要求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痴狂

如果工廠沒有違反勞動法中的相關用人條款,是你主動辭職是沒有補償的

我在工廠己做了十年了,想主動辭職請問有補償嗎 30

3樓:鄧昊宇律師

主動辭職是沒有補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中山某工廠做了十幾年,因工廠單子沒有工廠不宣布關工廠,主動辭職請問有如何補償嗎?

明天是我們結婚十週年我應該送老公什麼禮物

現在生活bai物質都不缺乏,我覺du 得送智慧型最好,智慧型就是zhi財富,要想dao得到智慧型就要讀專 覺著他喜歡什麼?就送什麼吧 不應該是老公送禮物給你嗎?送老公的禮物,要考慮到老公的喜好還有老公平時的性格去選禮物,送禮物也是送心意專,乙個怎樣屬的送禮方式 禮物的包裝 臨近老公生日時的生日氛圍都...

今天是我和我老婆結婚十週年,我應該送什麼給她呢

如果你老婆平時不怎麼用香水的話,去專櫃給她買瓶 的香水吧,如果你們倆比較富裕的話就買瓶好點的,如果普通家庭的話買瓶便宜點的就好了,關鍵是要買 7 8百的就好了。這肯定會讓她有個驚喜。當然如果預算夠的話,戒指項鍊,手鍊什麼的,別覺得熟俗,也別認為老婆有了,女人不會嫌這個多的,這個肯定會是驚喜。還能親自...

我和老公結婚十週年的那天,我讓他給我做飯,他還是像以前一樣以各種理由拒絕我。他從來沒給我做過飯,就

我爸天天給我媽做飯,她們很幸福,但是有的男人就是以為做飯永遠是女人的事情!你錯了!換位思考一下吧!如果你做了一頓豐盛的飯菜,備上美酒給他個驚喜然後偷偷告訴他十一週年時你期待看到他帶給你什麼點驚喜,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樣的周年會很甜蜜的!十年了 就因為一頓飯鬧的 真不應該 我們家都是我老公做飯 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