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了,還能匯出硬碟裡的資料麼

2021-06-24 14:42:18 字數 3633 閱讀 3892

1樓:瑾瑜村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 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 電源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問題。

ami的bios報警聲:

次數 內涵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有問題

2短 記憶體同步檢查錯誤,內部ecc校驗錯誤在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就可解決也可以換記憶體

3短 前64kb記憶體區段檢查失敗

4短 系統計時器失效

5短 處理器錯誤

6短 鍵盤控制器8024,a20位址線錯誤

7短 處理器發生異常中斷

8短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視訊記憶體存取錯誤

9短 rom bios 檢查錯誤

10短 cmos shutdown暫存器存取錯誤

11短 外部cache錯誤

1長3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新即可

1長8短 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phoenix的bios報警聲:

(phoenix已經被award收購)

次數 內涵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 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 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地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 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前64k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 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 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4短2短 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 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 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 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 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 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現在基本都用award和ami的警報聲。

相容bios:

1短:系統正常。

2短:系統加電自檢(post)失敗。

1長:電源錯誤,如果無顯示,則為顯示卡錯誤。

1長1短:主機板錯誤。

1長2短:顯示卡錯誤。

1短1短1短:電源錯誤。

3長1短:鍵盤錯誤。

看下就知道哪點出問題。

2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可以的,使用u盤pe系統,比如大白菜。

這是安裝系統、維護電腦的必備工具。啟動之後,進入u盤pe系統拷貝c盤檔案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拆下來,裝到其他電腦上就可以吧硬碟裡的東西弄出來(前提是硬碟沒有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答應給你倒說明硬碟沒問題

其實只要插到好電腦就行

就是說他的錢是白賺

你砍一下價吧 他會費一點時間 (自己把握尺度)你最好再給他一個行動硬碟讓他考

5樓:

把硬碟插到別的電腦上就行了

6樓:

啟動的時候發出的聲音是什麼樣的?幾長几短?

一般如果主機板報錯的話都是板子上的裝置有問題。

硬碟故障的話現象一般是正常啟動(有開機畫面),但是進入不了系統,停在一個畫面提示沒有引導盤,沒有啟動分割槽之類的文字介面(黑底白字)

如果你的電腦完全不能顯示,只是發出蜂鳴音報錯,那麼你的硬碟很可能沒壞,放在新的電腦上還能把資料匯出來。

不過考慮到你的硬碟用了9年了,建議你把重要資料備份到別的硬碟或儲存介質中。因為這塊硬碟長期應用可能存在大量壞道,資料儲存已經不安全了。

7樓:莊主阿瘋

是如此,不管是硬碟是否有問題。

看樣子你硬碟應該問題不大的。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想匯出裡面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硬碟損壞就要找專業人員讀取裡邊的資料,損壞嚴重的時候,讀取資料的費用是相當昂貴的。如果硬碟沒問題,可以讀取匯出。

2、可以把硬碟掛到其他電腦上作為從盤,就能把裡面需要的內容都備份出來的。

3、購買一個usb介面的硬碟盒,把硬碟放進去,然後連線到電腦上就可以讀取資料匯出資料了。

9樓:碧落星晨

呵,樓上的兩位朋友,樓主的電腦都開不了機了,怎麼還能用光碟或u盤啟動進winpe啊,如果光碟能啟動,那電腦直接就沒問題了,都可以重灌系統了 :)

樓主,還是像上邊的那位說的,你如果有朋友的話,可以把你電腦硬碟拆下來,接到朋友的電腦機箱裡當從盤,也就是附屬盤,然後正常啟動你朋友的電腦,可以對你自己硬碟上需要的東西進行匯出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很好,既簡便疣迅速,另外你也可以把你原來機器的硬碟摘下來,把他設定成從盤後掛到其他桌上型電腦器上再匯出也可以,不過就是很費事,不如用pe系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電腦市場買一個ghost版的作業系統安裝盤,帶winpe微型系統的,用光碟啟動電腦,進入winpe,然後就可以象操作xp一樣對電腦進行操作,可以複製、貼上、刪除等操作,可以將你的重要檔案、資料複製到u盤或者行動硬碟進行儲存。

12樓:崇珉偉嘉茂

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硬碟模式設定錯誤或者硬碟mbr錯誤;

3、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4、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5、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6、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7、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8、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如果上述方法解決不了,則建議重灌系統。

我電腦硬碟壞了,開不了機了,硬碟裡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可以恢復,電腦硬碟壞了要使用萬能恢復大師。1 選擇恢復資料的位置 如圖所示 1,如果硬碟只是電路部分損壞,更換後,完全可以恢復全部資料。2,如果是硬碟韌體等問題引起的,修復後,可以恢復資料。3,如果硬碟碟片有損壞,磁頭有損壞,可以開盤取資料,取出未損壞部分資料。當然也存在無法恢復的可能,而且費用也比...

電腦硬碟壞了開不了機可以修復嗎,電腦開不了機是不是硬碟壞了?

電腦硬碟的損壞,有不同的情況。但一般區分為軟體故障和物理損壞。所謂軟體故障,是在盤上存貯的資料出了問題,比如資料的儲存格式,位置,內容等等,因為硬碟上面還存有硬碟本身的一些資訊,而且,這些底層資料,通常要求儲存在某個固定的位置上。當記錄著硬碟本身資料的那些 出錯的時候,故障現象是硬碟要麼不可讀,機器...

我電腦開不了機,硬碟被鎖了,電腦硬碟被鎖住了開不了機

電腦主機開不機可以這樣操作 1 先把硬碟和光碟機的電源線與訊號線斷開,再開機,看下電腦有沒有第一屏顯示,如有,故障出在硬碟和光碟機上。把硬碟先接上,如果什麼都沒有了,那麼硬碟壞了。如果有顯示第一屏就是進不了系統,那就重灌系統就可以了。2 如果電腦沒有第一屏,那問題就有點麻煩了。那就得乙個個把電源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