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天天喝酒,對身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求大神幫助

2022-01-03 01:20:34 字數 761 閱讀 2282

1樓:瑩兒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

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長期過量飲酒會增加高血壓,腦卒中危險。酗酒還可引發暴力事故等,對個人健康及社會治安都有害。 最近人們常常談到果酒的有益作用。

法國有一項報告發現某些飲酒地區的冠心病較其它地區少。但是,心臟病危險性的減少不能全都歸因於紅酒中的某些成分,因為在法國紅酒消費量高的地區,蔬菜和水果的消費量也多,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能力較高。這些資料表明是飲果酒者的生活方式(如吸菸較少,蔬菜,水果消費量高等)導致了心血管病的危險性減少。

綜上所述飲酒對人體健康有利有弊,少量飲用低度酒有些益處,但長期多量飲酒有害。尤其對青少年及孕婦。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對酒精的危害更為敏感。

因此青少年不能飲酒。乙醇對孕婦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兒發育,甚至誘發胎兒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婦絕對禁止飲酒。

2樓:超級郊狼

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主要是肝.

喝酒對身體好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喝酒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嗎?喝酒真的對身體不好?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不是的,適當的喝酒對人體還是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說可以降低身體內的有害類膽固醇物質,可...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適當的飲酒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但是長期大量的飲酒,首先會損害胃粘膜,造成胃炎 胃潰瘍等疾病。其次,還會造成肝臟損傷,造成酒精肝和肝硬化的發生。除此之外,長期飲酒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引起血糖增高的現象。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喝酒能夠對人體造成全方位的損害,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