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lga腎病,什麼lgA腎病

2022-01-03 01:20:35 字數 5192 閱讀 9734

1樓:瘋瘋瘋瘋瘋瘋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為慢性腎炎,係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以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型別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慢性腎炎是一組多**的慢性腎小球病變為主的腎小球疾病,但多數患者**不明,與鏈球菌感染並無明確關係,據統計僅15%~20%從急性腎小球腎炎轉變而至。此外,大部分慢性腎炎患者無急性腎炎病史,故目前較多學者認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與急性腎炎之間無肯定的關聯,它可能是由於各種細菌、病毒或原蟲等感染通過免疫機制、炎症介質因子及非免疫機制等引起本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普濟腎病醫院專家指出:iga腎炎是一種比較特殊的典型的腎小球腎炎,多見於青年和兒童,在臨床上又被稱為是berger病。iga腎炎在發病之前會出現有上呼吸道感染,病變的特點是腎小球系膜增生,在檢查的時候可以發現有膜區有iga沉積。

具體來分析一下iga腎炎的病理變化。

病變程度差異很大,早期病變輕微,呈局灶性,僅少數腎小球有輕度系膜增寬和階段性增生,局灶性增生性改變可發展為局灶性硬化。有些iga腎炎病變較明顯,可有瀰漫性系膜增生,偶爾可有新月體形成。最突出的iga腎炎特點是免疫螢光顯示系膜區有lga沉積,並同時並有

c3,lgg和igm較少,電鏡觀察證實系膜區有電子緻密物沉積。

它是一組多**引起的具有相同免疫病理學特徵的慢性腎小球疾病。臨床上約40%-45%的患者表現為肉眼或顯微鏡下血尿,35%-40%的患者表現為顯微鏡下血尿伴蛋白尿,其餘表現為腎病症候群和腎功能衰竭。

3樓:甫布從向真

iga腎病是指在腎小球系膜區以iga沉積佔優勢為特徵的腎小球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與感染有關的反**作性血尿。

4樓:晴的天

iga腎病根據病理變化分為五個等級,lga腎病v,指iga腎病五級,瀰漫性腎小球硬化,目前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血肌酐公升高,**主要集中在中西醫結合,改善併發症,保護殘餘腎功能,降低血清肌酐,防止腎功能進一步發展,同時更加注重保養,保持良好情緒和積極**。腎病的病理分級不僅可以檢視受影響的腎小球的數量,還可以檢視單個腎小球的病變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於兒童和青年,發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病變特點是腎小球系膜增生,用免疫螢光法檢查可見系膜區有iga沉積

6樓: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iga腎病是指腎小球系膜區以iga(免疫球蛋白a)或iga沉積為主,伴有或不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腎小球系膜區沉積的原發性腎小球病。其臨床表現為反**作性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部分患者可以出現嚴重高血壓或者腎功能不全。其是腎小球源性血尿最常見的原因。

iga腎病**以對症**、中西醫結合**、免疫調節**、飲食**等為主。

什麼lga腎病 20

7樓:楣昀茗

iga腎病又名「berger病」,是全世界範圍內最常見的慢性腎小球腎炎疾病。應該說,iga腎病是一種格外型別的腎小球腎炎,它是腎臟內的腎小球系膜區域以iga或iga沉澱為主的原發性腎小球病。

iga腎病並非一種單純的腎病型別,而是一種免疫病理學診斷名稱,是一組系統性疾病、臨床以血尿為主要表現的腎小球類腎炎疾病。iga腎病是原發性腎小球源性血尿最常見的**,約佔60%-70%。據統計,我國iga腎病的發病率約佔原發性腎小球腎炎的26%~37%。

iga腎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80%的iga腎病患者在16~35歲之間發病,性別比例在男/女約為3∶1。

iga腎病病人發病前多有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為主),2-3天,可能更短時間,出現突發性肉眼血尿,持續數小時到數日。伴隨肉眼血尿的出現,iga腎病病人可有全身的稍微症狀,如低熱、腰痛、身體乏力等,部分iga腎病病人伴有明顯尿痛感覺。少數iga腎病病人起病隱匿,主要臨床以無症狀性尿異常為主,多於陳規體檢時偶爾發現,浮現為持續性或中斷性的鏡下血尿(即檢察尿陳規尿紅細胞表現為陽性),可伴有或不伴有輕度蛋白尿。

希望對您有幫助病情採納。

8樓:樂叨嘮

發病機制

1、iga腎病的遺傳學

iga腎病的發病有一定的年齡、性別、種族和地區差異:青少年多見;男性多於女性;黃種人多於白種人多於黑種人;亞洲多於歐洲多於北美;部分病人具有家族聚集現象。這些情況均提示遺傳因素可能參與iga腎病的發病。

2、 iga分子異常

iga可分為兩個亞類,iga1和iga2。iga1與iga2均以單聚體(miga)和多聚體(piga)兩種形式存在。piga常為二聚體(diga),含有1個21kd分子量的j鏈。

iga和j鏈均由漿細胞產生,且piga在分泌之前即已聚合完成。

3、腎小球系膜的反應

儘管系膜區iga的沉積是iga腎病的標誌,但並不是所有iga沉積均與腎小球腎炎的進展有關。

9樓:井宛白

lga腎病 就是腎臟上沉積了一種叫iga 的免疫複合物毒素,在腎臟上發生了炎症反映,**這種病最好的**方法是接受免疫阻斷清除的**方法,從根本上清除腎臟上的免疫複合物毒素 ,希望能幫助患者

lga腎病是什麼症狀 詳細�0�3

1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 腎病是腎病當中比較麻煩的一種腎病,它會給患者及其家屬帶來很大的痛苦,因此,了解一些iga 腎病的症狀,對預防和**iga 腎病還是有一定的必要的。那麼,lga 腎病是什麼症狀? 下面就有請京廣腎病醫院的權威專家為您做詳細介紹,lga 腎病是什麼症狀?

1、 身體不適:由於iga 腎病病人,其腎臟功能下降,導致其機體產生的大量毒素和代謝廢物在體內不斷堆積,iga 腎病病人可能會感到渾身不適,出現諸如噁心、嘔吐、夜間睡眠不好、沒有胃口、搔癢和疲勞等一系列症狀表現。 2、 貧血:

iga 腎病腎衰竭病人由於腎臟功能遭受損害,其機體不能產生製造紅細胞所需的足夠荷爾蒙,因而產生貧血。而發生貧血的iga 腎病腎衰竭病人經常會感到寒冷和疲憊。這個是iga 腎病的症狀中最直接的可以看得到的。

3、 浮腫:一些iga 腎病病人會出現身體浮腫現象。此外,伴隨身體發生浮腫,還可能伴有尿量減少、尿頻(尤其在夜間)等症狀表現。

iga 腎病浮腫多表現為手足踝浮腫、眼睛周圍腫脹。當iga 腎病病人出現腎衰竭時,還可能出現呼吸短促等現象。 4、 高血壓:

部分iga 腎病患者在腎功能不斷下降的同時,臨床上還表現有血壓公升高的情況。出現高血壓症狀表現對iga 腎衰竭病人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

11樓:噓

1、免疫球蛋白iga腎病患者,一般患者急性肉眼血尿發生前的跡象,無尿異常病史。

2、總免疫球蛋白iga腎病,出現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孩子一般,在少數患者繼發感染的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和其他部位,間歇時間為24~48小時。血尿和可持續幾小時到幾天。

3、iga腎病症狀?與免疫球蛋白腎病腎病幾除了肉眼血尿,其他症狀的患者,與急性腎炎的臨床表現是相似的,例如高血壓,蛋白尿,血尿素氮增高,看到更少的急性腎衰竭症候群,一般可以**後獲得緩解。

4、免疫球蛋白iga腎病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或血尿。在肉眼血尿消失,約60%的患者會出現血尿,**更頻繁地發生在呼吸道感染,並易患感染性疾病。1號~發作20次,發作時間間隔隨發作次數增加而延長。

12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lga腎病多發於男性。發病前期都有感染。常為上呼吸道感染持續數小時,甚至幾日。

慢性腎炎常有下肢水腫。早晨起來眼瞼水腫的特點。許多人都是偶爾發現自己有高血壓。

心悸的感覺。會有尿血的症狀

什麼是iga腎病

1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腎病是一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它是最常見的腎小球**血尿的原因。在原發的慢性腎小球疾病中,它可以佔到40%以上,因此是我們國家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

iga腎病是我們國家非常常見的一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它是最常見的腎小球**血尿的原因。在我們國家原發的慢性腎小球疾病中,它可以佔到40%以上,因此是我們國家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好發於青年人,它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最典型的臨床表現是在前驅感染之後,三天以內出現肉眼血尿,此後可以轉為鏡下血尿,也就是在顯微鏡下才能夠看到尿中紅細胞增多。

這種疾病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輕重不等,如果我們去做腎穿刺活檢,也會發現不同的iga腎病的病人會有不同的病理表現,因此它的**方案和對**的反應也會有所不同。因此每個病人的預後也會有比較大的差別。

14樓:春春姐家

ga腎病的症狀:

1、發作性肉眼血尿:它通常於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等)、急性胃腸炎 、 骨髓炎 、 腹膜炎 、帶狀皰疹等感染後,偶於疫苗注射後或劇烈運動時出現。最常見的是與上呼吸道感染間隔很短時間(24~72小時, 偶可短到數小時)後即出現肉眼血尿,故有人稱之為咽炎同步血尿。

肉眼血尿持續數小時到數天,通常少於3天。肉眼血尿有反**作的特點。

2、鏡下血尿伴/不伴無症狀性蛋白尿:多半在對學生的過篩檢查和參軍、婚前等常規健康檢查時發現,然後作腎活檢確診。為兒童和青年人iga腎病的主要臨床表現。

3、蛋白尿:iga腎病患者多數表現為輕度蛋白尿,ectkey=24小時尿蛋白定量 24小時尿蛋白定量腎病症候群 。

急進性腎炎症候群:不常見。患者多有持續性肉眼血尿,大量蛋白尿。

腎功能於短時間內急驟惡化,可有水腫和輕、中度高血壓 。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都有急性和慢性。急性若能得到有效**,幾乎都會全部**,若轉成慢性則難**。

腎病症候群、iga腎病、紫癲腎炎一般難**。腎炎、腎病晚期常出現尿毒症,若不**,患者多在半年內死亡。

與iga腎病鑑別的其他病症:

1、鏈球菌感染後急性腎小球腎炎:

與iga腎病同樣易發生於青年男性,於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扁桃體炎)後出現血尿,可有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甚至腎功能損害。兩者不同之處在於iga腎病患者於上呼吸道感染後間隔很短(1—3天)即出現血尿,部分患者血清iga水平增高。而急性腎炎多在鏈球菌感染後2周左右出現急性腎炎症候群的臨床症狀,血清c3下降、iga水平正常可助鑑別。

2、非iga系膜增生性腎炎:

非iga系膜增生性腎炎在中國發病率高,約1/3的患者表現為單純血尿。在臨床上與iga腎病很難鑑別。須靠腎活檢免疫病理檢查來鑑別。

3、薄基底膜腎病:

薄基底膜腎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反覆血尿,約1/2病例有家族史。臨床表現為良性過程。尿pf4水平可助與iga腎病鑑別。須靠腎活檢電鏡檢查與iga腎病鑑別。

4、過敏性紫癜腎炎:

患者可以表現為鏡下血尿甚至肉眼血尿。腎活檢可有與原發性iga腎病同樣的廣泛系膜區iga沉積。但紫癜腎患者常有典型的**紫癜、腹痛、關節痛表現。

這樣的症狀是什么腎病,這樣的症狀是什麼腎病

你這屬於過度勞累的表現,休息休息就沒事了,但是記住一點 長期勞累也能引起腎病。如果不放心可以到醫院做個腎功能 尿常規。這不能斷定你具體是什麼腎病。腎虛會導致這些症狀,此外,腎病一般會併發高血壓,高血壓會引起以上症狀。需要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當然,這些症狀和休息不好也有關係,不一定就是腎病 太能忽悠...

寧波腎病醫院哪家最好?腎病早期都有什麼症狀

腎病是以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為主的症侯群,可由多種 引起,其臨床特徵為大量蛋白尿 低蛋白血症 高膽固醇血症及全身水腫。建議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1 身體浮腫。腎炎的早期症狀最明顯的就是身體浮腫了,而且身體浮腫會一直出現在整個腎病的 過程中。不同病人的浮腫現象或...

蛋白尿是腎病還是糖尿病,什麼是糖尿病腎病

蛋白尿肯定是腎有問題,至於是不是糖尿病導致的這個不好說,醫院檢查下,尤其是b超和ect,如果b超上腎增大,ect上過濾率增高的話90 的可能性是糖尿病腎病,如果這倆都正常的話做諸如活檢一類的檢查,因為糖尿病時間長以後腎臟會縮小,過濾率會降低,這種情況可能會跟原發性的腎病混淆,由於原發性的腎病和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