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小球腎炎能治好嗎,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2022-01-03 01:20:32 字數 4879 閱讀 3160

1樓:大同陽光泌尿**醫院

應以防止或延緩腎功能惡化、防治嚴重合併症為主要目的。可採用下列綜合**措施。

1.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

高血壓和尿蛋白是加速腎小球硬化、促進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因素,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是兩個重要的環節。慢性腎炎常有鈉水瀦留引起容量依賴性高血壓,故高血壓患者應限鹽(nacl<6g/d);可選用噻嗪類利尿劑,如氫氯噻嗪。ccr<30ml/min時,噻嗪類無效應改用袢利尿劑,但一般不宜過多、長久使用。

acei或arb除具有降低血壓作用外,還有減少尿蛋白和延緩腎功能惡化的腎臟保護作用,為慢性腎炎**高血壓和/或減少尿蛋白的首選藥物。通常要達到減少尿蛋白的目的,應用劑量常需高於常規的降壓劑量。腎功能不全患者應用acei或arb要防止高血鉀,血肌酐大於264μmol/l(3mg/d1)時務必嚴密監測血肌酐、血鉀,防止***發生。

此外,還可聯合或選用β受體阻滯劑,鈣離子通道阻滯劑等。

2.限制食物中蛋白及磷入量

腎功能不全氮質血症患者應限制蛋白及磷的入量,採用優質低蛋白飲食或加用必需氨基酸或α-酮酸。

3.糖皮質激素和細胞毒藥物

鑑於慢性腎炎包括多種疾病,故此類藥物是否應用,宜區別對待。但患者腎功能正常或僅輕度受損,腎臟體積正常,病理型別較輕(如輕度系膜增生性腎炎、早期膜性腎病等),尿蛋白較多,如無禁忌者可試用,無效者逐步撤去。

4.抗凝、纖溶及抗血小板解聚藥物

此類藥物可抑制纖維蛋白形成、血小板聚集,降低補體活性,但療效不肯定。

5.避免加重腎臟損害的因素

避免感染、勞累、妊娠及腎毒性藥物(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含馬兜鈴酸中藥等)等可能導致腎功能惡化的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是可以臨床**,但容易反**作,**的時候需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子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作,反**過還會造成病情加重,所以最好用一些針對病人病情的慢性腎炎中成藥,尤其是針對病人的本證的中成藥,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證型是什麼,結果遠期療效不好,長期反**作,最好發展成為尿毒,很多慢性腎炎患者明明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卻用著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可能指標上有所效果,但身體感受不好,指標也很容易**,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慢性腎炎是什麼型別的,慢性腎炎在本證上有四個不同型別,如氣陰兩虛型、肝腎陰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如果對症使用慢性腎炎中成藥,遠期療效就會好,不容易**,活的就會和正常人一樣。

3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小球腎炎病情長期存在,基本伴隨患者終身。發病過程中,病情較不穩定,經**後蛋白尿、血尿症狀可以緩解,但患者過度勞累或者由於感染,甚至情緒低落,均會導致蛋白尿、血尿症狀反**作,嚴重者甚至進展為尿毒症。慢性腎小球腎炎很難完全**。

少部分患者腎臟病理型別較輕,經過**後,能夠完全恢復正常,不再**。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小球腎炎是很難被徹底**的,對於很多的患者來說,積極配合**是可以取得好的**效果的,可以避免病情進展到尿毒症時期。同時對於患者來說,乙個好的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注意合理飲食,適當調節工作時間,對於病情的恢復都會起到重要的作用。越早發現越容易**,採取適合患者**方案,才能達到好的**效果,提高生活質量。

在常規**的同時,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症狀會有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病,貧血還有噁心嘔吐乏力等症狀出現。可以是檢查一下小便常規和腎臟b超初步診斷,要徹底明確的話那還是需要去醫院腎內科住院,腎臟病理穿刺檢查來明確的。確定之後就是需要長期**的。

6樓:臺卓楚晗蕾

你好根據你描述睇情況,考慮是屬於腎小球腎炎的疾病表現的指導意見你好建議最好是可以採取中成藥物的預防調節**的,是會有較好的效果的

7樓:五月晴陽

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的自然病程變化很大,可以**(臨床緩解),但很難**。一部分患者病情比較穩定,經5~6年,甚至20~30年,才發展到腎功能衰竭期;極少數患者可自行緩解;另一部分患者的病情持續發展或反覆急性發作,2 -3年內即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建議您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腎炎靈顆粒,同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受涼、感冒

8樓:腎病需要對症

慢性腎小球腎炎是可以臨床**的,但容易**,需要做好二級預防,防止疾病反覆,現在臨床**多關注指標的**,所以只治標不治本,容易反覆,經常反**作有會加重病情,所以需要用一些遠期療效好的中成藥,中成藥只有針對病人的疾病證型效果會更理想,尤其是針對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本證的藥物遠期療效會更好,不容易反**作,但很多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中醫證型是什麼,用藥上過於短期目標,經常反**作,所以腎小球腎炎患者要像關注腎穿報告一樣關注自己慢性腎炎的證型的變化,不能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卻用著脾腎陽虛型腎炎的藥物,指標上可能有所改變,長期則會加重病情。

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9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小球腎炎**,根據臨床的情況,如果有條件,做腎活檢的病理的結果不同,**方案都不太一樣。比如說臨床上比較輕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就是患者蛋白尿小於1克,沒有高血壓,腎功能肌酐清除率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患者一般來說不需要特殊**,只需要患者定期門診隨診,每三個月複查一下尿常規,注意蛋白的情況,然後每半年到一年複查腎功能,注意腎功能的變化,然後定期監測血壓就可以了。

稍微嚴重一點的,比如說蛋白尿比較多的慢性腎小球腎炎,通常會建議病人做乙個腎活檢,腎活檢是能夠把慢性腎小球腎炎進一步做分型,因為不同的慢性腎小球腎炎它的病理的診斷是不一樣的,不同的病理型別它**方案也不一樣。比如說有的iga腎病這一類,如果要是病理型別比較活躍,比如說有活躍的增生的病變,需要用積極的免疫抑制劑來**,如果要是病理並不活躍,蛋白尿也不是特別多,中等的量蛋白尿,比如說1到2克的蛋白尿,僅需要用一些降壓藥來控制蛋白尿就可以了。所以腎小球腎炎的**根據它的臨床和病理型別不一樣,**方案也不一樣,還是需要到醫院來根據醫生專業的意見來進行**。

10樓:軒轅春霞

慢性腎小球腎炎無法徹底**,可以臨床**。如病情控制的不好,慢性腎炎頻繁**才會轉為腎衰、尿毒症,可能影響到壽命和生活質量。所以一定要重視**,慢性病用中藥更合適一些,慢性腎炎用西藥需要做腎穿才能確定用什麼藥適合,因此不要盲目使用西藥。

中成藥目前臨床用的比較多,目前中成藥市面上以**濕熱的,治標的中成藥為主,西醫比較喜歡用,因為相對見效快但易**。如果想針對****,遠期療效好,還是用針對自己證型的中成藥。一般腎小球腎炎都是陰虛型的,所佔比重能達到八成以上,陽虛性的不到兩成,由於肝腎同源,所以陰虛型慢性腎炎都可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如華丹腎.

炎靈**。確定自己是什麼中醫症型就容易治好慢性腎炎,減少**,不能只關注指標,還要關注身體的感受才行,對證用藥才能治好慢性腎炎。

11樓:牛肉乾太硬

一般慢性腎炎很難痊癒只能臨床**。如果尿中沒有蛋白腎功能穩定就算臨床**。這個病最後會發展為腎衰尿毒症,所以一定要重視**,對症**。

很多慢性腎炎患者常有吃藥很多年,但是效果並不理想的情況存在。有的時候並不是藥不好使,只是患者沒有選對適合自己的藥。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發展為尿毒症都不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證型是什麼,所以用中藥一定要對症用藥!

一般腎小球腎炎都是陰虛型的,所佔比重能達到八成以上,陽虛性的不到兩成。陽虛型腎炎如使用激素或者降壓藥**者,使用濕熱證藥物都可導致腎陰耗傷,發展成陰虛型慢性腎炎。所以只要沒有畏寒肢冷尿清長和腹瀉的症狀,一般都是陰虛型慢性腎炎。

由於肝腎同源,所以陰虛型慢性腎炎都可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如華丹腎.炎靈**。確定自己是什麼中醫症型就容易治好慢性腎炎,減少**,不能只關注指標,還要關注身體的感受才行,對證用藥才能治好慢性腎炎。

12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慢性腎小球腎炎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到了後期會出現腎功能的減退,最終進展為尿毒症。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益腎養腎,減少腎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小球腎炎是不能**的,但可以臨床**,如果疾病管理的好,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壽命的,但容易反**作,**的時候需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作,反**作頻繁還會造成病情加重,得了慢性腎炎的**目的不只是降低指標

1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包括對症**、併發症**及合併症的**,其**應以防止或延緩腎功能惡化、防治嚴重合併症為主要目的,可採用以下**措施:1、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蛋白尿,2、合理使用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藥物,如強的松、甲基強的松龍等;3、根據病情需要進行抗凝或溶栓**;4、限制食物中蛋白及磷的攝入;5、避免加重腎臟損害的因素等;以上**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方法中,醫生會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對症選擇合適的**方式,如果患者出現合併症,或病情比較重、需要做腎活檢或短期診斷有困難的情況下,還需要住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只要腎功能正常和沒有嚴重感染病灶,沒用大量激素和免疫抑制劑,多數是可以**的。

16樓:青島靜康醫院

盡快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研究表明,15%的高血壓會發展為尿毒症,而血壓控制得好壞,直接影響著尿毒症的發生、發展、療效和預後。所以高血壓患者應嚴密監測,具體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第一,將血壓控制在理想水平。

第二,嚴密監測腎功能。將血壓控制在理想水平是防止腎功能損害的前提條件。第三,合理選用藥物和**方案。

降壓藥物品種繁多,適應症各不相同。選用降壓藥的基本原則是無腎毒性,或者還有保護腎臟作用。慢性腎炎是由於免役機能失調,導致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加從而使像蛋白質類的大分子物質漏出.

在機體的免役機能失調未糾正之前腎小球基底膜未得到徹底修復的情況下,尿中始終會有蛋白的,要想消除蛋白尿必須從根本上調整機體的免疫平衡,使基底膜的通透性恢復正常,蛋白才不會漏出,因此慢性腎炎是可以**的

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腎小球腎炎 根據臨床的情況,如果有條件,做腎活檢的病理的結果不同,方案都不太一樣。比如說臨床上比較輕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就是患者蛋白尿小於1克,沒有高血壓,腎功能肌酐清除率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患者一般來說不需要特殊 只需要患者定期門診隨診,每三個月複查一下尿常規,注意蛋白的情況,然後每半年到一年複查腎...

你好我現在得了慢性腎小球腎炎不知是否可以買保險?最大的保

1 投保社會醫療保險是沒有問題的。2 投保商業保險時,一定要在投保書上如實告知病情 最常見的理賠糾紛就在這裡 簽名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看上面有沒有關於健康告知的內容 然後等待保險公司核保,常見的重大疾病險和醫療險最可能會拒保,也有一小部分可能會加費或者除外責任,分紅險 投資險通過的概率要稍高一些。3...

急性腎小球腎炎如何診斷和治療,急性腎小球腎炎的診斷及治療是什麼

1 診斷依據鏈球菌感染後1 3周,出現急性腎炎症候群表現,伴aso公升高,血清總補體 ch50 及c3降低等,即可診斷。少數患者須做腎活檢方能確診。2 鑑別要點 1 其他病原體感染後腎炎 目前較常見於多種病毒感染後3 5d發病。病毒感染後腎炎多數病情較輕,少數有水腫 高血壓,腎功能一般正常。2 系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