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們,你們誰知道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2023-05-18 00:20:03 字數 5045 閱讀 7688

1樓:萌包804丶

慢性腎炎的病情已經確診了嗎?這麼長時間了現在是怎麼進行控制的呢?只是微量白蛋白高嗎?

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2樓:網友

許多人對慢性腎炎不了解,聽這個名字,腎炎嘛,無非是炎症而已,充其量是個慢性的唄,怎麼的,不好治嗎?

好不好治?這個問題問得好,那麼答案或許會出乎大多數人的預料,不好治,特別難治,很難**,預後也差。這個答案是不是在你的意料之中呢?

許多人都有這麼個錯誤的認識,似乎只要是炎症,用點抗生素就ok了,再嚴重的炎症用抗生素都能得到有效的**。

這麼個認識是錯誤的,腎炎絕對不是普通的炎症,我們平常所說的用抗生素**非常有效的一般是感染導致的炎症。

腎炎,雖然其**多種多樣、發病機制各不相同、病理型別也不見一樣,但是它的起始因素多數為免疫介導的炎症。

這個免疫介導的炎症,可不得了啊,因為它和我們自身上的免疫系統息息相關,是由於我們的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所以,抗生素的**效果並不好,除非患上腎炎外還合併有其它感染性的疾病。

那麼該如何**慢性腎炎呢?上面雖然說了它難治,可是難治也得**啊,怎樣**呢?遵循什麼樣的原則呢?

對於慢性腎炎來說,也算是一種「死緩」吧,它的**簡單地說就是多延長一下病人的生命,最好能夠讓病人過得好一些。

所以,**方面來說,雖然腎臟在不停的惡化,我們不能讓這個惡化過程變好,那麼我們可以讓它不要惡化的那麼快,或者讓它停止惡化下去,與此同時,我們還要積極的防治併發症。

對於慢性腎炎來說,高血壓和蛋白尿是加速腎小球硬化、促進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因素,那麼好說,把這兩個給控制好唄(說是這麼說,其實控制也很難,理想水平很難達到的,當然不同的病人肯定難度也不一樣)。

不過日常生活中還是可以注意一下的,低鹽飲食以及低蛋白飲食。因為鹽的攝入會增高血壓水平;腎功能都不全了,要那麼多蛋白對腎臟不是乙個更大的負擔嗎,所以要低蛋白飲食。

為了能夠避免情況的惡化,所以病人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加重腎臟損害的因素,你像,勞累,勞累會加重腎臟負擔的(都病了還那麼累幹什麼啊,對吧);感染,這個真得注意,正常人感冒、發燒了有時候都能要命,作為乙個病人,感染風險實在是太大了。

前面也提到了,慢性腎炎的預後很差,因為它是慢性病,緩慢進展,這也意味著很難變好,不過,人與人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惡化的快,有的人惡化的慢,這與是否重視、**恰當與否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有關。

3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炎是一種慢性病,慢性腎炎和高血壓糖尿病是相類似的,一旦發生即長期存在。慢性腎炎通過藥物的合理**即可得到有效的控制。一般來說,慢性腎炎有四個基本症狀:

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如果發現有以上乙個或兩個病症出現在自己身上是,請及時就醫,盡早明確**。

腎炎有**的可能嗎?慢性腎炎吧

4樓:北京聯科醫院

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系統性紅斑狼瘡尚無**的方法,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的用藥目的在於減緩疾病的程序,減輕病人的痛苦,避免出現各種嚴重併發症的情況,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及延長壽命,建議您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風濕科就診,完善檢查後在醫生的當面指導下規律服藥**,以免出現紅斑狼瘡各種嚴重併發症。

5樓:王春洋

慢性腎炎是慢性病,**起來確實需要的時間相對久些,而且不能**的,但可以臨床**,如果疾病管理的好,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壽命的,但容易反**作,**的時候需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作,反**作頻繁還會造成病情加重。**多久需要看患者用藥對與否,如果疾病管理的好,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壽命的,但容易反**作,**的時候需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作,反**作頻繁還會造成病情加重,用一些針對病人病情的慢性腎炎中成藥,尤其是針對病人的本證的中成藥,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證型是什麼,結果遠期療效不好,長期反**作,發展成為尿毒,很多慢性腎炎患者明明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卻用著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可能指標上有所效果,但身體感受不好,指標也很容易**,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慢性腎炎是什麼型別的,慢性腎炎在本證上有四個不同型別,如氣陰兩虛型、肝腎陰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如果對症使用慢性腎炎中成藥,遠期療效就會好,不容易**,活的就會和正常人一樣。一般長期用激素和降壓的慢性腎炎患者容易發展成為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頭暈耳鳴、口乾咽燥、手熱尿黃等症狀,陰虛型慢性腎炎都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華丹腎炎靈**,部分可以用氣陰兩虛型慢性腎炎藥物**,陽虛型慢性腎炎需要用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

找到主證型就容易治好腎炎,不能只關注指標,還要關注身體的感受才行,對證用藥才能治好腎炎。**上要對證用藥**。

我得了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情應該是慢性腎炎,iga腎病可能性最大,這個病一得就是慢性的,基本不存在急性腎炎轉成慢性腎炎的可能。第一次發病應該是慢性腎炎的急性發作,一般都是感冒,勞累,腹瀉等誘發的。

血尿基本不會消失的,也沒什麼危害,病情的輕重和血尿的多少關係不大。

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不算高,一般1克以下的預後良好,不建議亂吃藥物,特別是所謂的保腎的中藥,不可能有效的。中藥的意義在於調理體質,減少感冒等情況,減少**,而不是**這個病。

給你開降壓藥的這個醫生不錯,應該是acei或者arb類吧,建議長期口服,至少蛋白尿控制到正常後半年吧,其他藥物意義都不大。

如果病情反覆,蛋白持續大於1克的話,建議腎穿刺,目前沒必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就是這樣的 住院只開藥打針 不會詳細給你說的! 你是吃錯東西了 這病最重要就是忌口 西醫是說什麼都能吃 也不叫你注意 ! 腎炎在西醫上是無法治好的 只能是控制病情 反反覆覆 導致自殺的人不少了 西醫的手段就是吃激素 現在出了什麼中西結合 又出了什麼水療 這些都差不多的東西 都是治標 無法斷根 就算過10年都會有可能** 一旦** 就是尿毒症 腎衰 去找中醫吧 我得的是腎病綜合症 現在吃中藥 在醫院住了乙個月 除了加重病情 一點作用都沒有 每天催款單比針水來的還及時 !

慢性腎炎控制不好就會腎衰竭的! 飲食要特別注意 我現在的飲食都是 每天無鹽煮白菜 晚上加多一兩的瘦肉 其他一切什麼都沒沾 !吃乙個星期中藥已經3+變2+了 拉了一次肚子 蛋白還是2+但是出現隱血 第二療程的要完全無效 這就是這病的可怕之處 不能感冒 連拉下肚子都會加重病情 !

8樓:腎病需要對症

根據你提供的檢驗報告是不全面的,因為你接受過中藥**,卻沒有提供藥方或中醫診斷,慢性腎炎如果不針對本證**,只是關注指標**的話很容易反**作,遠期療效不好,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中醫證型,更不用說自己的本證和間夾證了,只是關注西醫指標,用中醫**關注西醫指標,就會讓醫生關注治標,而不是關注遠期療效,結果反**作加重了病情最終發展成為尿毒,很多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患者卻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短期內指標有改善,但感覺卻不舒服了,而且這樣**的指標也很容易**,遠期療效不好,所以建議你要了解確定自己的中醫證型,如頭暈耳鳴、口幹、尿黃、煩躁、手腳熱是肝腎陰虛的症狀,不能脾腎陽虛(手腳畏寒肢冷)的藥物。關注遠期療效和二級預防,才能和正常人一樣,不發展成為尿毒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可以控制 可以臨床自癒 你紅細胞形態異性百分之80了 但是我覺得肉眼血尿一般會是急性的 怎麼是慢性 建議你去三甲醫院 複查24蛋白定量,如果是慢性的只可以控制了 我都1年了,,23歲 哎!

10樓:中華腎病網

你好!!從你所說和檢查單看你是乙個很典型的iga腎炎病,這種病一般的沒有什麼臨床症狀,看上去和正常的人一樣的,但是腎臟在發生著很嚴重的病變。在**中,西醫沒有好的**辦法,都是對症**,治標不治本。

你的病不只是消除蛋白和潛血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要把你沉積在腎小球上面的免疫複合物要祛除掉,這才是你的病能否治的去根了的最重要的關鍵所在。蛋白和潛血沒有了不能證明你的腎炎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親戚今年57歲,很長時間前得了腎病。

開始的時候渾身水中,噁心嘔吐,蛋白3+

潛血2+,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網上找到了劉醫生\/:shenbing⒉⒊5)合理安排飲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首先 建個m檔案,檔名為,把如下**拷貝進去function z=f(x)

syms a b c;

z=-x^4+(a+2*b)*x^2+(c-2*a)*x-b*c;

然後再建個m檔案,檔名為,把如下**拷貝進去z1=f(1);

z2=f(2);

z3=f(3);

a,b,c]=solve(z1,z2,z3,'a','b','c')

12樓:溥錦

你應去當地三甲以上公立醫院腎內科接受正規檢查和**,遵醫囑,能住院最好住院**,首先必須控制炎症,單用中草藥可能會耽誤病情,現在還不嚴重,須認真對待,注意休息,勿要疲勞,避免感冒等。

13樓:浮飆

給你一句忠告:相信自己,戰勝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省中研腎病科有個陳露德大夫,很不錯的,可以去試試。

15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盡量多吃肉、蛋、奶類等富含易於消化吸收的高質量蛋白的動物性蛋白。

16樓:

應該有可能,積極就醫。

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是腎病中比較好治的疾病,建議患者去正規的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和**,爭取早日**,另外患者還要注意飲食的護理,下面幾點希望換能夠謹記,1、應忌用高脂食物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或貧血的症狀,而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的,因此慢性腎炎患者不宜食用過多高脂食物。應食用富含多聚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魚油等。

2、應忌用強烈調味品如胡椒、芥末、辣椒等對腎功能不利的強烈調味品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欲飲,在限制飲水量的同時,也應少用味精。

3、要限制食鹽腎炎患者排尿功能受損時如果進食過量的食鹽,會加重水腫,造成心力衰竭,因此必須要限制食鹽,進行低鹽飲食。

4、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腎功能減退者則應限制蛋白進量。尿蛋白較多,血漿蛋白低下,無氮質血症可適當增加蛋白供給,以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定期檢查腎功能狀況,隨時調整蛋白入量。

各位友友們,你們有誰知道在網上買的鞋高跟但穿著不累腳的啊

6選擇能襯托你美bai麗和能讓du你穿著舒適的衣服。不zhi過當dao伴娘那天可能會很累,建議內不要穿鞋跟太高的容鞋,選擇方便走路和持久站立不會讓你累的鞋子,最好不要穿新鞋,新鞋可能會磨腳。純白或純藍 看主角的搭配 比新娘高穿就不要穿高跟了吧有點蕭炫奠x 高跟一般都會累,最好買成型底的走路沒那麼累。...

各位佛友誰知道為什麼每次和男友約會都下雨?謝謝了

你咋不問為什麼每次下雨都是你和男友約會的日子 一般情況下春,只要有乙個身份證就可以了藥,除非正規的酒店微,但是正規的酒店很貴 所以不划算 只要乙個身份證 另乙個人知道身份證號就可以了 真正信佛的人是 六根清淨 的!而你們裝著信佛,卻又不守 佛規,口裡念著佛,下面卻在 翻雲覆雨,幹著違背佛教的骯髒 勾...

我看內涵段子,可是誰知道怎麼跟發段子的段友私聊呢

目前你可以點選頭像進入使用者的個人主頁,可以進行關注 舉報,我們會在接下來的版本正在不斷增加社交功能。誰能告訴我內涵段子為什麼要停?段友在哪?快出來 段友進軍抖音 用內涵段子的 做提示 家被拆了 段友暫住 百思不得姐 滴 滴滴 還有一批段友在最右暫住 看段友們都知道我們還有個家,百思不得姐 心疼,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