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拜託各位大神

2021-07-29 07:10:31 字數 1007 閱讀 4951

1樓:

中國人說的食用肥肉主要指的是肥豬肉,比如五花肉、肘子肉上的一些部分。一般也可指人身上的脂肪。肥肉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其中主要是飽和脂肪酸),它好像「壓縮餅乾」那樣,與瘦肉同樣多的肥肉中,肥肉能夠供給人體更高的熱量。

脂肪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卵磷脂和膽固醇。中年人完全不必把肥肉當「禁品」,除了那些過於肥胖或醫生明令禁止的人應少吃或不吃肥肉外,只要注意烹調方法和把握好食量,還是可以適量吃點肥肉的。肝硬化時,肝細胞功能減退,膽汁合成及分泌減少,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受到阻礙,過食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會加重肝臟負擔,另外肝細胞內脂肪的沉著能妨礙肝糖原的合成,並能降低肝細胞的功能,引起脂肪肝。

脂肪因為含有人體需要的卵磷脂和膽固醇。膽固醇是組成腦、肝、心、腎必不可少的物質,還是人體內不少內分泌激素如性激素的主要原料。有一部分 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可轉化為維生素d。

含脂量高的食物吃了以後比較耐飢,還可以維護蛋白質的正常代謝,溶解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同時也能促進這些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倘若人們長期不吃或吃很少的肥肉,容易使機體處在低膽固醇狀態下,嚴重的可繼發其他疾病,同樣會導致動脈硬化,還特別容易患貧血、癌症及營養不良等疾病。因此,適當吃些肥肉是有好處的,中國也有很多深受人們喜愛的用肥肉做成的菜餚,像紅燒肉、東坡肉、虎皮扣肉、紅燒肘子等。

這些菜雖然不宜多吃,但是適量吃一些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使人的**光滑、細膩,等別是肉皮,還含有大量的人體所無非是的微量元素。

3樓:任務

這是不容置疑的,無論吃什麼東西都要有乙個量!吃過多的肥肉只要超過了身體所需,脂肪就會累計、沉澱,長此以往會給身體造成危害。

4樓:home乃乃芳

也不是完全不好 要盡量少吃 吃多了會長脂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身比較肥胖建議還是少吃如果,主要看自己身體

6樓:僧靖琪

會造成身體內的脂肪高\熱量高

吃多西瓜對身體好麼,西瓜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在炎熱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這年頭兒,雖說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獨在這個季節裡讓人吃得最為酣暢淋漓。人們愛吃西瓜不僅為了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 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首先,西瓜瓜瓤部分的94 是水分,還有糖 維生素 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

喝酒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一 適度喝點酒能舒筋活血,延年益壽。適度喝紅葡萄酒對延年益壽很有幫助。二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長期飲酒的危害 長期飲酒者易週期性酒精中毒,損害腦神經,還引起肝臟腫大 代謝障礙,特別是維生素...

白糖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谷朊粉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非常喜歡吃甜食,所以白糖這個東西對我們身體是不可或缺,但是食用要適度。如果白糖吃多了,自然而然就會讓我們身體當中的血糖公升高,高血糖也是年輕人的普遍疾病,高血糖會演變成很多併發症,嚴重者最後導致成糖尿病,糖尿病也被訴稱不死的癌症,沒有辦法通過藥物來徹底 只能通過在飲食上面的節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