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增值稅發票前需要抄報稅嗎,增值稅發票必須要在月初開發票之前抄稅報稅清卡才可以開發票嗎?

2022-01-02 21:25:51 字數 3721 閱讀 4284

1樓:煙雨春花

如果你5月4日即抄了稅,也報了稅,又解了鎖的話,把發票核銷後,直接去領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換購就可以了,不用抄稅

增值稅發票必須要在月初開發票之前抄稅報稅清卡才可以開發票嗎?

3樓:

不用,只要抄完稅就可以開這個月的發票了,不過一定要在報稅截止日之前去清卡,這樣才能在報稅截止日後繼續開票!

4樓:20100107理枝

不用報稅,如果還有發票。在系統抄稅就可以了,如果上次購買的發票用完了,就得再抄稅,去稅務局清卡才能買了再開。

5樓:楚天殺手

是的,金稅系統每月初要抄稅清卡,不抄稅清卡就開不了發票,抄稅了才可以去報稅

6樓:蝴蝶螞蟻論

是的 月初抄稅 報稅後才能清卡

金稅盤購***前需要抄稅和清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上月是否購買或開具稅控發票,企業都必須在抄報稅期內執行「抄稅」操作,並到稅務機關進行報稅,否則企業下月將無法開具稅控發票。不到系統規定的抄稅時間不得進行抄稅操作,否則將影響企業開具稅控發票。

月末終了,根據當地稅務規定的抄稅時限(一般是次月的1-5日),抄稅很簡單,現在都是稅控機開票,將金稅卡插到與稅控機連線的電腦上,開啟開票軟體點選抄稅就可以了。

每月1日零時,系統將自動進行結帳,無論企業是否進行抄稅,每月1日後開具的稅控發票都將自動記錄在下乙個月。故企業當月作廢的稅控發票應及時在系統內執行「發票作廢」,系統一旦結帳,企業無法再將上月開具的稅控發票作廢。

擴充套件資料

抄稅日期為每月8日以前,增值稅報稅日期為10日以前,所得稅為15日以前。

抄報稅不成功的處理:

企業報送的稅控發票存根聯明細資料軟盤和稅控ic卡經主管稅務局核對後,兩者不一致的,應區別不同情況作如下處理:

1、因企業硬碟損壞等原因造成軟盤中稅控發票存根聯份數小於稅控ic卡中份數的,企業應提供當月全部稅控發票存根聯,到主管稅務所通過認證子系統進行掃瞄補錄。

2、因企業更換金稅卡等原因造成軟盤中稅控發票存根聯份數大於稅控ic卡(不含稅控ic卡為零的情況)中份數的,其軟盤中所含稅控發票存根聯明細資料可讀入報稅子系統,但當月必須查明產生此種不一致情況的原因。

3、因企業計算機型號不匹配造成稅控ic卡中稅控發票存根聯資料為零的,根據系統提示可以存入的,將軟盤資料存入報稅系統;根據系統提示不能存入的,企業應持當月全部稅控發票存根聯到主管稅務所通過認證子系統進行掃瞄補錄。

4、因企業軟盤質量問題致使無法採集稅控發票存根聯資料的,企業應重新報送軟盤。

8樓:龐迎夏侯

在每個月報稅截止日期之前領購發票,需要抄稅並清卡後,才可以領購發票。

在每個月報稅截止日期之後領購發票,可以不用再抄稅清卡,而直接去稅局領購。因為在報稅截止日期之前,已經抄過稅,清過卡了,若沒有,金稅盤應該被鎖死了,也就談不上領購發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須在領購發票前完成抄稅、報稅和清卡操作

增值稅申報的時候提示先抄報稅後申報,什麼意思,是不是就是上報彙總

10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申報是企業按照相關稅法規定,向稅務機關提交納稅事項書面報告的行為,是履行納稅義務、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但不少企業因無業務無收入,應納稅額為零,沒有達到繳納稅款的標準等,認為納稅申報實屬沒有必要的行為。企盈提醒,不管企業是否有收益,納稅申報都要辦理。

企業在納稅申報期內沒有發生應稅收入,同時也沒有應納稅額的情況,可向稅務機關申請稅務零申報,並註明企業當期無應稅事項。

雖然稅務零申報很好的解決了企業納稅申報的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的企業都適合稅務零申報,一般僅適用於初創企業和淡旺季明顯的季節性經營企業。可不少企業認為,即便自己公司不屬於這兩個型別的企業,但也達到了稅務零申報的情況,理應允許申請稅務零申報。對於企業享受稅務零申報是有一定的限制要求,如果企業強行進行稅務零申報屬於違規行為,將會給企業帶來嚴重後果: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無實際收入,但存在進項稅額,企業申請稅務零申報,那麼企業未抵扣的進項稅逾期將不能再進行抵扣;

2、企業經營虧損雖說可在盈利後可進行彌補,但若企業申請稅務零申報,那麼將無法進行彌補,從而會給企業造成稅務影響;

3、企業當期有收入但無應納稅款而申請稅務零申報,屬於虛假納稅申報,需承擔罰款及行政處罰等不利後果;

4、企業當期有收入及應納稅款,但申請稅務零申報,屬於偷稅行為,主管稅務機關將按規定追徵稅款,並進行稅務行政處罰;

5、企業違規稅務零申報將會降低企業信用級別,被列入風險納稅人重點監控等。

因此,即便稅務零申報操作簡單,能為企業降低納稅壓力,但還需要根據企業實際情況進行申請。

最後企盈提醒,企業稅務零申報不可長期申報,企業長期進行稅務零申報,將會被認定為「非正常戶」,情節嚴重將會被吊銷營業執照。若企業對於稅務零申報還有不清楚,或是不知道如何進行納稅申報,那就交由企盈為您進行代賬辦理,多位星級會計為您服務,保障企業財稅安全。

11樓:七情保溫杯

1、先抄稅,即交納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使用的是防偽稅控開票系統開具發票,防偽開票系統需要金稅卡和ic卡。平時的資料是儲存在金稅卡上的,然後每月1日後需要在開票系統中點選抄稅將上月開具的發票電子資訊從金稅卡上覆制到ic卡上,然後再通過ic卡將資訊報到國稅局。

2、再報稅,即將抄稅後的ic卡和列印的各種銷項報表到稅務局納稅服務大廳交給受理報稅的稅務工作人員,他們會根據報稅系統的要求給你報稅,也就是讀取你ic卡上開票資訊,然後與各種銷項報表相核對,然後進行報稅處理。

當然,目前1和2全部可以通過網路操作。

以下為操作示意:

一、小規模納稅人7月徵期抄報稅操作方法

第一步:進入開票軟體,點選報稅處理——網上抄報。

第二步:點選【上報彙總】,向稅務機關提交開票資料,初次點選上報彙總的時候會提示讓設定網上抄報的密碼,建議設定為88888888,以後再抄報,就無需再輸入了。

提醒:無論您單位有沒有開具過此類發票,也無論有沒有購買過對應的發票,只要在稅控盤中存在的發票型別,都必須在徵期的時候點選【上報彙總】,主分機結構的也同樣適用,所有的稅控盤當中的所有票種,都必須統一點選【上報彙總】。

第三步:在本單位的【北京國稅網上納稅申報系統】,填寫上傳增值稅納稅申報報表。(7月份為小規模企業的季度申報報月份,因此本月填寫申報表需要注意的是表內資料是包含4、5、6月份的資料。)

第四步:【反寫】,第三步操作成功之後,開啟開票軟體,點選報稅處理——網上抄報,統一點選【反寫】,都多少種發票,就點選多少次【反寫】,同樣的,主分機也是一樣的操作,所有的發票都反寫成功,那麼本開票機就完稅成功。

提醒:因開票軟體有自動反寫的功能,如您開啟【網上抄報】發現開票截止時間已經是8月份,那麼就無需操作反寫了。

二、如何判斷反寫成功

同樣在網上抄報介面,只需檢視【開票截止時間】,對應的發票種類下方的開票截止時間只要是【下月徵期的最後一天】,就證明反寫成功了。

再次特別注意:小規模納稅人按季填寫上報增值稅申報表,但開票軟體每月必須進行【上報彙總】和【反寫】的操作。

12樓:三水一川

進入申報期後,插上金稅盤,進入開票系統,發現提示抄稅成功,即為抄稅了。

抄稅完成後才能申報,當申報成功後,再插上金稅盤,進入開票系統,發現提示清卡成功,以後才能正常開票。

13樓:寒風

需要看截圖,正常是申報以後再抄報稅

如何辦理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

開具 增值稅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 需要材料如下 1 對方丟失發票的書面說明,要寫清楚丟失發票的經過 2 所丟失發票的記賬聯影印件 3 到辦稅大廳領取空白 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 填列 蓋公章 4 當月報稅資料。1 在丟失發票的次月初,銷售方辦理完畢報稅手續後,才可將以上資料一起交到辦稅大廳報稅...

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資料?

增值稅發票是這樣新增客戶資料的 直接開啟 的開盤系統,有乙個系統設定,開啟介面有乙個客戶資料,開啟來就可以看到右上角顯示新增,從那就可以新增客戶相關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是 1 啟動系統 進入系統 選擇操作員 輸入口令 確定 進入開票系統 2 進入開票系統之後,選擇左上角的 系統設定 客戶編碼 然後雙...

增值稅發票丟失如何補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一 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 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