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丟失如何補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2022-01-02 19:35:22 字數 5617 閱讀 75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2002]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2002]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現在增值稅發票沒有存根聯,可用銷貨單位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記賬聯

代替存根聯。

二、現規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 )

......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第二十九條 專用發票抵扣聯無法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如果已超過90天認證期,就沒有解決的辦法,購貨方只能自認倒黴了。

2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3樓:曉紅說稅

丟失了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原先開發票的地方將原先的發票作廢,然後重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在哪,我以前遇過這個問題,我們這邊是這樣的

首先要在《稅務報》登報一次,然後拿了報紙到國稅局去處理。

全國應該是統一的,宣告那張作廢。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6樓:如之人兮

貴公司將增值稅發票抵扣聯和發票聯全部丟失,應當: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公安機關報失後接受處罰,然後在《中國稅務報》上刊登“遺失宣告”,最後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取得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第一種情況,如果丟失的是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且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憑銷售方提供的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相關證明,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第二種情況、如果丟失的是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且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第三種情況,如果丟失的是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7樓:佴闌

已開具的專用發票丟失按下面的規定辦理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8樓:生活百事通小韋

回答找法網精選問答我要諮詢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處理辦法是什麼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處理辦法是什麼

2021-08-28 ** : 找法網 閱讀:12721次 206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處理辦法是:第一步,於發現丟失當日,遺失人應當書面報告稅務機關。第二步,登報宣告作廢。第三步,根據開具罰單或行政處罰意見書進行復印,並提交影印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二條

在全國範圍內統一式樣的發票,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

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統一式樣的發票,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稅務局(以下簡稱省稅務局)確定。

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

第二十七條

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

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售折讓的,必須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後開具紅字發票。

更多12條

9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10樓:曉紅說稅

丟失了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辦?

11樓:赤夢露叔佁

你可以影印已經開具的發票底根,並要求受票方拿著這個影印件到他們所屬的稅務單位開具沒有抵扣的證明,然後再把該證明和影印件一起交給你地區稅務專管員處處理.

12樓:0101孝陵

沒有這樣的規定,你公司想稅局說明情況,稅局出具證明給對方就可以了,每張發票要處200元罰款。

13樓:納喇鯨代驕

見國稅發〔2006〕156號文: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注意:增票要在開出後90天后認證.

如果沒認證怎麼辦呢?

沒辦法!!!!!!!

見國稅局的諮詢回答: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第156號)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補充通知》(國稅發第018號)的規定,對於超過90天認證期限未認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因沒有認證所以無法開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也就無法重新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目前沒有其他處理辦法。對於在認證期限內或已經過認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可按上述兩檔案執行。

如果真的丟了(或者根本就在手上,但超90天沒認證),

趁著現在紅字通知單還沒進金稅系統,

快快在金稅系統裡直接開紅字發票.

然後記得拿著開出的紅字發票到稅務局補稅!!!

切記!!

否則就是偷稅!!!

這是違規操作,

不過是唯一的辦法!!

將來紅字通知單也進金稅系統後就完了!!!!

沒通知單就開不出紅字發票,

那就徹底完蛋啦!!

唯一的辦法就是把發票給收貨方,

請他入帳.

不過他不能抵進項了,

那就另上補他一筆稅金......

14樓:肆無的努力

1、銷售方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

(1)丟失空白未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首先按規定程式向銷售方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公安機關報失,接受稅務機關處罰;其次,由主管稅務機關代收取“掛失登報費”,並將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名稱、發票份數、字軌號碼、蓋章與否等情況,統一傳(寄)中國稅務報社等稅務報刊雜誌上刊登“遺失宣告”。

(2)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的,待申報、報稅後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出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並把該證明和丟失發票的記賬聯影印件交購買方抵扣。

(3)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發票聯其中一聯(兩聯沒有全部丟失)的:可讓購買方使用未丟的聯次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記賬,影印件留存備查。

2、購貨方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

(1)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增值稅發票臨時增版如何辦理,增值稅發票辦理臨時增量怎麼辦理

報送資料 1 近期購銷合同影印件 2 增值稅專用發票臨時增量申請表 加蓋公章章 一式三分,上面要填寫申請前3月的累計應稅銷售額 3 發票領購簿的發票領購記錄像印件 4 前一批發票的開具清單 從防偽稅控裡列印 5 發票領購簿 6 ic卡 7 發票領購申請表 資料交給視窗人員,等科長簽字後,即可當場購買...

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資料?

增值稅發票是這樣新增客戶資料的 直接開啟 的開盤系統,有乙個系統設定,開啟介面有乙個客戶資料,開啟來就可以看到右上角顯示新增,從那就可以新增客戶相關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是 1 啟動系統 進入系統 選擇操作員 輸入口令 確定 進入開票系統 2 進入開票系統之後,選擇左上角的 系統設定 客戶編碼 然後雙...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如何存放,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怎麼儲存?認證前後怎樣處理?

1 抵扣聯需按月裝訂成冊保管。2 不能認證的,找出原因,如果是稅務局技術問題,可到辦稅大廳手工認證,如果是按稅法規定不能抵扣的,則按辦理進項轉出。3 已經認證但不予抵扣的,按進項轉出做賬務處理。4 不管有沒有認證抵扣,抵扣聯不能做到記賬憑證後,都應該裝訂成冊單獨保管,並接受稅務避檢查。一般納稅人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