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認證前後賬務處理,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認證後怎樣處理?謝謝

2022-01-05 08:03:20 字數 4821 閱讀 9315

1樓:金果

貨入庫,專票拿到後做:

借:原材料(包裝物等)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

專票認證前都應這麼做(稅法有專門規定),但如果認證後不符或因不能抵扣等原因的話,那就做進項轉出科目。

借:原材料等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轉出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①、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個人所得稅、車船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

②、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借記管理費用,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

根據財會[2016]22號檔案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

③、本科目應當按照應交稅費的稅種進行明細核算。

應交增值稅還應分別「進項稅額」、「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已交稅金」等設定專欄進行明細核算。

2樓:

認證前計入「待抵扣進項稅額」裡面;認證後轉入「進項稅額」科目,從而計算當期應納稅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三樓所答,我們企業一盤都那樣做的。

4樓:呀虛點

發票必須是認證後才能做賬,未認證的發票不能做賬,當月認證當月做賬

已經認證抵扣的增值稅發票開紅字發票後賬務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認證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需要開具紅字發票的,必須由購買方向國稅局發起開具紅字發票的申請,並將抵扣的增值稅額做進項稅額轉出處理,等國稅局批准後,由銷售方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

開了紅字發票,銷售方要根據紅字發票的記賬聯,做與原來分錄一致的負數或紅字分錄進行沖減。

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 負數或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負數或紅字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負數或紅字購貨方應該做進項稅額轉出

借:原材料/庫存商品 負數或紅字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負數或紅字貸:應付賬款 負數或紅字

衝紅發票會計分錄:

1、紅字

借:應收賬款 退票的不含稅數負數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退票的不含稅數負數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負數

2、衝回12月份結轉成本

借:庫存商品 根據14年12月當時的結轉成本(同時增加數量)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根據14年12月當時的結轉成本3、結轉未分配利潤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餘額)

6樓:自以為是沒啥事

(1)、銷售方開具紅字專票時,沖減前期已確認的收入和銷項稅額。

(2)、銷售方開具藍字專票時,根據藍字專票在當期確認收入和銷項稅額。

(3)、購買方根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沖減前期已確認的採購成本,同時作進項稅額轉出;取得紅字專票後,將其作為沖減分錄的附件。

(4)、購買方取得藍字專票後,根據藍字專票在當期確認採購成本和「待認證進項稅額」(進項稅額)。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7號檔案相關規定,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已用於申報抵扣,發現開票有誤,且不符合作廢條件的,按規定先開紅票,再開藍票。購買方可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以下簡稱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以下簡稱《資訊表》),在填開《資訊表》時不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應暫依《資訊表》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待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資訊表》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7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已經認證抵扣的增值稅發票開紅字發票後賬務需要把發票保留存檔,以備以後查賬時可以作為憑證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認證後怎樣處理?謝謝!

8樓:諾諾百科

抵扣聯和認證通知書一起裝訂留檔就可以,不用再做其他處理。

借:成本費用(或存貨)

應交稅費-闊大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貸:應付賬款(或貨幣資金)

把認證結果通知書釘在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的前面,之後按月裝訂成冊,有賣那種專用的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裝訂封皮的,裝訂好後在封皮上加蓋公章,填寫日期,簽名,留稅務機關備查。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9號)文第三條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9樓:世外桃源

將每個月的認證通知書按時間順序排序將發票的認證抵扣聯裝訂在一起,留稅務檢查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認證結果通知書釘在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的前面,之後按月裝訂成冊,有賣那種專用的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裝訂封皮的,裝訂好後在封皮上加蓋公章,填寫日期,簽名,留稅務機關備查。

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認證前和認證後怎麼處理?

11樓:默美男子

當月沒有認證只能下月進行認證和抵扣了, 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期限為180天。只要在此期限內,下個月也可以認證的。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3]17號)對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的規定為: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證通過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認證通過的當月按照增值稅有關規定核算當期進項稅額並申報抵扣,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納稅申報時,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即《增值稅納稅申報附列資料(表二)》第2行」本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欄數字要與當月認證的進項稅額,在稅務機關的申報系統內進行比對,由於把前乙個月認證的進項放在第2行,造成申報抵扣的進項稅額大於認證的進項稅額,因此提示申報異常,只有把前乙個月的進項稅額剔除(因為必須當月認證當月抵扣,因此沒有當月抵扣就不允許抵扣了),申報才能通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沖銷

借:管理費用 -300

貸 :銀行存款 -300

藍子更正

借:管理費用 256.41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43.59貸:銀行存款 300

當月已入賬可是尚未認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會計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

貸:應付賬款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作用(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商事憑證,由於實行憑發票購進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因此也是完稅憑證,起到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的作用。

(2) —種貨物從最初生產到最終消費之間的各個環節可以用增值稅專發票連線起來,依據專用發票上註明的稅額,每個環節徵稅,每個環節扣稅,讓稅款從上乙個經營環節傳遞到下乙個經營環節,一直到把商品或勞務**給最終消費者。

這樣,各環節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應納稅額之和,就是該商品或勞務的整體稅負。因此,體現了增值稅普遍徵收和公平稅負的特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沒有認證賬務處理是:

借:庫存商品(或者原材料等)

應交稅費-待抵扣進項稅額(執行企業會計準則,若不是則為「待攤費用-待抵扣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或者銀行存款等)

2、認證當月賬務處理是: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待抵扣進項稅額

賬務處理是指從審核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開始,通過記賬、對賬、結賬等一系列會計處理,到編制出會計報表的過程。

銀行賬務處理程式包括明細核算和綜合核算兩個系統的全部處理過程,具體步驟如下:

1.根據經濟業務受理、填製與審核憑證,依據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確定會計分錄。

2.一方面根據傳票逐筆登記分戶賬(或登記簿),涉及現金收、付的應登記現金收入、付出日記簿;另一方面根據同一科目的傳票進行彙總,編制屬於綜合核算系統的科目日結單,軋平當天業務涉及的所有科目的借方和貸方發生額。

3.根據分戶賬編制餘額表。

4.根據科目日結單登記總賬。

5.根據總賬編制日計表,軋平當日所有科目的借、貸方餘額。

15樓:龐向華律師

回答您好,當月未認證時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待抵扣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以後期間認證後的會計分錄

借: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金--待抵扣進項稅額

「待認證進項稅額」為應交稅費二級科目,核算一般納稅人由於未經稅務機關認證而不得從當期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而不是通過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進行核算。

更多7條

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增值稅發票怎麼新增客戶資料?

增值稅發票是這樣新增客戶資料的 直接開啟 的開盤系統,有乙個系統設定,開啟介面有乙個客戶資料,開啟來就可以看到右上角顯示新增,從那就可以新增客戶相關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是 1 啟動系統 進入系統 選擇操作員 輸入口令 確定 進入開票系統 2 進入開票系統之後,選擇左上角的 系統設定 客戶編碼 然後雙...

增值稅發票丟失如何補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

一 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 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 2002 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

增值稅發票臨時增版如何辦理,增值稅發票辦理臨時增量怎麼辦理

報送資料 1 近期購銷合同影印件 2 增值稅專用發票臨時增量申請表 加蓋公章章 一式三分,上面要填寫申請前3月的累計應稅銷售額 3 發票領購簿的發票領購記錄像印件 4 前一批發票的開具清單 從防偽稅控裡列印 5 發票領購簿 6 ic卡 7 發票領購申請表 資料交給視窗人員,等科長簽字後,即可當場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