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老被靜電電到怎麼辦,冬天身上老是會有靜電,經常會被電到,怎麼辦

2022-01-02 21:25:52 字數 2976 閱讀 6599

1樓:望夏

相信好多人也有同樣經歷吧。下面說些有效的方法: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花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你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哈。接下去,用力一關,,搞定~~

5、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盡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盡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濕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盡量選用高保濕的化妝品。

常用加濕器。有人喜歡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濕度的一種好方法。

另外,推薦給您乙個經濟實用的加濕方法:在暖氣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條舊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頭放在水裡,一頭搭在暖氣上,這樣一晝夜可以向屋裡蒸發大約三公升水。如果每個暖氣都這樣做,整個房間就會感到濕潤宜人。

您不妨試試。

6、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人們在日常生活裡,有時由於穿著、氣候、摩擦等原因,常常導致身體積累靜電,而突然碰處金屬時,就會招受電擊的疼痛感,某階段常發生時甚至可以造成某種心理壓力。如果暫時迴避接觸鐵器,身上的電荷可能會積累更多,早晚會受更大的電擊。

下面是兩個小竅門,有助於防止這種電擊。

在碰鐵門時,不要直接用手直接接觸鐵門,而是用手先大面積抓緊一串你口袋裡的鑰匙(通常這並不會遭電擊),然後,用乙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而且不會遭電擊。

原理:手上放電的疼痛是由於高壓放電,由於放電時手與鐵門突然接觸時是極小面積的接觸,因而產生瞬間高壓。如果拿出來口袋裡的鑰匙,先大面積握住鑰匙(一串鑰匙本身不能傳走多少電荷因而這時也不會有電擊),再用一把鑰匙的尖端去接觸大的導體,這時,放電的接觸點就不是手**上的某個點,而是鑰匙尖端,因此手不會感到疼痛(也許鑰匙會!

----如果它有疼感的話)。

2、下計程車時也常發生電擊現象。主要由於下車時身體與座位摩擦產生靜電積累,而下車後關門時,手突然碰鐵門就會遭電擊。

這種情況常發生時,最好注意:下車時,即在身體與座位摩擦時,就提前手扶金屬的車門框,可以在摩擦產生靜電時,隨時把身上的靜電排掉,而不至於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

2樓:匿名情書

冬天為什麼容易產生靜電

冬天身上老是會有靜電,經常會被電到,怎麼辦...

3樓:一**十碗瘦肉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觸碰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5.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盡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盡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盡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濕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盡量選用高保濕的化妝品。

常用加濕器。有人喜歡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濕度的一種好方法。

4樓:笑笑科普

冬天身上有靜電怎麼辦?教你這3招,從此不被靜電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身上有靜電主要是因為冬天天氣乾燥,身上的衣服材質又容易摩擦起電,可以從這兩方面解決。

6樓:我最愛丫丫

貼身的衣服穿純棉的,帶裡的衣服裡用人絲的裡子料,最重要的是衣服洗完後用金紡泡泡基本上就不會出現靜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你穿的衣服材質有關的!!!

多穿些純棉,毛的衣服!!!!起靜電的還是別穿!!!

冬天總是會被靜電電到怎麼辦

8樓:朵朵神技能

一到冬天就常常受到靜電的困擾,學會幾個消除靜電的方法,實用,冬天天氣乾燥,出門總會有靜電,教你幾招,有效消除靜電!

9樓:韓大元

日常生活中怎樣預防靜電?

1、臥室內盡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這樣可以避免人體與電器在近距離產生電場而碰觸起靜電,看電視最好距離電視機2~3公尺。

2、用「第三者」消除靜電。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可引起靜電的大門、門把手、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用純天然織物。內衣、床單、被罩等盡量使用棉、麻、絲等天然紡織物,盡量不要用或穿化纖質地的家紡用品和服裝。

4、用木梳、潤發露。梳頭使用木梳,洗髮時使用潤發露,能消除靜電。

5、保持室內溫度。這樣靜電就不容易產生。冬季室內最好使用加濕器,還可擺放花草,以避免產生靜電。

6、地板、牆面、天花板等使用防空間靜電材料。

7、多吃蔬菜、水果、酸奶,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以減輕靜電影響。

10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試以下方法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花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2條

摸金屬老被電到怎麼辦,開車門老被靜電電到,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怎樣預防靜電?1 臥室內盡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這樣可以避免人體與電器在近距離產生電場而碰觸起靜電,看電視最好距離電視機2 3公尺。2 用 第三者 消除靜電。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 如鑰匙 棉抹布等先碰觸可引起靜電的大門 門把手 水龍頭 椅背 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3 用純天...

冬天的手是不是有靜電,冬天頭髮有靜電怎麼辦

冬天的手經常會有有靜電,原因如下 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冬天頭髮有靜電怎麼辦 頭髮容易起靜電,很大一部分...

冬天咳嗽怎麼辦,冬天老是咳嗽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過喉嚨感覺有異物的現象情況。如果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存在,咳不出來也嚥不下去,這可能說明你可能是生病了。最近,由於天氣時冷時熱,很容易導致咳嗽。咳嗽不光是單純的不適,還會嚴重影響心情,吃了好多藥都不見好,可不舒服了,咽喉都快受不住了。咳嗽的表現也分為很多種,如有痰咳和無痰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