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失蹤和下落不明的名人(求歷史帝科普

2022-01-02 20:51:20 字數 2955 閱讀 9839

1樓:赤冢真人

老子:說他騎青牛出函谷關不知所蹤

徐福:帶著500童男童女一去不復返

張良:史記裡說他最後從赤松子游,就是說跟著個叫赤松子的人走了。

明朝建文帝:有說被燒死的,有說下落不明的。沒有他的確切死信,朱棣就不踏實。鄭和七次下西洋,乙個很大的目的就是為了找他。

李自成:有說死於九宮山的,有說出家做了和尚的。

明朝朱三太子:崇禎的三兒子,明朝亡國後下落不明,時不時有人冒他的名義出現,有的是為了造反,有的是為了騙吃騙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朱允炆(2023年12月5日—?),明朝第二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孫、懿文太子朱標次子,2023年6月30日-2023年7月13日在位,年號建文,故後世稱建文帝,又作朱允文、朱允汶。朱允炆于靖難之役後下落不明

3樓:睡神王驚龍

李白:有很多人說他是自己投江捉月亮死的,還有說醉死的,還有說病死的,但都沒有乙個準確的說法,可以說是失蹤。

李自成:阿濟格跟多爾袞說李自成被我在九宮山乾掉了,但是從後世的很多資料上,都說有李自成呆過的古蹟,有說當和尚的,有說當道士的,可以說是下落不明了。

李耳:也就是老子,出了函谷關化胡去了,下落不明。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下落不明的神秘人物

歷史上有哪些突然消失的名人,至今都下落不明?

4樓:灰灰漠瓏

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名人,他們為中國歷史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可是有的也留下了千古謎團。在歷時上有4個非常著名的人,他們的下落卻至今都無解。

第乙個就是闖王李自成,在明朝末年,民不聊生,群雄並起,其中李自成率領農民軍打進北京,逼死崇禎皇帝。但是,李自成入主紫禁城不到2個月,就被清軍打敗,最後李自成逃往老家陝西,不料被隨後而來的清軍徹底擊敗,李自成逃往九宮山。這成為李自成最後的蹤跡,有人說李自成為了活命,出家為僧了,有人說李自成因為偷吃玉公尺被農民打死了,到底去哪了,無解!

第二個就是我們的建文帝了,大明朝建文帝朱允文可以說是古代唯一一位離奇失蹤的皇帝。朱允文在位期間,以仁義治理天下,注重與民休息,但沒有爺爺朱元璋的血性和謀略,削藩政策激起了朱棣的反抗。經過3年靖難之役,朱棣攻破了南京,在那場混戰的皇宮大火裡,並未發現朱允文的屍體,因此傳說其逃了出去。

因為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朱棣派鄭和七下西洋尋找建文帝,可是依然無果。建文帝去了**?有人說出家了,有人說去了海外,有人說被燒死了,還有人說去了波斯,也是眾說紛紜。

徐福,秦國方士,他通曉醫學、天文、航海等知識,學辟穀、氣功、修仙,兼通武術,後被秦始皇派遣出海採仙藥,一去不返。某種程度上,徐福可以說是最成功的**煉丹家,以長生不老的鬼話騙得秦始皇團團轉。最為離奇的是,徐福率領500童男童女,和3000工匠出海後,一去不復返。

有人認為徐福就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其實純粹是杜撰神武天皇西元前7世紀就存在了,時間就對不上,那麼徐福去了**?台灣?琉球?

還是遭遇了海難?

老子,古代聖人之一,學識卓越,成為孔子的老師。其創立的道家學說更是影響華夏幾千年,許多名句至今仍被奉為經典!在神話傳說中,他更是被神化成太上老君。

據說,他在函谷關創作完《道德經》之後,騎青牛出關,一路西去,從此不知去向。有人說去了印度,有人說路上被劫匪殺死了,說什麼的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著呢 建文帝 李自成啊等

中國歷史上,神秘失蹤的「名人」有哪些?

6樓:同享文化

中國歷史上神秘失蹤的人有徐福。傳說他是為皇上尋找長生不死藥去了。

7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楊貴妃「死」後,待唐玄宗命人去收葬,只看見她曾隨身攜帶的香囊,卻不見其屍身。因著如此,許多人說楊玉環並未被賜死,當初死去的不過是用宮女充當的替身。直至今日,楊貴妃的結局到底如何,仍舊是個謎。

8樓:詩允love詩傑

建文帝就算乙個,據說朱棣派親信鄭和下西洋就是為了尋找建文帝的下落。

9樓:

歷史上神秘失蹤的名人,當然是徐福,因為他是奉命給秦始皇去尋找長生不老藥,但是卻一直沒有回來過。

10樓:想逃的風

在中國歷史上神秘失蹤的名人有朱元璋的孫子朱允文,他在朱棣攻破京都的時候就不見了。

11樓:木瑾瀚

我覺得秦始皇時期的徐福就是這樣的,沒有人知道他去到了**,就如同神秘失蹤了一樣。

12樓:jin金金

我想最為出名的應該就是秦始皇身邊的徐福,據說徐福是為了替秦始皇求得長生藥,後來就不知所蹤了,也有的說,徐福其實是到了日本

13樓:戴雅素

秦朝時期的徐福就神秘失蹤了,沒人知道他的去向。

解密中國歷史上有哪些下落不明的神秘人物

14樓:撲克科技產品

小三爺自--回杭州

小哥--守門吃蘑菇去了

胖子--回巴乃種田

潘子--死了

小花--重傷回家

謝連環--不明

霍秀秀--接管霍家

霍老太--死了,被砍頭

霍玲--屍變,在格爾木療養院,被小哥砍了

謝連環--下落不明

陳文錦--下落不明,估計屍變成禁婆

吳三省--不明

陳皮阿四--死了

老癢--三年前就死了,物質化出來的那個老癢也消失了黑眼鏡--不明

---暫時就想到這麼多,想知道誰就問吧

解密:中國歷史上有哪些下落不明的神秘人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諡伯陽。華夏族,楚國苦縣厲鄉曲仁里人, 約生活於前571年至471年之間。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被唐朝帝王追認為李姓始祖。

老子的最終歸宿,一直是個謎團。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太后,中國歷史上有名的皇后 皇太后都有誰啊?

羋八子太后,贏稷之母 武則天太后,李顯之母 孝莊太后,順治之母 慈禧太后,管他那個皇帝之母 我知道的也並不多,皇后嘛,劉邦的老婆呂雉,朱元璋的老婆,馬皇后。孝莊 皇太后啊,最有名的要屬慈禧那個老巫婆了吧 最厲害的皇后是劉邦的老婆呂雉 皇太后就是慈嘻拉 大腳馬皇后 武皇后 武則天 葉赫那拉氏,滿洲鑲藍...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偉人,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他們有哪些成就?

1,帝堯。講信修睦,選賢與能,垂衣拱手而治天下,中華道德始祖。2,武王。牧野一役,推翻商紂 奠定了周朝八百年基業,其間產生的燦若星河諸多思想家,博大精深的百家思想,數千年來影響人類至今。在人類文明史上,唯與之同期的古希臘與兩千年後文藝復新的歐洲才能與之相比。3,管子。管仲相桓公,九合諸侯,一匡天下。...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無後,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是一生都沒有子女的

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司馬遷 史 學家 文專學家,屬思想家,史記作者。蔡倫 61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造紙術的發明人。張讓 東漢十常侍之首。黃浩 三國時蜀漢宦官,三國演義內劉禪因聽信他而荒廢政事。高力士 唐玄宗寵臣,傳說李白醉酒後要 力士脫靴 李輔國 唐肅宗當權的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