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死得最慘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哪些皇帝死的最慘

2021-08-01 11:52:25 字數 2185 閱讀 2623

1樓:穗穗

商鞅 死因:五馬分屍 秦孝公通過變法使秦國國力躍於各國之首,商鞅功不可沒。但他由於執法嚴厲,得罪了不少人物。

秦孝公死後,曾被商鞅割去鼻子的公子虔告發他“欲反”,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施以“車裂”之刑(即五馬分屍)。一代名臣,竟落得如此下場。

李斯 死因:腰斬 李斯不僅是輔助秦王橫掃天下的政治家,也是小篆的發明人,現在泰山石刻據說好多都是他的手筆,同時他的文章水平也是屈指可數的(大家應該讀過他的《諫逐客書》),魯迅就說“秦之文章,李斯一人而已。”就這樣一個大人物竟被指鹿為馬的小人趙高陷害,被腰斬於咸陽。

韓非子 死因:毒死 韓非子是戰國時期著名的哲學家、散文家,也是“依法治國”的開山鼻祖。他的法家學說,為秦國一統天下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當時的李斯是宰相,但這個宰相肚子裡撐得了船,卻裝不下一介書生韓非子,在秦王面前奸言兩句,一杯毒酒,便讓這個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法學家煙消雲散了!

韓信 死因:誅殺三族 韓信是漢朝開國的第一功臣是無可爭議的,但他到底有沒有謀反實在是個難解之謎。可憐一位戰無不勝攻無不

克的千古名將,竟被小女人呂后斬之於長樂鍾室,誅殺父、母、妻三族,只是成就了兩個成語:“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晁錯 死因:腰斬 為了加強對地方勢力的控制,漢景帝利用晁錯“削藩”的建議打擊了各地諸侯的勢力;各地諸侯(歷史叫“七國”)也不是吃素的,打出了“誅晁錯,清君側”的口號,漢景帝看沒法收拾了,只好拿出晁錯做擋箭牌了。可憐晁錯那天正高高興興去上班(上朝),就稀裡糊塗被腰斬了,遭殃的還有他的所有親屬,皆被處死棄市。

劉伯溫 死因:慢性中毒

人們常常將劉伯溫和諸葛亮相提並論,事實上二人也的確有許多相似之處,只是“前看五百年,後算五百年”的劉伯溫最終也沒有逃出朱元璋的如來佛手心。史書記載,劉伯溫是吃了胡惟庸送的藥之後,病情加劇而死。許多人認為這是老朱借了胡惟庸的刀殺掉劉伯溫的,不久之後,胡惟庸全家亦遭滅門之災。

解縉 死因:雪地凍死 單從對華夏文化的貢獻來說,解縉的確是居功至偉、史無前例的。他主持編撰的《永樂大典》,3.

7億餘字,2萬多卷,是當時古今文化的集大成者。可惜的是,他精通天文地理三教九流,對政治卻是一竅不通。結果被太子誣告,打入大牢,一天深夜被灌得酩酊大罪,拖入雪地,不明不白地死去。

方孝儒 死因:凌遲,滅十族

袁崇煥 死因:凌遲 袁崇煥是明朝著名的軍事將領,戎馬一生,為守衛明朝東北邊疆、抵禦清軍進攻,立下了赫赫戰功。不幸遭奸佞陷害,致使崇禎帝中了皇太極的離間計,錯殺袁崇煥,造成千古奇冤。

更可悲的是,袁崇煥被處死時,竟被不明真相的群眾生咬活割……不忍去說。

2樓:歷史

荀瑤:頭顱做成酒器。荀瑤,春秋末晉國大卿,又稱智瑤、智襄子。

荀瑤向韓、魏、趙三大夫勒索土地,只有趙襄子拒絕,荀瑤聯合韓、魏兩氏攻打趙襄子,趙氏失敗後退守晉陽,荀瑤包圍晉陽長達兩年,即將攻破晉陽之時,韓、魏倒戈,與趙氏聯合**荀瑤

中國歷史上哪些皇帝死的最慘

3樓:區白夏侯

no.1 南樑漢帝侯景

死法:被屬下所殺(死後屍體遭百姓們蘸鹽而食之,連妻子也一樣)no.2 漢成帝劉驁

死法:腦部中風(精盡人亡)

no.3 南梁武帝蕭衍

死法:餓死

no.4 南樑正平帝蕭正德

死法:未知(被侯景廢殺)

no.5 南梁簡文帝蕭綱

死法:斬殺(被侯景廢殺)……

4樓:匿名使用者

宋徽宗慘死,被金人將屍體燒黑然後扔進坑中當燈油,而宋欽宗則又苟活了不少年,最後也抑鬱而終。

5樓:匿名使用者

死的最慘的,唐太宗李世民要算一個。

李世民聽通道士之言,服用天竺長生藥(又說是紫砂不死金丹),腹部腫得跟孕婦一樣,不久,肚臍上長出了腫瘤狀之物,疼痛難忍,最後腸穿百孔,日夜呼嚎,死在終南山上的翠微宮含風殿。

6樓:月輪國主

太多了,尤其晉朝皇帝,個個都是無能的人

7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宋徽宗宋欽宗也足以名列前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秦二世贏胡亥

2新太祖王莽

3隋煬帝楊廣

4唐太宗李世民

5宋理宗趙構

6宋太祖趙匡胤

7元世祖孛兒只斤.蒙哥

8明暮宗朱由檢

9洪秀全

10洪憲帝袁世凱

歷史上誰死得最慘,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古代!

商鞅 車裂,當然後宮裡那些沒有記載的人物可能遭受更為可怕的酷刑。五代十國某皇帝,掉進茅坑淹死了 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古代!韓信,臉上被刺字侮辱後削掉了刺字又砍掉了四肢然後砍掉了腦袋最後還被剁成了肉餡,對了還被滅了三族還是五族來著 女皇陳碩真凌遲死的很悽慘 歷史上死得最慘的十大人物都有誰?歷史上...

中國歷史上身殘志堅的人物

李麗是衡陽人,她自幼患小兒麻痺症,九歲時拄著特製的拐杖告別醫院 進 校園。1982年10月,在當地 的關懷下,拖著殘腿成為汽車改裝廠的工人。1987年10月,李麗和他的丈夫走進了婚姻殿堂。1991年,由於廠裡效益不佳,李麗停薪留職。此後,李麗拄著拐杖在廠區擺菸攤 賣水餃 經營加油站等。2000年初,...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